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条件合同所附条件不能是不确定的吗

2020-11-26 10:56:35 字数 3210 阅读 9062

1楼:微湖情

所附条件是由双方当事人约定

的,并且作为合同的一个条款列入合同中。其与法定条件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后者是由法律规定的,不由当事人的意思取舍并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条件。因此,合同双方当事人不得以法定条件作为所附条件。

  2.条件是将来可能发生的事实。过去的、现存的事实或者将来必定发生的事实或者必定不能发生的事实不能作为所附条件。此外,法律规定的事实也不能作为附条件,如子女继承父亲遗产要等到父亲死亡,就不能作为条件。

附条件合同的效力规定

2楼:手机用户

1.所附条件是由双方当事人约定的,并且作为合同的一个条款列入合同中。其与法定条件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后者是由法律规定的,不由当事人的意思取舍并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条件。因此,合同双方当事人不得以法定条件作为所附条件。

  2.条件是将来可能发生的事实。过去的、现存的事实或者将来必定发生的事实或者必定不能发生的事实不能作为所附条件。此外,法律规定的事实也不能作为附条件,如子女继承父亲遗产要等到父亲死亡,就不能作为条件。

3.所附条件是当事人用来限制合同法律效力的附属意思表示。它同当事人约定的所谓供货条件、付款条件是不同的,后者是合同自身内容的一部分,而附条件合同的所附条件只是合同的附属内容。

4.所附条件必须是合法的事实。违法的事实不能作为条件,如双方当事人不能约定某人杀死某人作为合同生效的条件。所附条件可分为生效条件和解除条件。

生效条件是指使合同的效力发生或者不发生的条件。在此条件出现之前,也即本条所说的条件成就之前,合同的效力处于不确定状态,当此条件出现后,即条件成就后,合同生效;当条件没有出现(或成就),合同也就不生效。例如甲与乙签订买卖合同,甲同意把房子卖给乙,但是条件是要在甲调到外地工作过后。

这个条件一旦出现后,则卖房的合同即生效。解除条件又称消灭条件,是指对具有效力的合同,当合同约定的条件出现(即成就)时,合同的效力归于消灭;若确定该条件不出现(不成就),则该合同仍确保其效力。附条件的合同中,所附条件的出现对该合同的法律效力有决定性作用,根据本条的规定,附条件合同在所附条件出现时分为两种情况:

生效条件的出现使该合同产生法律效力;附解除条件的合同中,解除条件的出现使该合同失去效力。

如何区分附期限和附条件的合同中的条件和期限?

3楼:匿名用户

附条件与附期限都是属于合同的附款,但两者是有明显的区别的。

作为条件的附款必须是将来客观上不确定的事实,如果不属于将来或该事实是确定要发生的,则不能成为条件附款;而期限是以将来确定的事实的到来为前提的,如果不属于将来的或不是确实的事实,则不能成为期限附款。

假设甲、乙之间约定,如果签证下来,我的房子就卖给你,这就属于附生效条件的行为,因为签证是将来的事情,能否签下来是不确定的,所以应该是在条件成立的时候,行为才生效,该合同属于附条件的合同。

对于附期限的合同,假设甲、乙之间约定,在12月1日的时候甲出国,届时甲就将房子卖给乙。这里确定了发生的时间,因此在期限届至的时候,这个买卖行为就生效了,该合同属于附期限的合同。

什么是附条件合同,附条件合同的法律效力

4楼:匿名用户

附条件合同是指当事人在合同中特别规定一定的条件,以条件是否成就来决定合同效力得发生或消灭的合同。附条件合同自签订即成立,在合同所咐条件出现时生效或失效。

关于附条件的合同

5楼:匿名用户

条件是将来的、不确定的、可能发生也可能不发生的事实。

天下雨是确定会发生的事实,故不属于条件。如果a改为如果明天天下雨,......,则明天是否会下雨不确定,就属于条件。

c同理,人总会死的,人的死亡时确定会发生的,因此不属于条件。

6楼:有法有律

附条件合同,是指当事人在合同中特别规定一定的条件,以条件是否成就来决定合同效力的发生或消灭的合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45条规定:“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

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已成就;不正当地促成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不成就。”

附条件可分为延缓条件、解除条件、肯定条件、否定条件。

肯定条件是指以发生某种客观事实为附条件的内容,故又称积极条件。它以一定事实(所附条件)的发生为条件成就,而以所附事实的不发生,则为条件不成就。

否定条件是指以不发生某种客观事实为其条件的内容,故又称消极条件。否定条件与肯定条件相反,它以一定事实的不发生为条件成就,而以该项事实的发生为条件不成就。

所附条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所附条件是由双方当事人约定的,并且作为合同的一个条款列入合同中。

2. 条件是将来可能发生的事实。

3.所附条件是当事人用来限制合同法律效力的附属意思表示。

4.所附条件必须是合法的事实。

7楼:西雷电

附条件的实质是,这种情况可能发生,不一定发生。

天气下雨,和人死都是自然规律,是一定能发生的。可以构成附期限的合同

附条件合同的附条件合同含义

8楼:憄

附条件可分为延缓条件、解除条件、肯定条件、否定条件。 是指以不发生某种客观事实为其条件的内容,故又称消极条件。否定条件与肯定条件相反,它以一定事实的不发生为条件成就,而以该项事实的发生为条件不成就。

在附条件合同中,条件具有限制合同效力的作用。合同中所附的条件,必须是将来发生的事实是不确定的事实,是由当事人议定的而不是法定的条件,条件必须合法并不得与合同的主要内容相矛盾。

合同中附条件的主要作用在于,可以把当事人的动机反映到合同中,使其具有法律意义。解除条件是指合同效力的终止决定于所附条件的成就。如所附解除条件成就时,原来的权利或义务即行解除,如所附条件不成就,则合同继续有效。

附条件合同中作为条件的事实应具备哪些条件

9楼:华律网

(1)必须是将来的事实。条件必须是合同成立时尚未发生的事实,过去的、现存

的事实不能作为合同的条件。(2)必须是不确定的事实。条件必须是不确定的,将来必然发生的事实不能作为条件。

(3)必须是当事人约定的事实。(4)必须是合法的事实。违法的事实不能作为条件。

10楼:great搬砖的手

一是应该具有合法性;

二是应该具有实现可能性;

三是应该具有不确定性。

附条件的合同是指什么,附条件合同有哪几类

1楼 条件与期限尽管都是法律行为的附款,但两者还是有明显的区别,作为条件的附款必须是将来客观上不确定的事实,如果不属于将来或该事实是确定要发生的,则不能成为条件附款 而期限是以将来确定的事实的到来为客观的,如果不属于将来或不是确实的事实,则不能成为期限附款 附条件合同的种类有哪些? 2楼 血刺磊磊幬...

国培计划是什么?是强制性的吗,什么是国培计划?参加国培计划的条件是什么

1楼 知道大人天蝎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 国培计划 ,由教育部 财政部2010年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 国培计划 包括 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 和 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两项内容。2010年起实施的高校一共有9所,即2 7高校。 2指两所综...

学校老师参加国培计划有什么用吗,什么是国培计划?参加国培计划的条件是什么

1楼 古今汉语教育 主要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2楼 灵芝 国培就是一次学习成长的机会。当然是有用了。 学校老师参加国培计划有什么用吗? 3楼 简灬执念 国培计划 是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 的简称,能提升教学水平,完成培训后有国家承认的相关证书,能有更好的职业发展。 什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