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列式的求和指标是什么意思,行列式的总和是什么意思 我打问号的地方怎么算出来的?还有下面总和的公式如何理解 10

2020-11-23 14:11:19 字数 1859 阅读 8725

1楼:月亮地后裔

是对所有组合(在3行中分别选不同列的3个元素)进行求和 对于三阶行列式来讲,这个就是对角线法则(sarrus法则)

行列式的总和是什么意思 我打问号的地方怎么算出来的?还有下面总和的公式如何理解 10

2楼:匿名用户

多次运用按一行:只需先将该行的所有元素乘以对应地代数余子式,再求和哟

3楼:皇家**谭雅

行列式就是个数,行列式的总和就是加起来。

行列式的定义的公式中的求和符号怎么理解

4楼:匿名用户

是对列标 j1j2j3 的排列

求和j1j2j3的全排列有 123,132, 231,213, 312,321

分别对应 a11a22a33, a11a23a32, a12a23a31, ......, a13a22a31

行列式求和公式对n阶排列求和怎么理解?求解释,要详细具体的例子

5楼:匿名用户

教材上对这个问题有详细讨论,还不如翻书。

请教线性代数行列式中"∑"的表达式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连加求和。

例如: a1 + a2 + a3 + ... + an + ... = ∑an

7楼:匿名用户

这不是求和的意思么?

在行列式中逐行相加是什么意思

8楼:小乐笑了

就是各行分别加下(上)一行,这样行列式是不变的

9楼:heaven心随意动

就是用第一行的x倍加到第二行,使第二行的某一个元素变为0,以此内推来化成上三角或者某一行只有一个非0元来用行列式式。

问: 10 行列式的总和是什么意思 我打问号的地方怎么算出来的?还有下面总和的公式如何理解?

10楼:欢仔崽崽仔欢

tao(123)=0,意思是一个全排列中(某两个数的排序形成的)逆序的总数为0:

123这个排列中,两个数能形成的排序有3种:12, 13, 23。(你可以理解为,对这个序列每次挑出两个数,有多少种"挑法",记得挑的时候不要打破原序列的顺序,即从左往右挑)。

那么,这三种排序中,所有的数字都是小的在前,大的在后,没有逆序(大数在前小数在后的情况,比如32, 21),所以tao(123)=0。

以此类推tao(231)=2,因为排序23, 21, 31, 中21,31是逆序的。

下面那个总和的公式说的是,要将所有可以形成的排列加起来。

以p1p2p3为例,这里有3个数字,p1p2p3可以取 123, 132, 213, 231, 312, 321 这6种形式(即3!个),所以这个d3中的累加符号就是把这六个排列情况加起来,你每次把p1,p2,p3对应的数字带进公式就行。

以此类推,当有n个数字时,会有n! (n的阶层)种排列情况要加起来。

其实这个公式是计算行列式的一个通用公式,后来不会用这种方式进行实际计算的,因为这实在是太不直观了,很容易看漏算错。你学到后面再回过头来看时可能会更好理解一些。

矩阵中的※号部分是什么,看不懂,,还有是怎么得到下面求和公式都为0的?

11楼:电灯剑客

打星号的部分表示这些元素具体等于多少我们不关心

c=aa^t=a^2=0是条件

既然c=0,c的对角元都是0(非对角元当然也是0,但是我们不需要这些结论),就得到后面的一系列等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