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歼20采用折叠机翼,为什么歼20有两组机翼

2020-11-25 09:30:44 字数 5101 阅读 6614

1楼:匿名用户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近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已经启动了“舰载版歼-20”项目。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将歼-20这类大型飞机研制成舰载机,在技术上存在一些问题。以歼-31为基础改进和发展舰载战斗机,会更适合航空母舰的作战需要。

俄媒的报道还对“舰载版歼-20”的技术细节进行了描述,称“‘舰载版歼-20’与陆地版略有不同,其翼展延长10.2%,达到14.2米,机长缩短0.

7米至19.5米,全机空重增加2.5吨,到19.

5吨。更为重要的是,‘舰载版歼-20’作战半径可以达到1500-1600公里,比美国现役的四代半和第五代舰载机多出了整整50%。”

目前,中国航空母舰上的舰载战斗机只有歼-15这么一款固定翼双发重型战斗机,作为中国首款自行改进研制的舰载战斗机具备举足轻重的里程碑意义。但是,在全球第五代战斗机f-35系列陆续开始服役,f-35c舰载型即将宣布形成初始战斗力的时刻,中国面临了一个新的挑战,舰载战斗机的五代时代已经来临了,是否准备好了呢?不过,这个答案在中国并没有明确回答的时候,俄罗斯**已经抢先宣称中国正在研制歼-20的上舰版本,而且具体参数都已经被“推断”出来了。

尽管,从俄这专家讲述的这个方案来看,歼-20在舰载战斗机设计上做了一定妥协, 折叠翼展和机体长度上都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同时结构重量也得以增强。但是歼-20的鸭式布局并没有彻底的改变,而且由于歼-20属于重型战斗机,上舰后必然要进行配套的结构增强,现在使用的99m1发动机或者未来的ws-15发动机都未必能够完全满足需求。

最为关键的事,“歼-20舰载版”并没有对机翼进行外形进行过多的改进,尽管通过加长翼展增加了部分升力,但对于2.5吨的增重显然是杯水车薪。同时还有一个关键的事情,就是歼-20使用的复杂的鸭式布局,机体上有大量的脱体涡流场,如果不进行局部的气动修型,这些脱体涡流场可能会起到反作用,机动性不会获得提升反而会拖累战斗机离舰效率,甚至无法获得足够的速度离舰。

虽然歼-20战机综合作战能力强大,但航母可携带的歼-20数量有限,这会造成航母综合作战能力下滑。如果从纯军事技术角度分析,我们需要一款中型飞机来充当舰载机,以扩大舰载机编队规模和出动数量。

不过,俄罗斯**这么盛赞歼-20有何用意呢?其实很容易想得到,俄罗斯自己的t-50舰载型是否能够立项,“歼-20舰载版”是个很关键的参照。现在吹捧“歼-20舰载版”等于就是在说俄罗斯t-50舰载版的翻版,“歼-20舰载版”能够达到的能力,t-50舰载版同样也能答得到。

而且由于米格-29k舰载战斗机正在俄罗斯唯一的一艘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上进行测试飞行,苏霍伊的工程师们明显感到了压力。这个时候有个“歼-20舰载版”来印证t-50舰载型的立项必要性,无疑是个加分项。或许在未来,歼20舰载版就真成了现实,到时俄罗斯哭的心都有了

为什么歼20有两组机翼

2楼:超级江湖小生

歼-20是首款采用单座、双发、全动差动双垂尾、dsi进气道(无附面层隔道超音速进气道)、上反鸭翼带尖拱边条的鸭式气动布局的隐身战斗机。其鸭翼相对主翼的位置比歼-10进一步靠前,增大了力臂,从而增强了效用。

此布局使飞机拥有较优秀的超音速控制率,良好的大仰角升力特性,较大的瞬时攻角与滚转率。但鸭式布局最大的缺点为最大攻角与持续攻角的矛盾性,并且鸭翼偏转时产生强度较大的镜面反射回波,对飞机头向rcs(雷达散射截面)影响甚至比常规布局飞机大。

3楼:子欣子轩

前面的小型机翼叫“鸭翼”,起到普通飞机后面的水平尾翼的作用,但是更加灵活机动,提高了飞机的机动能力

歼20的三角翼可以折叠吗

4楼:匿名用户

资料图三角翼是当前现代战机常用的一种翼型,包括中国的歼10、印度的lca 、法国的阵风,幻影、欧洲联合生产的台风。用的都是这种布局,这种布局拥有不俗的机动性,挂载能力较强,具备一定的短距离起降能力。然而歼20,是一种特殊的三角翼布局。

资料图常规布局的三角翼飞机,强调了超音速降阻而劣化了亚音速升阻比和低速性能。但是对于鸭式布局的飞机来说,这又是另一回事了。鸭式布局的战机,因为主翼更靠近飞机后部,主翼的升力能能好的作用在重心上,为飞机带来更好的升力属性,而不必为生力矩的配平问题头疼。

同时前方鸭翼翼尖产生的涡流可以通过整个主翼上,进一步提高升力。歼20为了超音速时的高升阻,选择了小展弦比,大后略角的机翼,与其说是三角翼,说是梯形翼可能更贴切一些,但是这种特殊的翼型,在低速下有着升力系数不足的问题。那怎么弥补这些不足呢?

歼20选择了利用涡流,依靠鸭翼、边条形成集中于翼根处的涡流,涡流形成低压区,产生极高的升力系数,使面积较小的小展弦比大后略角机翼也能产生足够的升力。

资料图在了解了歼20的三角翼后,我想说,机翼能折叠与否和翼型关系并不大,关键得看折叠后的目的以及机翼的结构强度,一般而言,机翼可折叠意味着死重的增加以及性能的相对下降,而目的则是为了减小占地面积,对于陆基飞机而言,这个是没有必要的。较为看中这一属性的,是航母上的舰载机,与其问歼20的三角翼是否能折叠,倒不如问歼20是不是适合上舰。对于这点,我认为歼20不论是折叠机翼还是上舰作为舰载机,都是具有可能性和可行性的。

为什么歼20和歼31没有变形机构?不是折叠哦。

5楼:

咱设计的是战斗机,不是变形金刚。

歼15要折叠是因为那是舰载机,机翼折起来可回以节省航母上的答空间。美国鱼鹰是为得到更大的动力,装了一个太大的螺旋桨,如果不折叠,降落时,螺旋桨会打着地面,引发事故。

别以为折叠的是好东西,如果不是没办法,谁也不会这么干。

6楼:妙酒

由于航空母舰甲板和机库面积有限,所以舰载机的机翼可以折叠,如果不是舰载版机,由于没有机权库面积的限制,所以机翼都不用折叠,因为

1、机翼折叠需要增加很大的结构重量(一般要增加上百公斤的重量)2、机翼内油箱的容积会有很大的限制

3、机翼强度减弱,挂载重量受到影响

4、机翼下使用面积减少,减少挂载点。

所以不是舰载机一般都不会设置折叠机构。

7楼:

你是国外的间谍吧,知道也不告诉你

8楼:vip夜

作战定位不同,折叠机翼多用在战舰上搭载,例如航母

为什么有的飞机采用双层机翼?

9楼:傈僳花

飞机要想飞上天,必须获得足够的升力才能克服自身的重力。但是,早期制造的飞机发动机功率较小,飞行速度较慢,使得流经机翼表面的空气无法给飞机提供足够的升力。于是,人们便采用了双层或多层机翼。

这样,飞机不仅获得比单层机翼大一倍甚至数倍的升力,而且对飞机结构材料的要求也相应降低。

为什么歼20要独树一帜,为什么不采用yf23的设计?

10楼:匿名用户

飞机除了外形设计,最关键的还有发动机、航电、**系统等等。如果紧急你参考外形,你没有配套的航电、发动机,就算飞得起来,也打不到设计要求的性能。

另外歼-20的全动垂尾和鸭翼,应该是从机动性角度考虑的,这样才能够弥补超视距空战的不足。不得不承认,我国的相控阵雷达、导弹技术和美国、俄罗斯的差距,作为5代战机还得靠机动性弥补不足。

另外,歼-20并没有牺牲所谓的“载弹量”,如果说也就是目前根据公布的数据来说,和f-22有一点点的差距,但是没有设计定型投产之前,各种说法只是猜测。

另外,国产导弹比美国导弹相对“大一号”,无论是pl-10相对aim9x还是pl-12相对aim120

歼-20应该是作为国土防空为主的,美国拿f-22也是以防空为主,用这么贵重的战斗机来“突防”,很显然风险大、成本高。

军工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既然中国买了苏-35肯定有道理的,也就是说歼-20要服役至少还得等个好几年。

11楼:匿名用户

鸭翼并不会影响隐身性能,歼20虽难比f22多了一副鸭翼,但是歼20的主机翼要比f22的机翼小很多. 至于鸭翼偏转时会影响隐身,但只有在近距格斗时,才会让鸭翼偏转,可是这时候隐不隐身已经毫无意义了. 歼20的双垂尾面积比f22要小得多,这样有利于战机的侧面隐身.

但是这样战机的稳定性会不好,所以才加了一对腹鳍,

12楼:匿名用户

应该说f22为什么要独树一帜法国的阵风。欧洲的台风、瑞典的鹰狮、以色列的幼师、中国的歼10、歼20。俄罗斯的苏33等最新式战斗机都采用鸭式布局而美国偏偏独树一帜

13楼:匿名用户

我告诉你为什么不采用yf23的设计而采用现在的设计。其实很简单,就是设计要求和发动机尺寸矛盾调和的产物。首先:

设计要求规定要像f22那样弹药主要挂在弹仓内部。其次是歼20只能采用俄罗斯发动机或中国产发动机,而这两种发动机在与欧美发动机在相同推重比时的外形尺寸又过大。总结:

因为外形巨大的发动机身占用了弹**置,如果设计成yf23那样而又采用内置弹仓,势必会设计不出弹仓的位置。如果采用俄罗斯t50的发动机分开放置设计,势必会违反设计初衷,得到一个小型内置弹仓(t50弹仓很小,而且他还要在翼下挂东西)。达不到设计要求。

没办法,只能拉长歼20尺寸,留出巨大的弹**置,只有大弹仓才能装下中国或俄罗斯尺寸偏大的航空**。所以只能设计出现在这个吊样。

14楼:匿名用户

f119的发动机多造发动机多造不出来怎么造f23.f23用的可是通用原子的f120变循环发动机

15楼:匿名用户

四代机确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在设计自己的j20之前就大量研究参考了f22和yf23的成果。但是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要求,更关键的是只有美国才有绝对强大的实力可以满足空军提出的几乎一切要求,其他国家实力有限必须要牺牲一些才能保证一些关键的作战性能与美国抗衡,不像f22a那样可以四平八稳地用常规气动布局做到全能优秀。j20的**设计是非常优秀的,这是向美国看齐学习的结果,发动机不行如果**再不行那就注定是t50那样的垃圾。

16楼:匿名用户

国产引擎不给力,鸭翼副翼全动是无奈逼出的创新之举。

17楼:匿名用户

搞个相似的吧,有人说这是山寨,搞个不一样的吧,有人说这是另类,到底要怎么搞?还有,购买yf23的设计?开什么玩笑,人家美国佬会同意么?

太天真了!退一万步讲,就算买到了别人的设计,其中的缺点别人一清二楚,命门捏在别人手里,这以后还怎么打仗?

18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美国下马了yf23上马了22,你美爹都不要的东西还有脸推荐给中国还一副好像很懂飞机的样子?

歼20为什么研发速度这么快,为什么歼20生产速度可以这么快

1楼 匿名用户 歼20为什么研发速度快的原因无非就是几点 1 子系统 零部件等已经在民用上获得突破,转换到军用,没有多少门槛,这一点主要是航电 材料等方面。 2 中国以前打下的底子。 中国在西南建设了三峡大坝,用于发电,中国在西南建设了风动群,这样就可以加速气动研究。也节省了费用 日本心神战斗机去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