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线路中一根蓝线一根白线,那根是火线

2020-12-01 05:44:08 字数 4524 阅读 6181

1楼:匿名用户

白色的是火线,蓝色的是零线。

相关电线线路颜色的知识:

1、三相五线制:包括交流电的三个相线(a、b、c线)、中性线(n线);以及地线(pe线)。三相五线制标准导线颜色为:

a线黄色、b线蓝色(绿色)、c线红色、n线褐色,pe线黄绿色或黑色。

2、蓝色线代表零线,黄色、绿色、红色线通常代表三相线的u、v、w相即火线,黄绿双色线代表保护接地线。还有,白色很少用,黑色都在电气设备箱、柜内的连接线。

2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没有特殊规定的 按你的这两个颜色白的应该是火线 找个验电笔试试就知道了 要是没有可以随意接 如果是荧光灯 火线 零线 接错晚上关灯的时候会有轻微的光亮 调换一下两根线就好了

白线,蓝线,黄绿线,哪一根是火线

3楼:杰耀工作室

黄绿线 是地线

蓝线 一般作 零线

那剩下的就只有白线 是火线

也可以用万用表或者电笔试试

4楼:匿名用户

按标准黄绿的是地线

蓝的是零线

红的是火线

他这样只能认为白色的是火线

还是拿电笔试一下吧自己的安全重要

5楼:江汉老怪

一般蓝色线是零线,黄绿线是接地线,白色应该是火线。

6楼:匿名用户

白的是火线.蓝线是零线.黄绿线是接地线.

7楼:匿名用户

没有火线和零线之分,只有两根线和接地线

8楼:匿名用户

白色应该是火线,蓝色线是零线,黄绿线是接地线

9楼:匿名用户

黄绿为地线 其他两根需要通电测量才知道的,不能盲目决定

10楼:寿炳诗问儿

黄绿线是接地,用电笔测下发光的为火线,余下的零线。

电线里面的红线蓝线黑线代表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极性,通常为:

1、火线(从插座的正面看在右侧下部,字母为:l,live wire),通常颜色为红色、棕色;

2、零线(正面看在左侧,字母为:n,naught wire),通常为蓝色;

3、地线(正面看在中间上部,字母为:e/pe/g),通常为黄绿双色或黑色。

你说的红线应该是电源线的火线,蓝线应该是零线,黑线应该是地线。

目前国内最常见的用法是棕线为火线,蓝线为零线,黄绿双色线为地线。

12楼:华哥专业电工

黄、绿、红、蓝色电线代表什么线?什么是相电压和线电压?教给你

13楼:淮北日月升

一般规定,三相颜色为黄、绿、红,分别为a、b、c三相,蓝色为零线,黄绿相间的为接地线,接线时黄、绿、红接火线,蓝色接零线,黄绿相间的线接到pe保护线上或者接到设备外壳上(外壳已与地网连接)。有时四线颜色区分不太明显时,三根截面一样的为火线,截面稍小的为零线。你说的变压器也许是控制回路的电源,如是380v,接到任意两根火线上;如是220v,则接一根火线,一根零线。

红色是火线,蓝色是零线,黄色或黄白相间的是地线。

14楼:匿名用户

红线火线

蓝线菱形

黑线地线

15楼:匿名用户

导线的颜色标志

1.保护导线(pe)必须采用黄绿双色:

2.动力电路的中线(n)和中间线(m)必须是浅蓝色:

3.交流或直流动力电路应采用黑色:

4.交流控制电路采用红色:

5.直流控制电路采用蓝色:

6.用作控制电路联锁的导线,如果是与外边控制电路连接,而且当电源开关:断开仍带电时,应采用橘黄色或黄色:

7.与保护导线连接的电路采用白色:

**,参考资料望采纳

16楼:**

默认是**。

黑=5蓝=10

红=30

在图的最顶端有注明。

17楼:匿名用户

两路电一个黑一个蓝哪个是火线

物理学白线,黄线,蓝线,三根在一起,请问那一根是火线,零线?

18楼:赵文星空絮雨

蓝色是零线,黄色是火线。

电线颜色标准:

1、三相五线制:包括交流电的三个相线(a、b、c线)、中性线(n线);以及地线(pe线)。三相五线制标准导线颜色为:

a线黄色、b线蓝色(绿色)、c线红色、n线褐色,pe线黄绿色或黑色。

2、民用供电线路相线之间的电压(即线电压)为380v,相线和地线或中性线之间的电压(即相电压)均为220v。进户线一般采用单相三线制,即三个相线中的一相加中性线(作零线)、地线。

220v交流电的相线(就是火线)用红色或棕色,因为这两种颜色是热色。零线用兰色或绿色.,.

接地线用黑色或黄绿色相间的.。 一般最常用的是相线红色,零线兰色,接地黑色、黄绿色。

灯座是蓝线和白线那个是火线

19楼:匿名用户

白线是火线。通常情况下,人们习惯是用蓝色线作为零线使用,火线用其他颜色如红色,黄色等。

照明线路中一根蓝线一根白线,哪根是火线?

20楼:匿名用户

照明线路中白色的线

为火线,蓝色的线为零线。

为了使交流电有很方便的动力转换功能,通常电力传输是以三相四线的方式,三相电的三根头称为相线,三相电的三根尾连接在一起称中性线也叫"零线"。

火线,就是电路中输送电的电源线。零线,主要应用于工作回路,从变压器中性点接地后引出主干线(可以使用试电笔来判断哪一条是火线)。

一般情况下,地线不会漏电,而常见的有:两孔,三孔两种插座。一般情况下:在两孔中,左孔连的是零线,右孔连的是火线。而在三孔的插座中,上孔连的是地线,左孔是零线,右孔是火线。

21楼:虾弹文化

白线是火线,蓝色是零线。

区分方法:

1、用颜色区分:在动力电缆中黄色绿色红色分别代表a相b相c相(三相火线)蓝色代表零线,黄绿双色代表接地线。

2、用电笔区分:火线用电笔测试时氖管会发光,而零线则不会。

3、用电压表区分:不同相线(即火线)之间的电压为线电压380v,相线(火线)与零线(或良好的接地体)之间的电压为相电压220v,零线与良好的接地体的电压为0v。

22楼:匿名用户

白色的是火线,蓝色的是零线。

相关电线线路颜色的知识:

1、三相五线制:包括交流电的三个相线(a、b、c线)、中性线(n线);以及地线(pe线)。三相五线制标准导线颜色为:

a线黄色、b线蓝色(绿色)、c线红色、n线褐色,pe线黄绿色或黑色。

2、蓝色线代表零线,黄色、绿色、红色线通常代表三相线的u、v、w相即火线,黄绿双色线代表保护接地线。还有,白色很少用,黑色都在电气设备箱、柜内的连接线。

电压力锅电路板的三根白线,一根蓝线与发热盘怎样接?

23楼:匿名用户

这是电路的“三相四线”制,也就是说三根白线是火线,而那一根蓝线是接临接地线。

3根火线接线时,不分前后不分相许,只要接在接线板火线位置就可以。

1根接地线接线时,一般为了区分接地线,接线位置都是单独出来或者说距离火线1.5倍距离,很容易去别的!

希望能够帮到你,谢谢采纳!

24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确实对描述问题有困难,强烈建议你发清晰**!!!

这个问题描述,没有品牌,没有型号,你让别人咋猜啊?

按你描述,应该是电脑压力锅,电脑板和发热盘之间,应该有加**,传感器线,和保护器线。因为问题描述不清,只能你自己分析各个线路接法!

电风扇中的变速线中一根红线、一根蓝线、一根黑线、一根白线都代表什么线。

25楼:匿名用户

还有一根黄线吖,黑线是接电容的出线,电容另一头接红线再接到电源上,而黄线,蓝线,白线接到档位开关再接到电源另一条线。

26楼:匿名用户

一根红线是公共火线、一根蓝线、一根黑线、一根白线一般是3个档位的出头线!

27楼:匿名用户

红的代表火线蓝代表零线黑代表地陷

28楼:匿名用户

黑线是公共线,连一电源线和电容一端。黄线连电容另一端。红、白、蓝线分别与电源另一端连接是快中慢档

天花板上有一根白线一根蓝线一根黄绿线怎样与吊扇连接?

29楼:匿名用户

天花板上有一根白线是零线,一根蓝线是火线,一根黄绿线是地线。

白线是接零线,一根蓝线是接火线,一根黄绿线是地线接吊扇的外壳也可不接。

梦见三根黄瓜其中一根断了是什么意思

1楼 指迷居士算命吧 这梦是预示兄弟姐妹中会有人要见灾难,交代兄弟姐妹近期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 梦见有三根黄瓜 被别人拿走一根 2楼 zobbo翀 做梦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会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别迷信就可以了,帮到你希望采纳,谢谢 3楼 王老...

为什么眉毛上长了一根很长的白眉毛

1楼 你问我乐答 说明他的阳气足,身体健,头发眉毛一样,是血之余,说明他的气血旺盛,健康之征 2楼 百度用户 那是长寿毛,老人们都不让拔。 我左边眉毛长了一根很长的白眉毛 3楼 匿名用户 不用担心,每个人都会有几根白色毛发的,只不过没留意罢了,跟坏兆头没关系。 白毛发只不过是个别毛囊衰老或代谢失常的...

周公解梦梦见衣服拉了一根线然后断了半截

1楼 du小林 吉凶指数 95 由佛滔居士数理文化得出,仅供参考 想法逐渐清晰。行动也变得有效起来! 别人的小暗示给你引导,多注意伙伴的神色吧!高智商 高学历的异性,更能让你看得起眼。不要忘了,你在挑选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挑你! 周公解梦梦见衣服掉茅坑里我又捞上来了 2楼 匿名用户 男人梦见在公共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