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客厅用石材地板好还是瓷砖的好?都有哪些优,缺点?谢谢

2020-11-26 21:33:30 字数 5542 阅读 5453

1楼:大自然石材拼花

石材更高档,纹理自然,较厚重,但是**比瓷砖贵很多。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我还是推荐石材,尤其是大理石地板,米黄色的,很高档,耐看。然后搭配一些拼花放在客厅,餐厅,玄关地方,更漂亮。

至于说大理石辐射,太过于夸大其词,手机,电脑,电视都有辐射,但是人们不是每天都在用?而且现在高档的酒店,别墅用的都是石材,如果真有那么大的辐射,估计早就没市场了。

2楼:香港强兴微晶石

想高档资就用大理石。

瓷砖要看那一种,学强兴微晶石第五代产品都是很高档,全是按石材的花色来做。

3楼:sky哥

石材厚重些,瓷砖的花色稍差。石材贵些,瓷砖较为便宜。天然石材孔隙率较大,表观密度较瓷砖低,因此防滑性较瓷砖好些。

石材一般厚度较大,地坪整体高度需要考虑。天然石材放射性较瓷砖大些,需要测试证明安全才可使用。本人建议选瓷砖,或者木地板。

4楼:匿名用户

看经济,看装修风格,

我的客厅用石材地板好还是瓷砖的好?都有哪些优,缺点?谢谢!!

5楼:十年f像

石材厚重些,瓷砖

的花色稍差。石材贵些,瓷砖较为便宜。天然石材孔隙率较大,表观密度较瓷砖低,因此防滑性较瓷砖好些。

石材一般厚度较大,地坪整体高度需要考虑。天然石材放射性较瓷砖大些,需要测试证明安全才可使用。本人建议选瓷砖,或者木地板。

客厅用石材地板好还是瓷砖的好

6楼:上海千祥装饰

各有优缺点。

选择地砖的优缺点分析地砖的优点:概括来说,地砖惹人喜爱的理由主要有,容易清理、保养简单,不易藏污、无空气污染物;使用寿命长,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防火、防水、防腐性能好;环保且造型丰富。

木地板的优点:总的来说,地板有四个明显:美观、耐用;比较好的舒适感;采用地热采暖保温性能好;**稍,而且施工简便、免费安装。

7楼:土巴兔装修

其实关于家庭装修客厅使用大理石还是地砖这两个都有他们自己的优点,一般大理石他是特别的美观大方而且耐用,但是在抗污性这一方面不是特别好它是需要定期保养的。而客厅使用地砖的话,在质地方面是比较坚实的,而且便于清理还有着耐热耐磨、耐酸碱、不渗水的优点。而且打理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使用是拖把擦就可以了。

客厅用大理石地板砖好还是用普通地砖好?

8楼:土巴兔装修

其实关于copy

家庭装修客厅使用大bai理石还是地砖这两个都有他们du自己的优点,一般大理zhi石他是特别的美观

dao大方而且耐用,但是在抗污性这一方面不是特别好它是需要定期保养的。而客厅使用地砖的话,在质地方面是比较坚实的,而且便于清理还有着耐热耐磨、耐酸碱、不渗水的优点。而且打理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使用是拖把擦就可以了。

9楼:匿名用户

各类大理石薄板,是装饰地面和墙壁的最优秀材料。大理石是一种天然材回料,具有许多天然纹答理,并在表面形成各种不同的发状裂纹和细小瑕疵或锈斑。这些天然瑕疵使石料既雅致又独特。

大理石对柠檬、番茄汁、漂白剂、咖啡、水果汁酒、尿液和腐蚀性瓷砖清洁剂等酸性化学制品很敏感。在铺装和使用当中要格外小心避免被这些东西污染。铺装之前严格按照施工规则进行防护,可以防止大理石被弄脏 地砖常用于**较密集的建筑物内部地面,如住宅、商店、宾馆、医院及学校等建筑的厨房、卫生间和走廊的地面。

地砖还可用作内外墙的保护、装饰。

10楼:星恋密语

当然用大理石瓷来砖啦,比起天然石材来自

说,无辐射,而且是属于完全不透水的,吸污能力也比天然石材强;而且还有天然石材的纹理,所以客厅用大理石瓷砖显然好啦。

金尊玉大理石瓷砖不错啊,他们的产品是采用绿色环保的材质,很大气,表面仿大理石纹理,且亮度非常高、层次感很强,很通透,有种晶莹玉润的感觉。

11楼:匿名用户

当然用大理石了,一楼**量相对于其他楼层较多,用大理石不容易损坏,还有可以让人感觉装修的层次(当然费用相对多点)!~

12楼:匿名用户

当然用大理石地板砖了。

13楼:匿名用户

个人认为普通地板砖好。

14楼:阮然宛瑰玮

可以这么讲,同样价位的地砖要比石材品质和格调都好,石材本身有奢华、自然的暗示,你选择!有使用石材的潜意识就选它,免得心里疙瘩

15楼:倪掣少波峻

应安装800*800或1000*1000聚晶地面砖.美覌.耐磨.

不易浸污垢.**比大理石低.大理石质软.

鞋钉.硬物...等都会划伤表面.

请考虑!

家居装修客厅使用瓷砖和木地板的优缺点?

16楼:跃步石晶地板

普通木地板不防水,受潮易腐蚀,时间久容易产生裂缝、翘曲、起包的现象,现在有一种新型防水地板:石晶地板,石晶地板是新一代的创新地板,主要成分是大自然中萃取的天然石粉和晶体,通过挤压工艺制作成的。石晶地板的材质是非常的纯净透亮的。

在国外的家装市场非常流行,用于家居地面非常合适。

石晶地板和瓷砖的对比:

选择石晶地板好,还是瓷砖好,装修时,铺木地板还是瓷砖,消费者总是在两者着纠结。现在出现了新的选择石晶地板,跟瓷砖相比,哪个更好呢?

石晶地板具有防水,脚感好,安装简便,成本低等优势,得到客户的认可,它摒弃了木地板和瓷砖的缺点,集合了两者的优点。

石晶地板相比瓷砖的优势:

安装便捷,成本低:

铺贴瓷砖是一项繁琐的过程,在铺装之前,需要在地面铺设一些砂浆基材,然后将瓷砖放在砂浆上并用橡胶锤打牢固。同时,您必须保证瓷砖与第一条瓷砖处于同一水平线。 因此成本很高,而且需要更多时间来铺贴瓷砖。

而且目前国内有40%的装修都是二手房和二次装修,那就需要把原来的瓷砖砸到,再更换另一种瓷砖和地板,砸瓷砖和垃圾清运,费事费力。石晶地板则完全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跃步石晶地板是一种新型地板,它可以很快铺装,不需要任何水泥砂浆。 如果地面状况良好,您可以直接铺设在原有地面上。

厚度仅有4-5mm,铺装完成24小时后即可使用。地板的安装成本可降低40%,时间缩短60%。

防滑性强:

在现实生活中,瓷砖的硬质表面导致在地面有水的情况下,由于瓷砖的湿滑,导致摔倒受伤的事故频繁发生。非常容易使人受伤。在公共场合,由于地面过于的平滑,经常导致以外的滑伤,防滑已然成为一个我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跃步石晶地板石纹系列,具有出色的防滑性能。与普通的磁砖及石材相比,石晶地板在遇水的情况下脚感更涩,也就是摩擦力会变大,同时珊瑚、平纹等定制表面纹理,形成凹凸防滑效果。经过实验测试,防滑系数可达到r10以上,防滑等级可以达到对安全系数要求高的公共场所,如:

卫生间、医院、幼儿园、学校等。

适配地暖、保温节能、不释放有害气体:

跃步石晶地板石纹系列,表面层经过特殊的工艺处理,表面保温性能很好,踩上去不会冷冰冰的,瓷砖的表面不能吸收需要通过外部温度调节的热量。如果您家中没有地板采暖,当您赤脚踩到地板时会感到寒冷,特别是家里赤脚跑来跑去的孩子。跃步石晶地板,矿物岩石基材层具有良好的导热特性和稳定性,非常适合装地暖,达到一定温度后,释放热量均匀。

它的基材有柔韧回弹层,加上表面的耐磨层能实现有效的保温。石晶地板本身不含甲醛和有害物质,所以遇热也不会释放甲醛和有害气体。

冲击,高耐磨、使用寿命长:

跃步石晶地板石纹系列,被大家生动的称为软瓷砖,与瓷砖相比,它的弹性优于瓷砖,有很好的柔韧回弹性能,脚感舒适。基材加入了柔韧回弹材料层,可以反复弯曲90度是没有问题的。陶瓷珠双层uv表面和加厚耐磨层,耐磨转数可以达到16000转左右,甚至更高,超强耐磨的性能,再也不用担心高跟鞋对地面的摩擦和重物的撞击,使用寿命高达20年以上。

石晶地板是新型地板,在很多方面都具有优势,跃步石晶地板,不仅具有高品质,也有高颜值,可以满足不同家居风格和不同区域的选择。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专属定制。是地面装饰材料的新选择。

17楼:美丽心情

地板美观、耐用,不易打理。瓷砖容易清理保养简单,保温隔热性差。

1、地板的4大优点:

美观、耐用,比较好的舒适感,采用地热采暖保温性能好,**稍便宜,而且施工简便。

2、瓷砖的5大优点:

容易清理、保养简单,不易藏污、无空气污染物,使用寿命长,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防火、防水、防腐性能好,环保,造型丰富。

3、地板的5个缺陷:受天气及湿度影响较大,需要定期保养,水浸后容易变形起翘,有甲醛释放,使用寿命相对较短。

4、瓷砖的4个缺陷:家庭使用舒适性、保温隔热性差,使用区域有局限性,个别瓷砖会有放射性污染,成本高,铺装复杂。

18楼:匿名用户

瓷砖明显要亮多了,而且极好打理.符合大多数人心理要求,活动可以随便一点,朋友也高兴过来!再有就是好装地暖.

木地板的话,明显要暗很多,你还要处处当心,大动作都不敢做,极易碰坏表面层的! 当然,如果不在意地板上条条划划,就用地板了,当然,实木地板是不能安装地暖的.

19楼:易水寒

客厅里面铺地板还是铺地砖需要考虑几个因素,因人而异,没有绝对的定义。比如说看你家房子是暖气还是地热,房子是多大岁数的人居住,以及室内的整体装修风格等等。一般来说如果是年轻人居住的地热的房子就建议你铺地砖,因为地砖相比于地板来讲散热性更好,而且更好收拾便于打扫卫生,所以一般情况下建议铺地砖。

但是如果是老年人和儿童居住的话想对来说地板的脚感会比地砖好一些,而且老年人时间充裕,经常能打扫卫生,这样的情况下就建议铺地板。还有根据屋里的整体风格,一般现代简约风格的装修搭配地砖的多一些,中式或者田园风格的装修搭配地板的多些。再有就是考虑装修成本,现在都是复合地板,买地板厂家就负责安装,而且不需要龙骨等辅助材料所以造价会低一些,但是铺地砖需要瓦工一块一块的铺会产生人工费以及沙子水泥等辅助材料的费用相对地板来说造价会高一些。

综合以上的因素,到底是铺地板还是地砖,就需要自己以实际情况去考虑了。

20楼:屈原靖夫

地板和地砖的优缺点分析:

地板:优点:脚感好,防滑,小孩坐在上边玩不会着凉,保温性能好,取暖季前不会有阴冷的感觉,夏天不会太潮湿。

缺点:毕竟要用到胶水,如果铺装面积大的话甲醛相对来说就会较多(也是我考虑的主要因素,因为家里有小孩)**较贵,对地面找平及工人手艺要求比较苛刻,怕水怕火,安装后容易出现问题(起鼓、翘边、缝隙),售后服务大家都明白,收了钱基本就没人管你了。

地砖:优点:**适中,易打理,较地板环保,不怕水也不怕火,地暖暖和,铺装简便,基本上不存在什么售后(只要不是师傅水平太差的话,基本出不了什么问题)

缺点:地面比较滑,容易碰到小孩,取暖季前会感觉比较阴冷,缝隙间容易积泥变黑很难看。

21楼:匿名用户

瓷砖的优点 易于打理 使用耐磨度高 适合于地热.缺点 比较生硬 很难能达到地板的装饰效果,地板的优点:颜色多,木材纹理花色图案选择性高 而且装修起来效果会好很多.

缺点 怕水,潮气 等很多方面的使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