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感和电容对交变电流的影响有哪些问题

2020-11-24 05:00:07 字数 3344 阅读 5075

1楼:匿名用户

电感和电容对交变电流都有阻碍作用,电感越大阻碍越大,电容越大阻碍越小

2楼:frt生

电感是通直流阻交流的特性

电容是通交流阻直流的特性

关于电感电容对交变电流的影响

3楼:100度男孩

第一个问题:

先看一个感抗公式 xl=2πfl

xl:感抗,表示对频率信号的阻碍能力强弱

f:频率,表示频率变化的快慢 l:电感,表示电感量多少于是从这个公式中你会发现感抗的大小取决于后两者,即频率越高电感量越大,阻碍能力越强;反之频率越小,电感量越小,阻碍能力也越小。

于是可以很好的回答你的问题,由于自感系数小电感量小,低频说明频率小,那么最后的结论就是感抗小。

第二个问题:

旁路电容,是利用它对交流容抗小,直流容抗大的原理来工作的,当它并联在放大电路中后相当于给输入信号回路打开了一条通路,使得输入信号在输入电阻上的损耗减小,交变输入信号多数都通过它而形成回路,从而输入电流很大经过放大电路后输出也更大,从而认为提高了放大倍数。由于直流无法通过电容,所以对于直流而言只能走电容并联一侧的电阻构成回路,所以使得直流和交流通路几乎完全分开,这就是旁路电容的作用。

4楼:摩羯忠心的祝福

低频交变电流为‘通直流,通低频,阻高频’感抗受交流频率和自感系数影响。电容器隔直流,起旁路作用。

电感和电容对交变电流的影响?

5楼:我爱瑶瑶冰

电感是通直流阻交流!

电感是用线圈作成的!

当交流电通过线圈时,会产生磁通量的变化,从而线圈会产生感应电动势,阻碍磁通量的变化!

如果通的是直流电,由于没有电流方向的改变,所以没有磁通量的变化!除了一开始通电的时候有阻碍作用,之后稳定后相当与一条导线!

而电容则相当与断路,所以直流无法通过!

而交流电通过时,电极总是重复着充电放电的过程,所以可以通过交流电!

6楼:匿名用户

电容 通交流 阻直流 通高频 阻低频

电感 阻交流 通直流 通低频 阻高频

物理问题---电感和电容对交变电流的影响

7楼:东方鸟

一)电感对交变电流的影响

1. 对感抗的理解:感抗是表示电感对交变电流阻碍作用大小的物理量.感抗的大小与自身的自感系数、交变电流的频率有关,可用公式 表示,不作计算要求,单位是欧姆.可见,交流电的频率越大,线圈的自感系数越大,感抗就越大.

2. 电感对交变电流的阻碍作用:交变电流通过线圈时,电流的大小和方向都不断变化,线圈中就必然会产生自感电动势.自感电动势的作用就是阻碍引起自感电动势的电流的变化,这样就形成了对交变电流的阻碍作用.

3. 电感在交流电路中的作用:据电感线圈匝数的不同.可分为两种:低频扼流圈:通直流,阻交流.高频扼流圈:通低频,阻高频.

(二)电容器对交变电流的影响

1. 交变电流是怎样通过电容器的?

将电容器的两极接在电压恒定的直流电源两端,电路中没有持续的电流,这是由于电容器两极间充有绝缘的电介质。但如果把电容器接在交变电流两端,则电路里会有持续的电流,好像交变电流“通过”了电容器.这里特别要注意,在这种情况下电路中的自由电荷也并没有通过电容器两极间的绝缘电介质,而是在交变电压的作用下,当电源电压升高时,电容器充电,电路中形成充电电流,当电源电压降低时,电容器放电,电路中形成放电电流,在交变电源的一周期内,电容器要交替进行充电、放电,反向充电、反向放电,电路中就有了持续的交变电流,就好像电流通过了电容器.

电感和电容对交变电流的影响因素,效果,应用?

8楼:及时澍雨

电感:影响因素:xl=2πfl(线圈的自感系数越大,交流频率越高,感抗越大)

效果:通直流,阻交流;通低频,阻高频

应用:1.高频扼流圈,l小(线圈匝数少,不带铁芯)2.低频扼流圈,l大(线圈匝数多,带铁芯)电容:影响因素:xl=1/(2πfc)(电容越小,交流频率越小,容抗越大)

效果:隔直流,通交流;阻低频,通高频

应用:1.耦合电容(c较大)

2.高频旁路电容(c较小)

9楼:匿名用户

电感是通直流阻交流!

电感是用线圈作成的!

当交流电通过线圈时,会产生磁通量的变化,从而线圈会产生感应电动势,阻碍磁通量的变化!

如果通的是直流电,由于没有电流方向的改变,所以没有磁通量的变化!除了一开始通电的时候有阻碍作用,之后稳定后相当与一条导线!

而电容则相当与断路,所以直流无法通过!

而交流电通过时,电极总是重复着充电放电的过程,所以可以通过交流电!

关于电感或电容对交流电的影响,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10楼:

答案d扼流圈就是自感线圈,是利用电感阻碍交变电流的作用工作的,a错;电感和电容对交变电流都有阻碍作用,分别叫做感抗和容抗,b错,d对;交变电流能够‘通过’电容器,不是有电荷通过了电容器,而是因为交变电流的电压周期性变化,所以电容器周期性的进行充电和放电,致使电路中有电流,c错。

物理:谁能帮我讲一下关于电感和电容对交变电流的影响

11楼:匿名用户

电容、电感对电流的阻碍作用分别用容抗、感抗表示:

容抗 xc=1/2πfc

感抗 xl=2πfl

12楼:匿名用户

电容 通交流阻直流 通高频阻低频

电感 通直流阻交流 通低频阻高频

13楼:匿名用户

交流电可以通过电感,但只能是频率较底的

交流电不能通过电容,电容只能通过直流电

电感和电容并联对交流电的影响原理

14楼:angela韩雪倩

电感电流

与电容电流相差180度,一部分电流抵消掉了,在外部看来,电流减小了阻抗增加了。根据电磁感应定律,当导体周围的磁场发生变化,感应电流在导体中产生。

两个电感线圈相互靠近时,一个电感线圈的磁场变化将影响另一个电感线圈,这种影响就是互感。互感的大小取决于电感线圈的自感与两个电感线圈耦合的程度。

15楼:匿名用户

电容电感并联,承受的是同一电压,但电感电流滞后电压90度,电容电流超前电压90度,这就说明电感电流与电容电流相差180度,即电流方向相反,一部分电流抵消掉了,在外部看来,电流减小了阻抗增加了。当电感电流和电容电流幅值也相同时,就完全抵消了,外部就没有电流流进来,显现无限大阻抗,能量只是在电感电容之间来回流动,这就是谐振的情况。

电感感抗和电容容抗的大小对电路有什么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感抗 2 x 3 1415926fl 1 2 x 301415926fc 容抗 感抗 容抗 时滤波效果最好 感抗与和容抗的大小与电路的什么有关 2楼 名字不好取 容抗和电容有关 感抗和电感有关。 具体来讲 容抗与电容大小 交流电频率等因素有关 感抗与线圈电感大小和交流电频率等有关。 ...

礼仪对个人的影响和作用都有哪些,礼仪对人有什么作用

1楼 侃侃笔墨话人文 做人先学礼 ,礼仪教育是人生的第一课。礼仪必须通过学习 培养和训练,才能成为人们的行为习惯。每一位社会成员都有义务和责任,通过学习礼仪 传承礼仪,自然而然地成为这个民族和团体的一员。 个人文明礼仪一旦养成,必然会在社会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1 礼仪是个人美好形象的标志 礼仪是...

能源开发利用对环境的影响有哪些,能源开发利用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有哪些?

1楼 石油工业出版社 能源为经济发展 提高人类生活质量 改造整个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一些落后的不尽合理的能源开发利用方式给环境带来的破坏也十分严重,其危害程度因能源类别和开发利用方式的不同而差异甚大。 1 煤煤的开采会导致地面下沉 地下开采 和地表破坏 露天开采 ,污染和破坏地下蓄水层,产生粉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