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字的龙拼音念什么,四个繁体字的龙拼音念什么

2020-11-25 13:58:04 字数 3328 阅读 1134

1楼:

龘,拼音:dá,该字隶属

龙部,是“龖”字之异体字,该

字之义为“龙飞之状”,《说文》解作“飞龙”。

繁体字 的四个“龙” 读什么 能用什

2楼:佛手

zhé,义为“唠唠叨叨,话多”,意为“多言也”。是汉字笔画最多的一个汉字,共有64画。

四个繁体龙字是什么字,怎么读

3楼:落莫山

四龙音zhé,义为“唠唠叨叨,话多”,并认为四龙是“”的异体字。意为“多言也”。是汉字笔画最多的一个汉字。

4楼:德密斋轩

四龙音zhé

龖是最多笔画

的〔龘〕

dá古同“龖”,龙腾飞的样子。

笔画数:51;

部首:龙;

最新出版的修订本《汉语大词典》收录了4个繁体龙字合并的字,共有64画,是我国汉字中笔画最多的。以前出版的《汉语大字典》只收录了两个繁体龙字合并的字。但《中华大字典》、《字汇和字汇补》和《康熙字典补》中均收录了字。

《汉语大字典》解释此字说:二龙、三龙均音dá,龙行貌。四龙音zhé,义为“唠唠叨叨,话多”,并认为四龙是“”的异体字。

《说文·言部》:“,一曰言不止也。”(据《咬文嚼字》)

怎么打出四个繁体龙摞一块的那个字?

5楼:匿名用户

要在电脑中显示出四个龙摞在一起的那个字,必须安装超大字符集的字体。如果你想你打出这个字也能在别人的电脑上显示,那么别人的电脑也得有超大字符集的字体。

有了字体之后,有两种方式把这字搞出来。一是安装超大字符集的输入法,二是在word里(假设你用的word),用插入字符的方式,把这个字找出来即可。

方正超大字符集字体里,这个字的位置在2a6a5。

6楼:爱笑的嘟嘟啊噗

龖是最多笔画的〔龘〕 dá 古同“龖”,龙腾飞的样子。 笔画数:51; 部首:龙;

最新出版的修订本《汉语大词典》收录了4个繁体龙字合并的字,共有64画,是我国汉字中笔画最多的。以前出版的《汉语大字典》只收录了两个繁体龙字合并的字。但《中华大字典》、《字汇和字汇补》和《康熙字典补》中均收录了字。

《汉语大字典》解释此字说:二龙、三龙均音dá,龙行貌。四龙音zhé,义为“唠唠叨叨,话多”,并认为四龙是“”的异体字。

《说文·言部》:“,一曰言不止也。”(据《咬文嚼字》)。

7楼:琳熙

搜狗输入法拼音连续输入longlonglonglong 就打出来了

8楼:匿名用户

用五笔就能打出来uegd

四个龙繁体字怎么读

9楼:匿名用户

龘,拼音:dá,该字隶属

龙部,是“龖”字之异体字,该

字之义为“龙飞之状”,《说文》解作“飞龙”。

尤的繁体字怎么写 拼音

10楼:匿名用户

“尤”字没有被简化过。

11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尤的繁体字是:尤没有标准繁体字,尤的拼音是:yóu

四个繁体龙在一起怎么读?

12楼:天线宝宝

最新出版的修订本《汉语大词典》收录了4个繁体龙字合并的字,共有64画,是我国汉字中笔画最多的。

《汉语大字典》解释此字说:二龙、三龙均音dá,龙行貌。四龙音zhé,义为“唠唠叨叨,话多”

含有“龙”的成语

1.龙标夺归

【拼音】: lóng biāo duó guī

【解释】: 科举时代指状元及第。

【出处】: 宋·胡继宗《书言故事·科第类》:“大魁首夺龙标,卢肇黄颇缘宜春人,同举。

郡守独饯颇,明年,肇状元及第。归。郡守接甚厚。

向道是龙刚不信,果然夺得锦标归,守大惭。”

【举例造句】:大魁首夺龙标,卢肇黄颇缘宜春人,同举。

2.龙驰虎骤

【拼音】: lóng chí hǔ zhòu

【解释】: 指群雄逐鹿。

【出处】: 明·沈寿民《江上行》:“龙驰虎骤真人出,手挽经纶分乱麻。”

【举例造句】:龙驰虎骤真人出,手挽经纶分乱麻。

3.龙雏凤种

【拼音】: lóng chú fèng zhǒng

【解释】: 指帝王后裔。

【出处】: 明·徐渭《渔阳三弄》:“更有那两个儿,又不是别树上花,都总是姓刘的亲骨肉在宫中长大,却怎生把龙雏凤种做一瓮鲊鱼虾。”

【举例造句】:更有那两个儿,又不是别树上花,都总是姓刘的亲骨肉在宫中长大,却怎生把龙雏凤种做一瓮鲊鱼虾。

4.龙伯钓鳌

【拼音】: lóng bó diào áo

【解释】: 龙伯:传说中的国名;鳌:大龟。龙伯国的人钓起六条鳌。比喻非凡的事业。

【出处】: 《列子·汤问》:“而龙伯之国有大人,举足不盈数步,而暨五山之所,一钓而连六鳌,合负而趣归其国,灼其骨以数焉。于是岱舆、员峤二山,流于北极,沉***。”

【举例造句】:龙伯钓鳌时,蓬莱一峰坼。飞来碧海畔,遂与三山隔。

5.龙德在田

【拼音】: lóng dé zài tián

【解释】: 指恩德广被,无所不在。

【出处】: 《易·干》:“‘见龙在田’,德施普也。”

【举例造句】:“‘见龙在田’,德施普也。

四个繁体字的“龙”的拼音是什么?

13楼:冬热夏寒

四个繁体字的“龙”的拼音是:[zhé]

[zhé]的释义:1. 啰嗦,唠叨。2.“讋”(詟)的异体字。

相关组词:讋栗、 讋骇、 讋悸、 威讋 、震讋、 讋谆摄讋1.讋骇[zhé hài]

惊惧。2.讋悸[zhé jì]

恐惧,惊悸。

3.讋伏[zhé fú]

因恐惧而不敢动弹。

4.惧讋[jù zhé]

恐惧。5.讋跖[zhé zhí]

因震慑而跳跃。

请问繁体字 的四个“龙” 读什么 能用什么输入法打出来?

14楼:匿名用户

四个古代繁体龙字组成的字--龖龖(念zhé),共64画。最新出版的修订本《汉语大词典》收录了该字

15楼:匿名用户

用**拼音就能打出来 不过要设置成繁体字打法

16楼:匿名用户

龙壠 龒 竉 儱 巃 鑨 驡 茏 豅龙

发的繁体字是什么字,入的繁体字是什么字

1楼 go红月亮 发的繁体字发 汉字 发 读音 f 部首 癶 笔画数 12 笔画名称 横撇 横钩 点 撇 撇 捺 横折 横 竖折折钩 撇 横折折 横折弯 横撇 横钩 点 2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发,拿起麻将看一看就知道了 入的繁体字是什么字 3楼 匿名用户 入 字没有繁体字,繁体字与简体字同形。 拼...

"坏"的繁体字是什么,心的繁体字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坏 的繁体字是 坏 坏 hu i 品质恶劣,有害 人体 东西受了损伤,被 毁 质量差,不完美 表示程度深 用在动词后面 坏 p 同 坯 坏 p i 土丘 坏 p i 古同 培 ,用泥土涂塞空隙 古同 培 ,指屋的后墙 破坏 p hu i 摧毁 毁坏 使受到损害 变革 破除 物体的组织...

“爱”字繁体字有什么含义,繁体字“爱”字的含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含义 对人或事有深挚的感情 喜 。 慕。 情。 戴。 抚。 怜。 恋。 喜好 h o 好 h o 。 唱歌。 容易 铁 生锈。 重视而加以保护 护。 惜。 吝惜 百姓皆以王为 也 。 读音 i 注释 爱 love ,通常见于人或动物。可说是一种衍生自亲人之间的强烈关爱 忠诚及善意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