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从写句子,例子:早晨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

2020-11-17 17:52:17 字数 3756 阅读 7193

1楼:love清风微澜

天安门广场上,从农村,从城市,从五湖四海的群众聚集在那儿参加开国大典。

2楼:打名怪灵

嗯……早晨我从床上醒来,从家里出来,从口袋里掏出99米大砍刀

读下面的文段,做一做。  早晨,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

3楼:百度用户

1.早到的小伙伴挥手微笑

2.(1)团结 (2)美丽

3.“略”。

早晨,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

4楼:匿名用户

从池塘里从小河里从一条条栽着杨树和柳树的小河里,游来了许多小鱼,有红的,有黑的,有白的,还有金黄色和红白相间的。

5楼:佘本侠

早晨,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有汉族,有傣族,有景颇族,还有阿昌族和德昂族。

6楼:匿名用户

早晨,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有傣族的,有景颇族的,有阿昌族和德昂族的,还有汉族的。大家穿戴不同、语言不同,来到学校,都成了好朋友。那鲜艳的民族服装,把学校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同学们向在校园里欢唱的小鸟打招呼,向敬爱的老师问好,向高高飘扬的国旗敬礼,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想象同学们到学校后的情景,将横线上的句子补充完整。

2.读句子,想一想这是一所怎样的民族小学呢?选择恰当的词语填进句子后面的括号里。

美丽    团结

(1)大家穿戴不同、语言不同,来到学校,都成了好朋友。(  )(2)那鲜艳的民族服装,把学校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3.这所民族小学与你所在的小学有哪些不同呢?

7楼:匿名用户

节日里,从广场上,从屋子里,从庭院里,走来了许多庆祝节日的人。

8楼:杨锐煊

装扮和飘荡和致敬的反义词

9楼:匿名用户

早晨的时候开始的,有傣族、景颇族、阿昌族、德昂族、汉族。

10楼:匿名用户

decbanih

早晨,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缩句怎么写?

11楼:吾乃至尊杀机

原句:早晨,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

缩句:走来了小学生。

12楼:匿名用户

早晨,从各处走来许多小学生

13楼:匿名用户

找主语谓语宾语在合成一个句子

14楼:一袭空梦

从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

早晨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 20

15楼:我不可爱小妞

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

描述了小路边的风景很美,两边都有花草,阳光灿烂。

自然风景。

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怎么仿写比喻句?

16楼:李银库

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似花朵一样可爱的小学生。

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用了什么样的修辞

17楼:课文你来说

这句话采用了排比的修辞手法。写出了小学生之多,从四面八方而来。

句子出自课文《我们的民族小学》

“这就是我们的民族小学,一所边疆的民族小学。”这句话中“这就是”改为“这是”可以吗?为什么?

18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除了加强语气的作用之外,还有突出不同民族小学生团结。这所学校的学生大多来自五湖四海、不同民族,如有傣族的,有景颇族的,有阿昌族和德昂族的,还有汉族的。

本段赞美了民族小学的学生课上认真读书,课下尽情玩耍、游戏的情景。这个自然段在写了学生活动的同时,还写了许多的小动物。这些小动物的出现更加突出了地处边疆民族小学的特点,为学校增添了欢快、活泼的气氛;

突出了孩子们读书读得认真,读得入情入境,读得有声有色,小动物静止不动是为孩子们的书读得好所吸引,它们也不忍心打扰孩子们的学习;三是突出下课后孩子们跳舞、游戏时的欢乐愉快和自由自在,引得小动物心生羡慕,前来看热闹。

各民族的资料如图:

课文重难点:

1、重点:引导学生通过对课文的整体把握和对重点词句的理解,了解我国各民族儿童的友爱团结及他们幸福的学习生活,体会贯穿全文的自豪、赞美之情。

2、难点:体会描写窗外的安静和小动物凑热闹的句子的表达效果。层次:上学路上来到学校课上和课下

3、早晨,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有傣族的,有景颇族的,有阿昌族和德昂族的,还有汉族的。

这句话告诉我们这些来自不同民族的小朋友,早早地起床,迎着朝阳,踩着露珠,高高兴兴地朝着一个共同一个地方──学校走去。这句话描绘出众多的学生由远及近汇集而来的壮观景象了。

19楼:稀硝酸

不可以,“就”字起到了加强语气的作用,更加突出不同了民族的小学生之间的团结。把“就”字去掉的话,就变成了“这是我们的民族小学”缺少了强调意味,读起来的感情不如“这就是”强烈,不能凸显出民族小学的团结友爱。

“这就是我们的民族小学,一所边疆的民族小学。”这句话用充满着欢乐的语气表现了民族学校的和谐快乐的氛围,用“我们的”来修饰“民族小学”,更表达了作者的自豪之感和赞美之情。

扩展资料:

我们的民族小学原文:

早晨,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有傣族的,有景颇族的,有阿昌族和德昂族的,还有汉族的。

大家穿戴不同,语言不同,来到学校,都成了好朋友。那鲜艳的民族服装,把学校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同学们向在校园里欢唱的小鸟打招呼,向敬爱的老师问好,向高高飘扬的国旗敬礼。

“当,当当!当,当当!”大青树上的钟声敲响了。

上课了,不同民族的小学生,在同一间教室里学习。大家一起读课文,那声音真好听!这时候,窗外十分安静,树枝不摇了,鸟儿不叫了,蝴蝶停在花朵上,好像都在听同学们读课文。

最有趣的是跑来了几只猴子。这些山林里的朋友是那样好奇地听着同学们读课文。下课了,大家在大青树下跳孔雀舞、摔跤、做游戏,招引来许多小鸟,连松鼠、山狸也赶来看热闹。

这就是我们的民族小学,一所边疆的民族小学。古老的铜钟,挂在大青树粗壮的枝干上。凤尾竹的影子,在洁白的粉墙上摇晃……

作者简介:

吴然,1946年生,原名吴兴然,云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高中毕业后,当过工人和小学教师。现任云南省作协常务理事,昆明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

文学成就:作品曾获中国作协第

二、五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

主要作品:《歌溪》《一碗水》《走月亮》《小鸟在歌唱》等。

20楼:匿名用户

这是的语气没有这就是的深刻 不能突出语气的重要性 所以不能

21楼:匿名用户

与我何干因为,关我屁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