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吃吃西瓜叶子的虫子吗,七星瓢虫吃什么叶子

2020-12-01 13:36:04 字数 3402 阅读 2097

1楼:夯昆

不吃,种西瓜最好不用瓢虫去作杀虫,即使能杀,也会引来另外的一些虫子

七星瓢虫吃什么叶子

2楼:高小清清

七星瓢虫不吃叶子,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

七星瓢虫取食量大小与气温和猎物密度有关。以捕食蚜虫为例,在猎物密度较低时,捕食量随密度上升而呈指数增长;在密度较高时,捕食量则接近极限水平。

气温高的条件下,影响七星瓢虫和猎物的活动能力,捕食率提高。据统计,七星瓢虫对烟蚜的平均日取食量为:1龄10.

7头,2龄33.7头,3龄60.5头,4龄124.

5头,成虫130.8头。

七星瓢虫近80天的生命期可取食上万头蚜虫。七星瓢虫对人、畜和天敌动物无毒无害,无残留,不污染环境。

3楼:n已

七星瓢虫不吃叶子,以蚜虫和蚧虫为食物。

七星瓢虫在不同季节的活动场所不一样。

1、冬天,七星瓢虫在小麦和油菜的根茎间越冬,也有的在向阳的土块、土缝中过冬。

2、春天,一旦气温升到10℃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虫就苏醒过来,开始活动,在麦类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3、夏天,随着气温升高和食物增多,七星瓢虫大量繁殖,凡是有蚜虫和蚧虫寄生的植物,

如棉花、柳树、槐树、榆树、豆类等植株上,都能找到七星瓢虫,有时甚至出现大批七星瓢虫聚集的景象。

4、秋天,田间七星瓢虫的数量减少,它常在玉米、萝卜和白菜等处产卵,这时候,早晚的气温较低,七星瓢虫往往隐蔽起来,不易发现,需在上午7点钟以后至太阳下山之前采集。

4楼:匿名用户

我怎么记得七星瓢虫是吃虫子的益虫呢!吃叶子不是变的害虫了么?

七星瓢虫是鞘翅目瓢虫科的捕食性天敌昆虫,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专门祸害各种植物的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在我国各地广泛分布。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5楼:晨曦

给瓢虫吃大头菜叶(卷心菜)、白菜叶

6楼:匿名用户

七星瓢虫不吃叶子吃牙虫

吃叶子的菜的虫有哪些 吃菜叶的虫子叫什么虫

7楼:匿名用户

菜青虫一般菜青虫的话

菊酯类就可以了,例如:溴氰菊酯、氯氰菊酯、甲氰菊酯、氯氟氰菊酯等,如果有夜蛾类或者抗性较重可以用甲维盐成分的或者氯虫苯甲酰胺系列的产品。前期的话可以使用浙江新农产55%农蛙乳油1500倍,中期推荐5%新农甲维盐水分散颗粒剂10克/桶水(15千克),后期推荐日本产垄歌1+1龙凤配。

一种虫一摸很臭,很像七星瓢虫大小,但是身体是椭圆形,黄褐色的,时常附着在叶子上

8楼:嘎嘎嘎嘎

椿象,也叫蝽象、椿虫,俗名放屁虫、臭大姐、香小妹。椿象有三万多种,身体扁平,体形由小到大不等,它的口器很长,刺吸式,大多数是农业的害虫。椿象是一种能够放出臭味的昆虫,只要被碰到,它就会释放出难闻的气体。

有捕食小虫的椿象、有益于农业的食虫椿象,供中药用的九香虫,供食用的桂花蝉。有为害农业的军配虫,专门捕食幼鱼为害养殖业的田鳖和松藻虫等。大多数椿象是农业的害虫,爬到植物上吸取植物的液汁,给农业带来危害。

遇到敌害时能放出臭气而逃之夭夭,故称放屁虫。

椿象科属半翅目,它们乃半翅目中种类最多的一群,全世界单椿象科种类就约5000种。椿象科有肉食性及植食性两类。椿象是有名的臭气专家,它们具有臭腺,在幼虫时位于腹部背板间,成虫时则转移到后胸的前侧片上,遇危险时便分泌臭液,借此自卫逃生,这使它“臭名远扬”。

田鳖科的负子虫,雄虫背上常背着成堆的卵粒,是水生世界的“好爸爸”。

9楼:呵呵好神奇啊

这叫龟蝽,是一种农作物害虫

瓢虫吃不吃菜叶子?详细回答

10楼:匿名用户

瓢虫大致分两种,吃素的、吃荤的。

吃荤的、食菌类的,对农人来说算益虫,吃一些比他细小的虫子、蚜虫、介壳虫、菌类....等。

吃素的,就算害虫了,会啃食植物。

比较起来,吃荤的瓢虫通常色彩鲜豔、外壳(翅膀)光滑,吃素的瓢虫看起来表面好像有一层细白毛、雾面质感。

11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瓢虫是我们常见的 七星瓢虫吗? 就是那种红壳黑纹的。

它是不吃菜叶子的,它是肉食昆虫,蚜虫克星。

瓢虫是一类昆虫而不是一种昆虫,其中一些是吃叶子的,一些是吃昆虫的。

菜地里有像七星瓢虫的虫子,咬黄瓜叶子啥的,这是什么虫?怎么制

12楼:匿名用户

看一下是不是这个

中文学名

黄足黄守瓜

拉丁学名

aulacophora indica (gmelin)别称

印度黄守瓜、黄足黄守瓜、黄虫、黄萤

界动物界

危害作物

黄足黄守瓜主要为害瓜类蔬菜

黄足黄守瓜属鞘翅目叶甲科。成虫咬食叶片成环形或半环形缺刻,咬食嫩茎造成死苗,还危害花及幼瓜。幼虫在土中咬食根茎,常使瓜秧萎蔫死亡,也可蛀食贴地生长的瓜果。

成虫:体长约9毫米,长椭圆形,体黄色,仅中、后胸及腹部腹面为黑色。前胸背板有一波浪形凹沟。

很像七星瓢虫但是有20颗星的虫子叫什么

13楼:春天梨的熊

二十星菌瓢虫。二十星菌瓢虫体长2.4-3.2mm,体背底色黄白色,专头额黄白色

,近後缘具黑色横斑,属触角黄褐色,端部渐粗,前胸背板**有3枚褐色斑,上2枚,下一枚在中间。

斑纹周边具黄褐色分布,小楯板黑色,翅鞘斑纹杂乱,主要黑斑位於後缘近基部有一枚八字型的斑纹但斑纹具个体差异,腹面及各脚黄褐色,中胸黑褐色。

扩展资料

二十星菌瓢虫原产於北美,台湾主要分布於南部或东部地区,平地至低海拔山区,为食菌性瓢虫,发现栖息凤仙花叶上,为稀有的种类。

除了二十星菌瓢虫之外还有二星瓢虫、四星瓢虫、六星瓢虫、双七瓢虫、九星瓢虫、十星瓢虫、十一星瓢虫、十二星瓢虫、十三星瓢虫、十四星瓢虫、二十八星瓢虫、刀角瓢虫、大红瓢虫、红环瓢虫、纵条瓢虫、六斑显盾瓢虫、艳色广盾瓢虫等等。

14楼:匿名用户

很像七星瓢虫但是有20颗星的虫子叫二十星菌瓢虫。

该虫原产於北美,我国主要分布於台湾南部或东部地区,平地至低海拔山区,为食菌性瓢虫,发现栖息凤仙花叶上,为稀有的种类。

15楼:红辣椒

二十星菌瓢虫

比它多的:

16楼:匿名用户

瓢虫,或者20星瓢虫

17楼:拾命

嘿嘿!“多星瓢虫”.....

翡翠叶子上有七星瓢虫寓意是什么,翡翠七星瓢虫挂件的寓意

1楼 白玉钟馗 瓢虫也是甲壳虫的一种,一般玉器雕刻甲虫的寓意是 富甲一方 。 如果回答对你有用,还请采纳。 2楼 聚雅乐 七星瓢虫实际就是金龟子 寓意是 归属于你 翡翠七星瓢虫挂件的寓意 3楼 mc蜡笔鹏 你很渺小,但很伟大 七星瓢虫的触角 是拿来感知新事物的 七星瓢虫的六只脚 走遍天下 七星瓢虫的...

翡翠莲蓬上有瓢虫什么寓意,翡翠七星瓢虫挂件的寓意

1楼 自在啼 翡翠玉雕,讲究工必有意,意必吉祥,不同的题材,代表不同的寓意。 莲蓬,多籽,寓意 硕果累累或是多子多福。那不是瓢虫,那是甲虫,寓意富甲天下。 组合寓意就是 多子多福,家业兴旺。 翡翠七星瓢虫挂件的寓意 2楼 mc蜡笔鹏 你很渺小,但很伟大 七星瓢虫的触角 是拿来感知新事物的 七星瓢虫的...

七星瓢虫为什么不属于危害植物的动物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辨认翅膀上有没有绒毛。益虫的翅膀是很光滑,无绒毛。害虫的翅膀有绒毛。七星瓢虫的翅膀很光滑,没有绒毛。它是吃蚜虫的。所以不属于危害植物的动物。 2楼 小饭碗 七星瓢虫的成虫可捕食麦蚜 棉蚜 槐蚜 桃蚜 介壳虫 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 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