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徽州古城有什么特色小吃,徽州古城的徽州美食

2020-11-26 20:54:59 字数 6383 阅读 9523

1楼:安徽新东方烹饪学院

徽州名小吃:石头馃、徽州馃、苞芦馃、苞芦松

、秤管精、豆腐老鼠、豆豉、冬瓜饺、冻米糟、“杜”字虾米豆腐干、芙蓉糕、伏岭玫魂酥、葛粉圆子、宏谭豆腐乳、蝴蝶面、黄山河螺、徽式炒面、徽州裹粽、火焙豆腐、火烧冬笋、绩溪菜糕、绿豆兜、麻酥糖、梅干月饼、魔芋豆腐、腊八豆腐、腊八粥、青精饭、纱面、深渡包袱、双冬肉包、甜酒酿、屯溪醉蟹、五城茶干、蟹壳黄、苎叶馃。

徽州古城的徽州美食

2楼:匿名用户

徽州一品锅 美食们常说:无梦到徽州。那是因为徽州太美,美的叫你魂牵梦萦!

真的。就连品尝徽州的土菜,也会让您吃出文化,吃出品味,吃出无尽的遐想来…… 到徽州,不品尝一下徽州本帮菜,那是白来一趟了。这里介绍几款有口皆碑的徽菜:

一品锅,乃菜的代表菜品。梁实秋先生品尝了“一品锅”之后,对此菜大加称赞,曾撰文做了详尽描述:“一只大铁锅,口径差不多二尺,热腾腾地端上来,里面还在滚沸,一层鸡、一层鸭、一层肉、一层油豆腐,点缀着一些蛋饺,紧底下是萝卜、青菜,味道好极”。

徽州毛豆腐 “徽州毛豆腐,打个巴掌都不吐”。相传古时有一名叫王致和的举子,多次科举落第,自认只有卖豆腐的命,便接过父辈的豆腐坊,做起了豆腐生意,结果一日天气闷热,豆腐滞销,他顺手将多余的豆腐铺在稻草上,洒上盐水,打算日后自家食用,过几日因为事多,早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待记起,那豆腐已是色变毛长,茸茸密密,他自认晦气,打算倒掉,不经意用手掰下一点用舌头舔尝,居然尝出一种难以言喻的咸粘味,于是他便放些油及佐料下锅煎烤,一时奇香四溢,出锅口食,更是鲜美无比。

想去徽州古城玩,有什么好玩的和好吃的?

3楼:匿名用户

徽州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歙县的核心,是徽州府治所在地,古城五峰拱秀,六水回澜,山光水色,楚楚动人。景区内古民居群布局典雅,古桥、古塔、古街、古巷、古坝、古牌坊交织着古朴的风采,犹如一座气势恢宏的历史博物馆。

徽州古城景区辖六个景点:东方凯旋门——许国石坊,徽商花园——新安碑园·太白楼,江南第一街——斗山街,徽商之源—渔梁古埠,徽州大观园——徽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陶行知纪念馆。

许国石坊,又名大学士坊,俗称八脚牌楼,明万历十二年( 1584)建,坊石质为砾凝灰岩(茶园青石,又称黟县青),八柱,口字形平面,南北长11.56米。

徽商大宅院是将散落在全县范围内濒临坍塌的26座明末、清代及**时期具有徽派特色的建筑进行拆迁和修缮,按照“复原”的原则,整体搬进了西园。

渔梁街是国家历史文化名街,渔梁是徽商兴盛数百年的重要水路码头,至今还保存着古代街衢、水埠和码头的原始风貌,是徽商外出经商往返的必经之路,也是府衙**们出门的必经之道,被称为“徽商之源”。

宣城有什么特色?(包括名吃、旅游胜地......)

4楼:超级晨雾的光

一,特产

1,水东蜜枣

水东蜜枣,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水东镇是枣乡,水东蜜枣已有300多年的加工历史。由于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使水东地区生长的青枣具有独特的优良品质,加上数百年的加工历史经验,形成的完整工艺。

2,广德毛竹

广德毛竹,指生长在安徽省广德县内一种竹,(毛竹,禾本科刚竹属,单轴散生型。常绿乔木状竹类植物,杆大型,高可达20米以上,粗达18厘米。)1996年即被评为“中国竹子之乡”。

二,旅游景点

1,王稼祥故居

王稼祥故居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王稼祥出生和少年生活的地方,位于泾县厚岸乡,距县城45公里。王稼祥故居1986年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副主席王震亲笔题写“王稼祥故居”的门额。

2,胡雪岩纪念馆

胡雪岩纪念馆位于绩溪县城,纪念馆占地约近一千个平方米,纪念馆用大量的**、书籍和实物再现了胡雪岩沉浮于商界宦海的一生。

3,三吴纪念馆

三吴纪念馆,艺术大师吴作人、大书法家吴玉如、著名作家学者吴组缃同为泾县茂林人,人称“三吴”,其成就与贡献早已名扬九州,声播海内外。

5楼:

宣城特产:

水东蜜枣、宁国山核桃、鸭脚包、水阳干子、旌德灵芝、宣城木瓜、敬亭绿雪茶、文房四宝、南湖银鱼、金山时雨...

宣城景点:

1、宣州区:敬亭山、梅溪公园、府山广场(谢脁楼、博物馆)、水东老街、水东镇龙泉洞、夏渡乡扬子鳄自然保护区

2、广德:太极洞、天寿寺塔、鼓角楼、岳飞抗金遗址、桃姑迷宫、卢湖竹海、横山国家森林公园

3、泾县:水墨汀溪风景区、江南第一漂、查济古民居、月亮湾风景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太平湖桃花潭、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魁山·飞雄塔、水西双塔、章渡吊栋阁 、宣纸工业游、黄田洋船屋、琴高山 、西阳花戏楼、赤滩老街、中华第一祠、文昌阁、王稼祥故居..

4、绩溪:龙川景区、胡宗宪尚书府、龙须山 、徽杭古道、太极湖村景区、江南第一学宫、上庄景区、胡雪岩纪念馆

5、宁国:解带山、仙人塔、山门洞、千秋关、恩龙世界木屋村、夏林风景区、青龙湾生态旅游区、方塘世京果园

6、旌德:旌德文庙、江村父子进士坊、溥公祠、三溪农家乐示范点、仙人谷景区、朱旺村景区、祥云景区(漂流、农家宴)

7、郎溪:高井庙森林公园、石佛山----天子湖风景区、龙须湖风景区

6楼:匿名用户

宣城位于安徽省东南部,与江浙两省接壤,是东南沿海沟通内地的重要通道。地处皖南山区和长江下游平原的结合部,东连天目,南倚黄山,西靠九华,域内襟山带水,风景绝佳

宣城特产众多。比较有名的土特产有南湖银鱼、水阳河蟹、水东蜜枣、广德毛竹、板栗、宁国山核桃,以及以敬亭绿雪、涌溪火青为首的绿茶系列。此外还有宣纸、宣笔、旌德三麻、绩溪蚕丝、徽墨等。

唐代“宣州红线毯”、宋代“宣城诸葛笔”、明代“宣城木瓜”、“宣城雪梨”扬名华夏。“水东琥珀枣”、“敬亭绿雪茶”、“郎溪瑞草魁”、“宁国黄花云尖”、“泾县红星宣纸”、“绩溪梅花白厂丝”等物产纷纷销往海内外。

宣城人文胜迹遍布。临风怀古,有江南四大名楼之一谢眺楼;“兹山亘百里,合 沓与云齐”的敬亭山,自南齐谢朓以来,先后300多位诗人墨客登临此山赋诗作画,留下诗文600多篇,为名符其实的“江南诗山”;现存敬亭山麓的广教寺双塔,以其对唐塔风格的继承与革新,成为全国仅存,因而被列为国家级保护文物;大文学家冯梦龙发现并称为“天下四绝”之一的太极洞,以其中空博大的气象成为溶洞奇观;宣城境内以三雕艺术、徽墨、徽菜.明清古民居居称誉海内外的绩溪,历代人才辈出,著作《笤溪渔隐丛话》的胡仔,红顶商人、一代巨贾胡雪岩,徽墨传人胡开文,新文化运动倡导者胡适,“湖畔诗人”汪静之,小品文学家章衣萍,新文化出版家汪孟邹等,使绩溪赢得“邑小士多”的美名;黄山北坡之下的江村,古称金鳌,村中聚秀湖、狮山古庙、**宗祠等古迹文气盎然。江淹、江泽涵、江绍原等名流硕儒皆从此村走出;泾县桃花潭不但因夹岸十里皆桃花而得名,更因李白一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而名扬海内外。

7楼:匿名用户

宣城鸭脚包小吃不错。

宣城旅游景点攻略:

广德:太极洞,桃姑迷宫,国家森林公园,徽杭古道,鼓角楼绩溪:胡氏宗祠, 障山大峡谷,绩溪龙川,太极湖村,上庄景区宣州区:

敬亭山,鳄鱼湖,谢眺楼,水东龙泉洞,水东老街泾县:桃花潭,宣纸文化园,赤滩古镇,江村,查济古村,江南大草原,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宁国:恩龙世界木屋村,东津河漂流,夏霖九天银瀑风景区

各个地方的特色小吃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21.吉林:狗肉汤 在吉林的朝鲜饭店,所有的狗肉汤都是当天的新鲜肉一天一炖,没有老汤。

这样做出来的狗肉汤叫清汤。要吃狗肉,名堂多了狗肉炖豆腐、狗肉干白菜、狗肉火锅。可不管你吃什么样的狗肉,一碗狗肉汤可少不了,这一碗汤入口,回味一下,觉得鼻腔里都有了香气这狗肉才会越吃越香。

22.深圳:重庆老火锅 深圳好像是一个很容易登陆的城市,什么格的饮食都能找到一席之地,当然现在最热的是火锅。

一家叫深圳易的**就推出了"火锅"的饮食专题。重庆火锅、(火加巴)子火锅、原汁原味古法火锅、潮泰火锅、肥牛火锅、徽派火锅、"谭鱼头"火锅、日式火锅……好一场火锅大比拼! 重庆火锅以麻辣为主,咸鲜、酸辣味兼有,分清汤火锅、红汤火锅和鸳鸯火锅。

它以调汤考究见长,具有原料多样,荤素皆可,适应广泛,风格独特,场面热烈等特色,因而最热辣鹏城。

23.珠海:黄骨鱼 四川人吃的黄辣丁,南方人叫做黄骨鱼。珠海是一座吃惯海鲜的城市,又多移民,没有什么自己的菜系,只好嘴大吃四方。这款时兴的黄骨鱼,就是湘菜出品。

24.厦门:水煮活鱼 这道菜近年的走红至少说明胃口一直非常挑剔甚至顽固的厦门人对川菜的认同,很多人把这归结为这个城市外来人口的剧增所导致的外来菜式在厦门的大举登陆。

仅2000年一年,门这个人口仅60万的小城稍上档次的川菜馆就新开了近30家。 但水煮活鱼的味道也的确不错,虽用料简单且大众(草鱼),烹 制方法也未必奇特(水煮),但其辣与鲜的奇妙结合既满足了厦门人 对鱼类海鲜持久不易的好味,同时也是其传统"沙茶情结"在整个川 菜流行大趋势中的延伸。

25.龙岩:酒醉河田鸡 这称得上是一道客家经典菜了,前些年曾在闽粤的一些城市(如福州、厦门、潮州等)流行,但是在龙岩,即便现在川、湘菜已席卷全国,这道酒醉河田鸡仍然可称上是常盛不衰。

出自长汀的河田鸡号称世界五大名鸡之一,据说以三黄(嘴、脚、毛)三黑(两翅、内侧、尾端)三叉(冠顶及两爪)著称,但这道菜最绝的却是在酒上,只有用客家酒酿烹制才能做出集鲜、嫩、香于一鸡的美味。

26.成都:泡椒墨鱼仔 一个叫"毛了"的作者是这样写川味海鲜的:

自海鲜变节从了川菜以后,它仿佛焕发了它的第二春!铁例之一便是泡椒墨鱼仔。 这菜全靠四川的泡海椒(子弹椒),要选色泽鲜红、体大肉厚的海椒,泡的也需恰到好处。

成菜红白分明,赏心悦目!泡椒的味全在墨鱼仔里面,还带点回甜的味道。

27.宜宾:黄辣丁鱼火锅 长江边上的黄辣丁,是"巴实黄辣丁"。

啥叫"巴实"?这是四川话,就是好得不能再好的意思。 在宜宾做出的黄辣丁不是红烧或清蒸,而多是川菜的吃法,黄辣丁鱼火锅,肉质鲜嫩,无比。

28.长沙:干窝带皮蛇 2000年口味虾在全长沙市狂热,家家餐馆、排档无一不做口味虾,而随着近期草龙虾的断档,与它一同出道的口味蛇就顺势占了上风。

口味蛇与口味虾有异曲同工之妙,把蛇剁成条同样是用湖南的特产辣酱、大料、香叶、青红尖椒,葱姜味精一炖猛煨。大火炒制后还用子火煨透、入味。淋了汁摆在盘中,肥肥的蛇段已被浸通体红亮,蛇肉紧实,丝丝泛着透明的油光,顺着肌理一咬,弹性十足的蛇肉在舌间就渐渐化成了香气,那种随后觉出的辣,辣得人猛吸凉气却也欲罢不能。

29.海口:砂窝文昌鸡 号称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鸡因产于海南文昌市而得名,重约1.

5千克左右,传统吃法是白斩,最能体现文昌鸡鲜美嫩滑的原汁原味。同时配以鸡油鸡汤精煮的米饭,俗称"鸡饭"。海南人称"吃鸡饭"即包含白斩鸡在内。

在全国砂锅一片热的影响下,海南的文昌鸡也有砂锅化趋势。

30.三亚:红咖哩金瓜加积鸭 加积鸭,俗称"番鸭",是琼籍华侨早年从国外引进的良种鸭,其养鸭方法特别讲究:

先是给小鸭仔喂食淡水小鱼虾或蚯蚓、蟑螂,约二个月后,小鸭羽毛初上时,再以小圈圈养,缩小其活动范围,并用米饭、米橡掺和捏成小团块填喂,20天后便长成肉鸭。其特点是,鸭肉肥厚,皮白滑脆,皮肉之间夹一薄层脂肪,特别甘美。再以红咖哩与金瓜,更显活色生香。

31.南昌:藜蒿炒腊肉 鄱阳湖的草,南昌人的宝--说的就是这道菜。

南昌与九江两大城市联手制造的这道菜虽不昂贵,却是江西人的爱物,一有机会就点给外地朋友和离开江西太久的人吃。藜蒿是鄱阳湖区特有的一种水草,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微毒,可清热、利湿、杀虫。藜蒿取其嫩茎与腊肉合炒,加些韭菜才能"衬"出藜蒿的"原香"。

结局是腊肉咸香柔软,藜蒿脆嫩香甜。湘菜中也有这道菜,但是取藜蒿根炒,且陆上藜蒿不够香脆。

32.赣州:赣南小炒鱼 很多人不小心把赣南小炒鱼说成赣南炒小鱼,大谬。

"鱼饼"、"鱼饺"和"小炒鱼"合称赣州"三鱼"。赣南小炒鱼是明代凌厨子首创的地方风味菜,吃到今天还流行。因为是小酒(赣州习惯称醋为小酒)炒鱼而得名。

小炒鱼选用鲜草鱼,去掉鱼头鱼尾,批成块状,加以生姜、四季葱、红椒、小酒(醋)、酱油、水酒等作料烹而成。色泽金黄、味鲜嫩滑、略带醋香。

33.萍乡:辣子炒薰肉 "江西人辣不怕",辣在萍乡。

因为毗邻湖南的关系,萍乡人在吃辣上煞是生猛,据说连水蒸蛋都要放辣椒末。辣子炒薰肉则是典型的辣菜,但辣味补给到了薰肉身上,使薰肉香的抒发更加酣畅浓烈。

34.吉安:井冈山烟笋烧肉 八百里井冈是竹的海洋,不同品种的竹笋易制成笋干。将煮过的笋用炭火焙烤干,因为呈黑褐色,叫乌烟笋。以其烧肉,肉味甘美,而笋味绵长。

35.安顺:炒饵块 饵块烧、煮、炒、卤、蒸、炸均可,炒饵块最显饵块的丰采。

把饵块切成寸方小薄片,加火腿片、酸腌菜末、大葱、韭菜、豌豆尖炒制,浇以甜、咸酱油,拌以少许油辣椒,吃起来香甜浓厚,咸辣醇正,色彩丰富,浓烈如油画。

36.银川:雪花羊肉 雪花羊肉为一贯以腥膻味厚著称的羊肉制造了一种最浪漫轻盈的联想。

此菜以熟白羊肉片去皮拍松,切成骨牌块又加料渍匀。再用鲜牛奶、鸡蛋清拌进了鸡肉、鳜鱼肉的细茸,入小笼屉蒸透后撒上了百合粉,复杂的工序至此还远未结束,将抽打起泡的鸡蛋清分别舀在蒸透的羊肉块上才是形似雪花冰莹玉洁的由来。坐勺上火,再层层加料、勾芡,最后淋入鸡(鸭)油,一道造型爽亮,入口松软鲜嫩,如雪花之即融的"雪花羊肉"这才终于大功告成。

用工之考究实在很有些贾府茄子的味道。

从歙县汽车客运站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去徽州古城

1楼 落莫山 驾车路线 全程约16 6公里 起点 歙县大阜汽车站 1 从起点向正西方向出发,沿阜新路行驶760米,直行进入s3242 沿s324行驶7 9公里,稍向左转进入昌歙线3 沿昌歙线行驶39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昌歙线4 沿昌歙线行驶6 7公里,左前方转弯进入徽州路5 沿徽州路行驶690米,右...

上海豫园有哪些好吃的,上海豫园有什么特色小吃

1楼 朦胧的梦在窗前 豫园汇集了上海最著名的小吃和具有地方特色的饭店 有 南翔小笼 的蟹粉小笼 宁波汤团 的芝麻汤团 绿波廊饭店 的上海菜 上海老饭店 的草头圈子及红烧狮子头 松月楼 的素菜包 桂花厅 的鸽蛋园子 小绍兴 的白切三黄鸡。 还有一个很大的自助餐饮楼,叫做 小吃广场 ,可以吃到全国各地的...

在义乌住普通的一晚要花多少钱?有什么特色小吃

1楼 义乌许多特色小吃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如义亭拉拉面 佛堂酥饼 苏溪麻饼 楂林绿豆糕 廿三里油炸馃 稠城回回糕等。还有用糯米 粟米 芝麻 花生 大豆等,经过炒爆后加糖制作的 麻糖 。此外特别推荐东塘狗肉大陈楂林一带很早就流传下来的一种风味美食。 由现杀活狗烧烤而成。老嫩得当,香气扑鼻。 上溪牛杂 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