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和char的区别,char和varchar2的区别

2020-11-24 22:09:43 字数 4675 阅读 7208

1楼:

char a 表示 定义了一个bai变量,名叫a, 它是字符du类型(占用内zhi存的一个字节

dao)char a[1] 表示 定义了一个数内组,名叫a, 它是一个包含

容一个字符类型数据的数组,这个数组只能存放1个字符类型的数据。两者在不接触指针做函数参数的程序的时候功能是一样的。

2楼:育知同创教育

char* c与char *c 没有任何区别

char* c和char c 有区别,char c是一个字符,char* c是char指针,他可以带表一个字符串引用。

java中的character和char的区别

3楼:育知同创教育

character 是 char 的包装类, char是基础数据类型, 而 character是类, 是对象

character封闭了一系列对char的操作

例如判断大小写, 转换大小写等等

java中的character和char的区别

4楼:育知同创教育

character是一个char类,char是一个类型,你可以把一个定义为char的变量放到character中,java5.0之后,自动装箱拆箱,在这之前要手动的.

char和varchar2的区别

5楼:杭州奥道网络技术****

区别:1.char的长度是固定的,而varchar2的长度是可以变化的, 比如,存储字符串“abc",对于char (20),表示你存储的字符将占20个字节(包括17个空字符),而同样的varchar2 (20)则只占用3个字节的长度,20只是最大值,当你存储的字符小于20时,按实际长度存储。

2.char的效率比varchar2的效率稍高。

何时该用char,何时该用varchar2?

char与varchar2是一对矛盾的统一体,两者是互补的关系.

varchar2比char节省空间,在效率上比char会稍微差一些,即要想获得效率,就必须牺牲一定的空间,这也就是我们在数据库设计上常说的‘以空间换效率’。

varchar2虽然比char节省空间,但是如果一个varchar2列经常被修改,而且每次被修改的数据的长度不同,这会引起‘行迁移’(row migration)现象,而这造成多余的i/o,是数据库设计和调整中要尽力避免的,在这种情况下用char代替varchar2会更好一些。

6楼:宁荣花庾霜

char:

使用指定长度的固定长度表示的字符串;比如char(8),则数据库会使用固定的8个字节来存储数据

,不足8为的字符串在其后补空字符;

varchar

在oracle中varchar跟char是一个类型;sqlserver中varchar相当于oracle中的varchar2

varchar2

用实际字符数+2个字节来存储的变长字符串;比如一个字段定义为varchar(10),而实际存储的内容为

‘a’,则数据库会用3个字节来存储该字符串,其中前两个字节用来存储字符的长度;

在数据库中的字段,由于一个字段大小不能超过一个block的长度,所以varchar和char都是最大为

8000个字节,由于可能会存储汉字,也就是一个字符用2个字节来存储,所以字段中最大定义为varchar

(4000),而在plsql中,这个大小的限制变为32000左右,这是因为表示其大小的字节只有两个。

7楼:恭天蓝管阑

char(4)是长度为4的字符,比如插入“02”,那么还差2位就以空格补之“02

”。varchar2(50)是长度为50的可变字符。插入“02”就是“02”。

8楼:长孙慧俊塞豪

char是定长的,char(4)是存储4字节

的字符,如果只使用了2个字节,剩下的用空格补。

varchar2(50)是可变长的最大可存储50个字节,实际所占空间为字符所占字节数+1,比如存储abc,字符串只占用3个字节,多出一个字节来存储实际的长度,所以实际所用空间为4字节而不是50字节。

java中 char和string的区别

9楼:匿名用户

(1) 类型不同,char是字符类型, string是字符串类型(2) string字符串是用""来包

含串的, char是用''来包含单字符的

char a='1';//定义一个字符

string b="dadsa";//定义一个字符串(3) string内部用来存储的结果是一个char字符数组。

private final char value;//这是string中用来存储值的结构。

你可以把字符串看成一个字符数组,最大的区别就在char是基本数据类型,string 引用数据类型string 在java中是作为对象处理的。

10楼:好程序员

1、在java中char属于八种基本数据类型之一,而string不属于八种基本数据类型之一,string属于引用传递数据类型

2、char定义的是一个字符,而string定义的是一个字符串例如:char a='hh'

string b="hello"

11楼:育知同创教育

java中 char和string最大的区别就在cahr是基本数据类型,string 引用数据类型

string 在java中是作为对象处理的。

12楼:流离的皇

一个是字符 一个是字符串 你懂么

在c++中,char与unsigned char有什么区别

13楼:兄弟连教育

char 与 unsigned char是两个不同的数据类型, 取值范围完全相同,都是二进制的00000000-11111111, 也就是十六进制的00-ff. 长度都是1字节。

所谓取值范围不同的理解只是因为他们是两个不同的数据类型,所以转换成十进制才会有不同的结果。

正因为他们是两个不同的数据类型,所以c/c++对他们的处理方法也不同。除了转换成十进制会有不同的结果以外,涉及到c/c++编程的还有以下注意的地方:

1. 输出。不光是十进制输出,十六进制的输出也不一样。

2. 移位。对 char 执行算术移位,对 unsigned char 执行逻辑移位。

3. 比较。排序。对一级汉字可用strcmp()以unsigned char形式比较按汉语拼音排序,说明成char则会出现比较错误。

试看此程序:

int main()

结果是:

x=-128, hex=ffffff80, (x>>1)=-64, hex=ffffffc0.

y=128, hex=80, (y>>1)=64, hex=40.

你好 = c4 e3 ba c3

不只是输出结果不同, 尤其注意右移位,char 0x80 右移1位是 0xc0, unsigned char 0x80 右移1位是 0x40.

14楼:匿名用户

char与unsigned char的变量第一bit的含义不同,前者表示负数了,后者表示数值本身。

在做比较("<"或者">")判断时候,会引起逻辑上的差别。

java中string和char的区别

15楼:育知同创教育

1. 类型不同,char是字符类型, string是字符串类型 2、string字符串是用""来包含串的, char是用''来包含单字符的 char a='1';string a = "1";

16楼:匿名用户

string属于引用类型的,char属于基本数据类型的,string是字符串

,比如“234253”,而char是单个字符,比如‘2’,‘4’,‘q’,

string类型的不能用“==”比较,只能用equals方法比较,而char类型的可以用“==”进行比较。希望可以帮到你

string和char数组的区别

17楼:兄弟连教育

区别:1.存储类型不同; (不需解释)

2.输出时,结果不同;

比方:char ch=;

string str=;

system.out.print(ch); //输出结果为a,b,c;

system.out.print(str); //输出结果为内存地址,而不是里面的值;

原因: 1 java中任何类都直接/间接继承自object,ojbect中有tostring()方法;子类可以重写

2 字符数组的tostring()方法与字符串数组的tostring()方法重写时 方法体不同;

至于相同点就不需多说了

char *和const char *是相同的类型吗,为什么

18楼:南京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char * const p是一个char型指针,指针是常量,不允许修改,即类似p=q的语句是错误的; char const * p和const char * p是同一种char型指针,指针指向的字符被看作是常量,不允许修改,即类似*p = q的语句是错误的。

c++里char"a 0和char"a 0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c 里面初始化一个字符必须打上单引号 也就是类似于第一个 char a x 。第2个是不正确的。 c 里char a 0 和char a 0 有什么区别? 2楼 小傻 char a 100 和char a 区别如下 第一个是 100个字节 全部初始化为 0 ,这个是先给出大小才初始化...

2a和a2的区别,2a和a2 有什么不同?

1楼 寂寂落定 a 2 2a a a 2 1 a 2 2a 02a a 2或a 0 2楼 匿名用户 a2 小2 是一个数 2a是a的两倍。 所以它们没有任何关系 3楼 匿名用户 a2是指a的平方,表示2个a相乘 2a是指2乘以a 2a和a2 有什么不同? 4楼 匿名用户 2a表示两个a相加,a2表示...

古代市和草市的区别是,古代 市和草市的2个区别是?

1楼 匿名用户 1 市一般在城郭之内,是城之市 草市一般在乡间。 2 城市中的 市 是指城市集中 的地点或场所,有时间和地域上的限制,同时受到官府的直接监管,到宋朝时发生改变 草市 主要是指在城郊和农村交通便利的地点自然形成的民间集市,冲破了 市 的地域限制。 古代草市和市的区别 2楼 晴云茶烟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