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是指A东亚国家联盟的简称,是区

2020-11-26 16:49:41 字数 2978 阅读 2937

1楼:群群3矿

东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简称,是一个区域性的经济组织,故b正确.

故选:b.

“东盟”是指(  )a.东亚国家联盟的简称,是一个区域性经济组织b.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简称,是一个区域

2楼:小星星

东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简称,是一个区域性的经济组织,故b正确.

故选:b.

在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区域外的国家中,中国第一个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第一个明确支持《东南亚无

3楼:黑白搭调

b试题分析:竞争、合作与冲突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形式,中国与东盟之间开展合作但并不会取代竞争,②说法错误;国家利益是主权国家开展外交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③说法错误;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表明我国重视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中国对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发挥着建设性的作用,①④说法正确。该题选b。

东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简称,它是

4楼:匿名用户

答案b从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名称就可以判断这是东南亚地区的**间的国际组织,故应选b项。

东南亚是不是包括东亚,南亚??

5楼:___耐撕

东南亚(sea)位于亚洲东南部,包括中南半岛和马来群岛两大部分。中南半岛因位于中国以南而得名,南部的细长部分叫马来半岛。

马来群岛散布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广阔海域,是世界最大的群岛,共有两万多个岛屿,面积约243万平方千米,分属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东帝汶、文莱和菲律宾等国。

东南亚地区共有11个国家: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东帝汶,面积约457万平方千米。其中老挝是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越南、老挝、缅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陆上接壤,仅东帝汶不是东盟成员。

6楼:匿名用户

不是的,东南亚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才出现的一个新的地区名称。东南亚地区共有11个国家: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东帝汶。

而东亚通常是指亚洲东部,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蒙古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韩**和日本国等国家。

南亚指亚洲南部地区,介于东南亚与西南亚之间。纬度在0°―40°n(北纬)之间,经度在60°e(东经)―100°e,陆地基本在10°n―30°n地区。大体在喜马拉雅山脉和印度洋之间。

南亚共有7个国家,其中尼泊尔、不丹为内陆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为临海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为岛国。

7楼:匿名用户

不是东南亚是东南亚,东亚是东亚,南亚是南亚东南亚包括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东帝汶等国家

东亚包括中国、日本、朝鲜、韩国、蒙古五国

南亚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等国家

8楼:匿名用户

不是,东南亚是东南亚,南亚是南亚

东南亚主要是指亚洲东南部地区,指中南半岛,菲律宾群岛,马亚群岛屿等地区.

东亚主要指中国、日本、朝鲜、韩国、蒙古五国南亚是指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one楼的,请不要狂贴好不,要贴也要专业点呐!

9楼:毛邓的江湖

不是!在一般的地理中,东南亚仅指中南半岛和马来群岛。包括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和东帝汶。

在文化行政区划中,这就是东南亚的全部。当然,如果只考虑自然区划,那么中国的南海诸岛也应该划入。

10楼:牛耕叟

后几位已经答的简练准确了。一楼太烦了

11楼:阿笨来了

不包括,1楼的是sb

东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简称请写出东南亚国家的名称

12楼:小白兔吐你一脸

东南亚总共有11个国家: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菲律宾、文莱和东帝汶,其中东帝汶是经全民公决后,于2002年5月20日从印尼独立出来的,是东南亚最年轻的国家。

东南亚总面积44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5.3亿,大部分为黄种人,包括有属于汉藏语系、印地语系、南亚语系、南岛语系的多个民族。

其中人口较多的有爪哇族、京族(越族)、泰族、缅族、老族、高棉族、苏禄族等。华侨、华人约3000万人,是世界华侨、华人最集中,人数也最多的地区之一。新加坡的华人比例占 70%以上,其次是马来西亚,约占30%。

东南亚人口分布不均,主要集中于沿海平原、大河两岸平原、河口三角洲地区和岛屿,雨林地带则人口稀少。

东南亚国家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是印尼,其面积约有19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2亿,是东南亚名副其实的大国,人口居世界第四位,仅次于中国、印度和美国;面积最小的国家是新加坡,一个国家就是一座城市,其面积仅600多平方公里,东西南北的宽度和长度都只有约三十公里,驾车一天可以跑遍全国。新加坡虽然面积是最小的,但人口却有401万,比拥有5767平方公里面积的文莱要多得多。

文莱只有30多万人,是东南亚人口最少的国家。

东盟指得是?

13楼:不跟随

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东盟的前身是马来亚(现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于1961年7月31日在曼谷成立的东南亚联盟。1967年8月7-8日,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四国外长和马来西亚副总理在曼谷举行会议,发表了《曼谷宣言》,正式宣告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

东南亚国家联盟成为**间、区域性、一般性的国家组织。1967年8月28-29日,马、泰、菲三国在吉隆坡举行部长级会议,决定由东南亚国家联盟取代东南亚联盟。

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10个(截至2011年8月):   文莱(1984年)、柬埔寨(1999年)、印度尼西亚、老挝(1997年)、马来西亚、缅甸(1997年)、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1995年)。

东盟是指东南亚国家联盟,由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印

1楼 百度用户 b东盟各国有热带季风气候,也有热带雨林气候 东盟对内实行关税互惠,取消 壁垒 全球最大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是欧盟。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重要成员国有哪些 2楼 墨留白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重要成员国有印度尼西亚 马来西亚 菲律宾 新加坡 泰国 文莱 越南 老挝 缅甸 柬埔寨。 东南亚国家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