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邮票编码的意思是啥,这个邮票上的编号啥意思

2020-11-25 15:24:58 字数 3679 阅读 1952

1楼:绿水青山俱乐部

这是就这枚邮票是2001年第7套,邮票名称是:聊斋志异邮票 中的第二枚,全套共四枚(4-2)

t:代表是特种邮票。

只是单一,不成套。收藏价值不高。

2楼:匿名用户

2001年第7套邮票 一套4枚 这是第2枚 特种邮票

这个邮票上的编号啥意思

3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邮票版号,整版上16枚邮票的荧光号都是这个编号,前面7位是编号,最后一位d,表示是大版票,l代表零售票、x代表小版票、m代表零枚票、除此之外的字母为加工邮品用票。现在市场对零枚票比较感兴趣,一枚黑猴市价在15元以上,为了这枚新编号票,集团公司还专门下文规定不得单独零售,只能用于制作邮品,严禁以整版、方联、两连形式出现,必须单枚使用。目前零枚票市场有撕口整版票出现,**在千元以上。

编号邮票是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编号邮票是邮票的志号,时间介于文票之后,jt票之前的一段时间,从1970年8月1日威虎山起,到1973年10月15日交易会至,总共发行了21套95枚。

5楼:那侧脸略带戏谑

编号票是新中国邮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指1970年至1974年期间发行的各种邮票。“文革”中期,我国邮政主管部门一改“文革”初期发行的“文”字邮票没有任何志号的特点,决定对新邮发行恢复编印志号,但不具体细分“纪念”和“特种”邮票类别,只简单地采取统一的连续编号。从1970年8月1日起至1974年12月23日止,在这四年多的时间里共发行了95枚(共21套)邮票,连续编号为1—95。

集邮界习惯上称这一时期发行的邮票为“编号票”。实际上编号票和前期发行的“文”字邮票一样,也属于“文革”时期较为特殊的邮票,具有很高的收藏和研究价值。你要研究邮票信息的话可以到邮币通的资讯理看看

邮票上的编号什么意思啊?

6楼:匿名用户

那是这些年来新增的防伪方式的一种,叫荧光喷码。您说的应该是邮票上的荧光喷码,是2000年以后中国邮政采用的新型防伪措施,对着光看邮票上面有“透明”的编号,使用紫外灯照射可以清楚地看见编码。在2003年以后发行的所有邮票上面都有;而在2000年到2002年发行的邮票中,整版邮票上只有几枚有编码,市场**相对较贵;在2000年以前的邮票上没有编码,所以说没有透明编号的邮票也不一定是假票。

为了表明该套(枚)邮票属哪一种类,如j表示该套(枚)邮票属于纪念邮票、t表示该套(枚)邮票属于特种邮票;(4-3)表明该套(枚)邮票共有4枚同时又表示这枚邮票是该套邮票的第3枚.t 代表该邮票是"特种邮票",是"特"字汉语拼音(te)声母.

j 代表该邮票是"纪念邮票",是"纪"字汉语拼音(ji)声母.

横号前面的"3"和"8"表示该套邮票总共的邮票枚数.

横号后面的"3"表示该枚邮票是该套邮票的第3枚邮票.

7楼:树又绿皮敏

编号邮票是邮票的志号,时间介于文票之后,jt票之前的一段时间,从1970年8月1日威虎山起,到1973年10月15日交易会至,总共发行了21套95枚。

8楼:谭盼香赵暎

编号票是新中国邮

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指1970年至1974年期间发行的各种邮票。“文革”中期,我国邮政主管部门一改“文革”初期发行的“文”字邮票没有任何志号的特点,决定对新邮发行恢复编印志号,但不具体细分“纪念”和“特种”邮票类别,只简单地采取统一的连续编号。从1970年8月1日起至1974年12月23日止,在这四年多的时间里共发行了95枚(共21套)邮票,连续编号为1—95。

集邮界习惯上称这一时期发行的邮票为“编号票”。实际上编号票和前期发行的“文”字邮票一样,也属于“文革”时期较为特殊的邮票,具有很高的收藏和研究价值。你要研究邮票信息的话可以到邮币通的资讯理看看

9楼:匿名用户

m是小型张的意思.

s是“特种邮票”的意思。

c是“纪念邮票”的意思。

s和c是新中国早期发行的“老纪特”邮票的志号。

邮票编号0546082y是什么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邮票的版号。这个“版”是指一版邮票,由若干枚邮票相连在一起,组成称为一版邮票。版票的流水编号而已。

邮票上的透明编号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每张都会有?为什么有的回没有?假的邮票有吗?

11楼:匿名用户

您说的应该是邮票上的荧光喷码,是2000年以后中国邮政采用的新型防伪措施,对着光看邮票上面有“透明”的编号,使用紫外灯照射可以清楚地看见编码。在2003年以后发行的所有邮票上面都有;而在2000年到2002年发行的邮票中,整版邮票上只有几枚有编码,市场**相对较贵;在2000年以前的邮票上没有编码,所以说没有透明编号的邮票也不一定是假票。

12楼:管他呢

邮票上没听说有什么透明编号啊?水印吧?有的真邮票也没有,假邮票一定没有。

13楼:匿名用户

不清楚,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我想一般邮票上没有这个吧。

邮票编号里的字母什么意思啊!!

14楼:向上攀爬的

邮票编号里的字母含义

1、“j”表示纪念邮票;

2、“t”表示特种邮票。

例如,1974年5月15日发行的《万国邮政联盟成立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底部左边印有“j1(3—1)”,“j”表示纪念邮票,“1”是第一套。(3—1)表示这套邮票共3枚,这是其中第一枚。

邮票底部右边印有“1974”是印制年份。

邮票志号是新中国邮票上特有的标志。这种志号对收集邮票很方便,不必查看邮票目录就能了解每枚邮票的印制年份、全套枚数、总编号。

15楼:

m是指小型张、小全张,这里特61m就是牡丹小型张。

c是老纪念邮票,从1949年到1966年这段时间发行的纪念邮票。

s是老特种邮票,从1949年到1966年这段时间发行的特种邮票。

1967年到1970年这段时间发行的文革邮票;

1971年到1974年这段时间发行的编号邮票;

j是新纪念邮票,从1974年到1991年这段时间发行的纪念邮票。

t是新特种邮票,从1974年到1991年这段时间发行的特种邮票。

1992年后发行的纪念、特种邮票一般称之为编年邮票。

r是指普通邮票。

sc是指加字改值邮票。

d是指欠资邮票。

a是指航空邮票。

mil是指军用邮票。

sb是指小本票。

jp是指纪念邮资明信片。

tp是指特种邮资明信片。

mc是指极限片。

jf是指纪念邮资封。

wj是指外交封。……

16楼:匿名用户

m是小型张的意思.

s是“特种邮票”的意思。

c是“纪念邮票”的意思。

s和c是新中国早期发行的“老纪特”邮票的志号。

17楼:匿名用户

m指小型张;

c指“纪”字头纪念邮票,1949年10月至1967年3月发行;

s指“特”字头特种邮票,1951年10月至1966年5月发行;

18楼:匿名用户

m小型张、s老特票、c老纪票。

"信奉"的奉在这个词中是啥意思哩

1楼 张 信奉的奉的意思是敬奉。 读音 x n f ng 解释 信仰 敬奉 近义 尊奉信仰信念崇拜崇奉 2楼 南邕 奉 f ng 信仰 信奉 x n f ng 信仰 敬奉。 如 他信奉佛教。 3楼 行高雅穰易 奉 本意是指双手捧东西 送给尊敬的人。 所以在信奉这个词中, 信 是指任任依赖 奉 是指崇...

这个爱心是什么意思,这个爱心是什么意思?YY上的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接触频繁,擦出火花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爱心,是喜欢,关爱。 这个爱心是什么意思?yy上的 3楼 王蒙蒙 这个是关注的意思,你点之后会变红 1然后他在麦上唱歌可以发邀请给你通知你他在唱歌,你就可以踩马甲到那个频道去听他唱歌。 女生发这些爱心是什么意思? 120 4楼 勤兴堂 其...

pycharm这个是啥意思,PyCharm 的一些警告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1楼 新通外语平台 pycharm是一种python ide,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 语法高亮 project管理 跳转 智能提示 自动完成 单元测试 版本控制。此外,该ide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以用于支持django框架下的专业web开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