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竹桃在什么时候开,夹竹桃一般是什么时候开花的

2020-12-01 13:19:33 字数 5384 阅读 2253

1楼:加

从4月到9月,花期半年多。夹竹桃(nerium indicum mill.),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捩花目夹竹桃科夹竹桃属。

又名洋桃梅,柳叶桃树(河北);洋桃(河南开封);枸那;叫出冬等。有较强的毒性,可入药,孕妇忌服。有助于强心利尿、镇痛祛瘀。

原产于印度、伊朗和阿富汗,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遍及南北城乡各地。夹竹桃喜欢充足的光照,温暖和湿润的气候条件。其花色有红色、白色和黄色, 果实一般在冬春季,栽培很少结果

夹竹桃一般是什么时候开花的

2楼:益汉堂

thevetia peruviana 夹竹桃

【中国植物志】

乔木,高达5米,全株**;树皮棕褐色,皮孔明显;多枝柔软,小枝下垂;全株具丰富乳汁。叶互生,近革质,无柄,线形或线状披针形,两端长尖,长10-15厘米,宽5-12毫米,光亮,全缘,边稍背卷;中脉在叶面下陷,在叶背凸起,侧脉两面不明显。花大,黄色,具香味,顶生聚伞花序,长5-9厘米;花梗长2-4厘米;花萼绿色,5裂、裂片三角形,长,-9毫米,宽1.

5-3毫米;花冠漏斗状,花冠筒喉部具5个被毛的鳞片,花冠裂片向左覆盖,比花冠筒长;雄蕊着生于花冠筒的喉部,花丝丝状;子房**,2裂,胚珠每室2颗,柱头圆形,端部z裂。核果扁三角状球形,直径2.5-4厘米,内果皮木质,生时绿色而亮,干时黑色;种子2-4颗。

花期5-12月,果期8月-翌年春季。

夹竹桃什么时候开放?

3楼:匿名用户

夹竹桃的花期为六到十月!

4楼:匿名用户

夹竹桃(nerium mdcum)又称柳叶桃,半年红。夹竹桃科,夹竹桃属。因其花似桃,叶似竹,所以得名。

花色绮丽,或粉红,犹如桃花,丰润而艳丽;或纯白,皓洁如雪,晶莹照人,自古以来为人们所欣赏。各地都有栽培,是一种夏、秋开花并能抗污染的优良花灌木。

(一)形态特征及品种

常绿大型灌木,植株高度可达4米~5米,树冠开展,枝直立而光滑,丛生,嫩枝具棱,分枝力强,多呈三杈式生长。叶披针形,常3~4叶轮生,枝条中、下部多对生,厚革质,中脉明显,全缘,具短柄,枝叶内均有少量乳汁。聚伞花序顶生,花冠漏斗状,5裂,瓣上有皱,裂片向右扭旋,粉红至深红色,多数为重瓣和半重瓣。

花期长,自6月开始到10月,陆续有花。蓇葖果长圆形、园艺品种甚多,常见者有白花夹竹桃、红花夹竹桃等。

(二)生态习性

夹竹桃原产印度、伊朗、阿富汗,喜温暖湿润的气候,耐寒力不强,在我国长江流域以南地区可以露地栽植,但在南京有时枝叶冻枯,小苗甚至冻死。在北方只能盆栽观赏,室内越冬。白花品种比红花品种耐寒力稍强。

夹竹桃不耐水湿,要求选择高燥和排水良好的地方栽植。喜光好肥,也能适应较阴的环境,但蔽荫处栽植,花少色淡。抗空气污染的能力较强,对二氧化硫、氯气、烟尘等有毒气体的抵抗力很强,吸收能力也较强,因此是工矿和铁路站台绿化装饰的优良树种。

萌蘖力强,树体受害后容易恢复。

(三)繁殖方法

扦插繁殖为主,也可分株和压条。扦插在春季和夏季都可进行。插条基部浸入清水10天左右,保持浸水新鲜,插后提前生根,成活率也高。

具体做法是,春季剪取的1~2年生枝条,截成15厘米~20厘米的茎段,20根左右捆成一束,浸于清水中,入水深为茎段的1/3,每l~2天换同温度的水一次,温度控制在 20 c~25 c,待发现浸水部位发生不定根时即可扦插。扦插时应在插壤中用竹筷打洞,以免损伤不定根。由于夹竹桃老茎基部的萌蘖能力很强,常抽生出大量嫩枝,可充分利用这些枝条进行夏季嫩枝扦插。

选用半木质化程度插条,保留顶部3片小叶,插于基质中,注意及时遮阳和水分管理,成活率也很高。压条繁殖时,先将压埋部分刻伤或作环割,埋入土中,2个月左右即可剪离母体,来年带土移栽。

(四)栽培技术

夹竹桃的适应性强,栽培管理比较容易,无论地栽或盆栽都比较粗放。在地栽的地方,移栽需在春季进行,移栽时应进行重剪。冬季注意保护。枝叶易遭蚧壳虫为害,需注意防治。

盆栽夹竹桃,除了要求排水良好外,还需肥力充足。春季萌发需进行整形修剪,对植株中的徒长枝和纤弱枝,可以从基部剪去,对内膛过密枝,也宜疏剪一部分,使枝条分布均匀,树形保持丰满。经1~2年,进行一次换盆,换盆应在修剪后进行。

夏季是夹竹桃生长旺盛和开花时期,需水量大,每天除早晚各浇一次水外,如见盆土过干,应再增加一次喷水,以防嫩枝萎蔫和影响花朵寿命。9月以后要扣水,抑制植株继续生长,使枝条组织老熟,增加养分积累,以利安全越冬。越冬的温度需维持在 8 c~10 c,低于 0c,即要落叶。

夹竹桃系喜肥植物,盆栽除施足基肥外,在生长期,每月应追施一次肥料。

(五)观赏与应用

在夏季少花的季节,夹竹桃开花近4个月,是不可多得的夏季观花树种,可在建筑物左右、公园、绿地、路旁、池畔等地段种植,更适宜于工矿区和铁路沿线栽植作抗污染之用。

茎叶有毒,在修剪、扦插时需注意。

夹竹桃什么时候开花

5楼:匿名用户

夹竹桃夏季开花

形态特征

常绿直立大灌木,高达5米,枝条灰绿色,含水液;嫩枝条具稜,被微毛,老时毛脱落。叶3-4枚轮生,下枝为对生,窄披针形,顶端极尖,基部楔形,叶缘反卷,长11-15厘米,宽2-2.5厘米,叶面深绿,**,叶背浅绿色,有多数洼点,幼时被疏微毛,老时毛渐脱落;中脉在叶面陷入,在叶背凸起,侧脉两面扁平,纤细,密生而平行,每边达120条,直达叶缘;叶柄扁平,基部稍宽,长5-8毫米,幼时被微毛,老时毛脱落;叶柄内具腺体。

生境分布

原产于伊朗,印度等国家和地区。 现广植于**带及热带地区。中国引种始于十五世纪,各省区均有栽培。

喜光,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忌水渍,耐一定程度空气干燥。适生于排水良好、肥沃的中性土壤,微酸性、微碱土也能适应。

主要价值

药理作用

1)强心作用:夹竹桃的叶、茎、皮、木质、花,均有较显著的强心作用,以叶的作用最强。

2)利尿作用:浸剂及醇提取物对实验动物表现利尿作用,但比洋地黄弱。

3)镇静作用:夹竹桃煎剂及醇提取液对实验白鼠有镇静作用,表现自发活动减少、嗜睡,并能延长巴比妥的睡眠时间,但无抗惊厥作用,其镇静作用出现在心律变化之后。

4 )灭虫作用:其树皮水提物和树胶有灭昆虫和灭螺作用,用夹竹桃叶的水提物和乙醇提取物分离精制,对椎实螺的毒性比标准灭螺药氯硝柳胺大14倍,也优于灭螺药安果和甲拌磷。

5 )其它作用:欧夹竹桃苷c有较强的致吐作用,对热较稳定,小剂量时抑制子宫收缩,扩张血管,大剂量时使子宫肌张力增强,收缩血管平滑肌。

6)体内反应过程:夹竹桃之摄取物在胃、肠吸收都比较快,实验猫口服后,3小时吸收50%左右。

6楼:专属sss丶

ms是夏天,而且早上,中午,晚上,花的颜色会略微改变点~~~

夹竹桃几月份开用二三句话写下来

7楼:李奕聪人杰

常绿大型灌木,植株高度可达4米~5米,树冠开展,枝直立而光滑,丛生,嫩枝具棱,分枝力强,多呈三杈式生长。叶披针形,常3~4叶轮生,枝条中、下部多对生,厚革质,中脉明显,全缘,具短柄,枝叶内均有少量乳汁。聚伞花序顶生,花冠漏斗状,5裂,瓣上有皱,裂片向右扭旋,粉红至深红色,多数为重瓣和半重瓣。

花期长,自6月开始到10月,陆续有花。蓇葖果长圆形、园艺品种甚多,常见者有白花夹竹桃、红花夹竹桃等

黄色夹竹桃什么时候开

8楼:匿名用户

黄色夹竹桃花期5-12月。

1.黄花夹竹桃,夹竹桃科,常绿乔木。

2.花大,黄色,具香味,顶生聚伞花序,长5-9厘米;花梗长2-4厘米;花萼绿色,5裂、裂片三角形,长5-9毫米,宽1.5-3毫米;花冠漏斗状,花冠筒喉部具5个被毛的鳞片,花冠裂片向左覆盖,比花冠筒长:

雄蕊着生于花冠筒的喉部,花丝丝状;子房**, 2裂,胚珠每室2颗,柱头圆形,端部2裂。核果扁三角状球形,直径2.5-4厘米,内果皮木质,生时绿色而亮,干时黑色;种子2-4颗。

花期5-12月。

3.夹竹桃开花近4个月,是不可多得的夏季观花树种。可在建筑物左右,公园、绿地、路旁、池畔等地段种植。

4.夹竹桃抗空气污染的能力较强,对二氧化硫、氯气、烟尘等有毒有害气体具有很强的抵抗力,吸收能力也较强,因此是工矿美化绿化的优良树种。

9楼:芳芳公主—法法

http://baike.baidu.***/view/48980.htm

[1] 黄色夹竹桃是夹竹桃里的一个特殊品种,黄色夹竹桃的叶片如柳似竹,黄色灼灼,胜似桃花,花冠粉黄色至深黄色或白色,有特殊香气,花期为6~10月,是有名的观赏花卉。

10楼:坏小子の恶魔

黄色夹竹桃是夹竹桃里的一个特殊品种,花似桃,叶像竹,一年三季,常青不败。从春到夏到秋,花开花落,此起彼伏。迎着春风、冒着暴雨、顶着烈日,吐艳争芳。

夹竹桃开在哪三季里

11楼:泡面de春天

我们家是种绿化苗木,夹竹桃当然也是其中一种热销品种

夹竹桃,开花,可能地区也是会有点关系的,我们漳州这没有那么冷,十一月份都还有在开花,4月份也有在开了,除了冬天那么两个月12月.1月有点开始停止生长,开春2.3.

在长叶,其它季节,平时都会看到花,我们家种的是桃红色的,公路常见的

12楼:匿名用户

看所在省份吧

西南这边是花期5月份左右

陕西、山西的话7~8月份

全国范围的话

5~10月都可能开花

13楼:我是谁我是我

好象四季都有开,我家有,四季都开。

夹竹桃什么时候剪枝

14楼:匿名用户

夹竹桃每年一般有四次修剪:一是春天谷雨后,二是7、8月间,三是10月间,四是冬剪。

(1)春季萌芽前,剪除枯枝、病枝(减少病源再次侵染)等,疏剪过密枝条,留壮去弱,回缩长枝,从基部剪除萌蘖枝,保留3~5个枝用于更新树势,形成多主干树形。

花期修剪:当夹竹桃花朵开的正旺盛时,可将未开花的枝条剪掉,而主干的叶节处剪去顶梢,等待半个月后就可以长出新的嫩枝,促使花期时花朵开的更鲜艳。

(2)花后修剪:花后修剪花枝,需将开败花朵、没用的枝条及时剪掉,疏剪过密枝条,回缩徒长枝,充分利用夹竹桃三叉分枝特点,控制树冠,及时短截。夹竹桃是三叶轮生,典型的三叉分枝花灌木,即每打顶一次,便从茎节处生三个新枝。

利用这一分枝特性,可培育出美观大方的花冠,使之成为“三叉九顶”形。具体方法是:当主干长到所需要的高度时,从饱满的芽节的上方截顶,促使萌发新枝。

半月后即生三个嫩枝,逐渐长成第一叉主枝,主枝经月余便长到500px以上。根据腋芽形成的部位,从15~500px处打顶,萌发第二叉新枝,待二叉枝长到625px时,再从20~625px处打顶,萌发三叉分枝。第三叉枝的打顶在750px处。

经过按时定位整形修剪的夹竹桃,—年就可培育形成“三叉九顶”树冠,但当年开花晚,花稀少,翌年则会花满枝头。为防止偏冠,应经常转动花盆,均匀接受阳光照射,以保证枝条长短、粗细均匀整齐。

春播天一般什么时候开花,满天星在什么季节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常见的春播花卉 以一年生草本花卉为主 有 半支莲 太阳花 一串红 千日红 含羞草 向日葵 大花牵牛 茑萝 长春花 翠菊 波斯菊 麦杆菊 万寿菊 鸡冠花 凤仙花 古代稀 花菱草 毛地黄 紫茉莉 月见草 蜀葵 常见的秋播花卉 二年生草本花卉 有 二月兰 诸葛菜 石竹 金盏菊 虞美人 紫罗...

芙蓉花什么时候开花,芙蓉花是什么时候开的?

1楼 蟑螂花语 解答芙蓉花自然花期是6 9月份,室内温度高一点,植物生长比较好,浇水时加点植物开花营养液,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比较好,增加光照,可以促进植物开花,也可以让植物在春节期间开花。 芙蓉花什么时候开花 2楼 爱军 芙蓉花自然花期是6 9月份,室内温度高一点,植物生长比较好,浇水时加点植物...

大家一般穿凉鞋要穿到什么时候,上海一般穿凉鞋从什么时候穿到什么时候?

1楼 笔bbbb记 我们这是东北沈阳,夏天很短,也就俩月 六月下旬到八月下旬左右 ,所以穿凉鞋也就是六月中旬到八月结束即可!其余时间穿不了! 2楼 匿名用户 我河南的,我儿子的话,基本全年赤脚穿凉鞋。我女儿是六月上旬穿到九月中旬,看个人体质,我女儿20 就不穿凉鞋了,儿子0 以上都可以 3楼 匿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