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种和色哪个更重要,翡翠的色和种哪个更为重要

2020-11-26 19:20:24 字数 3349 阅读 3342

1楼:自在啼

从收藏,保值升值的角度来说,色,更重要。

从购买,佩戴实用的角度来说,种更重要,因为买得起,佩戴效果也可以。

当然,从顶级收藏的角度来说,当然是种,色,兼收,但**不是一般人能够染指。

翡翠的色和种哪个更为重要

2楼:百度用户

若是种好无色就显得不够奢华,若是色好没种水就缺少灵动,所以翡翠的种和色都是相辅相承的。哪个重要?都重要。

哪个更重要?看您喜欢。在业内有“外行看色,内行看种”的说法,但也有“一分色十分价”的说法。

这些都是人们对翡翠的赞誉,只不过是各抒己见罢了。

翡翠的价值由种水底色工五个方面来综合决定。平时大家会习惯性把种水合起来讲,所以种水和颜色就成为我们评定翡翠价值两个首要的标准。翡翠的绿色以正阳为贵,偏蓝或偏黄价值就会降低,但正阳绿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妙龄女子佩戴娇艳的黄秧绿显得明媚俏丽,男士佩戴蓝绿翡翠或偏深的菠菜绿显得稳重内敛,**上也更容易承受。

种色难两全时,与其挑剔它有色但种不好,不如换个角度思考:“这个虽然种不好但是颜色是自己喜欢的。”这样,心态就会轻松愉悦很多。

翡翠的“种”和“色”,哪个更重要?

3楼:销魂军团丶偐

哪个重要?都重要。哪个更重

要?看您喜欢。在业内有“

外行看色,内行看种”的说法,但也有“一分色十分价”的说法。这些都是人们对翡翠的赞誉,只不过是各抒己见罢了。

翡翠的价值由种水底色工五个方面来综合决定。平时大家会习惯性把种水合起来讲,所以种水和颜色就成为我们评定翡翠价值两个首要的标准。翡翠的绿色以正阳为贵,偏蓝或偏黄价值就会降低,但正阳绿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妙龄女子佩戴娇艳的黄秧绿显得明媚俏丽,男士佩戴蓝绿翡翠或偏深的菠菜绿显得稳重内敛,**上也更容易承受。

种色难两全时,与其挑剔它有色但种不好,不如换个角度思考:“这个虽然种不好但是颜色是自己喜欢的。”这样,心态就会轻松愉悦很多。

挑选翡翠时种和色哪个重要呢?

4楼:猥琐哥

但是换个角度,去欣赏一件翡翠或者一个人的闪光处,往往会得到别样的收获。难怪孔子把君子比玉,古人诚不欺我也! 至于翡翠的种和色孰轻孰重的问题就成为很多人的纠结点,一款翡翠若是种好无色毕竟显得不够奢华,色好没种水始终不够灵动,所以种和色都是相辅相承的。

举个例子来说,大家都喜欢白富美,但是以自身条件选择只有这么两个姑娘,一个长得漂亮身材不好,一个凹凸有致但是相貌平平,您觉得选哪个更好呢?我相信答案肯定是因人而异的。种和色就像这两个姑娘一样。

哪个重要?都重要。哪个更重要?

看您喜欢。在业内我们有“外行看色,内行看种”的说法,但也别忘了有“一分色十分价”的说法,几乎所有爱翠之人都了解绿翡翠的珍贵,其实这些说法都是爱翠之人对翡翠的赞誉,也属于各抒己见,百家争鸣罢了。 翡翠的价值由种水底色工五个方面来综合决定其价值,在平时的描述之中,我们习惯性把种水合起来讲,所以种水和颜色就成为我们评定翡翠价值两个首要的标准。

翡翠绿色以正阳为贵,偏蓝或偏黄价值会降低,但正阳绿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妙龄女子佩戴娇艳的黄秧绿显得明媚俏丽,男士佩戴蓝绿翡翠或偏深的菠菜绿显得稳重内敛,**上也更容易承受。 挑选翡翠时与其挑剔一件宝贝有色但种不好,还不如换个角度,这个虽然种不好但是颜色是自己喜欢的,这样的心态就会轻松愉悦很多。物以稀为贵,翠绿色翡翠十分稀少,佩戴翡翠是享受,购买翡翠也会成为享受的过程,拥有探索和发现美的能力远比拥有吹毛求疵的能力要好的多。

初涉玉道,许多翠友只欣赏碧翠欲滴的绿翡翠、莹润无瑕的玻璃种或神秘深邃的紫罗兰,若偶然看见黄加绿翡翠,会诧异它色泽为何如此繁复,**为何高过纯色翡翠许多。珍贵罕见的黄加绿犹如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佳丽,只有您了解了它的生成之艰、存世之少、色彩之奇,才会感受到“翡”“翠”共生的黄加绿是何等的魅力非凡。 我国传统文化中,黄色是帝王色,代表权威、尊贵和财富,绿色则象征自然,寓意青山绿水般的生命和诗意,而将这两种美色融为一体的宝玉石非翡翠莫属。

黄加绿翡翠以鲜亮浓郁、色块面积大、对比强烈为贵,明艳的黄加绿多为并不通透的糯冰种质地,醇厚饱满的韵味给人以愉悦的满足感、收获感,正如“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的欣喜和丰裕。而种质清透莹润的冰种黄加绿通常色泽并不浓艳,而是柔美如鹅黄柳绿一般,优雅恬淡却又不失明快俏丽,仿若那一袭黄衫驰骋大漠,长长翠羽飘逸如画的女子翩翩而至,细数漠上桐花、革履青马的快意恩仇。

翡翠的颜色和种哪个更重要些?

5楼:落叶亦无情

很高兴为您解答:

挑选翡翠,你忽略了一点,水头。虽然大多数种老的翡翠,水头也不差。

但也可能出现些譬如像瓷地一样,种相对紧密,但水头欠佳的中低档。

再回归整体,翡翠的评估永远是一个综合考虑的东西,并不能单纯只看某一方面

老一辈更看重地子,也就是种的瓷密,所以留下了内行看种,外行看色的谚语,

但真正落实到具体实物,永远只是在做加减题,看看性价比是否合适如果你挑选的是手镯,只需考虑种水色,圈口,最后再综合个人喜好比如挑选时我也是优先考虑种老,再带些色的,这样性价比比较合适如果你挑选挂件,摆件,要考虑的就多些,种水色,工,体量缺一不可!翡翠的鉴赏就是对美的一种感受

只有对美有一定感受,才能越走越远

示范:希望能帮到你

6楼:**万钧福玉器

**出入不大的话,肯定是种水重要

一个冰种无色吊坠要比一个满绿的干青有味道多了

7楼:毅起去搞基

种好是前提,如果再有点绿**要翻很多倍

翡翠的颜色和种水,到底哪个更重要

8楼:自在啼

翡翠的颜色和种水,到底哪个更重要,要视乎购买和收藏的目的,区别来看。

相对高端收藏,颜色更重要,种水翡翠价值有限,能把翡翠拉到几百万,上千万,必须是满色,且明艳的颜色。

相对普通消费者,种水更重要,因为投入有限,所以透度越高,净度越好,佩戴效果越得宜,而且**相对容易接受。

9楼:胜负师

都重要,5位数以内选种

论翡翠的种水色哪个更重要

10楼:自在啼

其实就翡翠品鉴而言,种,水是不分家的。种是透度,水是净度,综合决定翡翠质地。透度越高,净度越好,则视觉效果来说,越剔透,质感越耐反复品味。

颜色是翡翠的特色,相对于绝大多数宝石来说,翡翠的绿色,红色,蓝色,紫色,黄色,色彩表现十分出众。但颜色越明艳的翡翠,**都是奇高,非一般买家所能接受。

所以,就一般买家来说,在有限的投入来说,种水更重要。

而作为收藏投资,则颜色更重要,颜色好的翡翠后市保值升值潜力较大。

但要作为顶级藏品,则颜色,种水,雕工,器形综合素质都是同等追求的。当然,这种追求,建立在百万起步的价位上。

在考研和入党上你觉的哪更为重要,在考研和入党上你觉的哪一个更为重要?

1楼 豫祚天下 入党又不占用多少时间,何乐而不为呢?我觉得两者都不要放弃,尤其是能成为预备党员的话,还是可以挤出一点时间写写入党材料的。再者,考研复习到这个时候,基本的东西都过了一遍,无非是做真题提高巩固了,所以时间也不是多几天差几天就能改变结果的,综上可知,考研复习该继续继续,入党的事也是有时间做...

在心脏泵血过程中心房和心室的作用哪个更重要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在心脏舒张和收缩期间,心室和心房的作用是同等重要的,平时要注意保护心脏,尽量不做剧烈的活动,定期检查,祝你健康。 2楼 中医蜜蜂 心室更重要,心脏泵血功能主要靠心室,心房收缩靠初级泵作用。 判断题 心室在心脏泵血过程中起重要作用 3楼 匿名用户 心室在心脏泵血过程中可以认为是起到至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