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啦,小伙伴们讨论会怎么命名

2020-11-25 09:18:38 字数 678 阅读 1085

1楼:匿名用户

1、中国舰艇命名规则: 巡洋舰(或巡洋舰以上):以行政省(区)或直辖市命名。

例如:建国初的重庆号巡洋舰,辽宁号航空母舰;所以航母一般以省、直辖市命名。

2、辖区命名北海辖区用华北、东北、西北等14省市区地名(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山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

东海辖区用华东7省市及新疆自治区地名(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新疆);

南海辖区用华南及西南9省市区地名(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

3、如果航母在南海,名称会从“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几个名称选择,一般为广东、广西、海南三个名称中选择(因为上述三省都有舰队基地,)。最可能是用广东(因为南海舰队总部所在地)、海南(南部最大海军基地所在地)。

如果航母部署在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如果是这样,那么航母就应该叫山东(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浙江(东海舰队总部所在地)。

3、网传001a航母叫山东舰,那么山东舰可能与辽宁舰组成航母编队,这两艘都是滑跃起飞的姊妹航母一同训练,一起出击,那么002级再部署其他海域也是合乎情理的。

4、个人倾向于001a航母叫山东舰。002型两艘(18号舰、19号舰)叫广东舰、海南舰。当然这只是个人的一家之言。不过网友倾向于台湾号(也有网友倾向于叫皮皮虾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