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还没有第三方资金托管的P2P平台

2020-11-25 13:49:15 字数 2379 阅读 3423

1楼:浩禄金融

政策上要求平台需要进行存管,如果在政策要求的具体时间后,仍有未存管的平台,则不建议个人投资该p2p平台。

2楼:五百年的青蛇

政策要求吧,大家都是为了合规,所以才硬性要求上存管,不过,现在真正上存管的平台应该还没有几家,就算上了存管,难道就一定不跑了吧,所以等待观察,只能说现在了上存管的平台比没上的好那么一点点吧,如果上了存管了跑了又会怎么样呢,等待验证。

为什么第三方资金托管的p2p平台更安全

3楼:叮咚钱包

采用了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好处是让自己的资金与平台隔离,资金流运行在第三方支付托管公司,而不经过平台的银行账户,排除了杜绝了平台自建资金池的风险,从而避免平台因为经营不善导致挪用交易资金而给交易双方带来的风险,对于投资人来说都是相对有保障一些的。

4楼:吴璲珒

因为风控比较好

个人比较支持第三方的

为什么第三方支付平台“跪求”p2p进行资金托管

5楼:天恩世诚

第一,行业决定,如果没有第三方平台进行资金托管,p2p平台接触到投资人的资金,很容易发生跑路事件

第二,挂靠在银行名下的31家托管平台竞争激烈,肯定希望自己平台下进行资金托管的p2p平台越多越好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望采纳!

6楼:投米网

因为可以躺着赚钱的。

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托管费还是比较贵的,这也是很多小平台没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原因。

如今新规马上就要下来了,p2p纷纷到银行找资金托管,银行抢了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肥肉,第三方平台能不急吗?

p2p第三方是怎样进行资金托管的

7楼:憾腻

互赢金融为您解答。

p2第三方资金托管的意思就是投资者的资金是在第三方托管机构账户而不是p2p平台自身的银行账户,资金始终是在托管账户中流**

1.投资者和贷款人分别在第三方支付开通自己的托管账户,整个交易过程投资者都能看到自己资金的准确流向用途;

2.而平台也在第三方托管机构开通了平台商户号,但只能做资金解冻和退款两种操作而不能执行转账与提现;

3.项目满标后资金即从投资者的第三方资金托管账户进入贷款人的第三方资金账户;

4.若是项目流标的话,投标资金会直接退回到投资人的第三方托管账户。

第三方资金托管的交易模式避免了平台因为经营不善挪用资金”跑路“而对投资者造成损失的现象。

p2p第三方支付合作和第三方资金托管有什么区别

8楼:红象金融

两者之间最大区别是,第三方支付渠道在于投资人通过支付公司的支付接口,将资金付给p2p网贷平台,而资金托管是投资人和借款人分别在第三方支付开通自己的托管账户,整个过程投资人都能看到自己资金的准确去向,资金能够实现与平台的“物理”隔离,也就杜绝了平台卷款而逃的风险,所以是否为第三方资金托管而非第三方支付渠道,是一个分辨风险的关键点。

p2p第三方是怎样进行托管资金管理的

9楼:拓天速贷

p2p整个情况中,应该有4方,

1个是p2p平台方;

2是投资人(出借人);

3是借款人;

4就是资金管理方。

流程是:

借款人经过平台审核后发布借款信息,在p2p平台发布,出借人同意借款,将资金转入第三方资金管理方 ,第三方直接将钱转到借款人账户。

还款时,也是由借款人将钱还到第三方,第三方在把钱转到出借人。中间的利差也由第三方转到平台方。

p2p平台本身不能触碰资金本身。

但是目前国家规定只能由银行充当第三方,而整个行业中有银行来监管的只有几家而已。

p2p 第三方是怎样进行托管资金管理的

10楼:拓天速贷

p2p平台第三方资金托管就是指资金流运行在第三方托管公司,而不经过平台的银行账户。是未来p2p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平台自身不参与交易过程中的资金流动,银行或第三方托管公司在交易过程中直接管理投资资金的去向和用途,这些投资资金只能用于指定标的的投资人。在这种模式下,平台无法接触到投资人的投资资金,极大的降低了跑路风险。

但也有些平台是假托管,大家要仔细分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亲手注册该平台,注册平台帐号后,看是否还要求你注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帐号。若注册平台帐号后就可投资,那么该平台100%没有第三方资金托管。

p2p平台引入第三方资金托管有什么作用

11楼:多多理财小维

使p2p平台不直接经手归集客户资金,也无权擅自动用在第三方托管的资金,让p2p平台回归撮合的中介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