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吃什么食物(不要动物),七星瓢虫吃什么东西?

2020-12-01 13:36:04 字数 5695 阅读 7482

1楼:匿名用户

七星瓢虫吃蚜虫,蚜虫是七星瓢虫的主食,其他类似蚜虫的昆虫也吃,很少。

七星瓢虫吃什么东西?

2楼:俞俞学院

七星瓢虫主要吃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等害虫。

1、麦蚜:俗称蜜虫、腻虫,属同翅目,蚜科,我国常见的麦蚜有麦长管蚜、麦二叉蚜及黍镒管蚜。

2、棉蚜:蚜科蚜属的一种昆虫,俗称腻虫,为世界性棉花害虫,中国各棉区都有发生,是棉花苗期的重要害虫之一。

3、槐蚜:危害刺槐、槐树、紫穗槐等多种豆科植物,虫群集刺槐新梢吸食汁液,引起新梢弯曲,嫩叶卷缩,枝条不能生长,同时其分泌物常引起煤污病。

4、桃蚜:属半翅目,蚜科,别名腻虫、烟蚜、桃赤蚜、菜蚜、油汉, 是广食性害虫。

5、介壳虫:是柑桔、柚子上的一类重要害虫,常见的有红圆蚧、褐圆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绵蚧等。

3楼:匿名用户

七星瓢虫是鞘翅目瓢虫科的捕食性天敌昆虫,以成虫和幼虫捕食蚜虫、叶螨、白粉虱、玉米螟、棉铃虫等幼虫和卵。

4楼:匿名用户

瓢虫是食肉昆虫,小一点的昆虫都吃。比如蚜虫。

七星瓢虫喜欢吃什么?

5楼:暴走少女

七星瓢虫为益虫,成虫好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

据统计,七星瓢虫对烟蚜的平均日取食量为:1龄10.7头,2龄33.

7头,3龄60.5头,4龄124.5头,成虫130.

8头。七星瓢虫近80天的生命期可取食上万头蚜虫。

6楼:胖达娜娜

七星瓢虫是一种益虫,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对人、畜和天敌动物无毒无害、无残留、不污染环境。

瓢虫之间还有一种奇妙的习性:益虫和害虫之间界限分明,互不干扰,互不通婚,各自保持着传统习惯,因而不论传下多少代,不会产生“混血儿”,也不会改变各自的传统习性。

7楼:青春离线

成年瓢虫会捕食任何肉质嫩软的昆虫,它们最喜欢吃的是蚜虫,但只要是没有披戴盔甲和其他保护外套,而且身体柔软、体型小的昆虫,都有可能成为他们的美餐。

根据瓢虫食性可分为捕食性(肉食性)、植食性和菌食性。

捕食性瓢虫食物主要以蚜虫、介壳虫、木虱等小昆虫和红蜘蛛为主。如,七星瓢虫,龟纹瓢虫,十三星瓢虫,二星瓢虫,小红瓢虫,红点唇瓢虫,异色瓢虫,澳洲瓢虫等。

植食性瓢虫食物主要以茄科、葫芦科、荨麻科等植物为主。如,茄二十八星瓢虫,马铃薯瓢虫。

菌食性瓢虫食物主要以白粉菌的孢子和菌丝为主。如,茄二十八星瓢虫,马铃薯瓢虫。

8楼:匿名用户

有棉蚜、麦蚜、豆蚜、菜蚜、玉米蚜、高粱蚜等。

七星瓢虫是鞘翅目瓢虫科的捕食性昆虫,它的身体像半个圆球,头黑黑的翅膀是橘色的。触角很短,不太明显,它的脚在大大的翅膀底下,它的口器既有咀嚼食物的能力,因为它的翅膀有七个黑色的圆点点所以人们叫它七星瓢虫。

七星瓢虫别称金龟、新媳妇、花大姐,人工饲养七星瓢虫的成虫,室内的温度要控制在20-25℃之间,相对湿度在70%-80%,成虫产卵时要求温度较高,可在25℃饲养。

9楼:匿名用户

纲: 昆虫纲

目: 鞘翅目

科: 瓢虫科瓢虫亚科

功能类别: 捕食性天敌

寄主昆虫: 棉蚜、麦蚜、豆蚜、菜缢管蚜、玉米蚜、高粱蚜寄主危害作物: 棉花、小麦、豇豆、白菜、玉米、高粱

10楼:匿名用户

七星瓢虫是著名的害虫天敌,成虫可捕食梨二叉蚜、梨粉蚜、麦蚜、棉蚜、槐蚜、桃蚜、桃粉蚜、桃瘤蚜、梨圆尾蚜、苹果黄蚜、苹果瘤蚜、介壳虫、壁虱以及蔬菜、棉花、粮食作物上的各种蚜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

11楼:我

了来咯破逻辑吐了咯啦咯来咯了

七星瓢虫吃什么?

12楼:西郊有雨

瓢虫是一种吃介克虫、蚜虫等害虫的昆虫。

瓢虫为鞘

翅目瓢虫科(学名:coccinellidae)圆形突起的甲虫的通称,是体色鲜艳的小型昆虫,常具红、黑或黄色斑点。别称为胖小、红娘、花大姐(指二十八星瓢虫,这是一种害虫)、金龟,甚至因为某些种其分泌物带有臭味而俗称为臭龟子(但这也是混称)。

英文名ladybirds (又称ladybug)里的“lady”一般被认为是暗指在天主教信仰中的圣母玛利亚。全世界有超过5,000种以上的瓢虫,其中450种以上栖息于北美洲。

扩展资料

瓢虫的成虫体长1.0~16.0mm,体型呈短卵型至圆形,身体背面强烈拱起,腹面瓢虫(6张) 通常扁平。

从背面看,前胸背板和鞘翅基部常紧密相连,通常宽度相近。头常嵌入前胸中,有时完全被前胸背板盖住。前胸背板和鞘翅背面光滑,或常有或稀或密的细小短毛。

大多数瓢虫具有以下3个特征:即下颚须端节斧形,跗节隐4节式和第一腹板具后基线,这些特征可与其它近缘种相区分。

瓢虫足及触角较短(通常不明显)、鞘翅背面无明显的刻点等特征也有助于与其它近似科相区别。但有些瓢虫的体长形,长于体宽2倍以上,如北美产的大斑长足瓢虫(coleomegilla maculata)。

13楼:月似当时

七星瓢虫吃昆虫:棉蚜、麦蚜、豆蚜、菜蚜、玉米蚜、高粱蚜。

七星瓢虫有较强的自卫能力,虽然身体只有黄豆那么大,但许多强敌都对它无可奈何。它3对细脚的关节上有一种“化学**”,当遇到敌害侵袭时,它的脚关节能分泌出一种极难闻的黄色液体,使敌人因受不了 而仓皇退却、逃走。

它还有一套装死的本领,当遇到强敌和危险时,它就立即从树上落到地下,把3对细脚收缩在肚子底下,装死躺下,瞒过敌人而求生。

瓢虫之间还有一种奇妙的习性:益虫和害虫之间界限分明,互不干扰,互不通婚,各自保持着传统习惯,因而不论传下多少代,不会产生“混血儿”,也不会改变各自的传统习性。

扩展资料

七星瓢虫分布在我国东北、华北、华中、西北、华东和西南等一些省区;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山东、山西、河南、陕西、江苏、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广东、四川、云南、贵州、青海、新疆、**、内蒙古等地均有,常见于农田、森林、园林、果园等处。 另记载于蒙古、朝鲜、日本、俄罗斯、印度及欧洲地区。

七星瓢虫在不同季节的活动场所不一样。冬天,七星瓢虫在小麦和油菜的根茎间越冬,也有的在向阳的土块、土缝中过冬。春天,一旦气温升到10℃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虫就苏醒过来,开始活动,在麦类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夏天,随着气温升高和食物增多,七星瓢虫大量繁殖,凡是有蚜虫和蚧虫寄生的植物,如棉花、柳树、槐树、榆树、豆类等植株上,都能找到七星瓢虫,有时甚至出现大批七星瓢虫聚集的景象。

秋天,田间七星瓢虫的数量减少,它常在玉米、萝卜和白菜等处产卵,这时候,早晚的气温较低,七星瓢虫往往隐蔽起来,不易发现,需在上午7点钟以后至太阳下山之前采集。

14楼:玉

七星瓢虫吃蚜虫。

七星瓢虫为益虫,是农作物的活农药,它主要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各类作物害虫。

七星瓢虫是鞘翅目瓢虫科的捕食性昆虫,它的身体像半个圆球,头黑黑的翅膀是橘色的。触角很短,不太明显,它的脚在大大的翅膀底下,它的口器既有咀嚼食物的能力,因为它的翅膀有七个黑色的圆点点所以人们叫它七星瓢虫。

七星瓢虫一生要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4个不同发育阶段。人工饲养七星瓢虫的成虫,室内的温度要控制在20-25℃之间,相对湿度在70%-80%,成虫产卵时要求温度较高,可在25℃饲养。但饲养幼虫以平均温度20℃左右为好。

15楼:正能量女战神

七星瓢虫吃介克虫、蚜虫等害虫。

【扩展】

七星瓢虫是杂食性动物,一般以蚜虫、腻虫多见。 建议:蚜虫在植物的嫩芽处多见,常见于麦子尖端、树枝末梢嫩出,植物一般是含有糖分较多的。

16楼:罗朗朗

七星瓢虫是鞘翅目瓢虫科的捕食性天敌昆虫,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在我国各地广泛分布。

17楼:慕容同光鱼仙

七星瓢虫吃多种蚜虫(麦蚜、棉蚜、桃蚜)、介壳虫、木虱等害虫

18楼:捷魏捷

你可以查看一年级课文《棉花姑娘》

里面有讲七星瓢虫吃蚜虫。

19楼:匿名用户

七星瓢虫是益虫,专吃害虫。小学生都知道……

20楼:卜东肇绣文

七星瓢虫吃蚜虫,是保护植物的益虫。

21楼:狄荃夹谷萍雅

给瓢虫吃大头菜叶(卷心菜)、白菜叶。

22楼:游景封念雁

七星瓢虫主要吃蚜虫,七星瓢虫是益虫。

七星瓢虫吃什么?

23楼:百度用户

瓢虫是一种吃介克虫、蚜虫等害虫的昆虫。 瓢虫有挺多种的(加点详细的给你) 益虫:二星瓢虫、六星瓢虫、七星瓢虫、十二星瓢虫、十三星瓢虫、赤星瓢虫、大红瓢虫等; 害虫:

十一星瓢虫、二十八星瓢虫。 益虫无论幼虫还是成虫,都能吃蚜虫。 瓢虫是一种吃介克虫、蚜虫等害虫的昆虫。

瓢虫,在昆虫学上属于鞘翅目瓢虫科。因为它的形状很象用来盛水的葫芦瓢,所以叫瓢虫。瓢虫的身体很小,只有一粒黄豆那么大。

它是一种象半个圆球那样的小甲虫,坚硬的翅膀,颜色鲜艳,还生有很多黑色或红色的斑纹,讨人喜爱,在我国有的地区叫它“红娘”,也有些地区叫它“花大姐”。 瓢虫有两层翅膀,外面的一层已经变成硬壳,只起保护作用,所以叫做鞘翅。鞘翅的下面还有一层很薄的软翅膀,能够飞翔。

瓢虫主要是益虫,也有少量的害虫,常见的益虫:二星瓢虫、六星瓢虫、七星瓢虫、十二星瓢虫、十三星瓢虫、赤星瓢虫、大红瓢虫等,十一星瓢虫、二十八星瓢虫都属于害虫。 益虫无论幼虫还是成虫,都能吃蚜虫、介克虫和壁虱等害虫。

这些害虫在植物的茎叶上繁殖生长,吸吮植物的汁液,致使花蕾脱落果实减少,作物的产量和质量都受到严重影响。瓢虫找到蚜虫等害虫密集的地方,挨个儿把蚜虫一只又一只的吃掉。一只瓢虫平均一天能够吃掉一百多只蚜虫。

其幼虫也是吃蚜虫的能手,利用瓢虫来防治害虫,已有很久的历史了。

七星瓢虫是 益虫补充:

七星瓢虫成虫和幼虫均以多种蚜虫、木虱等为食. 是著名的害虫天敌,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我说完了累死了

24楼:屈愉心在翰

瓢虫是食肉昆虫,小一点的昆虫都吃。比如蚜虫。

七星瓢虫喜欢吃什么?

25楼:钢板日穿

七星瓢虫是一种益虫,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

春天:春天一旦气温升到10℃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虫就苏醒过来,开始活动,在麦类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夏天:随着气温升高和食物增多,七星瓢虫大量繁殖,凡是有蚜虫和蚧虫寄生的植物,如棉花、柳树、槐树、榆树、豆类等植株上,都能找到七星瓢虫,有时甚至出现大批七星瓢虫聚集的景象。

秋天:田间七星瓢虫的数量减少,常在玉米、萝卜和白菜等处产卵,这时候早晚的气温较低,七星瓢虫往往隐蔽起来,不易发现,需在上午7点钟以后至太阳下山之前采集。

冬天:七星瓢虫在小麦和油菜的根茎间越冬,也有的在向阳的土块、土缝中过冬。

七星瓢虫吃吃西瓜叶子的虫子吗,七星瓢虫吃什么叶子

1楼 夯昆 不吃,种西瓜最好不用瓢虫去作杀虫,即使能杀,也会引来另外的一些虫子 七星瓢虫吃什么叶子 2楼 高小清清 七星瓢虫不吃叶子,捕食麦蚜 棉蚜 槐蚜 桃蚜 介壳虫 壁虱等害虫。 七星瓢虫取食量大小与气温和猎物密度有关。以捕食蚜虫为例,在猎物密度较低时,捕食量随密度上升而呈指数增长 在密度较高时...

室内什么东西招七星瓢虫,室内什么招七星瓢虫

1楼 斯有何惜 黄色的东西,比如黄色的窗帘,或者是你种了黄色的花等,或者你种的植物可能长蚜虫了,那么也容易招惹,七星瓢虫吃蚜虫的。 可以用蚊香熏,或者防治臭虫的那种丸子。这样可以赶走驱赶方法 1 用杀虫剂或喷洒花露水驱赶 2 把干的桔子皮焚烧,其烟雾可以驱赶 3 用黄色的布放在窗外,七星瓢虫会被吸引...

翡翠叶子上有七星瓢虫寓意是什么,翡翠七星瓢虫挂件的寓意

1楼 白玉钟馗 瓢虫也是甲壳虫的一种,一般玉器雕刻甲虫的寓意是 富甲一方 。 如果回答对你有用,还请采纳。 2楼 聚雅乐 七星瓢虫实际就是金龟子 寓意是 归属于你 翡翠七星瓢虫挂件的寓意 3楼 mc蜡笔鹏 你很渺小,但很伟大 七星瓢虫的触角 是拿来感知新事物的 七星瓢虫的六只脚 走遍天下 七星瓢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