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站的设备有哪些,具体介绍一下

2020-11-24 21:11:25 字数 3874 阅读 3705

1楼:匿名用户

主要有:水轮发电机组、主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刀闸、电流互感器、电流互感器、避雷器、厂用变压器、励磁变压器、gis组合式电器设备、计算机监控系统设备、发电机及变压器保护设备、励磁调节系统、水轮机调速器、进水主阀(或进水口快速闸门)、供排水系统(电动阀和排水泵)、计量设备、直流浮充电系统(含蓄电池组)、通讯设备、通风设备、工业电视系统、消防报警系统及主变、发电机消防设备等等。

水电站有哪些设备

2楼:毛宝禚曼云

建设水电站,除了需要了解电站积雨面积外,还需要了解建设电站所在地的年平均降雨量。在计算造价方面,可以这样来估算,当知道了电站的水头和流量后,可按7000--11000元/kw来计算投资额,还需要了解所建电站的交通情况、是否有淹没农田、树林、是否需要建设大坝,有淹没时,需要了解赔偿方法的额度,还需要了解上网的供电距离和供电**,还需要知道水资源费用和环保费用、国土费用等。

需要动力设备、调速器、励磁系统、同期设备、阀门及控制系统、一次过流保护、一次过压保护、温控设备、刹车设备、主变压器、主变保护、线路保护、防雷保护、接地保护、消防系统、技术供水系统、冷却系统、通风系统、行车、空压机、测温装置、直流电源、升压设备、二次高压控制、二次高压保护、升压站防雷保护、升压站接地保护、厂用变压器、厂用屏、照明系统、厂用供水和排水系统等。

水电站的电气设备有哪些(按高、低压分类说明)

3楼:若海秦涛

水轮机,发电机组、高压断路器、隔离开关、高低压熔断器、高压负荷开关、互感器、绝缘子、母线及电缆、低压开关电器、避雷针和避雷线、避雷器、水电站防雷保护、保护接地及保护接零工程、接地电阻等。

4楼:匿名用户

【magician专程解答】请勿复制∷内容请参考之用[如果有帮助,以后可以找我一对一提问]

请输本书着重讲述单机容量500~6000kw、装机容量25000kw及以下、联网电压等级不超过110kv的小型水电站的电气设备,主要包括电站主接线及其接入方式、短路电流计算、高低压电气设备的工作原理与选择应用、配电装置及电气布置、防雷保护等电气一次设备,以及控制、信号、测量、同期等电站常规二次回路。

本书为中等专业学校“水电站电力设备专业”和“水电站机电设备专业”的电气设备课程教材;也可作为专科学校、职工中专或技工学校等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材的有关专业教学用书;亦可供从事小型水电站与小电网设计、运行、安装、检修及管理等工作的有关工程技术人员与电气工人参考。

这是本书,具体还请购买**,网上没有破解,所以帮不到你了

5楼:匿名用户

装机容量25000kw及以下、联网电压等级不超过110kv的小型水电站的电气设备,主要包括电站主接线及其接入方式、短路电流计算、高低压电气设备的工作原理与选择应用、配电装置及电气布置、防雷保护等电气一次设备,以及控制、信号、测量、同期等电站常规二次回路。

水电站主要的机器设备都有哪些?各有什么用啊?

6楼:匿名用户

水轮机,将水能转化为机械能

发电机,将机械能转化为电能

调速器,起功率调节,频率调节作用

主变压器,升压作用

励磁变压器,降压,提供励磁电源

冷却系统,冷却作用

制动系统,停车

风电站与水电站的设备有什么区别

7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动力不一样,一个是使用水能,一个是风能,所以在设备上就是水轮机和风机的区别,以及在传动方面带来的不同。

8楼:匿名用户

当然有区别了,风电站是靠风力来发电,发电的机械有三个螺旋桨发电机组,有风吹就桨叶就转生产电力。水电站是建在大江大河的拦筑大坝上的,利水水位差发电,上游水高下游水低水的流速发电。

建一个水电站工程上面用什么设备和材料啊

9楼:王心瑞

水电工抄程施工设备:土石袭方机械,挖bai掘机,装载机,自卸汽车,空du压机zhi,钻机。

混凝土机械,拌dao合站,罐车,砼泵,施工材料:砂石骨料,水泥,外加剂,钢材等这些都是基本必备的材料,式水电站的自身条件不同,使用的设备材料也有迥异。

10楼:匿名用户

我挫复 这也问/太多了 大型制施工机械。混凝土设备

bai 灌浆设备、钻孔设备、等du待 ,,材料嘛zhi 混凝土所需要的

dao 水泥 石子 砂 粉煤灰 ,钢材 钢筋 各种型钢 等等 厂房需要的更多了 专业电气设备,发电机组 大型闸门安装、、压力管道、装修材料 房建的还需要一些

11楼:世智若雨

砂石,水泥,钢筋。起重机,水轮发电机,自动化控制设备,开关柜,变压器,

回电缆等。

补充:水电站(答hydroelectric power station /hydropower plant )是将水能转换为电能的综合工程设施,一般包括由挡水、泄水建筑物形成的水库和水电站引水系统、发电厂房、机电设备等。水库的高水位水经引水系统流入厂房推动水轮发电机组发出电能,再经升压变压器、开关站和输电线路输入电网。

水电站运行时,会受到不同河流之间补偿调节的影响,要使水电站正常运行,需注意电站的检修。

12楼:匿名用户

太多了。砂石,水泥,钢筋。起重机,水轮发电机,自动化控制设备,开关柜,变压器,电缆等。

13楼:匿名用户

1.引水管道 2.阀门 3.水轮机和发电机 4调速器 励磁设备 5油气水辅助设备 6变压器等

水电站机组自动控制主要包括哪些方面的内容?

14楼:匿名用户

水电站自动控制即水电站自动化,定义:用机械、电气及电子设备,按预定程序对水电站主要设备进行自动操作和控制。应用学科:

水利科技(一级学科);水力发电(二级学科);水电站电气回路及变电设备(**学科)

建议参看教材《水电站自动化(第3版)》,专门阐述水电站自动化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全书共分六章,主要内容包括:水电站自动化的目的和内容、电子计算机在水电站的应用、水轮发电机的自动并列和励磁的自动调节、频率和有功功率的自动控制、辅助设备的自动控制以及水轮发电机组的自动程序控制等。

书中取材以反映目前我国水电站的自动化技术为主,同时也适当介绍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水电站自动化(第3版)》为高等学校“水利水电动力工程”专业教材,也可作为有关专业的教学参考书,亦可供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15楼:匿名用户

水电站机组自动控制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水轮发电机的自动和分步开停机、事故/紧急停机、水车保护、同期、负荷调节等。

水电机组的自动控制或接线,应能满足由现地或远方自动或分步使机组完成停机-发电、发电-停机、发电-调相、调相-发电、停机-调相、调相-停机等各种工况的转换,当然,可以根据机组的设计和考虑运行方式,细化工况转换的流程。

通常,考虑独立的水车保护回路。

机组自动控制牵涉面广,如:油、汽、水系统配置的自动化检测元件;机组辅助设备(调速器油压装置及其控制系统、球阀或蝶阀油压装置及其控制系统);调速器、励磁系统等等。

简写如此,大家交流。

16楼:匿名用户

也不知道你问这个问题什么用意。我是学水动就按我的理解给你说说吧!机组主要由发电机和水轮机组成,因此要说控制,肯定就主要包括对发电机和水轮机的控制了,它们分别是励磁系统和水轮机调节系统,其他的就还有诸如并网控制,继电保护之类的了。

你如果想学习的话,建议参考教材《水轮机自动调节系统》《水轮发电机原理及运行》这两本书都是自己买的,学校用的版本都太老了,感觉内容有点太过时了,还有《水电站自动化》也可以考虑,我建议真要学的话尽量都买最新版本的,怎么说现在水电站自动化程度也越来越高了,再说现在关于水动的教材也总算跟新了。

欧洲美洲中世纪有什么著名的战役,请介绍一下欧洲中世纪有哪些著名战役~~~

1楼 匿名用户 欧洲很多 比如十字军时期 耶路撒冷攻城战 埃德萨攻防战 哈丁战役 蒙吉萨之战 阿克攻坚战 萨拉攻防战 英法百年战争 克雷西会战 内维尔十字之战 普瓦捷战役 阿金库尔战役 奥尔良城保卫战 条顿骑士团欧洲东部扩张时期 楚德湖战役 格林瓦尔德之战 一共两次 还有对抗蒙古联军的利克尼茨战役 ...

什么人适合戴欧米茄手表,大家介绍一下欧米茄手表有哪些系列,对于年轻的男士应该佩戴什么样的?

1楼 q加 月收入最好是过两万的人比较适合买欧米茄,欧米茄最适合做商务表 大家介绍一下欧米茄手表有哪些系列,对于年轻的男士应该佩戴什么样的? 2楼 杨玮峰 skyfull 007是指欧米茄海马系列自动机械男表232 30 42 21 01 004,采用 8507备有同轴擒纵装置的自动上链机芯,国内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