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小学毕业了转回本地读初中须要什么手续?怎么办理

2020-11-27 06:42:27 字数 3303 阅读 1049

1楼:小肥仔

1、需要手续:要有外地学校所签发的转学证(小学已经上完的,要有毕业证),还要在外地学校所在的教育局档案科提取孩子的学籍档案,孩子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簿。

2、处理程序:

(1)在外地学校开出转学证,并提取学籍档案。

(2)带着转学证、学籍档案、孩子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簿到到转入的学校所在教委办理入学手续。

(3)教委通过后,到所在学校入学。

2楼:匿名用户

外省上小学毕业了,初中转回户藉地上,什么时侯开始申请,要先做什么?

外地小学毕业了转回本地读初中须要什么手续,又怎么办理

3楼:匿名用户

1、需要手续:

要有外地学校所

签发的转学证(小学已经上完的,要有毕业证),还要在外地学校所在的教育局档案科提取孩子的学籍档案,孩子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簿。

2、处理程序:

(1)在外地学校开出转学证,并提取学籍档案。

(2)带着转学证、学籍档案、孩子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簿到到转入的学校所在教委办理入学手续。

(3)教委通过后,到所在学校入学。

3、学籍档案介绍:

现在的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就建立了学籍档案,要想转到外地必须提取档案,并到户口所在地的教育局档案科加入学籍档案才可以!学籍档案应该是由学校建立,一般保存在学校所在的教育局档案科,你可以问一下学校有关人员,记得一定要取到,不然回户口所在地想报名就很麻烦的。成绩册要不要都可以,但是最好带上,其他不要什么,去户口所在地报名时要带学籍档案、小学毕业证、户口簿。

如果原来上学的地方的中学发的有录取通知书的话也要带上!

4楼:曹伟

现在学生都有国家统一的学籍号,办理转学手续时注意在原小学将电子档案(含学籍号)随当地学生一起提交,表示升到初中了,再转回本地相关初中接收就可以了。我们这边就是这么做的。

5楼:匿名用户

最起码你得有转学证明

在外地小学毕业,回到老家上初中需要办转学手续吗?

6楼:诗意的仙

需要现在学生都有国家统一的学籍号,办理转学手续时注意在原小学将电子档案(含学籍号)随当地学生一起提交,表示升到初中了,再转回本地相关初中接收就可以了。

在外地读小学毕业了,转本地读初一要什么手续?

7楼:伊藤薄文

异地小学毕业,要在当地上初中,可以根据当地外来儿童、少年就学的政策和划片招生方案升入相应的初中学校学习。如果要回原籍上初中,就要办理转学手续,把学籍转回原籍的初中学校。转学流程如下:

转入学校提出转学申请,转入学校所在的县教育局审核通过,转出学校审核通过,转出学校所在的县教育局审核通过。

8楼:上岸

学籍现在已经全国联网,学生转学需要: 转学需要学生学籍号和原学校的学校标识码,到接收学校找学校的学籍管理员,登录网上的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办理转入学籍的手续申请。因为现在学籍已经全国联网,且教育部学籍管理规定籍随人走,学生在哪个学校就读,学籍跟随就在哪个学校。

学生转学必须办理网上的学籍转学手续。具体情况请咨询接收或原学校的学籍管理员。转电子学籍号的流程是:

1.转入学校在网上的学籍管理系统里申请转入。2.

转出学校在网上的学籍管理系统里同意审核。3.转出学校主管教育局审核同意。

4.转入学校主管教育局审核同意。

异地小学毕业如何在当地或回原籍上初中

9楼:他说你妖言惑众

异地小学毕业,要在当地上初中,可以根据当地外来儿童、少年就学的政策和划片招生方案升入相应的初中学校学习。

如果要回原籍上初中,就要办理转学手续,把学籍转回原籍的初中学校。转学流程如下:转入学校提出转学申请,转入学校所在的县教育局审核通过,转出学校审核通过,转出学校所在的县教育局审核通过。

10楼:放棄

孩子在异地大连跟爷爷奶奶(有大连购房和爷奶大连房产证,但户口在山西太原),在大连上小学(一至六年级),三两月就小学毕业,可是孩子父母在太原但户口在山西太原),若在大连上初中是否只能上选择学校(即花赞助费2万元)如果拿上大连小学毕业得学籍回太原上初中是否还得选择校(花赞助费)

小学(外地)毕业升初中转回户籍所在地,需要什么手续?

11楼:莱晶霞舒翼

梅州中学在读初二想转回户籍所在雁洋镇读初三,需要如何办理手续?

在异地借读小学转回本地读中学要什么手续

12楼:su_魅惑

要经过教育局,异地教育局通过,本地教育局通过,都盖了章,然后把电子学籍给他们就好了

小学在外地读毕业,回户籍所在地读初中要转学证不

13楼:红色的斗牛士

需要。经转出和转入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予以办理转学手续及学籍信息变更,并报市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学校接收有困难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协调解决。

对转入的学生,学校应当按其原就读年级安排插班。必要时可按其学业水平安排年级。

学生户籍由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迁入本市的,从境外到本市落户的,有本市户籍在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就读的,需转入或转回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就读,可参照第二十二条规定办理转学手续。

14楼:武夷山大道

回老家读初中以前的确不用学籍和转学证明,因为是义务教育阶段,回老家的上**找他要转学回执啊,所以干脆也不开转学证明了。学生一般都暑假转走,到当地直接建立新的学籍。现在必须要有,中小学现在正在开始进行全国统一的学籍录入,来得及补办。

你要到学校专门管理学籍的业务校长那里询问办理手续,也许还要回原小学开转学证?其中好像有一个义务教育证书很重要,上面有当地小学的教局的章,后一页是要中学毕业是盖的章,不然以后初中上了也毕不了业,高中大学都考不了。要立刻抓紧了。

外地生在北京上小学,毕业回本地上初中,如何办手续

15楼:北京猴子哥

先去原籍了解当地的小升初政策。找好老家的接收学校,开具同意接收入学的证明。

《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第二十六条 在本市就读的学生转出到外省市的,需学生本人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并提供接收学校的相关证明,经就读学校同意,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予以办理转学手续。学校应为转往外省市学生申请毕业证书提供学业考核证明。

第二十九条 转学应在寒、暑假放假前一周或开学后一周内提出申请。转学手续办理一般不超过10个工作日。转学学生须随转相关学籍信息和档案,实行“籍随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