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肺的区别,左右肺与左右主支气管的区别

2020-11-25 21:57:39 字数 2059 阅读 4447

1楼:匿名用户

左肺两叶 右肺三叶 由于心脏的关系 不对称

2楼:匿名用户

功能区别不大 主要是形态 右三叶左两叶 右边由于下面有肝脏肺下界较高 左边有心切迹 右边气管分叉较水平 左边气管分叉较垂直

3楼:匿名用户

左肺有两叶,右肺有三叶,高度不同

左肺和右肺有什么区别?肺的工作程序

4楼:地下水污

左肺和右肺的区别如下:

一、形状上:左肺狭长,右肺宽短。

二、结构上:左肺有上下两页,右肺为上中下三页。

肺的主要成分:肺泡、肺叶、支气管、肺组织、肺动脉、肺静脉等 。肺质软,呈海绵状,富有弹性。

肺泡的总面积约有70平方米,在安静状态下,通常只动用其中40平方米用于呼吸时的气体交换。

身体各器官要正常工作都离不开氧气,而肺是输送氧气、排出二氧化碳的唯一器官,可谓身体的“换气机”。通过呼吸,肺泡会随时与大气接触并进行交换,把氧吸入血液、把二氧化碳呼出体外。

5楼:天马行空

肺:位置:肺位于胸腔内、纵隔两侧,左、右各一左、右肺在形态结构不同:

左肺分为上、下两叶,右肺分为上、中、下三叶,左肺前缘有心切迹、左肺小舌,肺动、静脉和主支气管在左、右肺根内排列不同。

肺与胸膜的关系:在肺的表面覆盖着一层紧密连接的胸膜,称为脏胸膜肋膈隐窝:左右各一,由肋胸膜与膈胸膜返折形成,是诸胸膜隐窝中位置最低、容量最大的部位。

深度可达两个肋间隙,胸膜腔积液常先积存于肋膈隐窝.

6楼:谙拓返帐挝魏

肺是人体的呼吸器官,也是人体重要的造血器官,位于胸腔,左右各一,覆盖于心之上。

7楼:匿名用户

左肺叶分两叶 右肺叶分三叶 是血和气体交换的场所

8楼:匿名用户

吸入新鲜的空气(主要是氧气),在肺内替换出体内废气(主要是二氧化碳)排出。

左右肺与左右主支气管的区别

9楼:匿名用户

左上肺静脉分支较早,主干发出很短就分支成尖后静脉和前外静脉了。

比较左右肺在形态结构上有什么不同?

10楼:囚爱于心乐园

首先是心房和心室:心房的功能是把血液挤进心室,所以不需要太发达;心室则需要把血液泵到全身各处,因此发达得多。

左vs右:右侧负责肺循环,路程短,左侧负责体循环,路程长,所以左侧发达。

简述左右肺在形态上的差别

11楼:一厘米微蓝传

左二右三。左肺有两个肺叶:左肺上叶、左肺下叶;右肺三个肺叶:右肺上叶、右肺中叶、右肺下叶

肺的位置?左肺和右肺都有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位置:肺位于胸腔内、纵隔两侧,左、右各一

左、右肺在形态结构不同:左肺分为上、下两叶,右肺分为上、中、下三叶,左肺前缘有心切迹、左肺小舌,肺动、静脉和主支气管在左、右肺根内排列不同。

肺与胸膜的关系:在肺的表面覆盖着一层紧密连接的胸膜,称为脏胸膜肋膈隐窝:左右各一,由肋胸膜与膈胸膜返折形成,是诸胸膜隐窝中位置最低、容量最大的部位。

深度可达两个肋间隙,胸膜腔积液常先积存于肋膈隐窝。

左肺和右肺一样吗?不一样的话,有什么不同呢?有多少叶呢?

13楼:匿名用户

左肺和右肺不一样。 左肺被斜列分为上,下两叶,右肺被斜列和水平列分为上,中,下三叶,左肺狭长,右肺粗短,左肺下缘有心切迹,一共有五叶

14楼:匿名用户

人的左肺有两叶而右肺有三叶 。仅分叶不同,大小无明显差别,因个体而别。

左右肺分别位于左右胸膜腔内,对吗?

15楼:匿名用户

对呀,肺分为左右两叶,位于胸膜腔里面,这么描述是正确的。

人体的气管左右有哪些不同,人体一共有哪几种气管?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人体,在外观上是左右对称的,但在内部组织的解剖结构和功能上,则有很多地方不对称。 首先是呼吸器官。气管大约在肺门分为左 右主支气管而分别进入左 右肺脏,但左 右主支气管的长短 粗细和走向都大不相同 左支气管较细长,长约4 5厘米,走向较水平,与气管间的夹角较小 而右主支气管...

男生打耳洞是左边的还是右边,男生打耳洞左右耳区别

1楼 流星飞过我心中 男左女右,正常的男生打耳洞是在左边的!打在右边的一般都是娘炮,或者是宣示性取向! 2楼 做在我身边 喜欢在 就在 打 3楼 此人正在输入 es of furniture had be e sc 男生打耳洞左右耳区别 4楼 匿名用户 男生打耳洞左右耳的寓意 1 没有区别的 左面比...

2019年左右看过的一部电视剧忘记名字了忘记主

1楼 彼岸不在迷失 首先那个男人只是长得像孙兴,并不是他,那人叫张世,所以你找孙兴的作品肯定找不到,叫《男人不难嫁》女的叫金娣,牛莉扮演的,在愚人节两人离婚了,跟着一个有钱人跑了。带着一个八岁的儿子,后来碰到一个和她长得一样的女的,叫林海清,就一直追求她 求一部电视剧的名字?以前看过一部电视剧,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