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对提升我国国际地位的意义的影响

2020-11-26 14:56:22 字数 3370 阅读 3352

1楼:匿名用户

在当时两弹一星是某个国家科技、军事实力象征。中国两弹一星的成功极大地提高了我国地国际地位,极大地鼓舞了中华民族,所以有着重要地意义。

2楼:匿名用户

中国掌握“两弹”用了远远少于美、苏、英、法的经济投入,其政治军事意义却极为巨大。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使中国成为任何人不敢轻视的核反击力量,成为保卫我国安全的无价之宝。这极大增强了中国的国防实力和综合国力,同时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有何重大意义

3楼:贤

1、“两弹一星”铸就了共和国的核盾牌,奠定了我国国防安全体系的基石。新中国成立后,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实施全面的封锁和打压,多次对我实施核威胁。“两弹一星”为我国战略核力量的建立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装备保障,促进了我国战略威慑体系的形成。

2、“两弹一星”深刻影响国际战略格局演变,塑造了中国崭新的大国形象。“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使中国的战略能力显著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明显加大,国际地位显著改观。中国重返联合国、中美苏三角关系的形成、与美国、苏联等大国关系正常化等一系列重大外交进展得以实现。

3、“两弹一星”对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也为向科技创新型国家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两弹一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制度优越性,也为我们富国强军留下了宝贵经验。“两弹一星”作为新中国最尖端的国防战略工程,所取得的每一个重大进展,都是依托全党、全国、全军之力取得的。

4楼:和丽华曲丁

一弹就是1966的导弹,另一弹是1967的氢弹,还有一星是1970的“东方红1号”的人造卫星“两弹一星”精神是民族正气的史诗,“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为实现技术发展的跨跃,创造了宝贵的经验。“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不仅使我国的国防实力发生了质的飞跃,而且广泛带动了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促进了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造就了一支能吃苦、能攻关、能创新、能协作的科技队伍,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开拓前进、奋发图强的信心和力量。“两弹一星”的伟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个勇攀科技高峰的空前壮举!.

意义非常深远。我们不是这方面的专家能力有限满意笑笑吧!

5楼:00雨夜蜗牛

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创造能力,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讹诈和核垄断,奠定了我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振奋了国威、军威,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6楼:滦州河东生

邓小平说过:“如果六十年代以来中国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这些东西反映一个民族的能力,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也使得中国成为了一个合法拥核的国家,从此不再怕美苏等国的核讹诈核威胁了。

7楼:匿名用户

一下班的时候我是不是说的时候去年快啊啊啊啊吧。一会的人家的人。

两弹一星成就的意义 15

8楼:一条酸菜鱼

两弹一星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要继续发扬光大这一伟大精神,使之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奋勇开拓的巨大推进力量。

1964年10月16日15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使中国成为第五个有原子弹的国家;1967年6月17日上午8时中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21时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使中国成为第五个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中国的“两弹一星”是20世纪下半叶中华民族创建的辉煌伟业。

9楼:匿名用户

1.两弹一星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2.当时的卫星导弹技术是国力的象征,完成标志的中国的国家影响力的提高

3.对于霸权主义国家和地区扩张主义的国家来说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其实当时中国是第五个发射卫星和核**的国家,导弹技术美苏已经非常成熟,在这期间美苏的空间竞赛早已扩展到太空外或者外星上,别的实际意义很有限。

10楼:匿名用户

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加强了中国的军事实力,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1楼:匿名用户

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

应该全力研制两弹一星,对中国的国际地位有何影响

12楼:狮城剑客

当年中国可是个连老百姓的温饱都不能解决的国家,而且国际上受西方敌视。伟人**远瞩,饿着肚子也要搞自己的国防工业,硬是拿下了两弹一星,国际上立马对中国高看了一眼。中国的国际地位立马蹭蹭涨了一大段,在第三世界国家,也起到了领头人的作用。

对第三世界的发展和民族独立有积极的影响意义。

13楼:所岑龚香菱

搜一下:应该全力研制两弹一星,对中国的国际地位有何影响

两弹一星意义国际和国内方面

14楼:老

国际方面,陈毅说过一句很实在的话:我这个***长的腰杆还不太硬,你们把原子弹、导弹搞出来了,我的腰杆就硬了。“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讹诈和核垄断,奠定了我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振奋了国威、军威。

任何国家在做出涉及中国利益的时候,不得不仔细掂量后果。

国内方面,那个时代大家都想着富强,要赶超英美。“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创造能力,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此外,他也锻炼了一批能公关、肯吃苦的科技骨干;在文革时期保住了一批科学家;两弹一星精神也一代代激励了国人,尤其是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奋发图强。

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新中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其中的“两弹”是指 a.原子弹 氢弹 b.原子弹 导

15楼:夏子

b试题分析:“两弹一星”是新中国国防科技取得的重大成就。其中的“两弹”是指原子弹和导弹,故选b。

点评:“两弹一星”研制成功标志我国航空航天、遥感、测控、核能等尖端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打破了苏美两国对我国进行核讹诈的企图和威胁,对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对于增强我国的国防能力具有着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

两弹一星研制工作的圆满完成有什么重要意义

16楼:云马好人

1、两弹一星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2、当时的卫星导弹技术是国力的象征,完成标志的中国的国家影响力的提高

3、对于霸权主义国家和地区扩张主义的国家来说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其实当时中国是第五个发射卫星和核**的国家,导弹技术美苏已经非常成熟,在这期间美苏的空间竞赛早已扩展到太空外或者外星上,别的实际意义很有限,因为当时的中国核**的投送能力很有限,对于苏联的广阔的领土和强大的核**库来说,中国的核导弹威慑力相当有限,倒是可以威慑一下印度等无核国家.

铁人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对当时中国的发展有什么意义

1楼 春来江水蓝如红 铁人精神所蕴涵的爱国主义 忘我拼搏 艰苦奋斗 科学求实和勤劳肯干等内容是我们民族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力量 对祖国的发展有重大意义 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 两弹一星 精神,是爱国主义 集体主义 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活生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