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关于动物植物的作文,四年级写动物和植物的作文

2020-12-01 14:03:33 字数 5159 阅读 4906

1楼:黎明小子

在我的印象中,我没有看

到过橘树开花,因为从我懂事时起橘树在我眼里就是四季一个样—满是绿叶。橘树在我的心里永远都是那么年轻,那么健壮!

橘树有着弯曲的树干和茂盛的枝叶。每当炎热的夏季来临时,他总是用他那双大手为人们遮凉,这便使得人们对他的喜爱加深到了另一个境界。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祖祖总是用他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到橘树下去打橘子。祖祖拿着一根木棍往树枝上轻轻一敲,那大橘子便掉了下来,祖祖立即放下木棍去接住橘子,每当这时,我的心情就莫名其妙的高兴起来。等接住橘子后,我和祖祖就可以回家去欣赏橘子的甜美了。

但偶尔一次没接住,那大橘子便在地上摔得希巴烂,而我的心情也十分失落,因为我从小就对橘子有一种刻骨铭心的感情。

如今,祖祖已经故去,而那棵健壮的橘树也因经不起岁月的摧残,慢慢的“变老了”,他不在有从前那茂盛的枝叶,他只剩下那枯黄的叶片的病重的身躯。

啊!橘树呀,你虽然已经老了,但我仍然感谢你,在祖祖不在的日子里,是你一直陪伴着我,给我留下了永生难忘的回忆。我相信你是长寿者,因为你已经在我的心里撒下了种子,并且已经生根发芽,你活在了我的心里,并且永远都是那么年轻,那么健壮!

啊!橘树,我爱你,但我更爱我的祖祖!!!

四年级写动物和植物的作文

2楼:home不知道

哺乳动物的传播,大部份都是属于一些中、大型的肉质果或干果。一般而言,哺乳动物的体型比较大,食物的需要量大,故会选择一些大型的果实。譬如说:

猕猴喜爱摄食毛柿及芭蕉的果实,也帮助这些植物进行传播。

世界万物的生命是丰富多彩的,每一种生命都会以他自己的方式来繁衍后代,“孩子长大了,就得告别妈妈,四海为家”。牛马有脚,飞鸟有翅,而遍布世界的植物要把生命的种子传播到大地的各个角落,靠的啥办法?众所周知,种子是植物传宗接代的重要角色,而且能凭它神奇的本领四处旅行,植物也就得以处处安家。

植物种子的传播有两种方式:一是借助外力,如风力、水力、动物和人类的携带;二是依靠自身所产生的力量。植物为了繁衍自己的后代,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风是无处不在的,地球上的风就成为种子旅行的 “免费车”。借助风力散布的种子,一般细小而质轻,能悬浮在空中被风力吹送到远处;有的种子表面常生有絮毛、果翅等,这些特殊的构造适合借助风力飞翔。比如我们南方最常见的昭和草,它的种子上有一把小伞,风一吹,小伞就带着种子飘啊飘,飘到很远的地方去安家;又如杨、柳树的种子,它长着轻柔的绒毛,乘着五月的春风自由飞翔,飞到遥远的地方;再如松、槭、榆的种子上长有小小的翅膀,借助风力,可以轻易地飞向四面八方,以扩充地盘。

人类和动物也会帮助植物散布种子的。有些种子的外面生有刺毛、倒钩或能分泌粘液,只要轻轻一碰,就会立即粘附到人的衣服或动物的毛、羽上,等你发现了,把它摘下来,随手抛到地上,这时候,它的传播心愿就实现了,如苍耳、窃衣、鬼针草等;有些植物的果实色彩鲜艳、香甜多汁,可吸引动物前来取食,借此散播种子,如鸟类或其它动物采食樱桃时丢弃樱桃核,无意中为它做了种子传播的工作,万一被连皮带子地吞下肚,樱桃坚硬的果核也能抵抗消化道中的强酸,保护种子全身而退,而人类在取食这些美味水果时,往往会把果核随手抛弃,无意之中就成了种子传播的“使者”;还有一些坚果类的种子,如板栗、松子等是松鼠最喜爱的食物,它们被松鼠搬回家储存起来,一部分会被吃掉,剩下的,来年就生根发芽了。

水中和沼泽地生长的植物,它们的种子往往借水力传送,如我们常见的莲的果实,也就是莲蓬,其形状呈倒圆锥形,且质轻,可以像一叶小舟飘浮于水面,随着水流漂到各处,同时也把种子远布各地;还有陆生植物中的椰子,它的果实更是有多重的功能,椰果的中果皮十分疏松,富含纤维,能适应在水中飘浮,内果皮又极坚厚,可以保护种子免受海水的侵蚀,果实里还含有大量的椰汁,足以供给种子萌发时所需的营养和水分,这就使椰果能在咸水的环境条件下萌发。热带海岸有许多椰林分布,与椰果的这一本领是密不可分的。

种子的另一类传播方式是通过自身的力量来完成。我们常见的豆荚,当它成熟后,干燥而坚硬的果皮在似火骄阳的烘烤下,常常“啪”的一声爆裂,种子就会像飞出枪膛的子弹,被弹射到远处,所以大豆、油菜、芝麻等经济作物,成熟后一定要及时收获,不然,种子就会散布田间,使人们遭受损失。

一些植物还具备自动播种的特殊装置,有一种名为“喷瓜”的植物,它会结出带有毛刺的其貌不扬的小瓜,你可知道它的奥秘?当瓜成熟时,只要稍有触动,它便会脱落,并在瞬间从顶端将瓜内的种子喷射出去,射程可达6米,“喷瓜”也因此得名。

最有趣的是麦田里生长的野燕麦的种子,它能够自己“爬”进土中。野燕麦种子的外壳上长有一根长芒,会随着空气湿度的变化而发生旋转或伸直,种子就在长芒的不断伸曲中,一点一点地向前挪动,一旦碰到缝隙就会钻进去,第二年便会生根发芽。当然,野燕麦种子“爬行”的速度相当缓慢,一昼夜只能前进1厘米,然而这种传播种子的本领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在大自然中植物要生存发展,就会想尽办法来繁衍自己的后代,于是在亿万年的进化过程中,每种植物都有让自己的种子“旅行”的特殊本领,使得种子可以广为传播,生生不息,这种神奇的现象,令人类

要给分。

小学四年级上册的作文植物和动物

3楼:home不知道

我有一个可爱的“小伙伴”,它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叫莉莉。

莉莉是卷毛的小白狗。那个白劲儿,真像冬天里洁白的雪;那种美丽就像童话世界里的灰姑娘一样迷人。

莉莉虽然不会说话,但却能听懂人的语言,并能用它那条小尾巴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每当它得意洋洋的时候,尾巴就翘得老高。

莉莉十分老实。它可以整天像个毛绒玩具似的趴在某个角落里睡大觉,而决不会打扰你。你若认为这就是莉莉的天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当你看到它那一嘴尖尖的细牙时,肯定就会改变你的看法。

为什么这样说呢?当它着急的时候,也会像同类一样豪叫撕咬,向人们证明它的兽性。莉莉虽凶却不恶,也许用“忠厚”来形容它更为公平些。每当我遇到危险时,它总会毫不犹豫地来帮忙。

有一次,当我练习仰卧起坐,爸爸帮我按住双腿。当我累得起不来,嘴里发出痛苦的声音时,莉莉以为爸爸在打我,就猛扑到爸爸身上,拼命把他往一边拉。

更让我感动的是在大家都熟睡时,只要有一点声音,莉莉就会立刻跳起来,尽职尽责地保护主人安全,这才是莉莉的天性,也是我喜欢莉莉的真正原因。

我想,如果所有的人都具有莉莉那样的——忠诚善良的心,那该多好呀!

四年级上册观察小动物或植物的作文 15

4楼:147点

找一下初中的生物课本,里面全是植物的,生物的实验,结论,尤其是初一的

四年级上册描写动物的作文

5楼:孤独蓝天

可爱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

嘟嘟”。嘟嘟是我的过生日的时候外公送给我的。自从嘟嘟来道了我们家,家里就变得快乐起来。

嘟嘟胖乎乎的身子,两只尖尖的耳朵,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咪着眼睛时,眼睛仿佛成了一条线。鼻子想倒三角形,小小的嘴巴里,长了锋利的牙齿。还有四只跑得飞快得腿,嘟嘟全身雪白,就像披了一件华丽的风衣,漂亮极了!

每次,只要有陌生人进来,它看到就凶猛地扑上去,对着别人引吭大叫,好像在说:“你是谁,干嘛来我家?”吧别人吓得躲在门外一动也不敢动。

家里一有风吹草动,它就叫个不停,所以,有时候,我们还真有点讨厌它。

嘟嘟有时候很调皮,它在家没事干,它就咬鞋子,咬袜子。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漂亮的皮鞋,还没来得急穿呢,嘟嘟就吧我的新鞋子咬破了,我伤心极了,我哭了几个小时呢,眼睛红的像小白兔的眼睛,你说气不气人?

它也有可爱的时候,有时,它躺在我的脚上,一动不动,有时,它抱着我的脚,添着我的小趾头,痒得我哈哈大笑,有时,它抱着我的腿,哼哧哼哧地摇着。嘟嘟真可爱啊!

我和嘟嘟相处快四年了,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喜欢嘟嘟

四年级上册描写小动物的作文四百字左右

6楼:匿名用户

姥姥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我每次去姥姥家都要看一看。

这只小猫的身上长着许多黄色的条纹,走路的时候一摇一摆的,很好玩。它的耳朵很尖,微小的声音也能听到。它的眼睛平时是圆的,睡觉的时候就把眼睛眯成一条缝。

它的嘴是粉红色的,嘴边还长着几根胡须。

小猫不但可爱,还会捉老鼠呢!它一听到有动静就躲起来,等着老鼠出洞。一会儿,老鼠从洞里把头伸出来东瞧瞧,西瞧瞧,觉着没有动静了才大胆地走出洞。

小猫一见,浑身毛都竖起来了,它像箭一样蹿过去,把老鼠捉住了。

小猫叼着老鼠走到姥姥面前,把嘴里的老鼠不停地摇动着,好像在请功。我姥姥一见,乐呵呵地说:“哟,又捉住了一只老鼠。

”小猫好像也知道在表扬它似的,得意洋洋地找个地方享用它的“战果”去了。

7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不能帮助一下呢

四年级上册写动物作文400字

8楼:帮助你的海角

关于描写动物的作文、小学描写小动物

的作文400字

小白兔它长着红宝石的眼睛,一对大大的耳朵,一张吃萝卜超快的三瓣嘴,一条短小的尾巴,一身雪白雪白的绒毛,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白兔,它的特点就是跑起来像飞一样. 我二年级暑假曾有一天和小白兔子亲密接触过.当时爷爷家养了许多的兔子,但是没有草喂它们了,可是家里只剩我和爷爷,爷爷只好锁上门,骑着三轮车拿着镰刀带我去离家有俩千米的草地去割草,爷爷在前面割草,我在后面骑着三轮车在后面跟着他,爷爷每割一大把就放到三轮车里.就这样,爷爷割了好半天才终于割满了一三轮车那么满的草,我说;"爷爷,就这样够了吧!"说完,爷爷便骑车带着我回家.回家后兔子们傲傲直叫,就像狮吼一样,爷爷给它们添了草和水使它们才不叫,真是太娇气了.其实兔子们可是有优点的缺点,优点就是爱吃素食身体健康强壮.缺点就是爱随地大小便,使兔笼那里臭烘烘的.现在,虽然爷爷把笼子里的兔子全部都卖掉了,但是在我头脑里总浮现出兔子那讨人喜爱的样子.

9楼:匿名用户

我的京巴狗----聪聪

我家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京巴狗,我给他起名叫聪聪,因为他很聪明。我和聪聪每天都形影不离,只要我放学回家,它就会从远处向我跑来。

聪聪的外形很奇特。它全身长着乌黑发亮的毛,圆溜溜的大眼睛像两颗黑珠子。向里面凹进,刚好和别的狗相反。

聪聪的牙齿又尖又硬,吃起东西来毫不费劲,只听到“嘎嘣”几声,东西就被它嚼碎啦!它的耳朵像一把大扇子,明显比其他狗的大得多。聪聪的尾巴能翘起,又能垂下;翘起来的时候,表示聪聪非常高兴;垂下的时候,则表示聪聪非常的不高兴,警告我们不要去惹它。

聪聪的看家本领非常强。记得又一次,我和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们家的门突眼响了一声,它以为是小偷,就汪汪的叫了几声,一看没有动静,聪聪就回屋了,这是我正好回来,聪聪就冲我叫了几声,又跑到门旁边,我似乎懂了。我对聪聪说:

“今天有风,所以是风刮的,你不用害怕!”

京巴狗聪聪可爱吧?相信你们一定会喜欢聪聪的!

母爱作文四年级,母爱作文290字四年级

1楼 匿名用户 母爱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母爱想和熙的春风,安抚我们的心灵 母爱又像一叶扁舟,载着我们越过一切困难。假如母爱是蓝天,我们就是天空下自由鸟儿 假如母爱是森林,我们就是森林中快乐奔放的小鹿 假如母爱是大海,那我们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鱼儿。我们的一切都来自于母亲,母爱是世界上最...

四年级作文描写小狗,小学四年级写小狗作文300字

1楼 匿名用户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 小狗汪汪的叫着在说 好心的小朋友,能把我送回家吗 我把这只小狗给收留了下来小狗的毛漂亮极了。天太晚了,明天再把它送回家。 啦啦啦 ,啊!狗呀,妈妈叫道边叫边说 鑫宇,你怎么把一只狗给带回家来了,赶快抱去洗一下。我听了赶快抱去洗了。 开始帮小狗洗澡了,我...

四年级作文假期趣事,四年级作文《假期趣事》 5

1楼 你觉得肯德基 在寒假中,我来到了乡下老家,并且住了下来。在乡下的几天里,有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历。到达的当天晚上,我们便放起了烟火和鞭炮。 我首先拿起摔炮,三四个一把往地上一扔, 噼里啪啦! 吓得妈妈往家里跑。我又乘胜追击,一边叫道 跑! 一边点燃了霹雳炮扔去,妈妈更是吓得魂飞魄散,妈妈决定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