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要考哪些证书啊,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大学里应该考哪些证书?

2020-11-24 20:50:32 字数 5496 阅读 6301

1楼:匿名用户

大学四六级

专业四八级

上海中级、高级口译,这个证书在江浙沪这一带很吃香,虽然考的人很多,竞争也有点小激烈。

bec英国剑桥商务英语中级或者高级

国家口译笔译,这个证书的适用地区比较广.

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大学里应该考哪些证书?

2楼:匿名用户

四六级英语最重要啊,

国二省二计算机也可以考虑下的。

再来个第二专业也就差不多了,

如果自己有其他爱好,可以继续,多一证比少一证强啊。

3楼:潜水的白天

大学英语四六级是一定会考的,专业英语四八级也是会考的,还有一些专业证书。英语专业还分了很多不同的职业领域的,英语教育、商务英语、旅游英语等。不同的专业会需要考取不同的专业证书,主要看学校的人才培养计划要求的专业证书需要哪些。

4楼:匿名用户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而非商务或应用)大二时候会有一次专业四级考试 tem4 是英语专业学生必过的。大四的时候会有专业八级 tem8 这个证书是区别英语专业学生和非英语专业学生的重要凭证。两个考试应该都只能考两次。

像大学英语四六级我们学校英语专业不让考,其实考了也没什么用,应为专业四级就相当于大学英语七级的水平。

其他的证书 比如导游证,但是要先考中文的,然后才能考英文的。还有bec,既商务英语,分初级中级和高级,建议从中级开始考,高级也不是很难,尤其对于英语专业大四的学生。还有人事部的口译和笔译,上海的一个口译~。

建议托福雅思也不要错过,如果你没有考研的打算(考研很占用时间,尤其是在英语感觉最好的大四上学期)你就准备考各种证书吧。

除了导游证你可以在大二的时候甚至大一的时候考,其他的专业性太强,建议在大三的时候开始着手,以免耽误大一大二打基础。而且因为有一定难度大三后的专业学生才能有足够基础去应对。

5楼:匿名用户

专业四级,专业八级(tem-4,tem-8)。公四及公六(cet-4,cet-6).对外贸感兴趣的可以考报关员,报检员,单证员。

对旅游感兴趣的可以报英语导游等等。要考的很多,每门都需要花功夫,认真对待的。

6楼:小弯弯的

专四专八,商务英语证书,普通话证,教师资格证,想考口译证也行,不过好难的

7楼:羽落无声

大一考虑这些干嘛,安心读书吧

商务英语专业要考哪些证?

8楼:匿名用户

你好,我也是商务英语专业。看你以后就业方向,如果喜欢**可考国贸业务员,单证员,商务英语证书(权威的是bec)等。如果以后想做老师可考教师资格证;文秘方向还有商务文秘证书。

但不管哪个方向,四

六、级是要过的,还有计算机方面的证书也可考。还有导游证,有点难度。

9楼:匿名用户

bec商务英语中/高级;报关员证,物流师之类的 都可以考啊

商务英语专业要考什么证书呢?

10楼:孤傲一世言

商务英语专业除了需要考英语四六级证书外,还需要考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证书。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资格认证考试(bett)是目前国内同类中最具权威的认证考试。考试旨在测试考生在商务工作环境中的中英语言和商务知识的应用能力,既为各类人员提供提升商务英语能力的渠道,也为社会和企事业单位聘用商务英语人才提供了客观、可靠、公正和公平的依据。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资格认证考试合格后,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商务英语翻译证书,该证书是商务英语及相关专业人员上岗就业的依据,是工商、合资企业、外事单位用人的资格凭证,全国通用并网上注册。

考试对象为英语及相关专业(包括但不限于国际经济与**、涉外秘书、对外**、国际金融、国际营销、旅游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学生;在工商合资或外资企业从事对外商务的人员及对翻译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因此,商务英语专业很有必要通过该考试,获得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证书。

扩展资料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资格认证考试标准:

考试标准:以英语为母语的人的理解程度是商务英语考试的基本标准。

对商务英语掌握的水平分五个层次,即初级、中级、高级、翻译师和高级翻译师。

1、初级:能在商务往来中进行一般性商务英语交谈。能够胜任涉外企业的员工及同层次的企业外销人员、宾馆接待人员、商场收银员等。

2、中级:能在一般性商务会谈和商务活动中进行口译和笔译。能够胜任涉外企业的职员及同层次的秘书,办公室主管等。

3、高级:能在一般性商务会议和外事商务活动中进行口译和笔译。能够胜任涉外企业主管及同层次的企业经理助理、企业经理等。

4、翻译师:能在大型商务会议中进行复杂的口译和笔译,并能够胜任专职商务英语翻译工作。

5、高级翻译师:能在各种国际会议中进行口译和笔译。在口译中能进行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在笔译中对各种外事商务活动会议的文件及专业性的资料进行笔译。

能够担任国际商务会议中各种复杂的笔译、口译的工作,并解决商务英语中的一切疑难问题。

11楼:匿名用户

咱们一样,同年级同专业。我感觉对于咱们学商务英语的bec证最好,它的应用范围比较广,可以作为求职甚至近外企的敲门砖,不过最主要还是看将来想往哪个方向努力。例如外贸的话考报关,报检,四六级等将来都很有用;如果翻译方向就考全国的翻译证或上海的翻译资格证。

其他的比如口译证,含金量很高,不过据说高级非常难考。我感觉英语只是工具,现在单纯英语不是很吃香,外贸的话要看个人能力,我现在想学一个理工类专业,有可能的话将来跨专业考研。我** 865300745希望能共同进步

12楼:匿名用户

我今年大二。上学期先考的bec,后考的四级。成绩也是先后出来。bec得b,四级634分。我正在备考bec高级和六级。这是给你的一个参考。

我觉得只要努力都会有回报。

至于会计,我们一个会计老师说,现在懂外语的会计特别吃香。听说过acca么,你可以查查的。

考证不要盲目,我觉得要考就下决心考个难度大含金量高的,出去绝对有人要。

最后还是祝你好运!~~

13楼:靖澎时游

进世界五百强的话,可以证明你英语方面已

没有问题。

英语专业需要考哪些证书?

14楼:高顿cfa发布

除了cfa,国内还有研究员、分析师、**经理等证书值得烤。这群人当然需要cfa,因为cfa证书格外,每一位研究员分析师**经理人的名片上都顶着cfa三个字,光鲜亮丽。 考cfa绝对不是赶流行,也不是速成的事。

资产管理更是一辈子的事业,因此终身学习实有必要,参加cfa只是终身学习中重要的一环。在此,特别建议要长期待在资产管理公司或是投资银行,不妨选择早点考cfa。 cfa考试是提升自己的重要考试,不仅可以加薪更能升职,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拿到cfa证书。

但是通过自学考取的可能性很小,我建议可以选择专业的培训机构进行系统学习。在众多cfa培训机构中高顿教育性价比更高,有课程私教陪读的直播课程。除完善的课程设置之外,更设置考测体系,同时课程私教的融入更可为每个cfa考生提供定制化的学习方案,适合零基础的考生。

15楼:情缘魅族

专四 专八是大学里必考的

其次看你想往哪个方向发展了如果对外贸感兴趣 可以考bec(商务英语)分3个等级 初级中级高级 一般都是考高级 技术含量高点,貌似我学校的专业同学考bec的多,这你自己考虑一下吧。

如果想做翻译 可以考cctti的翻译资格证 (分口译和笔译,口译有3级和2级,2级先考交传,再考同传,同传是级别最高的;笔译也是3级和2级,2级是级别最高的)这是人事部的 这个是最难考的也是含金量最高的 其次还有北外的翻译的 和上海的中高级口译证(上海的偏简单 很容易考 但是上海的口译证比较适合在上海和周边省市)除此之外还有欧盟口译司的口译证考试 这个也很难考的别的方面的就是其他专业方向的了——你要是想做老师可以考个教师证,还有导游证什么的不过英语专业 首先还是专业知识要掌握好 那些证书勤学苦练拿下来也没什么问题的 就是catti二级交传和同传需要下大大大大功夫...

good luck!

亲,你好

如果你认可我的回答,请及时点击【采纳为满意回答】按钮~手机提问者在客户端右上角评价点【满意】即可。

你的采纳是我前进的动力~~

~如还有新的问题,请不要追问的形式发送,另外发问题并向我求助或在追问处发送问题链接地址,答题不易,敬请谅解~~

o(∩_∩)o,记得好评和采纳,互相帮助

祝学习进步!

16楼: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

当英语专业无论当教师还是作外贸,作重要的证就是专八。

有句话这么说:专八是国内通行证,雅思是国际通行证。

如果单要当老师,普通话登记证最好要有。教师资格证不一定,有的学校不要求。

如果要是加分,如果你下定决心当老师,那么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师范生。具体情况视应聘单位的要求而定。

如果要是其他方向,证就多了。

这里列举几个可以参考的证:导游证,英语导游证,二外相关登记证,bec (初级,中级,高级),口译证(分上外,厦大两种,上外相对比较难考,分级也不同),雅思,托福,gre (其中推荐雅思,尤其是去英国的朋友),甚至报关员

ps:证很多,像你明确当教师就可以更集中。如果要到十分好的中学和独立学院,大专院校,要考硕士。要是重点大学,本科一般要求211工程,此外加硕士和博士学位。

当然如果特别优秀,肯能也有例外。

17楼:m爱人

cet,college english test,大学英语考试。

tem,test for english majors,英语专业等级考试。

bec,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

雅思(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

托福,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美国教育考试中心(

cet,college english test,大学英语考试。

在校生才能考,很多学校规定没有cet4,不能毕业。建议英语专业的还是去考个cet6,对大家来说都是轻而易举的,买套历年真题练练就行了,而且报名费也不贵,公司认可度高。

tem,test for english majors,英语专业等级考试。

分为英语专业四级(tem4)和八级(tem8),英语专业的只有过了专四才能拿到学士学位证,如果专四没过过了专八的话也能拿到学位证,过了专八就很不错了。专八含金量特别重,大四才可以考。专八是国内通行证。

bec,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

分为初级,中级,高级,高级含金量最高。这个证书是外企的敲门砖。有能力的可以去考考。

雅思(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如果有留学打算,这是必考的,而且进外企很有利。

托福,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主办的对非英语国家学生进行的英语水平考试,托福难度更大一些。

东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考研基础英语考什么书啊

1楼 匿名用户 学校行政楼一楼右侧 历年试卷。你要在学校贴广告,买语言学笔记,这个笔记是电子版的。老师上课有一套 ,很多学生都拷了,直接打印的。 从学生手里买,很有用,重点都在上面。可惜我早毕业了,笔记也弄没了,要不然可以给你一份。 不是档案馆,是外语学院对面的行政楼,图书馆左边那个。是学校卖的试卷...

英语专业,以后想当大学英语老师,考什么方向的研好

1楼 查红玉 教育学出来的无法在高校做英语教师的 如果打算去高校做英语教师,考翻译 英美文学 商务英语等方向的博士吧,最好是北外 上外 北大 南大等学校毕业,否则很难进入北京的本科院校做英语教师了。 2楼 匿名用户 人大的经济学博士毕业了也才勉强能进北京工商大学。还是10年前的 ,可想而知你毕业后时...

如果英语专业的学生考研要靠翻译硕士,需要考哪几科

1楼 匿名用户 政治 100分 翻译基础 150分 基英 100分 百科知识与汉语写作150分。百科知识与汉语写作包括中国文化 史地政经。北外不考基英,考二外的。 其余都不考二外。 2楼 匿名用户 英语考研是不考数学,不过考古代英语,英语听力,复试的时候考口语!还有政治必考,包括思修,马哲,毛概和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