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自由之精神扬立之啥意思,如何理解马克思的"精神交往"思想

2020-11-26 09:59:23 字数 1436 阅读 4809

1楼: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这是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说的是治学求学的态度,思想要灵活,不受条条框框的限制,同时不能人云亦云,在广纳众长的同时,要有自己独立的见解.

2楼:染指无流年

意思要保证个人思想的自由

以及自己的精神的独立

是人控制思想,还是思想控制人

3楼:康姆勒发电机

人和思想是统一的,是一体的,是一致的,

也是不统一的,是不一致的,是分离的,

这当中的关系是辩证的,是唯物的,是历史的,而不是形而上学的,不是唯心的,不是想象的,不是分离的.

4楼:匿名用户

思想只有可知,不受控制;

能控制的,只有行为;

**控制傻子?

**会让傻子一直呆在那里瞎想念经么?

5楼:

顾名思义,思想仪就是一种能够控制人的思想的仪器。 不过它一般出现在科幻**或科幻电影中

如何理解马克思的"精神交往"思想

6楼:杭州抢位通科技****

精神交往理论是由马克思和恩格斯提出的传播学理论。在确定唯物史观的第一部著作《德意志意识形态》中,马克思、恩格斯(下简称马恩)在他们的著作中首次提出了“交往”的理论,创立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观。他们所说的“交往”无外乎包括“物质交往”和“精神交往”两个层面,这与现代“传播”概念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

思想、观念、意识的生产最初是直接与人们的物质交往,与人们的现实生活的语言交织在一起的。人们的想象、思想、精神交往在这里还是人们物质生活的直接产物。强调了人们的精神交往是物质活动的直接产物。

从社会的需要考察精神交往,马克思认为,物质交往和精神交往的需求是现代交往媒介即大众媒介发明、使用和推广的动力。报刊、电报的使用,反过来又大大促进了精神交往的社会化。马克思主义的精神交往既是个人的交往,也是民族的交往、世界的交往。

在马恩那里,生产和交往是有机的成对概念。他们指出,人类的生产活动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物质生产,即生产必需的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与此对应的是人与人的物质交往活动;一类是精神生产,即表现在某一民族的政治、法律、道德、宗教、形而上学等的语言中的生产,与此对应的则是人与人之间的精神交往。

物质生产和精神生产构成了人类生产活动的总体,而物质交往和精神交往则构成了人类交往活动的总体。物质交往和精神交往既相互区别,又相互联系,两者的辩证运动推动了人类交往活动的总体发展。

马恩关于物质交往和精神交往的理论为确立科学的唯物主义传播观提供了重要的出发点。

自由精神,遗产该怎么选

7楼:未来法律

不是很清楚您问题的意思,如果是秉持自由的精神分配遗产的话,平均分就可以了,法律允许被继承人的自由合意的,但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或生活困难的弱者,适当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