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比例函数y k x(k 0)中,k的几何意义

2020-11-24 09:14:11 字数 2525 阅读 2749

1楼:真de无上

常坐标轴与三角形,四边形等结合

用来 比较面积的大小和求面积等

2楼:太快的境况

k<0时,曲线呈递减状态,位于一三象限;

k>0时,曲线呈递增状态,位于二四象限;

3楼:战术菜刀

k是曲线上任意一点与x轴y轴以及这个点平行于xy轴的直线所组成的四边形的面积

反比例函数y=k/x(k不等于0)中的反比例系数k的几何意义

4楼:匿名用户

比例系数k有一个很重要的几何意义,那就是:过反比例函数图象上任一点p作x轴、y轴的垂线pm、pn,垂足为m、n则矩形pmon的面积s=pm·pn=|y|·|x|=|xy|=|k|。所以,对双曲线上任意一点作x轴、y轴的垂线,它们与x轴、y轴所围成的矩形面积为常数。

从而有k的绝对值。在解有关反比例函数的问题时,若能灵活运用反比例函数中k的几何意义,会给解题带来很多方便。

5楼:

k的集合意义是反比例推向上任意一点做x轴和y轴做垂线与坐标轴围成的矩形的面积为|k|

k的几何含义:反比例函数y=k/x(k≠0)中比例系数k的几何意义,即过双曲线

6楼:匿名用户

x与y的积即为k,也就是矩形oapb的面积。从某种意义上讲,k值大小反映了双曲线的形状,k越大,曲线顶点距座标原点越远,曲线越平缓;否则距原点越近,曲线拐角越大。

反比例函数y=k/x(k为常数。且k≠0)中的比例系数的几何意义是什么? 最好举例说明.

7楼:匿名用户

反比例函数的k值不代表任何集合意义的,他不像一次函数的k一样代表斜率,也不像二次函数的a代表开口方向!反比例函数的图像好像都是一个样子! k=0就不是反比例函数了,而是一个常函数y=0,就是x轴了。

图像不会经过原点,因为x作为分母,不会等于0的!

8楼:匿名用户

k>0图像在一,三象限,k<0,**在二四象限

反比例函数中k的几何意义

9楼:科学普及交流

比例系数k有一个很重要的几何意义,那就是:过反比例函数图象上任一点p作x轴、y轴的垂线pm、pn,垂足为m、n则矩形pmon的面积s=pm·pn=|y|·|x|=|xy|=|k|.所以,对双曲线上任意一点作x轴、y轴的垂线,它们与x轴、y轴所围成的矩形面积为常数.

从而有k的绝对值.在解有关反比例函数的问题时,若能灵活运用反比例函数中k的几何意义,会给解题带来很多方便.

10楼:

|由y=k/x,得xy=k。

过反比例函数y=k/x图象上任一点p作x轴、y轴的垂线pm、pn,垂足为m、n。则矩形pmon的面积s=pm·pn=|y|·|x|=|xy|=|k|。所以,对双曲线上任意一点作x轴、y轴的垂线,它们与x轴、y轴所围成的矩形面积为常数k。

所以反比例函数k的几何意义就是双曲线上任意一点作x轴、y轴的垂线,它们与x轴、y轴所围成的矩形面积为常数k。

11楼:热心网友

过双曲线上任意一点p作x轴的垂线pm·pn,所得矩形pmon的面积为 m乘于n

反比例函数系数k的实际意义

12楼:心的飞翔

反比例函数y=k/x(k≠0)中的比例系数k的几何意义:是过双曲线上任意一点作x、y轴的垂线段,与两坐标轴围成的面积为|k|.

当k>0时,双曲线位于第

一、 三象限,在每个象限内,曲线从左向右下降,因而y随x的增大而减小;当k<0时,双曲线位于第

二、四象限,在每个象限内,曲线从左向右上升,因而y随x的增大而增大。

注:双曲线与x 轴、y 轴都没有交点,而是越来越接近x 轴、y 轴。

13楼:匿名用户

反比例函数系数k的实际意义是:

过反比例函数图像上的任意一点,向x轴、y轴作垂线,所得到的矩形的面积是|k|。

【就是矩形的面积为“k的绝对值”】

反比例函数k的几何意义 怎么做

14楼:匿名用户

从反比例函数图象上任一点,

分别作两坐标轴的垂线段,

与坐标轴构成的矩形面积为k的绝对值。

反比例函数k的作用有哪些?要全!,谢谢大家!

15楼:匿名用户

反比例函数y=k/x(k≠0)中的比例系数k的几何意义:是过双曲线上任意一点作x、y轴的垂线段,与两坐标轴围成的面积为|k|.

当k>0时,双曲线位于第

一、 三象限,在每个象限内,曲线从左向右下降,因而y随x的增大而减小;当k<0时,双曲线位于第

二、四象限,在每个象限内,曲线从左向右上升,因而y随x的增大而增大。

注:双曲线与x 轴、y 轴都没有交点,而是越来越接近x 轴、y 轴。

反比例函数k的值越大弧度越大还是越小

1楼 匿名用户 k越小就越陡,因为k越小,越接近与0,也就是原点。 希望能够帮到你,望采纳,谢谢! 请问反比例函数中k除了决定象限还决定弧度什么的么 2楼 精锐教育 吴 k越小就越陡,因为k越小,越接近与0,也就是原点。 希望能够帮到你,望采纳,谢谢! 束窄系数的变化k值越大的优缺点,k值越小的优缺...

y x的式子,求导求的y几何意义是不是就是切线斜率k

1楼 匿名用户 在这个几何应用上,是你说的这样一个关系式。 比如一个二次函数 抛物线 的导函数是一条直线,当直线方程》0的区间,抛物线为增函数 0就是减函数。 0求得的x值是抛物线的极值点 2楼 匿名用户 是 y的导数是1 也就是说斜线的斜率是一 导函数切线斜率的k值范围怎么求 3楼 濯友瑶肇螺 2...

布里渊区边界方程:n(k-n 2a)0的几何意义和物理意

1楼 匿名用户 你应该已经知道倒易空间的基本定义,布区就是定义在倒易空间中的一个区域,其边界方程的定义本质上是基于最大散射 scattering 条件给出的,这是他的物理意义。请先记住这句话,然后再往下看。 我不知道你现在看布区是在晶体结构衍射实验那部分看到的,还是后面能带理论看到的,这两种情况里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