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用什么词来形容,小草用什么来形容词

2020-11-26 13:56:59 字数 3487 阅读 3038

1楼:匿名用户

完美的一天

难忘的一天

短暂的一天

槽糕的一天

快乐的一天

……一天,一日,整日,整天,

2楼:爱隋行

b===你这个题目我用一天时间也没想出来到底有多少个这样的一天~~~~~~~~~~

3楼:沐牧君

一天一天

漫长的一天……

小草用什么来形容词

4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青草 芳草 绿草 春草 嫩草 牧草 野草 劲草 摇摆 香草 茅草 水草 碧草 杂草 荒草 枯草 蒲草 百草 花草 药草 山草 寸草 干草 衰草 草丛 草叶 草根 草地 草坪 草原 草场 草色 青青 碧绿 嫩绿 柔软 辽阔 枯黄 干枯 稀疏 茂盛 丛生 萋萋 茸茸 娇嫩

形容一天美好的词汇

5楼:爵帝少帅

风和日丽

fēng hé rì lì

[释义] 和:柔合;温和。轻风柔和;阳光灿烂。形容天气晴和。

[语出] 唐·无名氏《句》:“风和日暖方开眼;雨润烟浓不举头。”唐·岑参《山房春事二首》:

“风恬日暖荡春光;戏蝶游蜂乱入房。”清·吴趼人《痛史》:“是日风和日丽;众多**;都来祭奠。”

形容一天好过一天用什么词

6楼:自然

蒸蒸日上 [zhēng zhēng rì shàng]基本释义

蒸蒸:一升、兴盛的样子

。形容事业一天天向上发展。

褒义出 处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你世兄又是槃槃大才;调度有方;还怕不蒸蒸日上吗?”

例 句1. 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生气勃勃,~。

近义词百尺竿头 如日方升 日新月异 扶摇直上 方兴未艾 朝气蓬勃欣欣向荣 一日千里 热气腾腾 百废俱兴 繁荣富强 走上坡路隆隆日上

反义词江河日下 每况愈下 不可收拾 日薄西山 行将就木 走下坡路

形容开心一天的词有哪些?

7楼:honey哈妮妹妹

眉开眼笑[méi kāi yǎn xiào]兴高采烈[xìng gāo cǎi liè]满面春风[mǎn miàn chūn fēng]笑逐颜开[xiào zhú yán kāi]笑容可掬[xiào róng kě jū]喜形于色[xǐ xíng yú sè]

喜上眉梢[xǐ shàng méi shāo]手舞足蹈[shǒu wǔ zú dǎo]

得意洋洋[dé yì yáng yáng]喜气洋洋[xǐ qì yáng yáng]眉开眼笑例句听到我考上大学的消息,一家人乐得眉开眼笑。

金立鹏图中这四个眉开眼笑的小家伙,是嵊州人俞朝的心肝宝贝。

小七眉开眼笑,顺便甜甜地说了句:“爸爸,你真好!”。

放假了,从学校里涌出来的小朋友个个都眉开眼笑。

一看见客人腰间的钱袋,老板立即眉开眼笑。

兴高采烈例句婚礼上的宾友都兴高采烈,且笑逐颜开地向主人家贺喜。

大家听说总政歌舞团要来我们这里演出,个个兴高采烈,奔走相告。

她跑来跑去地干活,手脚轻健,兴高采烈,身强体健。

兴高采烈欢天喜地乐不可支喜不自胜。

游客们登上山顶**海上日出,个个兴高采烈。

满面春风例句心宽体胖的老板,满面春风地迎上来,拉大家进店休息。

客人远道而来,心广体胖的经理满面春风地迎了上去。

得胜归来喜笑浓,气昂昂,志卷长虹,饮千钟,满面春风。

心广体胖的老板,满面春风地迎上来,拉大家进店休息。

小李在考试中得到最高分,满面春风地跑回家告诉爷爷。

笑逐颜开例句众子弟欢声雷动,个个笑逐颜开,七嘴八舌称赞不已。

婚礼上的宾友都兴高采烈,且笑逐颜开地向主人家贺喜。

年终简报会上,老板看到公司今年业绩大大成长,喜得笑逐颜开。

在联欢晚会上,大家个个兴高采烈,笑逐颜开。

喜出望外心花怒放心花怒发喜眉笑眼欣喜若狂喜笑颜开笑逐颜开。

在家里呆了一天可以用什么词语形容?

8楼:ok剪刀石头布

无聊、无趣、百无聊赖、没趣 、枯燥 、孤寂 、乏味、兴味索然 、万念俱灰、无所事事

无聊读音:[ wú liáo ]

释义:因精神空虚而烦闷

造句:假期,妈妈帮我报了书法班,每天都要练字,非常无聊。

无趣读音:[ wú qù ]

释义:没意思,没趣

造句:假如生命是无趣的,我怕有来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是满足的了。

百无聊赖

读音:[ bǎi wú liáo lài ]

释义:聊赖:依赖。精神上无所寄托,感到什么都没意思。

造句:百无聊赖时我会去健身班学习健美操。

没趣读音:[ méi qù ]

释义:没有意思

造句:他觉得没趣,只好走开了。

枯燥读音:[ kū zào ]

释义:单调,无趣味

造句:这本书写得枯燥无味,我们都不愿意阅读。

孤寂读音:[ gū jì ]

释义:孤独无依,寂寞无聊

造句:他一个人孤寂无助,只有形影相吊。

乏味读音:[ fá wèi ]

释义:缺乏情趣兴味

造句:他不愿过这种单调乏味的生活。

兴味索然

读音:[ xìng wèi suǒ rán ]

释义:兴味:兴趣、趣味;索然:毫无兴致的样子。一点儿兴趣都没有。

造句:这篇文章内容空洞,语言贫乏,读起来使人兴味索然。

万念俱灰

读音:[ wàn niàn jù huī ]

释义:所有的想法和打算都破灭了。形容极端灰心失望的心情。

造句:失恋后,我曾万念俱灰,也想到过自杀,但慢慢反思醒悟后,又重新振作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了。

无所事事

读音:[ wú suǒ shì shì ]

释义:事事:前一“事”为动词,做;后一“事”为名词,事情。闲着什么事都不干。

造句:放假了,放松一下可以,但不能吊儿郎当,一天到晚无所事事。

用什么词来形容一天的坎坷

9楼:匿名用户

景致jǐngzhì

[scenery] 风景

指风景和景物,景致新奇。

唐·白居易 《题周皓大夫新亭子二十二韵》:“规模何日创?景致一时新。” 《二刻拍案惊奇》卷十七:“ 孟沂心里欢喜,伫立少顷,观玩景致。”

所以用,变化万千

形容意思是说一天要做很多事情的成语

10楼:学海mam无涯

【业精于勤】[yè jīng yú qín]

业:学业;精:精通;于:在于;勤:勤奋。学业精深是由勤奋得来的。

讨厌人用什么词来形容,讨厌一个人用什么词来形容

1楼 烟火夜无人 深恶痛绝 恨之入骨 挫骨扬灰 程度重 嗤之以鼻 程度轻 非常讨厌一个人,用什么词语形容 2楼 忆不完的故事 比较常见的恨之入骨 咬牙切齿 深恶痛绝 鄙夷不屑 冤家路窄 不屑一顾 形容讨厌一个人的成语 3楼 穆子澈想我 形容讨厌一个人的成语 深恶痛绝 痛心疾首 咬牙切齿 恨之入骨 1...

老师讲课用什么形容词,老师上课用什么形容词

1楼 课文你来说 可以用以下形容词 老师讲课很认真 老师讲课很精彩 老师讲课很生动 老师讲课很有趣 老师上课用什么形容词 2楼 贵族吐司 目光和蔼 和颜悦色 目光慈祥 平易近人 语重心长 勤勤恳恳 因势利导 教学严谨 咬文嚼字 推心置腹 尽心尽力 循循善诱 聚精会神 明察秋毫 语气温柔 一丝不苟 才...

用什么词来形容男人唱歌唱的好,用什么词来形容一个男人唱歌唱的好

1楼 杨 林籁泉韵 风吹林木和泉石相激而产生的悦耳声音。泛指天籁。 袅袅余音 袅袅 宛转悠扬。余音 不绝之音。形容 结束后悠扬悦耳的声音仍然绵延不绝,回响在耳边。同 余音袅袅 。 清歌雅舞 歌声清新悦耳,舞姿轻盈优美。 声出金石 金石 指古代的打击乐器。好像是从乐器中发出来的声音。形容歌声悦耳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