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习企业管理,应该买哪些书籍。br

2020-11-17 18:33:00 字数 5800 阅读 1671

1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管理学(第9版)(工商管理经典译丛)

作  者:罗宾斯,库尔特 著,孙健敏 等译 出 版 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管理学原理

作  者:周三多 等编著 出 版 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学习企业管理需要看哪些书

2楼:王光朝

学习企业管理,初中文化应该可以了。至少大部分书完全可以读懂。

下边我给你中国人民大学自学考试班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其实就是你说的“企业管理”)的全部课程,供你学习参考。

我建议:开始入手学的时候,最好按自学考试专业的标准课目去学,先不妨学习专科阶段的,然后再学本科阶段的。

但是,从下表罗列的课程来看,可能让人头皮发麻。不必害怕,你先去一家企业做事,同时开始学习管理课程。这些课程,有些课程是辅助的,有些是核心的。

比如“哲学原理”之类,就不是核心课程。

你就先从这些课程开始读吧:

企业管理概论、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作业管理、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原理、质量管理等这样的顺序开始吧。为什么呢?因为这些课程跟企业贴得很紧,“学以致用”,而且一般来说,只要有初中的语文水平,理解起来,应该没有什么大的困难。

上边说的是课程的名字,并不是书名。具体的书,如果你将来有想参加自学考试的想法,那就根据你所在的省自考办的要求去买书。如果没有那样的想法,那就按上边专业课的名字,去书店里找书了,最好找一些有“教材”字样的书籍。

只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学习,学成企业管理专业,并不是太难的事。

(下表仅供参考)

工商企业管理(专科段)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邓小平理论概论

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大学语文(专)

高等数学(一)

基础会计学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企业会计学

市场营销学

国民经济统计概论

企业管理概论

中国税制

人力资源管理(一)

国际企业管理

英语(一)

生产与作业管理

计算机应用基础

工商企业管理(本科段)

毛泽东思想概论

财务管理学

高等数学(二)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管理学原理

国际**理论与实务

金融理论与实务

企业经营战略

组织行为学

质量管理(一)

企业管理咨询

英语(二)

推荐几本学习企业管理的书籍

3楼:贝斯和鼓最帅了

学习企业管理的书籍有:

1、企业管理:《企业管理》是2010年出版的图书,作者是闫彦、刘军、于淑娟。该课程的覆盖面非常广泛,它是市场营销、国际**、物流、金融、会计等专业的重要专业基础课,其基本理论及分析方法对启发学生思维、提高其创新能力都起着重要作用。

2、企业管理学:内容包括企业与企业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经营决策、市场营销管理、企业生产管理、企业质量管理、企业物流管理、企业技术管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企业财务管理共十个部分。

3、企业经营管理:2009年,孙铁出版《企业经营管理》一书,其包括8个学习情境,依次为企业经营管理基础、现代企业制度、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作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财务管理和创新管理。

4、中小企业管理:《中小企业管理》是2009年北京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汉斯.克里斯蒂安·波弗尔。该书是欧洲有关中小企业和经营管理模式及特征研究领域的经典著作。

5、现代企业管理:本书是综合性的管理学教材,以独特的体例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有关管理实务。

4楼:匿名用户

在很早之前我就有读书的习惯,但在某一段时间我发现在读书上没有任何长进,读了半天很热闹,但是感觉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认知能力并没有什么显著的提升。那个时候我20-30本相关的阅读量。个人是十分希望通过阅读这些管理类书籍来学习企业管理知识。

于是我怀疑是不是自己学习遇到了瓶颈,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开始继续求学。在求学的过程中,我有一次问了我的一个老师,类似的问题:为什么看了很多的书依然没有长进?

老师很负责的让我把正在看的书带给他先看一下。我就3-4本书都拿了过去。

老师看了以后,很直接的说,这类书籍你看一万本没用。因为这些书本身就没有太多的阅读价值。你应该去看那些真正有价值,值得阅读的管理类书籍。

看一本经典书籍就是经典书籍,一本经典书籍的价值好过一万本没有价值的书籍。读书是靠质取胜而不是靠量取胜。从那时候起,我就不看如何晋升、十大妙招这类励志和没有太多阅读价值的书籍。

都是一样的阅读时间,为什么不多看一些有价值有营养的经典书籍?

另外,选择书籍的时候,还有一点要提醒各位:如果想要系统的学习某一个方面的知识,推荐去看教科书,教科书是最经典最基础的,不要去看和这方面有关的畅销书,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12reads系列就是最经典的企业管理教科书。教科书虽然很枯燥很无味,但是会对你的知识体系构建提供很扎实的基础。

教科书你学习的越深入,就意味着你在构建你自己的知识大楼的时候,地基挖得越深,那么你最终的知识大楼将会越坚固,越坚不可摧。

说了这么多,我要给大家推荐的书是12reads系列。

看完这些书,相信会深深颠覆你以往对于管理的很多认知。从人力资源管理到营销管理、战略管理等,以及决策、沟通和自我管理等软技能,12reads系列基本cover到了身为一名成功的管理者你需要掌握的各个方面的知识。

如今我们自以为的一些管理创新与新的管理理念,在看这些书的时候,有时候真的会发现不过是在给这些书中的思想做注脚而已。

很多人抱怨没有时间读书,但12reads系列的这些书真心值得每一位管理者钻研。正如题图所言:如果你其他什么都不读,就读这些吧!

5楼:midina白羊

学习企业管理的话建议楼主先从经典的管理学书籍入手,慢慢培养自己的管理能力,以下推荐的十本管理学书籍可以全部都看看:

在这本薄薄的书里,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提出一个重要的定律:管理者的效率,往往是决定组织工作效率的最关键因素。因此,在管理别人之前,你必须学会管理自己。

德鲁克也给出了有效管理者必须养成的五种习惯:正确统筹时间;致力于对外界的贡献;重视发挥长处,把工作建立在优势上;集中精力在少数主要领域;做有效地决策。

“领导力就是领导力,不论你身在何处或从事怎样的工作。时代在改变,科技也在不断地进步,文化也因为地域不同而有差异。但是真正的领导原则却是恒定不变的……”美国著名领导力大师约翰·麦克斯韦尔如是说。

在本书中,麦克斯韦尔先生描述了影响力法则、过程法则、哈顿法则、根基法则在内的21项领导力法则,想拥有非凡的洞察力,想要修炼所向披靡的实战能力,马上开始21法则训练。

1994年,通过对包括惠普、宝洁、3m和索尼等18个行业领袖成功企业的研究,吉姆·柯林斯给出了伟大的公司何以伟大的答案: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必须不断自我改革、自我反省,使优势成为公司的特性。其人性化视角是本书的一大亮点。

2001年《商业周刊》十佳商业书。吉姆·柯林斯耗费5年时间,对1965年来《财富》杂志列入500强的1400多家企业进行分析,得出令人震惊的研究成果——只有11家公司实现从优秀业绩到卓越业绩的跨越。

亚马逊书店评价本书说:“这是那种经理人和ceo们在若干年内需要一读再读的书。”

如果不是老板,你也可以领导吗?如果不是最高领导人,你的上司是个不好的领导者,你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吗?约翰·麦克斯韦尔告诉你如何克服挑战,360度全方位运用技巧,对老板、同级、下层产生影响。

不用等到升迁,实践360度领导力,从组织的任何职位发挥你的影响力。

美国最具创新精神的企业家——安迪·格鲁夫使用“偏执狂式”管理,将英特尔塑造成世界上最大的电脑芯片公司。这本书被誉为企业经理的特种部队培训手册。在本书中,格鲁夫对领导者最惧怕的噩梦——最可怕的商业环境:

竞争、科技、规则都突然发生巨大变化——提出了新的解决办法。

企业领袖每天都要做很多决策,怎样才能说服别人心甘情愿对你的决定说是?怎样让董事会接受你的提议?心理学家罗伯特罗伯特?

恰尔蒂尼通过对火鸡妈妈、搭车情景等各种现象进行分析研究,得出说服他人过程中的6条基本原则。

真正的成功,需要在人际关系、装备(团队成员)、工作态度、领导力方面提升自己和团队。约翰·麦克斯韦尔将《人际关系101》、《装备101》、《心态101》、《领导力101》融合成《真正的成功》,分别从塑造良好的性格,采取行动将梦想变为现实,建立各种关系等方面,指导、激励人们去塑造自身领导力。

原通用电气(ge)董事长兼ceo杰克·韦尔奇在本书中透露了他的管理秘诀,他所创造的独特管理模式,帮助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摆脱痼疾,走上灵活主动地道路。韦尔奇的“10%淘汰率”甚至深入到第5大道的一个小小服装店。

巴菲特推荐本书说:“杰克是管理界的老虎伍兹,所有ceo都想效仿他。他们虽然赶不上他,但是如果仔细聆听他所说的话,就能更接近他一些。”

6楼:

关于企业发展和营销战略的

我推荐《定位》和《营销战》,另外还有《影响力1》和《影响力2》书的内容我就不介绍了

管理类的你可以看看德鲁克的书籍,大师原汁原味的东西,不要看中国哪些垃圾作家东拼西凑的书,浪费时间。麦肯锡出的几本书可以看看比如《金字塔原理》《麦肯锡方法》

然后再推荐几本好书《身体语言的密码》、《孙子兵法》《杰克威尔奇自传》强烈推荐,有助于个人提升

还有一系列我强烈推荐啊,就是战略组织图和平衡计分卡系列非常有用的书籍。

另外推荐些管理类书籍:

第1部 《科学管理原理》 弗雷德里克·温斯洛·泰罗(美国1856—1915)

第2部 《社会组织和经济组织理论》 马克思·韦伯(德国1864—1920)

第3部 《经理人员的职能》 切斯特·巴纳德(美国1886—1961)

第4部 《工业管理和一般管理》 亨利·法约尔(法国1841-1925)

第5部 《工业文明的社会问题》 埃尔顿·梅奥(美国1880—1949)

第6部 《企业中人的方面》 道格拉斯·麦格雷戈(美国1906—1964)

第7部 《个性与组织》 克里斯·阿吉里斯(美国1923—)

第8部 《如何选样领导模式》 罗伯特·坦南鲍姆(美国1915—2003)

第9部 《管理决策新科学》 赫伯特·西蒙(美国1916—2001)

第10部 《伟大的组织者》 欧内斯特·戴尔(美国1914—)

第11部 《管理的新模式》 伦西斯·利克特(美国1903—1981)

第12部 《营销管理》 菲利普·科特勒(美国1931—)

第13部 《让工作适合管理者》 弗雷德·菲德勒(美国1922—)

第14部 《组织效能评价标准》 斯坦利·e·西肖尔(美国1915—1999)

第15部 《再论如何激励员工》 弗雷德里克·赫茨伯格(美国1923—2000)

第16部 《组织与管理:系统方法与权变方法》 弗里蒙特·卡斯特(美国1924—)

第17部 《经理工作的性质》 亨利·明茨伯格(加拿大1939—)

第18部 《管理:任务、责任、实践》 彼得·杜拉克(美国1909—)

第19部 《再论管理理论的丛林》 哈罗德·孔茨(美国1908—1984)

第20部 《杰克·韦尔奇自传》 杰克·韦尔奇(美国1935—)

第21部 《竞争战略》 迈克尔·波特(美国1947—)

第22部 《z理论》 威廉·大内(美国1943—)

第23部 《转危为安》 爱德华兹·戴明(美国1900—1993)

第24部 《总经理》 约翰·科特(美国1947—)

第25部 《追求卓越》 托马斯·彼得斯(美国1942—)

第26部 《领导者:成功谋略》 沃伦·本尼斯(美国1925—)

第27部 《巨人学舞》 罗莎贝丝·摩丝·坎特(美国1943—)

第28部 《第五项修炼》 彼得·圣吉(美国1947—)

第29部 《企业再造》 迈克尔·汉默(美国1948—)

第30部 《基业长青》 詹姆斯·柯林斯(美国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