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过程中,什么是主要的内容和阶段

2020-11-24 09:28:30 字数 4639 阅读 1599

1楼:匿名用户

人格塑造 。

大学本科阶段对整个人的价值观形成和培养影响是相当大的!

简答终身教育理论的主要内容有那些?

2楼:千里挥戈闯天涯

终身教育(lifelong education) 是指人们在一生各阶段当中所受各种教育的总和,是人所受不同类型教育的统一综合。包括教育体系的各个阶段和各种方式,既有学校教育,又有社会教育;既有正规教育,也有非正规教育。

主张在每一个人需要的时刻以最好的方式提供必要的知识和技能。终身教育思想成为很多国家教育改革的指导方针。

什么是终身教育,它有什么特征

3楼:皮皮鬼

终身教育(lifelong education) 人们在一生各阶段当中所受各种教育的总和,是人所受不同类型教育的统一综合。包括教育体系的各个阶段和各种方式,既有学校教育,又有社会教育;既有正规教育,也有非正规教育。主张在每一个人需要的时刻以最好的方式提供必要的知识和技能。

终身教育思想成为很多国家教育改革的指导方针终身性 这是终身教育最大的特征。它突破了正规学校的框架,把教育看成是个人一生中连续不断的学习过程,是人们在一生中所受到的各种培养的总和,实现了从学前期到老年期的整个教育过程的统一。既包括正规教育,又包括非正规教育。

它包括了教育体系的各个阶段和各种形式。全民性 终身教育的全民性,是指接受终身教育的人包括所有的人,无论男女老幼、贫富差别、种族性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汉堡教育研究员达贝提出终身教育具有民主化的特色,反对教育知识为所谓的精英服务,是具有多种能力的一般民众能平等获得教育机会。

而事实上,当今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要学会生存,而要学会生存就离不开终身教育,因为生存发展是时代的主流,会生存必须会学习,这是现代社会给每个人提出的新课题。广泛性 终身教育既包括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也包括社会教育。可以这么说,它包括人的各个阶段,是一切时间、一切地点、一切场合和一切方面的教育。

终身教育扩大了学习天地,为整个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灵活性和实用性 现代终身具有灵活性,表现在任何需要学习的人,可以随时随地接受任何形式的教育。学习的时间、地点、内容、方式均由个人决定。

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和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习。

什么是终身教育?

4楼:靠名真tm难起

终身教育是指人们在一生各阶段当中所受各种教育的总和,是人所受不同类型教育的统一综合。包括教育体系的各个阶段和各种方式,既有学校教育,又有社会教育;既有正规教育,也有非正规教育。主张在每一个人需要的时刻以最好的方式提供必要的知识和技能。

终身教育思想成为很多国家教育改革的指导方针。

5楼:匿名用户

终身教育(lifelong education) 人们在一生各阶段当中所受各种教育的总和,是人所受不同类型教育的统一综合。包括教育体系的各个阶段和各种方式,既有学校教育,又有社会教育;既有正规教育,也有非正规教育。主张在每一个人需要的时刻以最好的方式提供必要的知识和技能。

终身教育思想成为很多国家教育改革的指导方针。

自本世纪60年代中期以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他有关国际机构的大力提倡、推广和普及下,终身教育已经作为一个极其重要的教育概念而在全世界广泛传播。许多国家在制定本国的教育方针、政策或是构建国民教育体系的框架时,均以终身教育的理念为依据,以终身教育提出的各项基本原则为基点,并以实现这些原则为主要目标。在当今社会,若要说到何种教育理论或是何种教育思潮最令世界震动,则无疑当数终身教育。

[编辑本段]终身教育的概念  “终身教育”这一术语自1965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持召开的**教育促进国际会议期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局局长法国的保罗

6楼:匿名用户

终身教育是“人们在一生中所受到的各种培养的总和”。对社会来说,终身教育的理想是能建立一个学习化的社会;对个人而言,终身教育要造就能够在现代社会中应付各种变化并发挥个人独特才能的创造者。

20世纪50年代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应用于生产,造成职业的交换和失业,一次职业训练的成果已不能保证一生享用,迫使人们要重新接受训练,不断受教育以适应瞬息万变的世界。法国教育家保罗·郎格朗首先提出终身教育的主张,认为受教育应当是每个人一生的过程,在每个人需要的时候,随时都可以以最好的方式获得必要的知识。

终身教育并不是一个教育体系,而是建立一个体系的全面组织所根据的原则。终身教育包括各种年龄、各种形式的教育,它包括学校教育、**教育,以及自学。

什么反映的是从业人员对待自己职业的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内在的道德需要

7楼:张振鲁

爱岗敬业反映的是从业人员对待自己职业的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内在的道德需要。它体现的是从业者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对工作极端负责、敬重自己所从事的职业的道德操守,是从业者对工作勤奋努力、恪尽职守的行为表现。

8楼:紫色学习

1、 成果具有集体性。

2、 教师的劳动过程具有自觉性。 3、 教师的劳动手段具有规范性。 4、 教师的劳动对象具有能动性。 5、 教师的劳动目的有社会性。

6、 职业幸福是指职业劳动者在职业生活实践中,由于感受和理解到

职业目标和职业理想的实现,而得到精神上的满足。 7、 职业良心是指劳动者对职业责任的自觉意识。

8、 职业作风是指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中一贯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言

行。 9、 勇于奉献是教师必备的工作态度,是对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底线

性要求。

职业荣誉是对职业道德行为的社会价值所做出的公认的客观评价和个人在道德自我评价上的主单选题

10、 勤业、精业是教师对其职业价值的积极追求和具有崇高职业道德

精神的重要表现。 11、 教师的劳动观意向。 12、 服务群众是从业人员完成职业任务所必须具备的科学技术和业务

能力。 13、 道德观念就是指人们对行为善恶、正邪一种认识。 14、 诚实守信是人们在从事职业生活动过程中的神态表情,对职业的

看法及所采取的行动。 15、 职业理想是人们对未来的工作部门,工作种类、职责业务的想象、

向往和希望。 16、 服务群众是职业行为的本质。 17、 办事公道是职业道德的基本准则。

18、 诚实守信是职业道德的根本。 19、 在人类社会中道德是调节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系的重要手段。 20、 终身教育过程中,职业教育是一个主要的内容和阶段。

21、 道德行为是人们相互交往中所采取有意识经过选择能够进行善恶

评价的行动。

22、道德评价是根据一定的道德原则或规范,对人们道德行为所作出的善恶判断。 23、道德教育是按一定的道德要求道德理想对人们品质和性格进行陶冶和铸造,它是道德意识抓化为人们内在德的重要步骤和环节。

24、道德理想是理想化的人格,即做人的最高标准。

25、道德修养是人们对自己的意识行为所作自我解刨和自我改造。 26、政治规范的行为准则是区分进步与落后的行为准则。 27、法律规范是区分罪与非罪,合法与非法的行为准则。

28、道德规范的行为准则是区分善与恶,好与坏,正义与非正义的行为准则。 29、道德的历史性是指人类历史上相继出现的道德型总是带有那个时代的社会内容和社会特征。 30、道德的阶级性是指阶级社会和各种道德体系道德规范,都是反映一定阶级利益和要求并为阶级的利益和要求服务的。

31、道德意志是指坚持某种道德行为的毅力,它**于一定的道德认识和道德情感,又依赖

http://wenku.baidu.

***/link?url=ns_3dk4s7p6m3hdvfhjtemdwo9vb9wnevd0--vb4bxbr1pfhkownd1-ekc3uuwtgamzpeakit80utyvuxaif09bccksusxqslcb_ddjrus3

终身教育的概念化和体系化是在什么时候

9楼:宝宝

一、终身教育的概念化和体系化是在(1960年开始)

分析:自一九六0年代开始,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欧洲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欧洲议会的数次重要会议及报告书提出以后,终身教育逐渐形成新的典范,被广泛推广至世界各国,成为若干国家制定教育政策的指标原理。

重要代表人物与著作如下:林格兰(lengrand,1975):《终身教育导论》;法尔(faure et al.

,1972):《学习生存》;戴夫(dave ed.,1976):

《终身教育的基础》;克罗普雷(cropley ed.,1980):《迈向终身教育体系》。

二、终身教育的主要特点:

1、 终身性

这是终身教育最大的特征。突破了正规学校的框架,把教育看成是个人一生中连续不断的学习过程,是人们在一生中所受到的各种培养的总和,实现了从学前期到老年期的整个教育过程的统一。既包括正规教育,又包括非正规教育。

包括了教育体系的各个阶段和各种形式。

2、全民性

终身教育的全民性,是指接受终身教育的人包括所有的人,无论男女老幼、贫富差别、种族性别。在当今社会中,每一个人都要学会生存,而要学会生存就离不开终身教育,因为生存发展是时代的主流,会生存必须会学习,这是现代社会给每个人提出的新课题。

3、广泛性

终身教育既包括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也包括社会教育。可以说,包括人的各个阶段,是一切时间、一切地点、一切场合和一切方面的教育。终身教育扩大了学习天地,为整个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4、灵活性和实用性

现代终身教育具有灵活性,表现在任何需要学习的人,可以随时随地接受任何形式的教育。学习的时间、地点、内容、方式均由个人决定。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和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习。

2.比较法在教育科学研究过程中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1楼 常用的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有 观察法 调查法 历史法 比较法 统计法 实验研究法 行动研究法等。 观察法 观察法是进行教育科学研究常用的一种方法。研究者依据一定的目的和计划,在自然条件下,对研究对象进行系统的连续的观察,并做出准确 具体和详尽的记录,以便全面而正确地掌握所要研究的情况。 观察法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