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抵押贷款房可以做婚前财产公证吗

2020-11-25 16:28:46 字数 5628 阅读 2999

1楼:钻诚投资担保****

一、什么是婚前财产公证? 婚前财产公证是指夫妻或者

是未婚夫妻对双方婚前的个人财产或者是婚后共同财产的界定。也就是说,婚前财产公证是指公证机构依法对夫妻(未婚夫妻)双方就各自婚前财产和债务的范围和权利归属问题所达成的协议的真实性、合法性给予证明的活动。婚前财产公证有两种形式,一是未婚夫妻在结婚登记前达成协议,办理婚前财产公证;一是夫妻双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达成协议,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二、什么财产有必要婚前财产公证? 从法律角度来看,婚前财产公证起到一个证据作用,以减少发生纠纷的可能。两人结婚并不是所有财产都需要婚前财产公证,一般来说,比较容易举证的财产,就不需要婚前财产公证,比较难举证的财产,需要婚前财产公证。

像不动产,如房子、汽车等,因为实行登记制度、产权明确,就不需要婚前财产公证。而产权随时处于变动的动产,像存款、玉器、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为避免离婚时无法说明白,需要婚前财产公证。 举个例子,如果一方婚前有一套房产,结婚期间,房子拆迁,这笔补偿款就是个人财产。

拿到这笔补偿款后,如有必要,就要及时婚姻财产公证。因为钱是动产,如果不公证,发生纠纷就很难说清是谁的。说不清楚的钱,要算共同财产。

三、如何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第一步,当事人要准备好以下几种婚前财产材料:①个人的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户口簿、申请人的未婚证明(证明由申请人单位人事部门或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出具)、已婚的还要带上结婚证;②与约定内容有关的财产所有权证明,如房产证、未拿到产权证的带购房合同和付款发票;③经协商一致达成的协议书。

协议书的内容一般包括:当事人的姓名、性别、职业、住址等个人基本情况;财产的名称、数量、价值、状况、归属;上述婚前财产的使用、维修、处分的原则等。

第二步,准备好上述材料后,双方必须共同亲自到公证处提出婚前财产公证申请,填写公证的申请**。委托他人**或是一个人来办婚前财产公证,是不会被受理的。

贷款的房子可以做婚前财产公证吗

2楼:钻诚投资担保****

可以做婚前公证。

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手续及流程

一、商品房按揭贷款的基本条件

1、借款人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确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2、所购住房座落在城镇(包括市区、县城、大集镇)且原则上为借款人现居住地或工作、经商地;

3、已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根据个人信用情况,并已支付了银行规定的首付款比例,最低为30%以上;

4、贷款金额根据借款人的信用情况、职业、教育程度、还款能力、所购住房变现能力等情况确定。

5、同意先办理预购商品房抵押登记,并承诺在所购买的住房竣工并取得房地产权证后,以购买的住房作贷款抵押且重新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二、须提供资料

1、申请人和配偶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3份(如申请人与配偶不属于同一户口的需另附婚姻关系证明);

2、购房人与公司签订的《商品房房买卖合同》;

3、房价30%或以上预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4、购房人收入证明(银行提供,置于售楼处);

5、借款人为法人的要携带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法人执照》、法定代表身份证明书、财务报表、贷款卡。若是股份制企业,还需提供公司当带技术章程、董事会同意抵押证明书;

6、开发商的收款帐号1份。

3楼:别看我号码

可以做婚前财产公证。婚前财产公证材料:

1、个人的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户口薄,已婚的还要带上结婚证。(已婚也可补办);

2、与约定内容有关的财产所有权证明。如房产证、未拿到产权证的购房合同和付款发票等能证明财产属性的证明等;

3、双方已经草拟好的协议书。协议书的内容一般包括:当事人的姓名、性别、职业、住址等个人基本情况、财产的名称、数量、价值、状况、归属,上述婚前财产的使用、维修、处分的原则等。

一般双方当事人的签名和订约日期空缺,待公证员对协议进行审查和修改后,再在公证员面前签字。

公证流程:

1.准备好上述材料后,双方必须亲自到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填写公证的申请**。委托他人**或是一个人来办婚前财产公证,是不会被受理的;

2.公证申请被接待公证员受理后,公证员就财产协议的内容、审查财产的权利证明、查问当事人的订约是否受到欺骗或误导,当事人应如实回答公证员的提问,公证员会履行必要的法律告知义务,告诉当事人签订财产协议后承担的法律义务和法律后果。当事人配合公证员做完公证谈话笔录后,在笔录上签字确认;

3.双方当事人当着公证员的面在婚前财产协议书上签名。至此,婚前财产公证的**程序履行完毕。

贷款的房子可以做婚前房产公正吗?

4楼:局梅鞠冬

一、什么是婚前财产公证?

婚前财产公证是指夫妻或者是未婚夫妻对双方婚前的个人财产或者是婚后共同财产的界定。也就是说,婚前财产公证是指公证机构依法对夫妻(未婚夫妻)双方就各自婚前财产和债务的范围和权利归属问题所达成的协议的真实性、合法性给予证明的活动。婚前财产公证有两种形式,一是未婚夫妻在结婚登记前达成协议,办理婚前财产公证;一是夫妻双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达成协议,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二、什么财产有必要婚前财产公证?

从法律角度来看,婚前财产公证起到一个证据作用,以减少发生纠纷的可能。两人结婚并不是所有财产都需要婚前财产公证,一般来说,比较容易举证的财产,就不需要婚前财产公证,比较难举证的财产,需要婚前财产公证。像不动产,如房子、汽车等,因为实行登记制度、产权明确,就不需要婚前财产公证。

而产权随时处于变动的动产,像存款、玉器、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为避免离婚时无法说明白,需要婚前财产公证。

举个例子,如果一方婚前有一套房产,结婚期间,房子拆迁,这笔补偿款就是个人财产。

拿到这笔补偿款后,如有必要,就要及时婚姻财产公证。因为钱是动产,如果不公证,发生纠纷就很难说清是谁的。说不清楚的钱,要算共同财产。

三、如何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第一步,当事人要准备好以下几种婚前财产材料:①个人的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户口簿、申请人的未婚证明(证明由申请人单位人事部门或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出具)、已婚的还要带上结婚证;②与约定内容有关的财产所有权证明,如房产证、未拿到产权证的带购房合同和付款发票;③经协商一致达成的协议书。

协议书的内容一般包括:当事人的姓名、性别、职业、住址等个人基本情况;财产的名称、数量、价值、状况、归属;上述婚前财产的使用、维修、处分的原则等。

第二步,准备好上述材料后,双方必须共同亲自到公证处提出婚前财产公证申请,填写公证的申请**。委托他人**或是一个人来办婚前财产公证,是不会被受理的。

5楼:鄢新兰毋娴

首先需要明确公证的目的是什么?你的意思无非是想把属于一方的财产,通过公证,变成两人共有,或是全部产权变更为另一方所有。

这个是不行的,首先,物权法有规定,住房产权属于谁,是看房产证登记人是谁,需你们去变更住房房产证所有人姓名增加或是更改,才可以达到你的目的。

另外,贷款没有还清,产权抵押给了银行,暂时不属于房产证登记人或是购房合同签署人,你们无权对暂时不属于你们的财产经行分割和公证。

房屋有贷款可以做婚前财产公证吗

6楼:法律实务研究

所购房屋不论有没有贷款,都可以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婚前财产公证只公证房屋是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与房屋是否有贷款没有关系。

7楼:匿名用户

想问一下公证完了嘛?想知道答案怎么办的。

8楼:陆怡良

首先和男友说好到底怎么划分,至于你们决定后的后果,然后去公证,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如果你们公证说房子只是你父母的,那就都只是你父母的,所以公证前你们自己要商量好啊

为了结婚贷款买的房子能做婚前财产公证吗?

9楼:匿名用户

1、你这种情况不需要做公证。

2、他名下已有的2套房产不是夫妻共有财产。

3、打个比方,首付50%是他爸妈付,其他的50%贷款婚后是他妈和他用公积金付,那么如果房屋出现纠纷,最后的分割是房屋的50%归首付的出资方所有,剩下的50%贷款因为也有他妈还得一部分,那么还要按照他妈和他还得比例来确定他妈对房屋的所有权比例,剩余他用自己公积金还得部分贷款比例是你们夫妻公有财产。假如100万房子,50万首付,50贷款他妈和他个付一半,那么离婚时你们夫妻公有的只是25万,而且这25万还要你们夫妻分(分割时还要按离婚的原因等方面的因素考虑来分)。

4、这种情况再法律上很明确,不用做公证。浪费那公证费干嘛!

5、当然公证处不会告诉你不用做啦,要不他们怎么赚钱。

6、只要留好各种房屋缴费的票据和出资证明(例如银行回单)就好。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房子是他和他妈妈买的,所以只要他们同意就可以,而且婚后按揭都是由他家来付,所以没有什么问题。结婚前的财产,当然是财产所有人同意公正就可以,你男朋友可以就他目前所有的财产做公证,从法律上讲不需要经过你的同意。如果说对于公正的房子,以后按揭款有你来承担的话,你只要保留相关的银行单据,万一将来需要的时候法院也是认可的(只是从法律上分析,这样写你不要介意哈),所以你不要太担心。

11楼:匿名用户

可是婚后如果你的男朋友来支付房贷的话呢?到时候就你的收入就要用来作为家庭开支,这样也等于你变相在帮他们还贷,而且是以没有任何证据的方式。楼主不入主动提出婚后由你们两人来负担按揭,但是要求在房产证上加你的名字。

如果他们不同意的话,那就去公正。但是婚后如果你男朋友要帮家里还贷款,你就以你的名义去还,然后保留相关证据。

不过总觉得很别扭~~一家人还分这么清……

夫妻双方婚前都有按揭房,怎样做婚前财产公证?

12楼:一个酸的柠檬

有专门做这种婚前财产公证的部门,那里会有专门的对策。

13楼:可靠的大卫杜瓦

婚前财产公证其实还是很简单的,你只要在民政局就是可以办理的。

14楼:wybzd哈哈哈

想做婚前财产公证的话,直接去婚前财产公证处公证就可以了。

15楼:风蜂蜜柚子茶

可以结婚之前找一个专门的机构来做这个公证人。

16楼:瓶盖缺塞儿

对于想要做婚前财产公证,那么就要走一些对应的法律程序。

17楼:哈哈哈

婚前财产公证的话,你自己也可以做的是非常简单的。

18楼:匿名用户

做婚前财产公证的话,是要去专门的机构去做的。

19楼:我什么都不懂

这个可以找一个律师所的,然后他们会帮你做婚前财产公证的,

20楼:梦阿

我觉得,婚前财产公证的话,去专业的机构。

21楼:夔恰子

可以去一些相应的司法部门来解决一下这个问题的。

婚前贷款买的房子,是否需要做财产公证?

22楼:匿名用户

1、您可以去做婚前财产公证,可以更加明确权威的证明该房子属于您的个人财产。

2、您也可以不去,该房子由于房证上的所有权人是你,该房产还是您的婚前个人财产。

没有问题的,该房产不会因结婚以及婚姻关系存续长短而发生所有权人的改变。

3.如婚前房产证已办出来,不需要做公证,因为按房产证上的日期与结婚证上的日期,能判断出房产是婚前财产。如结婚时房产证还没办出来,建议做婚前房产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