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升初中如果户口和房产不在一处,影响入学吗

2020-11-27 06:43:34 字数 5643 阅读 4769

1楼:鲁传传

我国教育法规定凡我国公民以就近为原则必须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也就是说,不管你的户籍在**,只要是中国公民,在我国都可以就近入学,小学升初中是自然升学,原则上是原就学的小学所对口升学的中学,不过你孩子入学如果在自然升学学校入学不方便,可以持相关证明材料(房产、户口、工作等)办理异地升学手续,当然各地依自己条件的不同所需要提供的材料稍有不同,户口在片内、本地片外、外地户口所需要的材料也各不相同,你到学校去问一下,提前准备一下最好。

孩子在小学入学籍了。升初中还需要户口本吗

2楼:匿名用户

升初中需要户口本。

升初中需要准备以下报名资料:

1、监护人名下有房产需准备报名资料:学生素质报告手册,**,监护人房产证、户口本、房产所有人身份证。如果监护人与孩子不在同一户口上,需提交结婚证或孩子出生证明。

2、监护人名下无房,和孩子户口在一起的老人(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名下有房(同一户籍上且从未迁动过),需准备报名资料:学生素质报告手册,**,老人房产证、户口本。

3、监护人名下无房产证需准备报名资料:学生素质报告手册,**,户口本、监护人父母双方的身份证、居住证(无居住证提交租房协议)。

扩展资料

小升初入学

今年3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

教育部三令五申,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都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其实,近年来,各地为了给择校热降温,纷纷出台就近入学、均等教育经费等硬性政策,以冲淡人们对学校品牌的追棒。

一所民办初中的负责人表示,虽然学校无法像过去那样直观地挑选出综合素质较高和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学生,但从导向上看,有利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克服唯分数论,挑选出更多元的优秀学生。

有教育业内人士认为,择校本身并不是问题,因为它是教育个性发展的必然结果,否则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不用谈学校特色与个性办学了。但择校热愈演愈烈却是一个值得深刻思考的教育发展问题。

3楼:某某知道合伙人

以2018年成都市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为例,孩子小学入学籍的,在升初中的时候,有一些孩子是不需要的,但是有部分孩子在小学升初中的时候,是需要提供户口本的,具体如下。

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小升初主要的是网上信息采集,如果是孩子是在本市就读、户籍与就读小学不在同一区(市)县的成都市户籍小学毕业生,此类就不需要提供户口本。

但是必须将毕业信息采集前向就读小学提供相关材料,由就读小学按学生户籍进行材料汇总和统一转交,由户籍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后,在户籍所在地小升初。

如果是在成都市外小学就读、回成都市就读初中的成都市户籍小学毕业生,须于规定的时间持户口簿和学籍证明材料(学籍证明材料原则上应有准确的国网学籍号)到户籍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进行信息采集。

也就是说,在成都市本市就读的,不需要提供户口本,但要是在成都市外就读的,而在成都市上初中的,就需要提供户口本和学籍证明材料,在相关的部门办理手续,进行信息的采集才可以上学。

4楼:娱人愚己笑看人生

孩子在小学入学籍了,升初中还需要户口本。以海口为例,如遇户口簿前丢失,需提供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复印件和补办户口簿时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可以作为佐证材料,等户口簿补办好了再向学校提供原件即可。

报名时如果小学毕业证丢失的,其他材料也可证明:

一、是学生的素质报告册可以作为证明,

二、是可以到原小学开证明,

5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我在苏州。这里小学入学籍了,没有本地户口或房子,升初中还需要参加积分入学,获得读初中资格。高中是自主招生,只要有完整学籍,成绩达到就可以了。

小学升初中是否一定要在户口所在地就读,还是可能跟房产证

6楼:

我国教育

法规定凡我国公民以就近为原则必须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也就是说,不管你的户籍在**,只要是中国公民,在我国都可以就近入学,小学升初中是自然升学,原则上是原就学的小学所对口升学的中学,不过你孩子入学如果在自然升学学校入学不方便,可以持相关证明材料(房产、户口、工作等)办理异地升学手续,当然各地依自己条件的不同所需要提供的材料稍有不同,户口在片内、本地片外、外地户口所需要的材料也各不相同,你到学校去问一下,提前准备一下最好。

小学升初中是根据户口所在地还是实际居住地来分配

7楼:河传杨颖

一、主要是看孩子的户口所在地决定的。 不少好的学校规定,只有在学区范围内户口满2-3年以上,才可以就读。部分城市还需,户口和居住地吻合,才能算地段生。

二、《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第二十六条规定:“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的设置,由设区的市级或者县级人民**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小学的设置应当有利于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这些是对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政策在法律上的明确规定。

这些规定,明确了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的权利,明确了地方各级**保障其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权利的义务和责任。就近入学的政策目标就是为每一个儿童提供平等的受教育的权利,确保教育的公平原则。

扩展资料

小升初考试的组织形式:

小升初考试大体可以总结为两种主要形式,即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考查主要是数学和语文两个科目,一般来说每科平均考试时间为60分钟。

小升初考试是由各个学校半公开组织 的选拔性考试,因此它具有不稳定性和多样性(各学校考试时间不一样,出题角度不同)。针对这样的特性,目前的社会上呈现出众多纷繁复杂的应考策略。

8楼:q残烛

我国教育法规定凡我国公民以就近为原则必须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也就是说,不管你的户籍在**,只要是中国公民,在我国都可以就近入学,小学升初中是自然升学,原则上是原就学的小学所对口升学的中学,不过你孩子入学如果在自然升学学校入学不方便,可以持相关证明材料(房产、户口、工作等)办理异地升学手续,当然各地依自己条件的不同所需要提供的材料稍有不同,户口在片内、本地片外、外地户口所需要的材料也各不相同,你到学校去问一下,提前准备一下最好。

9楼:匿名用户

是根据户口所在地来分配的!

小学升初中,户口不在本地能否就学?

10楼:可可粉酱

可以。小孩读书主要看小孩的户口。如果小孩户口没有本地,则按照流动人口入学办法入学。

其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明,住(租)房证明,合法工作证明和公安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居住证明等有关,向学校提出就学申请。

如果想就读公立学校需办理入学申请,可以参加外国语郊县班的大摇号,或参加户籍所在地的划片,如果要在成都中心城区就读只能由教育部门统筹入学,其余批次则不能参加。

11楼:华律网

可以。根据国家的教育政策,适龄儿童均需接受教育,特别是现在已真正地实施了九年义务教育.各省各地区的教育部门、物价部门等均已相继出台了有关的教育收费政策,特别是教育部门,对少年儿童的学校教育更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上,对各学校也下发了许多的学校教育的文件。

并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非户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当地人民**应当为其提供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 申请方法:

申请入本市中小学校借读的外省市学生,一般应由其家长(监护人)持学生常住户口所在地乡镇人民**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该生在当地没有监护就学条件的证明材料",(学生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有学籍的,还应持学籍所在学校开具的同意外出借读的证明)和其家长(监护人)在本地居住或暂住证明等,向学生暂住地区管片学校提出申请。

12楼:人生如夕阳

根据规定,小孩读书主要看小孩的户口。如果小孩户口没有本地,则按照流动人口入学办法入学。其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明、住(租)房证明、合法工作证明和公安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居住证明等有关材料,向学校提出就学申请。

13楼:匿名用户

能,把户口起走,就变成那的学生了。或者不起,在那借读,回来考试【中考】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像民办的学校都不用户口的。如果您的孩子想上公办的,就必须要考上去。所以就要分数线。

但是你能不能在那个地区参加高考就要看您的户口在不在本省。如果您要把你的小孩的户口迁到本地也行啊,不过迁户口好像听说要花很多钱。.

15楼:匿名用户

中考好像要在户口所在地考

16楼:匿名用户

这游戏潜规则咱不懂哦,你去送送试试吧。^_^

不在户口所在地上小学会影响升初中和高中吗

17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有正当手续(比如借读)是不影响正常的小学升初中或高中的,但参加高考时必须会户籍所在地参加的,建议你女儿初中以下可以在外地,但高中最好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学习,因为高二你女儿就要转回原籍念高三,

那现在是高中热,没有空桌就是学校要你女儿也没办法转,那你女儿不就吃亏了,高三下半年正是冲刺的时候,你女儿还得耽误时间回原籍报名,开学籍证明,采集**等。希望你明白。(国家教育部规定,参加高考是必须是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的。)

18楼:阡陌菲

好像小学升初中的时候,老师会登记外地户口,然后做出安排的,好像是有学籍就可以。

高中就不知道了,但是有那么多到外地读书的,应该也是可以的。

19楼:命随运

9年义务教育,所以初中以前是没问题的,要上高中时,就要看你想在哪高考了,一般原则是在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的。

学区房,但户口不在,影响孩子小学入学吗

20楼:楼主的老王

不影响小孩读小学,但学区

房所对口的重点学校不能进了,因为户口不在学区房,有的还规定学区房户口五年以上,而且该户口玉年内没进该重点学校。

对口入学原则中第一优先级的是人户一致,所以“人户分离”肯定是靠后的,能不能排进,就看这所学校这一年招生情况了。还有要看这个地址的对口方式,如果要申请返回的地址根本没有对口学校,那么百分百统筹。

所以,人户分离属于背水一战,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人数的时候,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人户分离”入学。尤其是因为对口初中不理想,想通过人户分离碰运气进另一所学校,又或是为了考“区内招生”的民办初中而办的人户分离,民办摇号有风险,请务必要慎重考虑。

扩展资料

学龄户籍儿童按“住、户一致”优先原则录取,就近原则划分学区。通常,当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学校应该根据学龄儿童户籍和家庭住宅情况,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按下面四种先后顺序录取:

1、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父母有房产的,以父母房产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都在小学教育服务区,这就是通常所说的“一表生”。

2、学龄儿童自出生日起在本市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家,且祖父母(外祖父母)住房在本小学教育服务区,这就是通常所说的“二表生”。

3、学龄儿童有本市主城区户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这就是通常所说的“三表生”。

4、学龄儿童无本市主城区户籍,但符合就读条件,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四表生”。

不在户口所在地上小学会影响升初中和高中吗

1楼 匿名用户 只要你有正当手续 比如借读 是不影响正常的小学升初中或高中的,但参加高考时必须会户籍所在地参加的,建议你女儿初中以下可以在外地,但高中最好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学习,因为高二你女儿就要转回原籍念高三, 那现在是高中热,没有空桌就是学校要你女儿也没办法转,那你女儿不就吃亏了,高三下半年正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