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户口所在地上小学会影响升初中和高中吗

2020-11-20 05:12:14 字数 6411 阅读 9828

1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有正当手续(比如借读)是不影响正常的小学升初中或高中的,但参加高考时必须会户籍所在地参加的,建议你女儿初中以下可以在外地,但高中最好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学习,因为高二你女儿就要转回原籍念高三,

那现在是高中热,没有空桌就是学校要你女儿也没办法转,那你女儿不就吃亏了,高三下半年正是冲刺的时候,你女儿还得耽误时间回原籍报名,开学籍证明,采集**等。希望你明白。(国家教育部规定,参加高考是必须是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的。)

2楼:阡陌菲

好像小学升初中的时候,老师会登记外地户口,然后做出安排的,好像是有学籍就可以。

高中就不知道了,但是有那么多到外地读书的,应该也是可以的。

3楼:命随运

9年义务教育,所以初中以前是没问题的,要上高中时,就要看你想在哪高考了,一般原则是在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的。

小学升初中是否一定要在户口所在地就读,还是可能跟房产证

4楼:

我国教育

法规定凡我国公民以就近为原则必须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也就是说,不管你的户籍在**,只要是中国公民,在我国都可以就近入学,小学升初中是自然升学,原则上是原就学的小学所对口升学的中学,不过你孩子入学如果在自然升学学校入学不方便,可以持相关证明材料(房产、户口、工作等)办理异地升学手续,当然各地依自己条件的不同所需要提供的材料稍有不同,户口在片内、本地片外、外地户口所需要的材料也各不相同,你到学校去问一下,提前准备一下最好。

小学升初中,户口不在本地能否就学?

5楼:可可粉酱

可以。小孩读书主要看小孩的户口。如果小孩户口没有本地,则按照流动人口入学办法入学。

其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明,住(租)房证明,合法工作证明和公安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居住证明等有关,向学校提出就学申请。

如果想就读公立学校需办理入学申请,可以参加外国语郊县班的大摇号,或参加户籍所在地的划片,如果要在成都中心城区就读只能由教育部门统筹入学,其余批次则不能参加。

6楼:华律网

可以。根据国家的教育政策,适龄儿童均需接受教育,特别是现在已真正地实施了九年义务教育.各省各地区的教育部门、物价部门等均已相继出台了有关的教育收费政策,特别是教育部门,对少年儿童的学校教育更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上,对各学校也下发了许多的学校教育的文件。

并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非户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当地人民**应当为其提供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 申请方法:

申请入本市中小学校借读的外省市学生,一般应由其家长(监护人)持学生常住户口所在地乡镇人民**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该生在当地没有监护就学条件的证明材料",(学生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有学籍的,还应持学籍所在学校开具的同意外出借读的证明)和其家长(监护人)在本地居住或暂住证明等,向学生暂住地区管片学校提出申请。

7楼:人生如夕阳

根据规定,小孩读书主要看小孩的户口。如果小孩户口没有本地,则按照流动人口入学办法入学。其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明、住(租)房证明、合法工作证明和公安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居住证明等有关材料,向学校提出就学申请。

8楼:匿名用户

能,把户口起走,就变成那的学生了。或者不起,在那借读,回来考试【中考】

9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像民办的学校都不用户口的。如果您的孩子想上公办的,就必须要考上去。所以就要分数线。

但是你能不能在那个地区参加高考就要看您的户口在不在本省。如果您要把你的小孩的户口迁到本地也行啊,不过迁户口好像听说要花很多钱。.

10楼:匿名用户

中考好像要在户口所在地考

11楼:匿名用户

这游戏潜规则咱不懂哦,你去送送试试吧。^_^

小升初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吗

12楼:穿裤衩的大虾

和平区小升初政策为学区划分原则,就是按照你孩子所

在的初中进行分配初中。

就是招生的学区是按照地域就近原则划分的,换句话说,就是小学和中学靠的近、规模、认可度要差不多。

各学区初中招生学校和对应小学

第一学区初中招生学校是耀华中学、第二南开学校、汇文中学、第十九中学,对应小学→耀华小学、劝业场小学、鞍山道小学、万全小学、哈密道小学、万全第二小学、万全小学(原兴安路)和模范小学。

第二学区初中招生学校是天津一中、第五十五中学、第九十中学和汉阳道中学,对应小学→实验小学、岳阳道小学、中心小学、新星小学和昆鹏小学。

第三学区初中招生学校是第二十中学、第二十一中学、第六十一中学和第十一中学,对应小学→西康路小学、昆明路小学、第二十中学附属小学、新华南路小学、四平东道小学、三毛艺术学校和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

扩展资料:

小升初政策

北京取消“共建”入学方式;各区县进行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各区县要公布学校的服务片区;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全市使用统一的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全程记录学生入学途径和方式,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权限进行查询和监控;

实施计划管理,各学校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调整招生计划;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须出具五证,证件材料将联网审核;对持有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动模范子女身份证明的学生,按相关规定,在同等条件下给予照顾。[2]

上海经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初中学校方可招收特长生,区县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比例严格控制在新生年级学生总数的5%以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将奥数成绩、英语星级考等各类学科竞赛、等级考证书与入学挂钩,

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文化测试选拔学生,不得在招生计划之外自行招收学生或招收借读生、旁听生;民办中小学实行网上报名办法,并向监督部门公开面谈过程。

天津公办初中面向小学毕业生,以学区为单位就近免试注册入学;公办初中先于民办学校招生。

重庆沿用推优、保送、特长入学办法招生;随迁子女监护人出具户籍证明、住(租)房证明、合法工作证明和流动人口居住证明等“四证”,由居住地教育部门安排入学。

13楼:砂粒

小升初不是必须在户口所在地。

1、如果属于是推优生他们是在全市重点中学范围内进行首轮派位,即学生选学校。

2、如果属于特长生,经批准的艺术教育特色校、科技活动示范校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分别可接收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

3、共建生,某些具有实力和背景的大单位和一些优质小学、中学签有共建协议,学校每年都会给这些单位的直系子女一些升学指标。

4、如果小孩户口没有在所在地,则按照流动人口入学办法入学。其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明、住(租)房证明、合法工作证明和公安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居住证明等有关材料,向学校提出就学申请。

14楼:挥手say拜

不会 你可以上网查阅何平市的小升初政策就知道详情了。我的孩子今年初一。去年小升初。

15楼:小小青哈啾

不一定,我们这边就不是的,但中考的时候要回户口所在地考,为了孩子的成绩建议初一就在户口所在地年比较好,以免以后回来不适应,因各地的情况而不同

16楼:匿名用户

百年天地回元气 一统山河际太平 国泰民安 一帆风顺年年好 万事如意步步高 吉星高照

小学升初中是根据户口所在地还是实际居住地来分配?

17楼:中顾法律网

我国教育法规定凡我国公民以就近为原则必须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也就是说,不管你的户籍在**,只要是中国公民,在我国都可以就近入学。

小学升初中是自然升学,原则上是原就学的小学所对口升学的中学,不过你孩子入学如果在自然升学学校入学不方便,可以持相关证明材料(房产、户口、工作等)办理异地升学手续,当然各地依自己条件的不同所需要提供的材料稍有不同,户口在片内、本地片外、外地户口所需要的材料也各不相同。

小学升初中是不是要提前办理入学手续?怎样办理?

小学升初中要统一办理入学手续。

县域内初中新生入学手续办理工作要在同一时段进行。学生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有效证明,到拟升入的初中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地点办理入学手续。

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及时汇总入学手续办理信息,对实际办理入学手续人数超出或不满计划数的学校,及时进行必要调整。

小升初规定:

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要求,健全科学、明晰、便利的小学升入初中制度,规范招生入学行为,提高治理水平,促进教育公平,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合理划定招生范围

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统筹下,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为每一所初中合理划定对口小学(单校划片)。对于城市老城区暂时难以实行单校划片的,可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数和小学毕业生基本相当的原则为多所初中划定同一招生范围(多校划片)。优质初中要纳入多校划片范围。

片区划定后要相对稳定,确需调整时要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参与,进行审慎论证。

二、有序确定入学对象

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充分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组织实施小升初工作,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提高学籍管理信息化水平,为小升初学生登记、随机派位及遏制学生无序流动等提供基础性保障。

单校划片学校采用对口直升方式招生,即一所初中对口片区内所有小学毕业生入学。多校划片学校,先征求入学志愿,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随机派位工作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参与。

未在户籍所在片区小学就读的学生,如申请升入户籍所在片区初中,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受理、审核,统筹安排就学。

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民办学校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公办学校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

三、规范办理入学手续

县域内初中新生入学手续办理工作要在同一时段进行。学生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有效证明,到拟升入的初中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地点办理入学手续。

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及时汇总入学手续办理信息,对实际办理入学手续人数超出或不满计划数的学校,及时进行必要调整。

四、全面实行阳光招生

小升初工作开始前,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包括县域内小升初具体政策,每所初中划片范围、招生计划、程序时间、办学条件,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特长生招生信息和录取办法,以及工作咨询方式、监督举报平台、信访接待地址等。

小升初期间,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公布招生结果等相关信息,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学校也要主动公开招生结果等重要信息。

五、逐步减少特长招生

强化义务教育注重品行培养、激发学习兴趣、培育健康体魄、养成良好习惯的目标任务,逐步减少特长生招生学校和招生比例,到2016年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应降到5%以内。没有特长生招生方式的地方不再增设该方式。特长生招生具体办法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六、做好随迁子女就学

坚持深化改革,分类推进,妥善解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问题。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依法制定随迁子女初中入学的政策措施,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实施工作。各地要依法合理确定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积极接收随迁子女就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融入城市生活。

随迁子女特别集中的地方,要扩大公办学校容量,鼓励社会力量办学,购买民办学校服务,加大对接收随迁子女学校的支持力度,满足随迁子女入学需求。特大城市要结合城市发展规划、人口控制目标和教育承载能力,稳步有序地安排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就学。

七、大力推进均衡发展

各地要统筹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整体提升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办好每一所初中,为小升初工作夯实良好基础。实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大力推进学校联盟或集团化办学模式。

将不低于50%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并完善操作办法。

八、试行学区化办学

要因地制宜,按照地理位置相对就近、办学水平大致均衡的原则,将初中和小学结合成片进行统筹管理,提倡多校协同、资源整合、九年一贯。推动学区内学校之间校长教师均衡配置,促进设施设备和运动场地等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共享,全面提升学区内教学管理、教师培训、学生活动、课堂改革、质量考核等工作水平。

九、加强组织领导

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小升初工作的领导,制订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推进制度、划片决策制度、入学监督制度、信息公开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教育行政部门“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建立科学有序、运转高效、公正透明的小升初工作机制。要加大查处力度,重点纠正违规考试招生、不按就近原则安排入学、随意接收择校生及乱收费行为。

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对政策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国家开展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认定、相关考评与各地小升初工作情况挂钩。

十、加强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