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是什么?哪位大神可以来解释一下吗

2020-11-17 21:10:18 字数 2672 阅读 8771

1楼:西域刘老大

大致对应过去的化工自动化专业,除了基础知识,高数,线性代数,电路,化工原理,复变函数。策重流体,反应的控制。当然计算机部门比重也很大

我为什么选择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应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2楼:许羽

现在是工业时代,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大副度提高生产效益,以后也是大趋势。

自动化技术,什么是自动化技术?自动化技术原理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通俗来讲就是用机器替代人来控制设备运转

一般是控制器和控制算法,

主要控制产线 机械之类的

4楼:匿名用户

简称plc 就是你自己设个程序 设备就按照你设的程序自动转了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这个专业,麻烦通俗的讲一下,他与我们生活有什么密切的联系,到底这个专业是做什么的

5楼:enjoy强强

比如说大企业里的机械手,工厂里的自动化生产线(包括:出料 搬运 加工 装配 分拣 ),涉及到的东西很多,如c语言 c++ 单片机 plc等编程,还有各种电子电路

6楼:匿名用户

是工业生产用的,比如化工上用的自动化技术就是过程自动化

7楼:红红的太阳

电梯类,工业机械化,工厂自动操作等

工业过程自动化和数字**应用技术,哪个专业好呀?求大神解答

8楼:匿名用户

工业自动化是未来发展趋势。前途无量,这个专业好!

9楼:匿名用户

你对哪个专业感兴趣就学哪个,哪个专业学的好都好就业。

10楼:匿名用户

都差不多,因为都是按照

大专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哪个好?

11楼:

个人而言的,一般来说机电一体化技术好点,出来可以干的工种比较多,现在很多企业老板都要求懂电气,并懂机械技术

12楼:匿名用户

个人感觉现在自动化比较好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毕业后从事什么工作,待遇怎么样,就业前景如何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去向:

1、去设计院做设计工作

2、去工程公司或总包公司做项目设计工作或项目管理工作3、去工厂做自控系统的维护工作

待遇和就业前景和其他电气专业相当或高,肯定不会低。

生产过程自动化属于什么专业科类别

14楼:道峰山营

生产过程自动化属于工科专业。一般是自动化专业或者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

业,也可以是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总之是涉及自动控制的。

自动化(automation)是指机器设备、系统或过程(生产、管理过程)在没有人或较少人的直接参与下,按照人的要求,经过自动检测、信息处理、分析判断、操纵控制,实现预期的目标的过程。自动化技术广泛用于工业、农业、军事、科学研究、交通运输、商业、医疗、服务和家庭等方面。

15楼:匿名用户

1、 [电气自动化]轧辊磨床电气控制系统 摘要轧辊磨床是现代工业生产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生产设备,主要用于冶金、造纸等行业。磨床是利用磨具对工件表面进行磨削加工的机床,大多数的磨床是使用高速旋转的砂轮进行磨削加工。磨床能加工硬度较高的材料,如...

类别:毕业** 大小:515 kb 日期:

2008-06-10 2、 [电气自动化]基于单片机的宽频程控波形发生器 摘要随着工业自动化水平的迅速提高,计算机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人们对工业自动化的要求越来越高,种类繁多的控制设备和过程监控装置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使得传统的工业控制软件已无法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通用工业... 类别:

毕业** 大小:830 kb 日期:2008-06-10 3、 [电气自动化]基于单片机的mosfet驱动电路设计 摘要:

当今世界随着电子技术的迅猛发展,mosfet作为一种场效应晶体管大量的存在于我们的生产生活中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文以mosfet的特性和工作原理为基础,逐步深入的介绍了以mosfet为基... 类别:

毕业** 大小:1.18 mb 日期:

2008-06-10 4、 [电气自动化]油田联合站自动监控方案设计 摘 要为加快信息化建设,满足生产、管理、决策等部门及时生产过程数据的迫切需求,结合化工装置过程控制的具体情况,确定了生产信息管理系统的结构,即:以实时数据库作为数据存储的平台,以过程数据采集为基础和以... 类别:

毕业** 大小:158 kb 日期:2008-06-10 5、 [电气自动化]未确知数学在电力系统安全评价中的应用 2008-06-07 09:

46 38,912 封面.doc2008-06-07 09:46 419,328 幻灯片.

***2008-06-07 09:... 类别:毕业** 大小:

278 kb 日期:2008-06-09

16楼:匿名用户

自动化或者电气自动化的都可以,因为过程控制方面两个都是要学的,但是控制方向还是自动化专业的比较好;但是生产过程中也是离不开电气学科的,两者相辅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