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未来实力将有多强大,中国空军未来到底有多强

2020-11-24 19:07:07 字数 5970 阅读 1183

1楼:匿名用户

空军一直是一支技术密集型军中,堪称是陆海空军中能最花钱的存在,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国空军的实力也在迅速提升。以歼20为代表一大批先进战机服役,让人们对中国空军的期待大大增加,那么,中国空军未来会发展到怎么样的一个水平呢?太久以后不好估计,10年之后的情况还是可以推测的。

首先,中国的先进战机数量将大大增加,同时也将退役一批老旧战机。歼20战机如今已装备有20架左右,成飞采用了新的生产线,未来歼20战机的年产量可达到24架,10年以后歼20战机及其改进型号可达到250架左右。歼16战机沈飞也在火力全开的生产,10年以后达到400架也不成问题。

歼10c战机未来也将达到500架的规模,加上对现有歼11b的升级换代,对二代机和早期三代机如歼11、苏27的退役,中国空军未来三代机数量将达到1000架左右,四代机也有250架的水平!

其次,中国轰炸机的质量也能得到极大的提升。现役的轰6系列轰炸机已经被中国“魔改”到了尽头,轰6k/n战机已近是极限了,未来的轰20战机才是主力。10年后,轰6k以前的型号大多数将会退役,轰6系列只留下轰6k/n(轰6d属于海军航空兵)的150架左右,轰20预计将于2025年左右服役,十年后的2028年也将有20架左右的规模,这样,中国具备战略打击能力的轰炸机将有170架!

最后,其他支援类飞机,如运输机、加油机、预警机、电子战飞机也将有质的飞跃。如大型运输机运20将达到150架的水平,预警机包括空警2000、空警3000、空警500、空警200等也将有30架以上的水平,基于运20平台的加油机也可以达到20架以上,中国空军的短板也相继被补上!

空军是技术军种,不仅是科学技术,还包括飞行员技术。去年的航空飞镖2017中,俄罗斯空天军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亲赴中国为俄军飞行员加油打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邦达列夫表示,中国空军装备很好,人员的专业素养也是一流的,未来必将大有可为!

归根到底,**最好也得看人。近些年来中国空军的训练水平大大提升,飞行员训练强度不输美军,加之“金头盔”、“金飞镖”、“红剑”等实战演练的锤炼,中国空军的素质已经今非昔比了了!十年后的中国空军将更加强大,中国的战机将让世人知道,谁才是亚洲天空真正的主人!

望采纳(轰20项目肯定有就是没漏过面)

中国空军未来到底有多强

2楼:匿名用户

虽然我国近10年战斗机数量一直在增多,但还是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而且我国的短板是轰炸机不行,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太少,运-20虽然研制,但技术落后,生产装备的数量不多,还是以前购买前苏联俄罗斯乌克兰的运输机为主,***也是依赖于俄罗斯,少数购买美国的黑鹰***无法制造零备件,各类发动机其实限制了我国空军的发展,规模虽然超过北约各国,但实力不如美国俄罗斯以及北约

中国空军的实力到底有多强大

3楼:随风吹去

应当是排在世界第二梯队吧。

第一梯队是美国与俄罗斯。

第二梯队是英、法、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

中国空军有多少人 中国空军实力

4楼:匿名用户

《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首次披露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和海、空军人数。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包括18个集团军和部分独立合成作战师(旅),现有85万人。海军现有23.

5万人,空军现有39.8万人。军队总人数230万。

后方机关和军事院校71.7万。

大裁军前,空军不到40万。实力如下:

型号数量

歼-10460

歼-11400

歼-1516

苏-2759

苏-3524

歼轰-7240

歼-1624

苏-3097

歼-20,十几架

合计1300多架,世界第二位。

5楼:天平座de鱼

中国空军有多少人,那你就想看他的,一般有二三十万元至少的吧。

如果实战打起来,中国空军到底有多强,看完你就知道了

6楼:水瓶

打小国也需要看具体歼七的型号,不同型号的性能是不同的。缅甸出事,两边都是歼七。至于大国作战,打的是后勤,一两场战役起不到决定性作用,而且大国有试错的底蕴,会出现越打越强的情况,所以很难说,这不是一两种**,一两个军种能搞定的事情。

7楼:及浩名啊

我是空军退伍军人,告诉你,打小国家有的用歼七都可以,打一些大国强国,说实话,歼31也没用。

中国空军实力如何?

8楼:匿名用户

中国在近年来,一直在加强在空军方面的现代化建设,曾经较为常见的歼7等战机如今已经只能在一些二线部队等见到了,一线部队都已经换装了像歼11、歼10等等先进的国产战机。而在很多西方国家看来,中国在空军方面的飞速发展简直是难以想象的,而像美国等也一直在关注着中国空军的发展,而和世界最强的美国空军相比,中国空军又处于怎样的水平呢?

歼11战机

根据相关数据资料,中国空军的战斗机数量已经达到了2000架的水平,而其中多数都已经更换为了三代及四代机,还有少量的歼20这样的高端五代机,还有一些像歼7等老旧的战机依然处于服役状态,不过发挥的作用极为有限,主要用于训练等使用。而很多人最关注的歼20战机的数量,有观点认为其目前已经达到了20架。不过无论是否算上这些少量的歼20战机,中国空军无论是在质量上还是数量上已经达到了仅次于美国空军的世界第二的水平。

歼7早已沦为二线角色

至于很多人所津津乐道的俄罗斯空军,其实其自苏联解体之后由于俄罗斯军工以及经济等等一系列问题,一直处于萎缩状态,其像苏35s,苏30**2等这样的先进战机数量只有600架左右,而中国空军已经超过了1000架,而且俄罗斯的苏57近段时间才正式服役。

俄苏35战机

而展望未来,在未来的五代机时代,中国无疑也将会继续占据更大的优势。目前而言,拥有研制五代机技术的国家屈指可数,仅有像美国,俄罗斯等这些国家才拥有技术和经济实力研制,很多国家的未来战机只能寄希望于外购,比如英国这个曾经的航空强国,其未来就是用的是美国f35战机。

歼20不过虽然在战斗机方面有了极大的进步,但是在很多其他方面中国空军距离俄罗斯,美国等依然有不小的距离,而这是需要重视的。比如在战略轰炸机方面,我国目前依然只有轰6这款老兵,而轰20还没有服役,这就和美国b1b,b2和俄罗斯图160等形成了巨大的差距。

轰6k此外,在极为重要的运输机方面,我国也有很大的欠缺,这会对我军的远程机动能力形成巨大的制约。比如在战略运输机方面,美国是世界最强,远远超过中国俄罗斯等国,而中国在战略运输机方面甚至还不如印度,不过未来随着运20等运输机数量增多,这个情况会有所改观。而有了更多可靠的运输机等,我国的预警机发展才能不受制于人。

在新兴的军用无人机领域,中国的发展进步也很大,诞生了一系列先进的察打一体无人机,侦察无人机等等,快速追赶了世界先进水平。

总而言之,中国空军目前虽然进步巨大,但是差距依然存在,这是需要正视并予以解决的。

9楼:业灵慧腾熙

怎么会问这种问题啊?不过既然作者问了,我就小发表一下我个人的见解。所先我想说这个排名什么的都是虚的。

再者呢,我觉得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的人民军队,相信我们的空军有能力保卫我国领空和守卫我们的家园。请不要质疑我们的人民军队,我们应该要时刻相信他们。最后呢,我想说的是这个所谓的实力如何不是嘴巴说了算,而且要看他们在实战中的表现。

举个简单例子,抗美援朝时,我国才刚有空军,他们当时实力如何啊?对于美国那些参加过二战的飞行员来说,中国空军简直是菜鸟。可是他们为什么最后在空战中会害怕中国空军呢?

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到了2025年,中国空军的实力会不会把日本空军的实力远远地甩在后面?中日两国的空军的**装备也是

10楼:浪潮下最后大国

由于两国实际情况的不同,导致两国空中力量很难评估,但总的来说,中国呈现的是机种日渐完善,数量不断减少,但先进程度不断增加,就像下山的猛虎,势不可挡,实力越发强大,未来的打击能力和进攻能力将会更强,而日本的空中力量则是另外一种,由于政治原因,很难讲日本空中力量会怎样发展,但从日本的cx2运输机来看,日本正在逐渐构建完善的空中力量体系,日本的空中力量大约是这个样子:缺乏较强的制空能力,但在侦察和反潜等领域异常强大,尤其是反潜机领域,日本整体的反潜能力就很强大,对中国及其周边国家的水下力量的威胁可以说是致命的,日本的反潜机,如p1,异常先进,如果日本的p1能够达到60架或者是一百架以上,对整个中国海军将构成极大的威胁,p1不仅仅是反潜机,还是巡逻机,还具备对海、对地攻击能力以及部分的电子战和侦察等能力,一旦形成庞大的p1机群,中国海军很难不做出变化或应对措施,不过,中国的军事体系正在逐渐完善,单个**已经很难改变中国整个军事体系的平衡,从中,也可以看出日本属于典型的瘸子,一条腿有2米长,另一条·腿才20厘米,日本目前整个军事体系也是这样,所以,才会造成很多人评价的不同,如果说日本的先进,当然很先进,从强大的角度来讲,非常强大,但从负面的角度来讲,漏洞百出,而事实上,日本的整个军事力量要放在不同的环境下,例如,如果日本要进行对外侵略战争,就是纸老虎,整个国家的军事体系是以防御为主,即使部分**具备一定的攻击能力,也没什么太大意义,而如果让日本来遏制中国,抵抗中国方面的扩张,则是最大的一只拦路虎,是第一岛链的最突出的力量,说日本军事力量,要在不同的情况下,至于强弱,如果中国进攻日本,那么,中国的空中力量将会大大受损,包括2025年后,而如果日本空中力量武装侵略,威胁中国,中国空军必胜无疑,绝不可能失败,如果是针对某个区域,例如钓鱼岛,那么,中国空军优势更大,到了2025年将是压倒性的优势。

中国陆海空实力怎么样,尽量详细点

11楼:匿名用户

第一要看空军:我们中国在空军三代机数量在700多架左右,有苏-27系列96--100加(属于重型制空对地对海歼击机)。苏-30mkk 100架(属于重型对地对海歼击机)歼-11b(国产苏-27的超级改进版)150-200架左右(属于重型制空多用途歼击机)歼-10系列150-20架左右(属于中型对地对海制空型歼击机)其余勉强能算3代机的有:

飞豹又称歼轰7-a 150架左右(属于重型多用途对海对地战斗轰炸机)其余为2代以上的战机:歼-8,歼-7,强-5系列大概总和在几千架左右。还有加油机轰-6加油型,预警机空警2000,空警200,轰炸机轰-6系列,电子干扰机,运输机运-8,运-7,伊尔-76总的加起来中国空军总和在3200多架左右,一线战机为1600多架左右。

在当今世界上来说:规模数量是世界第三,质量和战力则应排在美,俄,英,法后为世界第五。“中国空军综合战力世界第五”。

中国空军缺点:没有可靠的大型加油机,大型运输机,大型轰炸机,远端作战受限制影响战力发挥。未来解决这三大中国空军短板的话,那么中国空军实力战力将跃升至世界第二。

第二要看海军:中国属于世界先进水平的海上战舰在20多艘左右,其中有052c级中华神盾导弹驱逐舰(属于区域防空型大型战舰)排水量为7500吨级现役2艘。052b级多用途导弹驱逐舰(属于大型反潜,反舰多用途战舰)排水量为6500吨级现役2艘。

051c级俄式神盾舰(属于大型区域防空型战舰)排水量在7500吨级现役2艘。054型+054a型护卫舰现役8艘,其余4艘在建(属于大型多用途护卫舰)排水量在3500吨-4500吨级。其余为2500吨级,3000吨级以下1500吨级以上的驱护舰。

潜艇有宋级,元级,明级,基洛级常规潜艇,晋级,商级,汉级,夏级核潜艇总和在65艘左右。水面驱护舰队总和在75艘左右。海军总舰数量在368艘左右,总吨位在82万吨左右,舰队规模仅排在美俄以后,位世界第三。

海军综合实力舰队质量则应排在,美,俄,英,法,日,以后为世界第六。“中国海军综合实力世界第六”。中国海军缺点:

没有航空母舰,没有大型的巡洋舰,大型驱护舰数量太少,舰队防空能力不足,核潜艇和常规潜艇质量有待提高,没有有效的制空权,影响舰队远端海洋作战限制战力发挥。未来中国海军解决以上问题的话,中国海军将跃升至世界第二。第三陆军:

中国陆军世界排名综合能力,应排在美,俄,以后,位列第三。数量规模位列世界第一。**信息化程度比美要低,**威力比俄要低。

所以“中国陆军应世界第二”比较合适。 总结:中国空军暂列世界第五位。

中国海军暂列世界第六位。中国陆军暂列世界第二位。综合以上排名:

中**队总实力为世界第四位。注明:(核实力未算,如算入核实力中国世界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