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杆立杆机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意义是什么

2020-11-24 20:31:49 字数 439 阅读 1464

1楼:我是姥爷

电线杆立杆机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是“为工人说话、办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方面,是“遵循和维护国象宪法和法律,组织并代表职工群众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参与管理经济的”重要方面。工会是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应饯高度关心和保护职工群众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

工会必须认真做好劳动保护工作,组织动员职工群众,监督与协助行政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劳动保护政策、法规,切实搞好安全生产。同时教育职工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电线杆立杆机工会要加强群众监督,对企业领导忽视安全生产,工会要提出批评和建议,督促有关方面及时改进。对违反国家劳动保**规的行为,要制止、申诉和控告。工会参加对**窜故、职业危害问题的调査处理,支持职工拒绝接受违章指挥,组织职工在险情特别严重时撒离危害岗位等,都是贯彻国家劳动保护政策法规的重要方面,对于保邡安全生产和保护劳动者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