图纸中的HK是什么意思,图纸上的HK是什么意思

2020-12-01 22:21:52 字数 3693 阅读 4086

1楼:匿名用户

hk在施工图纸上的意思是heater kit 加热器箱

2楼:匿名用户

把图截大一点,断章取义不好说

图纸上的hk是什么意思

3楼:谢志强啊啊

集水坑标注hk表示基坑深度,人防图纸中hk为悬板式防爆波活门(人防门)。图纸是标有尺寸、方位及技术参数等施工所需细节和业主希望修建的工程实物的图示表达。

它包含两层意思,作为包括在合同内的工作的图纸;由业主(或其代表)根据合同签发的增加和修改的图纸。

用标明尺寸的图形和文字来说明工程建筑、机械、设备等的结构、形状、尺寸及其他要求的一种技术文件。另一种解释:指记录图形字的媒介。

4楼:lomo泡面

我补充三楼的一点,人防图纸中hk为悬板式防爆波活门(人防门)。

5楼:我眷戀的少年

集水坑标注hk表示基坑深度

6楼:匿名用户

要看是建筑图还是安装图,一般在图纸总说明中(图例)会有,或者在图纸右下角会有注释

cad图纸上标注hk是什么意思

7楼:匿名用户

网友说的对,提问题的方法不对,应该说清楚,或者截个图,什么位置的标注?cad应该没有这样的标注方法,可能是你误碰了键盘。

8楼:流月尘曲

你也不截个图,还有是什么专业的图纸,hk在不同专业可以表示不同的意思,还有在说明,备注等看看有没有解释hk表示什么!

施工图纸中集水坑标注hk是什么意思

9楼:月似当时

施工图纸中集水坑标注hk是基坑深度。

一般定义深基坑为:底面积在27平方米以内(不是20),且底长边小于三倍短边,开挖深度超过5米(含5米)或地下室三层以上(含三层),或深度虽未超过5米,但地质条件和周围环境及地下管线特别复杂的工程。(反之则为浅基坑)

基坑支护体系是临时结构,安全储备较小,具有较大的风险性。基坑工程施工过程中应进行监测,并应有应急措施。在施工过程中一旦出现险情,需要及时抢救。

在开挖深基坑时候注意加强排水防灌措施,风险较大应该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基坑工程具有很强的区域性。如软粘土地基、黄土地基等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不同的地基中基坑工程差异性很大。同一城市不同区域也有差异。

基坑工程的支护体系设计与施工和土方开挖都要因地制宜,根据本地情况进行,外地的经验可以借鉴,但不能简单搬用。

扩展资料

开挖深度超过5m、或开挖深度未超过5m但现场地质情况和周围环境较复杂的基坑工程均应实施基坑工程监测。

建筑基坑工程设计阶段应由设计方根据工程现场及基坑设计的具体情况,提出基坑工程监测的技术要求,主要包括监测项目、测点位置、监测频率和监测报警值等。

基坑工程施工前,应由建设方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第三方对基坑工程实施现场监测。监测单位应编制监测方案。监测方案应经建设、设计、监理等单位认可,必要时还需与市政道路、地下管线、人防等有关部门协商一致后方可实施。

10楼:匿名用户

施工图纸中集水坑标注hk表示基坑深度。

建筑工程在基坑开挖时,如果地下水位比较高,且基底标高在地下水位之下时需要设置排水方式。

开挖前应根据地质水文资料,结合现场附近建筑物情况,决定开挖方案,并作好防水排水工作。开挖不深者可用放边坡的办法,使土坡稳定,其坡度大小按有关施工规定确定。

开挖较深及邻近有建筑物者,可用基坑壁支护方法,喷射混凝土护壁方法,大型基坑甚至采用地下连续墙和柱列式钻孔灌注桩连锁等方法,防护外侧土层坍入;

在附近建筑无影响者,可用井点法降低地下水位,采用放坡明挖;在寒冷地区可采用天然冷气冻结法开挖等等。

扩展资料:

基坑分类

城市桥梁工程基坑主要用于承台、桥台和扩大基础施工,一般分为无支护和有支护两类。

一、无支护基坑

特点:1、基础埋置不深,施工期较短,挖基坑时不影响邻近建筑物的安全。

2、地下水位低于基底,或者渗透量小,不影响坑壁稳定性。

主要形式:无支护基坑的坑壁形式分为垂直坑壁、斜坡和阶梯形坑壁以及变坡度坑壁。

二、有支护基坑

特点:1、基坑壁土质不稳定,并且有地下水的影响。

2、放坡土方开挖工程量过大,不经济。

3、容易受到施工场地或邻近建筑物限制,不能采用放坡开挖。

基坑分级

一级:重要工程或支护结构做主体结构的一部分,开挖深度大于10米,与临近建筑物、重要设施的距离在开挖深度以内的基坑,基坑范围内有历史文物、近代优秀建筑、重要管线等需要严加保护的基坑。

二级:介于一级基坑、**以外的基坑。

**:开挖深度小于7米且周围环境无特殊要求的基坑。

电路图中的hk代表什么

11楼:一只只笨笨狗

intel core 2 duo e6320黑金刚 金刚版 ddrii 800 1gb*2希捷 酷鱼7200.10/st3320633as(雷射**)华硕 p5b-v

丽台 px8800gts tdh 320m三星 225bw

航嘉 冷静王至尊版

12楼:城市观光者

hk为闸刀开关,在早期电路中作为小电流切断和短路保护,现在作为隔离用。

13楼:匿名用户

hk是刀开关啊,一般做隔离用

14楼:匿名用户

k是继电器

hk是开关

建筑施工图纸中hk表示什么坑

15楼:匿名用户

能不能具体点,比如有个截图什么的。或者直接问设计人员。

关于建筑图纸内 高度hk的解释。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是指集水坑的深度是1000mm,从基础顶面算起既集水坑底板的顶标高为-6.1。但集水坑应当有一个详图来表达做法,所以应当以详图为准;如果没有详图,只是用文字说明了集水坑池壁及底板的做法,那么本问题中的集水坑底板顶标高应为-6.1.

建筑电气系统图中hk代表什么意思?

17楼:突破粉墙机官方号

一般是指hk系列瓷底胶盖刀开关,或者是hk系列仪表管。

18楼:

因为hk并不是标准图例,所以想知道什么意思,得1.看图例。

2.根据平面图来推断他是什么器件。

3.直接问制图者。

您好,请问施工图中hkgla具体代表的是什么

19楼:洋洋爸爸

gla4201表示过梁a,长度为4201。

施工图,是表示工程项目总体布局,建筑物的外部形状、内部布置、结构构造、内外装修、材料作法以及设备、施工等要求的图样。施工图具有图纸齐全、表达准确、要求具体的特点,是进行工程施工、编制施工图预算和施工组织设计的依据,也是进行技术管理的重要技术文件。一套完整的施工图一般包括建筑施工图、结构施工图、给排水、采暖通风施工图及电气施工图等专业图纸,也可将给排水、采暖通风和电气施工图合在一起统称设备施工图。

施工图纸上面at是什么意思,施工图纸上面AT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at是楼梯板的意思。施工图,是表示工程项目总体布局,建筑物 构筑物的外部形状 内部布置 结构构造 内外装修 材料作法以及设备 施工等要求的图样。 施工图按种类可划分为建筑施工图 结构施工图 水电施工图等 施工图主要由图框 平立面图 大样图 指北针 图例 比例等部分组成。目前我国的施工...

图纸上ak000是什么意思,图纸上AK0+00是什么意思?

1楼 旁人 编号a的线路的起始点里程碑。k0表示0km 公里 00是0公里加0百0十米。例如k5 54表示从起始点走到了5公里又540米的地点。 2楼 星星 8一9岁最美丽公主的画 图纸标ak0 560是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沿道路长度标注的位置。 a,道路编号 k,长度单位km 0,距离道路始...

工程图纸中这个符号什么意思,图纸上这个符号是什么意思

1楼 寒夜归来 折断线,又叫边界线,是在绘制的物体比较长而中间形状又相同时,节省界面使用。制图者只要绘制两端的效果即可,中间不用绘制。 简单说吧,意思就是图纸画不下了,此区域是连接的 ,不是断开的没按比例画的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黑点是桩的位置分布图啊。 3楼 春风化雨时 黑色的实心圆点是基础松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