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一些关于秘书会务组织工作这方面的的,求帮忙

2020-11-25 10:48:52 字数 3925 阅读 1116

1楼:匿名用户

会务工作从时间上看包

括会前准备、会间准备和会后处理三个阶段。从内容上看包括文字工作和事务性工作两个方面。

会前准备的主要工作有制定会议预案、准备会议文件材料、发送会议通知、落实后勤服务、布置会场、制作会议证件、接站与报道等事项。

会间服务包括会场签到和统计人数、安排会议发言、会议记录、编印会议简报、起草或修改会议文件、会间生活服务等项。

会后处理包括会后文件的制发、会议文书材料的收集和归档、会议后勤服务的善后工作。会务工作总结等等。

一字一句打出来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秘书人员会务工作的主要职责和素质要求?急需!

2楼:匿名用户

就是负责一下文职工作,然后给领导处理一些实际事物,然后有时候需要代表领导去干一些事情的

**秘书怎样做好会务工作

3楼:安小姐的夏天

(一)会前超前筹措,

4楼:日尧也

从会前准备并二次检查、会中详细记录、会后整理跟踪进行管控。

西方秘书会务工作的现状**资料 谁知道的能给点资料吗! 10

5楼:雨撒亭轩

里面各种各样的**资料都有,

http://****taobaolunwen.***/member/index.php?uid=%bd%be%d1%f4

会议会务工作人员是做什么的

6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工作内容:

1.安排嘉宾签到、住宿和餐饮;

2.内勤保卫,保障会议安全及参观、考察途经地的交通安全;

3.制作会议通讯录、准备会议所需要的会议资料,会议用品、会议演讲稿等相关物品;

4.办理与会人员证件、参会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

5.安排和检查会场及其音响设备、灯光系统、多**等项目,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6.协调解决嘉宾和与会人员在会议期间提出的各种要求和问题。

职业要求

1.教育培训:会务营销、管理学、文秘、广告学等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2.工作经验:工作经验一般不限,但要求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会务专员要做好会务资源安排、物资采购等工作;协调各部门之间的事务,全程协助完成各项活动的事务工作;物资保管、会议接待、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好及其它临时性事务工作等,其工作往往比较细碎。

7楼:王珂

会议从筹备到善后,有一系列会议秘书工作也就是会务工作,会务工作包括秘书工作和行政事务工作两部分,重要会议还包括安全保卫工作。

会务工作的特点是:

1、会议秘书工作从来都依附于一定的阶段、政党并为他们服务。

2、会务工作是随着开会的需要应运而生的,它的一切活动,都是为了给会议提供方便条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证开好会议。

3、会务工作的辅助地位决定了它的被动性。

4、无论是值班接传**,还是记录整理简报,很多环节都有较强的事务性,繁杂而琐碎。

5、由于会务工作是直接为领导机关和领导同志召开的会议服务的,会议涉及的内容十分广泛,参加会议的各种人才济济,知识渊博,要做好会务工作,需要了解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多学科知识。

6、要求会议秘书工作人员能够从全局出发观察与考虑问题,有高度综合的眼光与能力。当然,会议秘书工作也有它的专业性,如办事能力、写作能力、记录技术等。

7、保密性。我国无论大小机关、单位,许多重要事情都通过会议讨论后作出决定。因而,许多会议如省委常委会、县委常委会等日常工作会议的内容都有很强的机密性,保守会议秘密,理所当然地是会议秘书工作的任务之一,需要慎之又慎。

8楼:广告传媒

每个地方单位具体工作内容不同,看到要有文艺特长,可以推测你的这个工作要经常表演才艺,我觉得就是活跃气氛的工作。还有记录会议纪要,端茶倒水是最基本的。

9楼:湖南军联集团

会议会务工作人员是指,对于会议召开的场地内发生的事情进行统筹安排管理的工作。一般是安排会议场所地点以及会议环节到位情况,让会议成功举行。

如果需要文艺特长那么可能要考虑公司团建会议时活跃现场气氛。

10楼:霍杰杰

差不多就是端茶倒水的

11楼:sunny咯偶奇偶

嘉宾的签到、住宿、内勤、交通、检查会议场地等

12楼:匿名用户

就是倒茶递水的工作!

13楼:匿名用户

差不多``` 要文艺特长的话那就多了! 我们公司就有说白就是陪老板耍的公关人员!!!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打算从事会务方面的工作。可以去专业的会务服务公司,他们经常为企业客户解决会务方面的工作!能让你更快学到东西,掌握专业技能。

开会乐会议服务平台就是一家这样的公司!可以上他**学习了解,何为会务工作!

办公室秘书应具备哪些素质?拜托大家帮帮忙!!尽量详细点!谢谢 谢谢

15楼:格兰泰吉

一、负责一般性行政公文、主任交办的文字材料及行政领导讲话和相关材料的起草工作;

二、负责由部门代单位起草的行政公文和有关文字材料的核稿工作;

三、负责组织大型行政工作会议的记录及会议纪要的起草工作;

四、负责每周会议安排的编制工作,协助主任做好其他会议的组织通知等会务工作;

五、负责督促检查行政工作计划、办公会决议事项的落实情况,将了解的情况及时反馈给领导

六、负责办公室日常政务接待,来访客人接待及日常事务性工作;

七、负责印章保管和监印、****介绍信

八、负责办公用品、仪器设备、家具等购置、建帐、保管和发放;

九、负责办公室安全防范工作;

十、负责各项信息统计和管理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你看看这些工作做好需要:能写勤奋,有大局观,是最基本的素质要求

16楼:匿名用户

1、细致

2、大度

3、坚强

4、坚持

5、沉稳

6、逻辑清晰

7、最重要的是你需要喜欢这个工作!!!

会议秘书在会议以前需要准备什么?

17楼:我叫流氓多

1、接受任务、拟定方案

会议方式、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会议内容、日程、筹备组织分工、抽调工作人员、经费预算; 2、文稿准备 主报告、领导讲话、经验材料、主诗词、会议资料、会议指南、打印校对装订,****:出席证、代表证、列席证、工作证; 3、制发通知 会议内容、参加人员、开会时间地点、会期、报到时间地点、往返车船、飞机时间; 4、收集名单 单位职务、姓名性别、民族、人数、到达车次时间、返程车次时间、分组; 5、会场准备 会标徽记、座席形状、座次安排、音响效果、录音摄像、照明通讯、茶水烟盘、花卉布置、会场卫生; 6、后勤准备 文件装袋、房间分配、伙食标准、食物卫生、就餐桌次、用车计划(接车安排)、医疗卫生、文娱活动; 7、会前检查 检查会场、检查会议文件、检查后勤保障; 8、接会议代表 了解车次到达时间、通知接车领导、安排车辆; 9、会间服务 签到(文件分发)、记录录音、摄影照相、采暖降温(供水)、保卫安全、卫生、返程票务、文娱活动; 10、会议秘书 会议简报、会务通知、会议总结、决议、传达提纲、会议新闻稿件; 11、会议收尾 食宿结算、**文件、送车、暂住人员安排、整理报告(会议纪要)、会议文件归档、会议财务结算; 12、会务工作总结。

18楼:匿名用户

会议是关于什么项目的,就把之前所有有关项目的进程报告

、邮件、之前的会议记录都准备好,自己先看一遍了解进程,然后把这些汇总整理给直属开会领导。会议进行时,要负责对有关问题记录,适时提醒直属领导等!总之是一个繁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