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给儿子取名字,姓郑,名字里想带个“铭”字的,取字的

2020-11-24 16:24:18 字数 5225 阅读 7005

1楼:蓝色y冰雨

郑启铭,郑伟铭,郑凯铭, 希望能帮到你!

我姓郑我想取一个我儿子的名字;含有铭字的:就是郑铭....和郑...铭"谢谢;

2楼:匿名用户

郑铭逸郑铭希郑斯铭

3楼:匿名用户

郑铭艾(是证明爱的谐音,也是英语证明 i 即证明自己的意思,有创意吧,嘻嘻)

我姓郑,我想给我儿子取个有意义又好听的名字,各位帮忙推荐一下,谢谢

4楼:唯落六月雨

郑梓茗 很好听吧

5楼:匿名用户

郑希夷 出自道德经,很好的意境!

6楼:爱蕾一百年

郑成功!哈哈!开个玩笑啦!我认为叫郑梦泽很好听!

7楼:enid不远

郑植。谐音:正直。意为,希望孩子日后做个正直之人!取植树的植,是冀孩子日后长成参天大树。

8楼:匿名用户

郑恺。恺有快乐的意思噢。

9楼:枫云伊慕

郑宸希,这个挺好的,宸-古代皇帝的尊称,希-寄予希望,希望有君臣一样的胸怀,才华,像君主一样能够担当重任。

10楼:匿名用户

叫郑湜,郑天洁也不错,不过像女孩名字

我姓郑,想给儿子取个名字(小名)

11楼:匿名用户

郑君正人君子。

我也姓郑。

我的名字较特别zhengfangxiang,一般人不敢叫。呵呵

12楼:匿名用户

如何给宝宝取名

帮宝宝取名时,可注意以下几项原则:

本人姓郑,大儿子取名郑皓铭 本来想第二个应是女孩,结果又上天又给了我一个儿子! 大儿子缺金 带个铭

13楼:

想要一个好名字就叫 郑天晴如果要搞笑的 可以叫郑在镐 郑爽钟 郑典

给姓郑的孩子取个名字,中间带嘉字,取的好加分,多来几个。

14楼:小魔女~璟

男:郑嘉砚 郑嘉

祺 郑嘉轩 郑嘉慕 郑嘉翔 郑嘉博 郑嘉文 郑嘉瑞 郑嘉煜 郑嘉泽 郑嘉桐 郑嘉钰 郑嘉荻 郑嘉禾

女:郑嘉莹 郑嘉琳 郑嘉颜 郑嘉臻 郑嘉懿 郑嘉琪 郑嘉韵 郑嘉歆 郑嘉煊 郑嘉凝 郑嘉樱 郑嘉铮 郑嘉卿 郑嘉熙

15楼:匿名用户

郑嘉宁 郑嘉康 郑嘉烨 郑嘉苳 郑嘉魁

郑嘉芊 郑嘉妮 郑嘉恩 郑嘉冉 郑嘉琪

辰后面跟什么字 好听,我想给孩子取名,自己姓 樊 ,想孩子叫 樊辰…什么的,自己想了好多 都觉得不好

16楼:prince魏车

一,女宝宝名字:

1。梦洁(一个梦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纯洁)

2。雅静(优雅文静)

3。韵寒(即蕴涵)

4。莉姿(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风度与姿色)

5。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珑)

6。欣妍(开心愉快,妍是美丽)

7。歆瑶( 歆:心悦,欢愉 瑶:美玉 )

8。凌菲 (菲:草木的香气很浓 )

9。靖瑶 (靖:平安 瑶:美玉 )

10。瑾萱 (瑾:美玉 萱:传说中一种忘忧的草 )

二,女孩名字均有出处与解释,取舍请便。

悦爱 喜爱,喜欢。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韩非子内储说下》:“夫人知我爱新人也,其悦爱之甚于寡人。”

自珍 自爱。适用于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汉书贾谊传》“袭九渊之神龙兮,沕渊潜以自珍”。

星轩 指轩辕星官。古代以其中一颗大星为女主的象征。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选颜延之<宋文皇帝元皇后哀策文>》:“坤则顺成,星轩润饰。”

若华 古代神话中若木的花。适用于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辞天问》:“羲和之未扬,若华何光?”

芳华 亦作“芳花”。香花。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辞·九章·思美人》:“芳与泽其杂糅兮,羌芳华自中出。”

芳蕤 盛开而下垂的花。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晋陆机 《文赋》:“播芳蕤之馥馥,从青条之森森。”

芳苓 香草名。指莲。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选·枚乘<七发>》:“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慧艳 聪明美丽。 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纪昀《阅微草堂笔记·如是我闻一》:“后生一女,稍长,极慧艳。”

慧语 妙语。 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鸳鸯牒》:“步非烟慧语谁聆,娇花不赏,飘香坠粉,亦复何疑。”‘

俊慧 秀美聪明。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俞正燮《癸巳类稿韩文靖公事辑》:“爱妓王屋山,俊慧非常。”

芳蔼 芳香而繁盛。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辞·九辩》:“离芳蔼之方壮兮,余萎约而悲愁。”

芳菲 花草香美的样子。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梦溪笔谈》:“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浩丽 壮丽。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图 《成均讽》:“江天浩丽,杳春思于龙舟。”

曼丽 美丽。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后汉书文苑传上杜笃》:“曼丽之容不悦于目,郑卫之声不过于耳。”

潆泓 水回旋深广貌。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王闿运《珍珠泉铭》序:“兹泉潆泓,冲瀜清澜,百步傍流,带垣通舟。”

泓浵 水深广。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吕坤《<吾庐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悬流,四达而不可穷。”

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记事的杆身漆朱的笔。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诗经·邶风·静女》“贻我彤管”。

澹雅 淡泊高雅。适用于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闻见记·图画》:“夫画者澹雅之事。”

博艺 博通艺文。适用于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语·**行》:“好学博艺,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悠柔 悠扬柔和。适用于女孩取名字。明代陆时雍《诗镜总论》:“何逊诗,语语实际,了无滞色。其探景每入幽微,语气悠柔,读之殊不尽缠绵之致。”

彬蔚 富有文采。适用于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陆机《文赋》“颂优游以彬蔚,论精微而朗畅”。

博容 度量大。适用于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后汉书·桥玄传》:“懿德高轨,泛爱博容。”

懿美 懿,美好。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尔雅》“懿,美也”。

瑾瑜 比喻美德贤才。适用于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北齐颜之推 《颜氏家训省事》:“今世所覩,怀瑾瑜而握兰桂者,悉耻为之。”

钟灵 凝聚天地间的灵气。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成语“钟灵毓秀”。

专业起名,名有出处 解释,字有内涵 寓意。起名字应该考虑周详 具体分析,音形字义体,区域习俗,方言口音,好名字要畅听别致 新颖时尚 字形简美 音韵朗畅 意蕴丰富 文化内涵 诗意优美 巧妙别致 新颖少见 五行互补 数理吉祥等。 天下父母心,无一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名字无论如何取,最终皆是蕴含着父母对爱儿爱女的殷切希望与谆谆教诲。

以上名字仅供你参考,取舍请便,只当交个朋友,但我对你提出的问题我是认真回答的,谢谢!

17楼:邓博士为你取名

樊婉静:温顺娴静。适用于女孩取名字。出自《后汉书皇后纪上明德马皇后》:“(三女)皆孝顺小心,婉静有礼。”

另外,再为你介绍一种方法——纳疑起名,把名字设计成一个问题,此法能使名字发人深思,意味深长,言有尽而意无穷。该法的必要条件是姓名之中出现一个疑问代词。这些疑问代词可以是姓氏,出现在姓名的开头,也可以不是姓氏字但出现在姓名中间,或是用在姓名末尾。

如方奚为、陈胡理、林何美、王安石等。

18楼:注册很**

樊颖 樊琳

2009年4月4日(农历)出生的男婴取什么名字好,妈妈姓耿,爸爸姓韩 30

19楼:crazy嗨

韩志远 韩志辉 韩志豪 韩志鹏 韩志忠 韩家豪 韩家辉 韩家杰 韩家涛

韩明哲 韩旭斌 韩胜杰 韩嘉俊 韩少聪 韩志刚 韩志锋 韩子荣 韩光浩

韩俊德 韩天乐 韩景辉 韩海涵 韩永昌 韩泽林 韩弘毅 韩国豪 韩子敬

韩德明 韩凯风 韩昭明 韩天旭 韩天佑 韩光煜 韩志恒 韩明杰 韩俊铭

希望有你喜欢的

冯氏起名

20楼:名字以过期

历史** 「冯」源出 ;

一 ; 出自「姬」姓。以国为氏。据《通志.氏族略.以国为氏》所载,公元前十一世纪周武王克商后,文王第十五子毕公高,初封于毕,继封与冯城。其后代逐有冯氏。

二 ; 春秋时郑国大夫冯简子的后代。

家族名人 冯谖

战国齐人。孟尝君门下食客,曾以食无鱼、出无车,弹铗而歌,孟尝君闻而特加礼遇。后冯驩为孟尝君收债于薛城,召债主焚其券,使薛民皆感孟尝君之德。

冯梦龙 (1574~1646)

字犹龙,一字子犹。江苏吴县人,明文学家。崇祯贡生,知寿宁县。才情跌宕,工诗文,通经学,着有戏曲数种,尤以**《警世通言》、《喻世明言》、《醒世恒言》著名于世,称为「三言」。

冯玉祥 (1880~1948)

字焕章,安徽省巢县人。清末加入新军,为段祺瑞部下。1921年任河南督军,直奉战争时倒戈倾向奉系,并迅速占领北京,推段祺瑞为**。

次年奉系失败。其后加入中国国民党,曾任西北国民军总司令、河南省主席。抗战胜利后,赴国外,在由苏俄回国时,轮船在黑海上发生火灾而被烧死。

地望分布

陕西杜城郡,福建长乐郡,陕西始平郡,河南颖川郡,山西上党郡,陜西京兆郡,河南弘农郡,河北河间郡。

冯雨珊 冯沫语 冯语馨 冯艺涵 冯丹

冯诗丹(这是因为出生日离元旦有10天,所以用谐音,诗=十 丹=旦 本人取的名字个人觉得都很有诗意,很淑女,写起来也应该蛮好看的

回答者: wǒ眞啲恏嗳你 - 魔法学徒 一级 2-19 16:41

冯玥婷 玥: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珠 婷:美好

冯芸萱 萱:一种忘忧的草

冯馨彤 馨:香气 彤:红色

冯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珑)

冯语嫣 (嫣:美好鲜艳 )

冯凌菲 (菲:草木的香气很浓 )

冯羽馨 冯月如 冯芸菲 冯梦琳 冯沛沛

再加2个,男孩冯小刚,女孩冯程晟

希望楼主生个龙凤胎 呵呵

21楼:匿名用户

若是男就叫:冯浩.冯硕杰

若是女就叫:冯涵.冯静宣

22楼:何惧艰险

男:冯伯远 女:冯筝

我姓鲜,想给孩子取名字,字的,求大神帮助

1楼 認眞 鲜国宸鲜里百 鲜钎奎鲜懿统 鲜年涵鲜喧沛 鲜其金鲜钰邦 鲜柯长鲜睿雨 鲜秉清鲜徵强 鲜德淇鲜利彭 鲜弘祺鲜圳然 鲜贞帅鲜士知 鲜行智鲜文哲 鲜振钢鲜尚雄 鲜迅桤鲜裕煌 鲜信增鲜琦太 鲜志进鲜汉戌 鲜中旭鲜阳亚 鲜晃均鲜汐玟 鲜全奕鲜亮春 鲜皇谊鲜赤国 我姓鲜,想给孩子取名字,求大神帮助,...

我姓张老婆姓许想给孩子取名字,我姓张老婆姓许想给孩子取一个四字名字

1楼 邓博士宝宝取名 娅楠 娅,谐音雅,文雅 楠只是名字好听 个人认为名字的文化内涵和教育意义才是最重要的。一个好名字于内能熏陶孩子情操,暗示自我期待,激励自我完善,成为家庭教育完美第一步,于外引发他人注意和好感,留下先入为主的美好印象,增加孩子人生成功的机会,这些好处主要都是通过名字内在的丰富意蕴...

给小男孩取名字,向字名,取字?大家帮忙想一下,谢谢

1楼 百度用户 向泽羿 挺好听的哦 《可惜不是你》里面的男主角 你可以自己去看看 姓侯,给男孩取名字。想要带山或字旁的字。大家帮忙找一下,谢谢啦 2楼 李易龙起名大师 周易专业起名 清白做人 用心做事 一点参考 请你选择 一个人的名字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做父母的一定要谨慎处理,本人免费教你怎样起个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