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的工程险业务管理岗是做什么的?求内部人士解答

2020-11-25 09:30:45 字数 5859 阅读 7307

1楼:匿名用户

很重要的岗位,非车险理赔主要的风险控制是在承保端,简单的讲:我要建一座跨海大桥,因为要规避风险、保证股东的钱不打水漂、保证符合国家规定等等等的原因,必须要保工程险。找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就会派您到现场了解工程的构造、工期、人员、资金、风力、地质、位置、施工等等等相关各方面的情况。

回到公司计算综合风险。报出保险的**,然后保险方会衡量**高低等情况,决定是否投保。

所以这个岗位非常重要,一个风险判断失误,一旦出险问题,保险公司就会赔得稀里哗啦。当然了这个岗位薪资待遇也相对较高,前途一片光明啊。

2楼:匿名用户

就是复杂工程险方面的,保险公司有寿险财险,不同险种的,这个应该是买工程险保险的

保险公司的营销管理岗是做什么的

3楼:小雨手机用户

1、营销管理岗是保险业务员和保险公司的过渡点,主要负责对保险业务员的业务督导、政策宣导、业绩统计、工资计算等。

2、营销管理岗有两种,一种是公司聘用制,也就是保险公司的正式员工,一种是**制,既是保险业务员又是督导人员。

4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做营销业务数据统计、管理、分析

1:对于销售相关工作,不管你在哪家保险公司做都基本是一样的,关键就是自己的业绩情况以及团队发展决定自己的出路。

2:管理的实际上是客户资料和客户关系。即便是做到销售主管,也需要自己跑业务,同时还需要管理你手下的人

5楼:匿名用户

名字换了,换汤不换药,实际还是业务员性质。

对于销售相关工作,不管你在哪家保险公司做都基本是一样的,关键就是自己的业绩情况以及团队发展决定自己的出路。

就像大家所认为的那样,保险的确不好做,就是因为不好做所以市场空间就大。而且现在保险公司真的缺乏相关人才,我的意思何不去偿试一下,因为在保险行业里面说过这么一句话“保险不是人做的,而是人才做的”,也许经过保险行业的磨练,肯定会有收获的,以后也会在这个社会越来越值钱。另外,保险业务完全在于自己,关键是不是在用心工作即自己的态度决定,这跟自己的性格呀,资源呀,都是没有太大关系。

在这里,我知道在保险行业,大家有公认的三句话是这么说的“品牌在人寿”“平安的人才”“新华的产品”

保险公司的底薪,销售行业毕竟与自己的业绩挂沟的,没有业绩,不用说2000,5000的底薪,甚至更高,都是不存在的。

6楼:成都保险超市

主要是做营销业务数据统计、管理、分析

保险**公司的业务运营管理岗是做什么的啊?

7楼:匿名用户

一、保险**公司的业务运营管理岗主要协助运营工作管理:

1、负责公司相关保险业务流程的建立及优化,配套管理办法的制定和实施;

2、负责机构运营人员的岗前培训,日常作业督导、契约作业抽查、数据复核;

3、负责保单品质管理及防范;

4、负责与**商协调相关业务流程、协助机构与**商协调紧急事件,协助提供保单资料及宣传资料;

5、配合it部门提出核心业务系统的建设需求和使用监督;

6、出具公司各部门需要的业务报表;

7、协助部门负责人出台业务销售政策及协议管理;

8、确保公司收入数据及发佣数据的准确性。

二、此类岗位月薪在4000-6000元。

三、熟悉保险行业流程,建立相关流程,可以成为高端管理人士。

8楼:匿名用户

保险公司内勤这样的稳定的工作,不会总有空缺,不会大量招人。

即使要找,也需要:

1,非常优秀到值得保险公司的人力资源来找你。

2,有过硬的内部关系。

3,通过层层筛选:笔试(一般考试内容为专业知识、逻辑测试、经济学知识和保险专业英文)-面试-体检-签署劳动合同-办理五险一金。那些,都是打着旗号要你去卖保险的。

那些保险公司长期大量在外面招人,一个营业部甚至单个人就招人,那是拉你去卖保险的。

鉴别方法很简单,

第一,看他们是不是二话不说要你去上课,要你去培训,要你去考保险**人资格证。如果yes,那就是拉你去卖保险的。

第二,看他们给你签什么合同,劳动合同还是**人合同,前者是名副其实,后者就是变相的招业务员。

9楼:匿名用户

做业务员的手续费得,就是整天做表,待遇不会太高的,那个职位比业务员强不了多少!没啥发展前途,工资也就2000-3000.销售内勤跟我说的这个差不多。

10楼:匿名用户

运营管理岗位:业务员岗位,销售保险

中国人寿业务管理类岗位是做什么的??

11楼:把乐带回家

业务管理是指对公司经营过程中的生产、营业、投资、服务、劳动力和

财务等各项业务按照经营目的执行有效的规范、控制、调整等管理活动。

业务管理岗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具体工作事项就是为业务员做好工作服务,并监督业务员工作的合法、合规。打个比方说又是他们的保姆又是他们的紧箍咒。

事情比较繁重,但是比起同类的工作更能锻炼能力。

12楼:我了个去121啊

反对楼上的回答。首先我就是12年通过校园招聘入司的,今年7月满一年。业务管理岗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

我目前在个险部工作,具体工作事项就是为业务员做好工作服务,并监督业务员工作的合法、合规。打个比方说又是他们的保姆又是他们的紧箍咒。事情比较繁重,但是比起同类的工作更能锻炼能力。

13楼:第一酒志

不管是什么,进去先让你卖半年保险,美其名曰基层工作体验,有指标,如果连这个指标都完不成; 就是基层锻炼不合格,还谈什么让你做管理者?赶紧醒醒吧

请问平安人寿保险公司(下属营业部)的内勤基础管理岗位有什么发展空间? 内部人士请进

14楼:

营业部的内勤实际上是业务员或者营业部自己出钱请的,和保险公司的内勤不是一个概念。

这种内勤一般就是做做早会啊,打打建议书之类的,相对来说压力不会很大,当然收入也不高。不过如果所在营业部的实力很强,就可以在优秀业务员那里学到很多东西,过2年时机成熟的时候可以考虑当业务员,而且是一开始就是经验非常丰富的业务员。

但是,如果所在营业部实力很普通的话,那么就只是一个浑天度日的工作

15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综合内勤岗吧?

你签的是不是劳动合同? 还是营业部经理的助理?

若是内勤,这个岗位是最基础的,你可以了解到保险公司的运营系统是怎么运作的

长期发展,就是运营部经理喽

若走个人业务部,那就是组训、讲师 做得好的就可以成为营销服务部经理、个险经理等,还有其他的,只要你基础扎实了,其他营销岗位都不是问题。反正我们都是从这个综合内勤刚做起的

16楼:最爱咖啡豆豆

内勤基础管理岗位的发展空间不大,因为没有是没有过高技术含量的工作,同时又不产生业绩。

做业务可以赚钱、增援可以发展团队、做内勤,最大的发展空间就是内勤主管吧。

17楼:匿名用户

内勤基础管理?没听说过,估计可能是外勤招人巧换明目了,最大的发展就是转外勤,去签保险合同,只要你能,赚多少都不多,发展无限

请问保险公司的“保全”岗位具体是做什么的?

18楼:匿名用户

保全岗位是保险公司内勤人员的一种,属于运营管理部门或者业务管理部门,还有些公司把它归属到客户服务部门,负责保单的各项变更操作。因为保险单本身属于一种合同,是合同就可能再合同有效期内做各项变更,比如**、地址、缴费方式、新增附加险、终止附加险、加保(增加保额)、减保、退保等等关于保险合同的变更。

以上两条回答中的做保险那是保险公司中“业务员”的工作,是外勤,和“保全”是两个概念。

保全岗的薪资一般是固定的,没有所谓的提成,因为不需要去做保险,公司也不允许内勤人员拉保险。保全岗也不是负责孤儿保单,因为一般的孤儿保单都有相应的保费部门或者续收部门负责。

19楼:菲菲和辰褀

肯定是拉你去做保险。

简单讲这是一种营销手段,就是想把你忽悠进保险公司去做保险。

保险公司业务员流动性很大,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做完试用期就做不下去了。所以就需要不停地找人,而且越多越好。

它的营销模式很像传销,每个业务员都会发疯的去拉人做保险,他们叫增员。谁拉的人就放在谁的名下,可以获得提成。拉的人多了就可以升级,享受津贴。

但是现在拉人去做保险很难,所以有些业务员就用招储备管理人员、资料整理员、售后理赔员、养老收费员等的幌子忽悠别人。你去后,他会让你先参加培训,并告诉你做管理要先从业务做起。经过培训**,你就会像大多数人那样,充满激情地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推销保险。

过了试用期后,因为没有底薪了,熟人的单子也做完了,你就做不下去了。总之一句话,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那么好的事还用打广告招人?那么多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为什么不去做?

20楼:小北路张妈妈

有可能是“肯定是拉你去做保险”。

正规的保全:

负责孤儿保单的服务,每天**联系孤儿保单客户,了解他们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属于保险公司的内勤人员,有底薪,也有提成,有些公司有服务要求和业绩压力。

21楼:傅定程怀绿

保全须知

一、保全释义:保全是指保险公司为了维持人身保险合同的持续有效,根据合同条款约定及客户要求而提供的一系列服务。

二、适用范围:本公司签发的个人人身保险合同。保全项目包括保险合同内容变更、保险费续收、增加附加险及续保、保险合同效力中止、保险合同效力恢复、解除合同、保单借款、可转换权益、保额增加权益、保险合同补发/换发、保险关系转移、保险合同代服务、生存给付、红利/利差的通知与给付等等。

保险公司工作 ,内勤是做什么的?

22楼:村口毛哥哥

1、简单的说,保险公司员工一般分为内勤和外勤;

2、外勤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保险业务员;

3、内勤,比如人力资源、行政、培训、营销、企划、财务、保费、理赔、契约、客服等等部门的员工为内勤;

3、内勤一般分为正式工、临时工和营业部内勤;正式工和临时工不难理解,而营业部内勤有些是外勤部门长为自己部门招聘的助理,地位大概介于正式工和临时工之间;

23楼:仆仆风尘

简单地说,

保险公司的员工一般分为内部和外部部门;

这个领域是我们经常打**的保险推销员;

3,内部人员,如人力资源,行政,培训,营销,计划,财务,保险,理赔,合同,客户服务等部门的内部员工;

3.内部服务一般分为正式工人,临时工和销售部门的内部部门;正式和临时工不难理解,而销售部门的一些内部部门是由部门负责人为自己的部门招聘的助手。地位可能介于正式和临时工之间。

扩展资料内勤是指部门内部的“勤务兵”,归属办公室工作,与“外勤”相对,它是领导的参谋,干部的后勤,有时也可与“后勤”混用。也就是说,除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要协助领导完成一些必要的工作,努力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24楼:匿名用户

保险公司职位分内外勤,外勤就是所谓的业务员,跑保险的。内勤很多岗位,工资也不一样。正式内勤编制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基本不外招。

空出岗位来,还没等着外面人知道,内部人就自己介绍人了。我们办公司三个人,一个一把手关系,一个二把手关系。我是部门经理关系进来的。

岗位我们三个一个三千多,一个五千左右,我七千多。这些是扣掉五险一金之后,再加上季度奖,年终奖。我们公司还属于小保险公司,不怎么累。

如果你说的是你叔介绍的,应该是有正式编制的内勤。工资高低,看你从事什么岗位,一般入职面试会定岗定薪,这些是根据你的学历,从业经验,能力来定的。首先你问好,有没有编制,有的没有编制,给你个外勤的身份,做内勤的活。

这样是没有季度奖,年终奖的。

保险公司的市场部是干什么的,保险公司市场部是做什么的?

1楼 果然如此乐观 首先,正规保险公司的市场部绝不是销售部,不可混淆。其次,各公司对其职能的定位有差异,但主要是营销推广活动的策划实施,品牌建设,市场研究等。这是一个深度广度兼顾的部门,对人员要求较高,工作方式和领域与传统行业marketing相似但又有较大差异。 2楼 马赫一 市场部 顾名思义 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