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怎么样才能解决父母与子女之间有效沟通的难题”加急

2020-11-17 19:35:43 字数 6610 阅读 6634

1楼:匿名用户

多交流啊 要知道或许有时候家长的做法我们无法接受,但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我们好,只是这种方法我们不习惯。所以,多和父母交流,心里想什么告诉父母,这样才不会有代沟

如何解决父母与子女之间有效沟通的难题 作文 800字左右

2楼:du知道君

父母和子女之间可能会有文化和见解上的代沟,而在心灵方面却是最近的。父母从小看着孩子长大,对于子女他们比任何人都了解。 很多人只是不愿意与父母沟通,其实只要你愿意,要了解父母的想法比什么都简单。

天底下还有什么人比父母更亲?有什么不能对父母敞开心扉?

怎样才能解决父母与子女之间有效沟通的难题呢

3楼:公子白鹭

父母和子女之间可能会有文化和见解上的代沟,而在心灵方面却是最近的。父母从小看着孩子长大,对于子女他们比任何人都了解。

很多人只是不愿意与父母沟通,其实只要你愿意,要了解父母的想法比什么都简单。天底下还有什么人比父母更亲?有什么不能对父母敞开心扉?

4楼:蛋壳小鸡

要解决不难。现在我读高二,是住校的。一周只有周六一天得回家,所以与父母沟通的时间很少。

很多学生都是因为这个原因与父母产生代沟的。我回家后就一个人往房间里钻,玩电脑。爸爸妈妈看我难得回家一次也就不栏我,沟通时间就没咯,而且有时候妈妈来和我说在学校的事我都觉得烦,相信你也有这样的感觉。

如果你和我一样,你最好多打**回家,在家多和父母看电视。这样不信就没有沟通的时间。另外你也要站在父母的角度思考,毕竟生活的年代不同,看法也不同啊。

现在就这么多了,还有什么就问我,我现在也在解决这个问题。24792717

5楼:唐凡雨

首先你应该了解清楚你和父母之间的代沟是怎样形成的。

有时间多和父母沟通,不要因为他们的不理解,心里有什么话都不愿意和父母说。

其次你应该站在父母的为他们考虑,找出你们共同的感觉兴趣的话题。没事的时候到父母跟前撒撒娇。帮父母做些家务活,这些都有利于增加你和父母的感情。

高中生身份写篇怎样解决父母与子女之间有效沟通

6楼:匿名用户

家长要记住,尊重是沟通的前提。说起“尊重”这个词,有的家长觉得太虚了,没法把握,根本不是沟通的有效方法。实际上,尊重不仅仅是父母教育子女、与子女有效沟通的一种理念,它还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方法。

尊重孩子,父母不妨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多让孩子自己选择。让孩子有机会作出自己的选择。

2、抓大放小。不要在细节上过多干涉孩子。

3、接纳孩子的失败。

4、在孩子诉说的时候认真倾听。

如果父母做到了以上几点,并拿出足够的耐心和爱心。那么,和孩子沟通就不再是难题。

如何解决亲子之间有效沟通的难题

7楼:水晶玻璃芯

父母和子女之间总是存在隔阂,在很多事情的看法上存在分歧,难以互相沟通,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现象。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人的心理结构、人生态度以及在社会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也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和调整。父母和子女的人格形成时间相差了二三十年,从而具有了不同的世界观,双方在兴趣、品味、观念、做人尺度等很多方面都存在差异,很难调和。

父母的责任在于抚养、教育、关爱子女,至于理解子女是他们能力范围之外的事,而且往往是父母费尽心力要去了解子女,但子女不愿与父母沟通和交流。亲子之间的深入了解并不是必要的事,如果我能够互相理解,就该当作额外的获得来珍惜,如果不能够也要坦然相对。

爱与理解之间并不存在必然的联系。爱是天性使然,是生命最初的本能,与生俱来,无需培养与练习,而理解则要基于理智、共同的生活等外在条件的基础之上。爱与理解虽然并不矛盾,但也无法融合。

父母渴望理解子女是因为他们想通过这种方式付出更多的关怀;而子女渴望被理解是因为他们想得到更多的关怀,所以理解只是爱很小的一个方面,一种表现形式,它不是必需的。

爱是联系父母与子女的最重要的方式,父母是子女所需要的爱的唯一供给者,而理解是很多朋友都可以做到的事,所以不能因为得不到理解这种额外的赐予而对爱本身失望。父母与子女之间没有理解也许是一种小小的缺憾,但爱有稳固的根基支撑着亲情的重量。

理解远不如爱有力量。在子女遇到困难的时候,理解和爱虽然同样对解决问题没有作用,但父母通过爱而传递给子女的勇气往往比得到理解更为重要。

理解是表象,爱是实质;理解是冰山露出海面的一角,爱是掩藏在海面下的伟大。

8楼:冰草独人

你在外面是如何与朋友沟通的?放下家长架子,与孩子成为好朋友就可很好沟通。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有调查显示,约有60%的学生感到无法与父母交流和沟通,对于成长

9楼:芋头是

叔叔们隔着千山万水,心灵已经约定了,真正的友谊无须誓约……

球约六月中旬的一个傍晚,夕阳还未褪尽最后的余晖。

操场上,一个10岁的男孩在打篮球,由于个头矮力量小,他拼了命地投篮,努力了大半天,还是挨不着篮圈的边儿……

夕阳把一切都镀上了金色,包括他那发红的小脸。慢慢地,操场上聚集了几个男孩,1个、2个、3个……一共来了5个,他们谁也不认识谁。不知是对球迷恋,还是冥冥之中有什么东西牵引他们,6个男孩成了好朋友。

那年,他们只有10岁,才读四年级。

时间过得真快,男孩们已经升上初一。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成了铁哥们。他们常常一起打球,但球都是借来的。

他们做梦都渴望拥有自己的球。他们知道球一定要买,但他们的家境都不好。于是,6个男孩利用所有的假日,去捡破烂、打工。

两个星期后,每人手中有一张5元面额的钞票,便一起浩浩荡荡地去了商店。

当售货员告诉他们一个球只要28元时,他们相互望了望,谁也没吱声。

一个男孩猛地抬起头来,用响亮的声音说:“阿姨,我们用30元钱买你的球,我们每个5块,刚好30块。”其他男孩也用力地点头,很郑重很严肃。

多用几块钱不算什么。这只是对彼此的友谊、赚钱的辛苦的一种纪念。售货员呆住了,她从来没遇上这样的顾客——竞要求将物价提价。

她被小家伙们的真诚感动了,干脆折价成24元将球卖给了他们。每人4块钱。

从此,课余时间,他们都要在这里打球。每每练完球,他们总要小心地拭去球上面的污迹,同时也将友谊的污点一一拭去。

初中毕业前的最后一夜,男孩们来到操场,明天他们就要各奔前程了。有人将上高中,有人将上中专。大家议论了好久,约定8年之中不见面,不联络。

8年之后再在这里相聚,打一场球。然后,他们在球场边挖了一个坑,把篮球放进去,也将几年相聚的快乐时光放进去,再郑重铺平了地面。

然后,6个少年对着万里无云的天空发了誓,洒泪分别。

8年,可以改变很多事,可以把一个满心憧憬的人变得老练、成熟。

8年,不长不短,但如果要一个人忘却过去的约定也是非常容易的。

8年过去了,操场还是那个操场,依旧用它宽厚的胸怀迎接一个个篮球和篮球迷们特别的友谊。

8年过去了,6个杳无音讯的少年没来相聚。哦,他们是成年人了,他们都失约了吗?一切深情厚谊也随之不见了?没有人懂得回答。

但就在这一天,一群小孩在操场边玩,无意中挖开了那个埋着篮球的坑,发现?

一个球瘪了,霉了,烂了。他们吓了一跳。

这时,男孩们看见一个叔叔在一旁兴奋地流泪。流完泪,他又上球场打了一阵球……最后,坐在地上,独自微笑,笑得很神秘,像回忆着什么。男孩们感到奇怪,跑过去问他。

叔叔笑了笑,说:我在这里等我的伙伴,小时候的伴,我们有个约会,今天见面,可惜他们都来不成了,他们失约了。叔叔们很忙,都在外省工作,有一个还在国外,但我们每星期都要通**,谈球,谈我们的10岁,我们以前一起买过一个球,

现在我们想赚钱建一个篮球场……

叔叔的话,男孩们不懂,不懂他们怎么会失约,却要建一个篮球场。

但叔叔懂,叔叔们隔着千山万水,心灵已约定了,真正的友谊无须誓约。

【点评】读罢这篇小文章,最后一句“真正的友谊无须誓约”点出主题。有些朋友不是天天相见,但却心心相印,有些朋友之间没有感天动地的救助,却心有灵犀。“君子之交淡如水”,有些朋友和你结交时让你觉得很淡很淡,可是很多年后,你们的感情却历久弥夺,这,才是一生的朋友。

母亲给出的答案

有个孩子对一个问题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他的同桌想考第一就考了第一,而自己想考第一却才考了全班第二十一名?

回家后他问道:‘‘妈妈,我是不是比别人笨?我觉得我和他一样听老师的话,样认真地做作业,可是,为什么我总比他落后?

”妈妈听了儿子的话,感觉到儿子开始有自尊心了,而这种自尊心正在被学校的排名伤害着。她望着儿子,没有回答,因为她不知该怎样回答。

又一次考试后,孩子考了第十七名,而他的同桌还是第一名。回家后,儿子又问了同样的问题。她真想说,人的智力确实有三六九等,考第一的人,脑子就是比一般人的灵。

然而这样的回答,难道是孩子真想知道的答案吗?她庆幸自己没说出口。

应该怎样回答儿子的问题呢?有几次,她真想重复那几句被上万个父母重复了上万次的话——你太贪玩了;你在学习上还不够勤奋;和别人比起来还不够努力……以此来搪塞儿子。然而,像她儿子这样脑袋不够聪明,在班上成绩不甚突出的孩子,平时活得还不够辛苦吗?

所以她没有那么做,她想为儿子的问题找到一个完美的答案。

儿子小学毕业了,虽然他比过去更加刻苦,但依然没赶上他的同桌,不过与过去相比,他的成绩一直在提高。为了对儿子的进步表示赞赏,她带他去看了一次大海。就是在这次旅行中,这位母亲回答了儿子的问题。

现在这位做儿子的再也不担心自己的名次了,也再没有人追问他小学时成绩排第几名,因为去年他已经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清华。寒假归来时,母校请他给同学及家长们作一个报告。其中他讲了小时候的一段经历:

“我和母亲坐在沙滩上,她指着前面对我说,你看那些在海边争食的鸟儿,当海浪打来的时候,小灰雀总能迅速地起飞,它们拍打两三下翅膀就升入了天空;而海鸥总显得非常笨拙,它们从沙滩飞入天空总要很长时间,然而,真正能飞越大海横过大洋的还是它们。”这个报告使很多母亲流下了眼泪,其中包括他自己的母亲。

【点评】母亲,所有的母亲都具有爱的天性,在孩子面前,她们以善良教育孩子,更以一种“大爱”为孩子们指引方向。文中母亲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很值得家长们学习,她没有主观的质疑孩子的努力,也没有让孩子觉得自己的智力低人一等,只是用生活中常见的自然现象让孩子深刻认识到“勤能补拙是良训”的道理,寓意深远。

一般情况下,一篇完整的议**要求具有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三个部分,但是这篇文章要求就“怎样才能解决父母与子女之间有效沟通的难题”“参加讨论”和发表“看法”,所以写作的重点应该落实在“解决问题”上。当然也需要一定的“分析问题”作为“解决问题”的前提和条件。“以一位高中学生的身份”是作文时需要注意的重要信息。

此材料是考生熟识的,应该是出乎意料的,但又是当前中学生中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因此,命题既在情理之中又出乎意料之外。考生人人都有写的,难就难在写出新意、写出深度和广度。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收起广告

作文,语文阅读/写作提升课_低至9元

****gaotu100.***

找作文,上阿里巴巴,海量爆品等你抢批!

****1688.***

2017-01-02

图形类材料作文怎么写

2015-02-03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有个教授做过一项实验...

2012-10-21

怎样提高高中的语文作文水平

2015-02-03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星期六放假,高二学生...

2015-02-05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2015-02-03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 我们生活在一...

2015-02-04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60分)长期从事学生思想教...

2015-02-03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有人说,我来到这个世...

更多类似问题>

特别推荐

突厥起源于**?

日本女人只能相夫教子吗?

90后都是被课本插图骗大的吗?

为什么林则徐要用海水浸泡鸦片?

换一换

帮助更多人

×个人、企业类侵权投诉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类别垃圾广告

低质灌水

色情、暴力

政治敏感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200

提交取消

领取奖励

我的财富值

0兑换商品

--去登录

我的现金0提现

我知道了

--去登录

做任务开宝箱

累计完成

0个任务

10任务

略略略略…

50任务

略略略略…

100任务

略略略略…

200任务

略略略略…

任务列表加载中...

新手帮助

如何答题

获取采纳

使用财富值

玩法介绍

知道**

知道团队

合伙人认证

高质量问答

您的帐号状态正常

投诉建议

意见反馈

非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