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开头和结尾在文中起什么作用有什么好处

2020-11-26 07:18:45 字数 2481 阅读 8710

1楼:宏吧

如果首尾内容大抵相同,那么就是首尾呼应,强调文章主旨,或是充分表达作者感情。若内容不一样,那么开头可以是开门见山,引出主题,为下文描写做铺垫,结尾总结全文,着重表达作者的怎样的情感。

希望可以帮到你。

2楼:爱上天空云

首尾呼应,点明主旨,升华主题……

文章开头与结尾在文章中起什么作用?这样写有什么好处

3楼:we两次

开头总领全文,突出主旨,结尾归纳上文,还是要出主旨。平时练练推陈一下突发奇想一下没什么事,老师都会讲解,重要考试最高中规中矩,能得分就好。

4楼:卓英媛乌炳

开头点明主旨,道出白鹭整体形态和作者对白鹭的整体感受,同时也引领了下文,为下文对白鹭的描写做下铺垫。

结尾总结了全文,与开头相呼应,更是点明主旨,突出了白鹭实在与独体的美

文章“开头,文中 结尾”的句子有什么作用

5楼:

一、句子在文中的作用

这类句子通常包括以下几种:

(1)提示文章脉络层次的句子;

(2)运用了某种特殊修辞、起到某种表达效果的句子;

(3)揭示文章中心、主旨、情感的文眼句;

(4)内涵较为丰富,难于理解的句子等.  【答题思路一】从所处位置明确句子的作用.

6楼:章永新鹿涵

一般划线句的作用可以从两个方面来分析,一是内容上,二是结构上。内容上可以从运用手法(一般是修辞手法/描写方法/表现手法,依据是看阅读文本的体裁,若是议**,手法就是什么论证方法等),内容,情感三方面分析;结构上(主要看此句在文章中的开头,中间还是结尾),此题是开头,结构上的作用一般有引出下文,为下文做铺垫,点题,总领全文等。助人为乐不容易,望采纳,谢谢

文章开头与结尾在文章中起什么作用?这样写有什么好处?

7楼:叶叶相惜

开头点明主旨,道出白鹭整体形态和作者对白鹭的整体感受,同时也引领了下文,为下文对白鹭的描写做下铺垫。

结尾总结了全文,与开头相呼应,更是点明主旨,突出了白鹭实在与独体的美

课文的开头和结尾在文章中起什么作用,这样写有什么好处

8楼:杀杀杀杀傻傻傻

开头点明主旨,道出白鹭整体形态和作者对白鹭的整体感受,同时也引领了下文,为下文对白鹭的描写做下铺垫.

结尾总结了全文,与开头相呼应,更是点明主旨,突出了白鹭实在与独体的美

白鹭文章开头和结尾在文章中起什么作用,这样写有什么好处

9楼:宏吧

开头点明主旨,道出白鹭整体形态和作者对白鹭的整体感受,同时也引领了下文,为下文对白鹭的描写做下铺垫。

结尾总结了全文,与开头相呼应,更是点明主旨,突出了白鹭实在与独体的美

短文开头和结尾在文中有什么作用

10楼:

如果首尾内容大抵相同,那么就是首尾呼应,强调文章主旨,或是充分表达作者感情.若内容不一样,那么开头可以是开门见山,引出主题,为下文描写做铺垫,结尾总结全文,着重表达作者的怎样的情感.

希望可以帮到你.

一般开头中间结尾在文章中起什么作用?急急急!快快快!!!

11楼:快乐崇拜

起到首尾呼应,文章结构完整、严谨的做用。

12楼:匿名用户

贯穿作用。像一条绳子,把文章串联了起来。望采纳,谢谢。

13楼:居照靖弘懿

开头的作用:

结构上:总起全文,引出下文

内容上:⑴对上:

或①开篇点题,照应题目;

或②开门见山,点出文章的主题;

⑵本身:或①渲染…气氛;或②突出表现了…

⑶对下:

或①引出下文…(具体内容)

或②为下文…作铺垫(或埋下伏笔);

或③与下文…形成对照(或相呼应);

或④设置悬念,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

中间的作用:

结构上:承上启下,总领下文,总结上文

内容上:首先是该段本身表达了(有手法结合手法)……或⑴上承(或照应)……,下启(或呼应)……或⑵总括上文,为下文……作铺垫

或⑶文章由……转为……

(如①由叙述转为抒情议论;②由写物转为写人;③由历史转为现实;④由感性转为理性等)

结尾的作用:

结构上:

或者回应了文章开头的提问;

或者使文章前后照应;

或者层层深入,总结全文.

内容上:

1点明……的中心,(卒章显志)

2深化……的主旨(深化主题)

3强化……观点(画龙点睛)

4表达了……的情感

如果对你有用,请记得采纳哦,谢谢了!

文章结尾都有什么作用,文章的结尾一般有几种形式 都有什么好处

1楼 抒孤 结尾是作者思路的终点 是篇章内容发展的自然结果 作为篇章的一个特殊部分 结尾有两个作用 一个是收束全文 点题 一个是加深读者的印象 也就是说 既要善于归纳总结 使篇章完整严谨 又要能给读者留有回味的余地 产生深刻的印象 2楼 匿名用户 总结全文,深化中心,有时会首尾呼应 3楼 飛舞de幽...

文章的开头和结尾的关系有哪些,文章的开头和结尾的关系我们通常称为什么

1楼 你说的是首尾呼应吧? 看过的文章里,有开头提问,中篇寻理,结尾总结答案的 也有首尾都描写同一场景,或同一人物,同一事物,形成呼应的 也有开头给出方 ,结尾质疑引人深思的。 其他的暂时想不出来,先写这么多,交流下 文章的开头和结尾的关系我们通常称为什么 2楼 0 感言 首尾呼应,首位照应吧 开头...

文章开头引用歌词和民间俗语有什么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富有文采,增添趣味,形象生动,更能加深描写刻画深度,易于理解。或者说可以使语言生动活泼,增强文章的说服力和 诗文名句和俗语之间有时并没有明确的界限。 2楼 百度用户 增强文章气势或给文章设置悬念,引发读者兴趣。 作者用歌词作为文章的开头,这样写有什么好处? 3楼 大道之行 增加读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