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道题怎么计算,3阶行列式1是什么意思

2020-11-26 10:35:39 字数 2372 阅读 1045

1楼:没点毅丝

3阶行列式丨aij丨=(a11 a12 a13)=1 (括号打不了那么大,你看的懂就行。)

a21 a22 a23

a31 a32 a33

求行列式的,x^3的系数,怎么看出来其他23项x次数不超过2,还有那个n阶行列式|aij|=的那个

2楼:匿名用户

因为是三次项,所以对角线上必须取三个,自然剩下一个也必须取,于是只有对角线上的四个元素的乘积那项才含有 x^3。

数学行列式aij中j代表什么

3楼:流火之行

i表示行下标,j表示列下标。如行列式中第3行第2列元素表示为a32.

三阶行列式怎么求,不要直接答案,说一下想法

4楼:匿名用户

任何行列式的值等于其任一行(或列)的所有元素与它们的相应代数余子式的积之和。

【某一元素的余子式】:将该元素所在的行和列的所有元素都划掉,由剩下的元素所组成的

行列式,谓之该元素的余子式;比如上例中的

就是第一行第1列的元素a的余子式,余类推。

【某一元素的代数余子式】:在余子式的前面乘以(-1)^(i+j)就是第i行第j列的元素aij的代数余子式。比如上例中的第一行第2列的元素a的i=1,j=2,i+j=3,(-1)=-1,∴元素a的代数余子式为:

知道方法,就能求出任何行列式的值。

不过为了运算快捷简便,往往还需要利用行列式的其它行质进行降阶简化,在这里就不细说了。

5楼:

图形法,比较简单:

三数相乘,粗线负,细线正,代数和。

6楼:fwa583462国

宴梅道士山房(孟浩然)

7楼:沐蕊尚访曼

三阶行列式是什么?初一有学吗?

是关于几何的还是代数的?

用升阶法怎么求这个行列式?

8楼:匿名用户

用升阶法计算如图,根据需要可自由添加第一行的元素。经济数学团队帮你解答,请及时采纳。谢谢!

一道线性代数的问题(用升阶法计算行列式)第三道题

9楼:匿名用户

你好!可以用升阶法与行列式的性质如图化为上三角行列式计算。经济数学团队帮你解答,请及时采纳。谢谢!

10楼:匿名用户

^按照第一行,得dn=(a+b)×d(n-1)-ab×d(n-2),所以

dn-a×d(n-1)=b×[d(n-1)-a×d(n-2)]

d1=a+b,d2=a^2+b^2+ab(这里a^2表示a的平方)

所以,数列{dn-a×d(n-1)}是一个等比数列,公比是b,首项为d2-a×d1=b^2

所以,dn-a×d(n-1)=b^2×b^(n-2)=b^n

同理由dn=(a+b)×d(n-1)-ab×d(n-2)得dn-b×d(n-1)=a×[d(n-1)-b×d(n-2)]. 所以,dn-b×d(n-1)=a^n

由dn-a×d(n-1)=b^n,dn-b×d(n-1)=a^n 得

dn=[a^(n+1)-b^(n+1)]/(a-b),n≥2

d1也满足上式,所以dn=[a^(n+1)-b^(n+1)]/(a-b),n=1,2,……

11楼:精准

这个还真不会,期待解答

行列式的首项系数为1是什么意思

12楼:匿名用户

行列式因子是最大公因子

若 f(x) 是某个最大公因子, 那么 kf(x) 也是为保证其唯一性, 规定为首项系数为1的为行列式因子比如 2x-1 应取 x-1/2

13楼:全友恽畅畅

-2忽略不计

行列式因子

或不变因子

的首项系数都是1

这是因为求公因子时,

数量倍数不起作用

请问这个行列式分成四个部分去计算是什么意思呀?

14楼:汪心妍

行列式不是矩阵。

该题可以这样计算,很简单

15楼:匿名用户

分块矩阵法。便于计算。

计算行列式. 后面是答案,请问这道题解题过程和思路是什么呢?

16楼:匿名用户

用行列式的性质就可以如图化为上三角行列式,答案是-2(n-2)!。

行列式的求和指标是什么意思,行列式的总和是什么意思 我打问号的地方怎么算出来的?还有下面总和的公式如何理解 10

1楼 月亮地后裔 是对所有组合 在3行中分别选不同列的3个元素 进行求和 对于三阶行列式来讲 这个就是对角线法则 sarrus法则 行列式的总和是什么意思 我打问号的地方怎么算出来的?还有下面总和的公式如何理解 10 2楼 匿名用户 多次运用按一行 只需先将该行的所有元素乘以对应地代数余子式,再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