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平台里的资金托管与存管有什么区别翱

2020-11-25 13:49:15 字数 5249 阅读 4590

1楼:共赢社

资金“托管”是指p2p网贷平台全部借贷资金托管,投资人和借款人都需在银行开设个人账户,银行按照操作指令进行资金划转,平台完全没有接触借贷资金的可能。

资金“存管”是指p2p网贷平台将客户资金或平台风险备用金等存放在第三方机构的账户上,如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机构账户。在此种模式下,第三方机构并无义务监督资金流向,平台可以随时提取这些存放在第三方账户的资金。

2楼:希财网

监管层虽然没有发布明确的监管细则,但是对于p2p平台的监管原则就是不设置资金池,即p2p平台只是充当中介的角色并不经手资金。

如果是存管的形式,资金是会进入到平台自己的第三方账户内,资金并不是在托管体系下,一旦平台自身经营有问题,平台就存在直接挪用交易双方资金的风险。

存管与托管间的明显区分,对于所有投资人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明确的选择参考。

p2p网贷平台里的资金托管与存管有什么区别

3楼:匿名用户

托管,就是平台将钱委托银行进行监管,银行负有一定的监管责任。存管只是平台在银行开立结算账户自行管理,银行基本不管理

p2p网贷资金池与资金托管,资金存管有什么异同

4楼:拓天速贷

所谓资金存管,指的是p2p平台在银行或第三方支付机构开立账户,将交易资金、风险准备金等存放在里面,银行只能记录资金的进出,但没有监测的义务,更无法触碰到这笔资金。

所谓资金托管,指的是p2p平台资金的进进出出都通过银行或第三方支付机构,而不经过平台的账户,平台对资金没有实质控制权,银行对平台的交易金额、借贷余额起到监督作用。在这种情况下,p2p平台只充作信息中介,无法触碰到资金。

比较两者可以看出,p2p平台资金托管比资金存管更为严谨,能保证平台专款专用,从而保护投资人的利益。

p2p资金托管和资金存管有什么区别?

5楼:匿名用户

1、托管不同:资金存管是指p2p网贷平台将客户交易资金或平台备付金、风险金等存放于第三方机构账户,如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公司账户,类似于**资金第三方存管(习惯上往往混同于第三方托管)。

在这种模式下,第三方机构实际上并不承担监督资金流向的义务,p2p平台也未真正与客户资金隔离,平台可以随时从第三方提取这些资金;而资金托管是指投资人与借款人均在银行开设个人账户,银行按照指令做资金划转,整个过程投资人都能看到自己资金的准确去向,平台绝无接触借贷资金的可能。

2、监管力度不同:

长远来看,资金托管更具有强制性和法律意义。自八月份的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出台以来,**要求互联网金融平台加快与银行进行资金存管。

资金存管和资金托管的概念相近,其最大的区别在于银行存管对每笔资金的监控力度较弱。但是,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完善,资金存管和资金存管将实现对接,银行将逐步加强对资金的监管。

3、步骤不同:

银行存管和非银行支付公司存管在本质上是一样的。不少投资人认为可从提现到账时间识别真伪存管,如果提现不能实时到账的话就不是真存管,这个观点是错误的。

投资人只能分辨投资人是不是在第三方机构(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开设了存管账户,是否有存管可以跟你投资**开户时到银行开设存管协议作对比,不管是网上签署协议还是到营业网点,有一个核心步骤就是必须要跟银行或者非银行支付机构签署协议,在网上操作的话必须要有一个跳转到存管公司网页的步骤,这个步骤绝对不能缺少。

6楼:浩禄金融

存管与托管的本质区别:是否核实项目资金走向的真实性

资金存管一般是指p2p平台将交易资金或平台相关备付金、风险金等放于如银行或第三方支付公司等第三方机构的账户上,第三方机构只负责资金的保管。存管业务,第三方机构并不需要承担监督资金流向的义务,p2p平台可以随时从第三方机构里提取资金。

而资金托管是委托管理的意思,其本义是指投资人与借款人均在第三方机构开设账户,第三方按照指令做资金划转,除保证资金正常流转外,还需监督资金的**和去向。整个过程投资人都能看到自己资金的流向状态,p2p平台无法接触借贷资金。

存管和托管的共同点是进行资金保存,促进资金正常流动。而两者最根本的区别在于第三方机构是否有监管义务,是否监督资金**和去向,即核实项目资金走向的真实性,包括借款人信息、借款合同的真实性,监督资金进入借款人账户后的流向等。

托管更符合本质,存管可行性更强

实现资金托管和存管均是国家监管对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提出的要求。从根本上,资金托管似乎更符合网贷的本质,监督p2p平台作为信息中介的角色。但由于托管对第三方的责任要求较高,在此过程中,第三方需花费较多的精力和时间进行监管,需对借款人和项目的真实性进行准确判断,对资金用途进行追踪等。

银行在进行p2p平台资金托管时也更专业和安全,在系统支持、人员配备等方面更具优势。

7楼:匿名用户

据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中第十四条“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中所提,“除另有规定外,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

而在去年9月份银监会高层所提的p2p十大监管原则中,第五条为“投资人的资金应该进行第三方托管,不能以存款代替托管,托管是独立的监管行为。”结合《商业银行客户资金托管业务指引》中对于资金托管业务的规定:客户资金托管业务,是指商业银行作为托管人接受客户的委托,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合同约定,履行安全保管客户资金、办理资金清算、监督资金使用情况、披露资金保管及使用信息等职责,为客户保障资金专款专用、提高效率、防范风险、提升信用的资产托管业务。

资金存管和托管之间,区别其实就在于托管方是否有监管行为,即是否对项目资金真实性走向进行核实,包括要核实借款人信息和借款合同的真实性,也跟踪监督资金进入借款人账户后的具体流向。

迪蒙p2p银行存管解决方案是迪蒙携手银行倾力打造的完全符合国家监管政策的整体解决方案,具有专业性强、安全性高、稳定性好、开发周期短等独特优势。

迪蒙已与平安银行、浙商银行、兴业银行、新网银行、柳州银行、乌鲁木齐银行、华兴银行等35家银行达成全面深度战略合作,为80多家500强金融平台对接银行存管系统,可在30天快速打通银行存管系统。

注意:银行做托管的态度谨慎。银行若真的进行托管,需要担负的责任很大,同时还得搭上自家的声誉,付出和收入很难成正比。

之前有声音就提出,央妈改动一字,是为了给银行留下撇清责任的后路,也为后续实践操作预留足够的解释空间。

8楼:匿名用户

p2p资金托管就是资金流运行在第三方托管公司,而不经过平台的银行账户。平台只充当信息中介,从而避免平台因为经营不善导致挪用交易资金而给交易双方带来风险。如利民网采用双乾支付进行资金托管,双乾支付的网贷资金交易系统将投资人、借款人、平台三者的资金完全隔离,改变了以前投资人或借款人(还款时)先将钱打进平台银行账户的模式,从而避免了网贷平台因经营不善或其他因素挪用平台交易资金的问题。

p2p资金存管是指p2p平台将交易资金或平台相关备付金、风险金等存放于第三方账户上,如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公司账户。但第三方没有义务监督资金流向,平台可以随时从第三方提取这些资金。目前这样的平台很多,选择这样的平台请谨慎。

p2p平台的资金托管和存管有何区别?

9楼:

第三方托管(escrow),即买方将货款付给买卖双方之外的第三方,第三方收到款项后通知已收到买方货款,并同时通知卖方发货,卖方即可将货物发运给买方,买方通知第三方收到满意的卖方货物,第三方便将货款付给卖方。

“第三方存管”的全称是“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过去,在**交易活动中,投资者(即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是由**公司一家统一存管的。后来,证监会规定,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统一交由第三方存管机构存管。

这里的第三方存管机构,目前是指具备第三方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

第三方存管与托管的几个显著区别:

一是是否取得投资资产的交易数据;

二是是否由银行来单独实施资金清算;

三是银行对资金账户的管理是否存在交易真实性判断的能力;

四是多银行参与的第三方存管模式,导致针对一个**公司的资金账户所有情况的掌握需要全体参与银行的协力与标准化。

p2p资金托管和资金存管有什么区别

10楼:渥金金融

托管或者存管的机构一般都是指银行。共同点就是资金都是存在银行,p2p平台接触不到投资人的钱。区别就是资金托管,银行要对项目的全过程负责,层层需要审核。

存管,只是作为一个资金存放,银行不对项目真实性负责,只是提供给p2p平台一项资金存管服务功能。

p2p平台的资金托管和存管有什么区别?念念金融是属于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p2p资金托管就是资金流运行在第三方托管公司,而不经过平台的银行账户.平台只充当信息中介,从而避免平台因为经营不善导致挪用交易资金而给交易双方带来风险.如利民网采用双乾支付进行资金托管,双乾支付的网贷资金交易系统将投资人、借款人、平台三者的资金完全隔离,改变了以前投资人或借款人(还款时)先将钱打进平台银行账户的模式,从而避免了网贷平台因经营不善或其他因素挪用平台交易资金的问题.

p2p资金存管是指p2p平台将交易资金或平台相关备付金、风险金等存放于第三方账户上,如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公司账户.但第三方没有义务监督资金流向,平台可以随时从第三方提取这些资金.目前这样的平台很多,选择这样的平台请谨慎.

你说的这个平台这两种都有。

12楼:追击者的家

没啥区别但是p2p好多都是**公司,跑路的较多,没有念念金融

网贷平台银行存管和托管有什么区别

13楼:一口百辉

从本质来说,银行存管和第三方托管并没有区别,

因为银行和第三方都并没有考察项目风控,都只监管项目资金的流转,都可以避免平台直接接触资金,形成资金池或者自融,避免道德风险。

但是,银行存管又相对于第三方托管安全,因为银行存管对p2p平台的要求比较高,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平台的合规、项目风控起到约束的作用

网贷东方:存管与托管的区别是什么?怎么分辨p2p资金托管和存管的区别?银行“存管”“托管”有什么差别?

14楼:匿名用户

存管:是指p2p平台将交易资金或平台相关备付金、风险金等存放于第三方账户上,如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公司账户。这种模式下,第三方没有任何义务监督资金流向,平台可以随时从第三方提取这些资金。

托管:是目前p2p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是指p2p平台与银行或第三方托管公司合作的一种形式,在这种合作形形式下,p2p平台自身不参与交易过程中的资金流动,银行或第三方托管公司在交易过程中直接管理投资资金的去向和用途,这些投资资金只能用于指定标的的投资人。在这种模式下,平台无法接触到投资人的投资资金,只充当信息中介,极大的降低了跑路风险.

什么是P2P网贷平台待收金额,网贷平台待收资金多少为好

1楼 宝石苹果果 待收金额又称贷款余额,指投资人在平台投资成功后还未收回来的本金和对应的利息。待收金额也可以简称为待收。p2p平台一般用 待收 来表示平台的规模大小。 待收相比成交量来说,能够更好地反映一家平台上的存量资金。 网贷平台待收资金多少为好 2楼 憾腻 互赢金融为您解答。 我们知道。平台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