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简单的有哲理的话,求一些简短而富有哲理的句子

2020-11-23 21:06:03 字数 5854 阅读 6836

1楼:匿名用户

1、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

2楼:匿名用户

时间是最好的解药! 态度决定一切。

3楼:匿名用户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求一些简短而富有哲理的句子

4楼:小小小白

1. 断不断,反受其乱。

语出西汉·司马迁《史记·春申君列传》。应当做决断的时候犹豫不决,最终往往会使自己受到伤害。瞻前顾后,畏畏缩缩的人,总是使自己陷入迷茫状态,无法摆脱事件的干扰。

2.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语出西汉·司马迁《史记·高祖本纪》。坐在军长中使用计谋,就能决定千里以外的战争格局。这说明张良计谋多,善用脑,善用兵。

3.功者难成而易败,时者难得而易失。

语出西汉·司马迁《史记·淮阴侯列传》。成就功业很困难,失败却很容易;时机难以遇到和把握,错过、丧失却很容易。

4.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语出西汉·司马迁《史记·项羽本纪》。骓:项羽指自己的坐骑乌骓马。

我的力量很大能把一座山拔起来,我的气势豪迈盖过世上所有人,只是我的时运不济、我的乌骓马不能再驰骋。诗句是项羽在与刘邦的争斗中失败被围困于垓下时所发出的慨叹,充满了英雄末路、不甘失败又无法挽回失败的悲怆。

5.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语出西汉·司马迁《史记·滑稽列传》。有一种鸟啊,不飞就罢了,一飞起来就能冲到天上去;不叫就罢了,一叫起来就使人震惊。这是比喻有的人平时看不出有什么突出的本领和表现,却一下子做出来惊人的成绩。

5楼:林咏杰

没有追求,人生就如漂泊的孤舟

找一些简单却又有哲理的话

6楼:匿名用户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 海明威泰戈尔:

1.人微笑时世界爱他,人大笑时世界就变得怕他了。

2.你看到的不是自己,你看到的是你的影子。

3.我没有选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了我。

4.鸟儿多么希望它是一朵云彩,云儿云儿多么希望它是一直飞鸟。

5.瀑布唱道;“我寻到自由时,我就寻到了我的歌。”

6.当我们越谦卑时,我们越接近高尚。

7.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8.路在拥挤的人群中也感到孤独,因为它未曾被睡爱过。

9.权势自夸具有魔鬼般的威力,却被枯黄的落叶和过眼云烟所嘲笑。

10.“伟大”坦然地与低微并肩同行,“平凡"却不与他们为伍。

11.别因自己没有食欲而抱怨你的美食。

12.人不能轻易在历史中显露自己,他要在其中挣扎向上。

13.我们误读了这世界,却说这世界蒙骗了我们。

14.卑微的真理可以仗义执言,伟大的真理却保持着伟大的沉默。

15.相聚或许会招致痛苦,分离或许能保持拥有。

16.赞扬在羞辱我,因为我暗中讨要它。

17.因为失去那份爱,人生更加丰富。

18.鸟的翅膀一旦缀饰了**,它就再也不能在天空翱翔。

19.明月把清辉撒满了天空,却把黑影留给自己。

20.当我们热爱这世界时,我们才真正生活在这世上。

21.让死者的名流芳百世,让生者的爱生生不息。

22.如果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你也要错过群星了。

23.我们的欲望,把长虹绚烂的色彩,接给了只不过是云雾的人生。

7楼:匿名用户

到了春天,谁还会关心去年冬天下的雪。

一个真正有作为的人可以没有职业,一个有职业的人必须在职业中有所作为。

对青少年火一样的激情,岁月是最好的灭火器。

一个人如果夸赞你不具备的东西,他是想得到你拥有的东西。

心胸狭窄的人就像显微镜,将小事过分放大,大事却看不见。

障碍就是当你的视线离开目标时,所看到的那些可怕的东西。

人不是幸福的宠物,而是不幸的猎物。

所有的攀附者都有一种共同的造型:臂膀环绕着身边的大树,眼睛却早盯上了别处的高枝。

爱或被爱,不如相爱。美丽是危险的,象因牙死,狐因皮亡。

成熟是一种责任,你在别人的责任里长大,你对别人也就责无旁贷。

上帝本没有光环,是崇拜上帝的人加上去的。

大多数天才都是不可久活的,正因如此,才有了一种超越的自然力,要在年轻的时候把一切事情都做完的自然力。

一个独眼的人和完全的瞎子比起来缺点更为严重,因为他知道他缺什么。

世上只有“不一定”是一定的;而“一定”往往是不一定的。

一个没有秘密的人不一定幸福,一个有许多秘密的人一定痛苦。

一个人害怕做的事,往往是他应该做的事。

随着成长有些失望是不可避免的,但大部分失望,是因为你高估了自己。

分析问题时,用领袖的思维;**问题时,用群众的语言。

我们很在乎自己是否有机会发言,却不在乎是否有人愿意听。

不敲几下,你不可能知道一个人或一个西瓜的好坏。

敌人的敌人还是敌人。

举足是走路,正如落足也是走路。

我们所缺少的,正是我们视而不见的。

模拟成功就是为自己设计未来。

爱自己胜于爱他人,才是自然和真实的。

习惯索取,获得的将是无法承受的代价。

人喜欢肯定自己,也时时忘记自己。

花期越长,花香的味道就越浓烈吗?

天空那么黑,是你为我划亮了一根火柴。

同情使用过度就会成为毒药。

蜘蛛的梦想,就是为自己织一个圈套。

把脸向着阳光,就看不到阴影。

人类失去真情,世界将会怎样。

从未做过如此甜美的梦,而我却醒着。

错过也许是诅咒,真爱永远不是过客。

眼睛为你下着雨,心却为你撑着伞。

初生牛犊要怕虎。

每个胖子心中都有一段腰。

求,一些简单美好,富有哲理,的句子 5

8楼:叮叮叮叮鼎

生活需要游戏,但不能游戏人生;生活需要歌舞

,但不需醉生梦死;生活需要艺术,但不能投机取巧;生活需要勇气,但不能鲁莽蛮干;生活需要重复,但不能重蹈覆辙。

我们缺少的不是机遇,而是对机遇的把握;我们缺欠的不是财富,而是创造财富的本领;我们缺乏的不是知识,而是学而不厌的态度;我们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体力行的实践。

人生是一本书。有的写得精彩,有的写得平庸;有的写得厚道,有的写得轻薄;有的写得恢弘,有的写得小气;有的写得平顺,有的写得曲折;有的留下光彩,有的留下遗憾;有的留有思考,有的只剩空白!

人类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杰作!多么高贵的理性!多么伟大的力量!

多么优美的仪表!多么文雅的举动!在行为上多么像一个天使!

在智慧上多么像一个天神!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

汤尼茱迪/tnjd

求一些经典的。有道理的话。 100

9楼:匿名用户

一些很有道理的话

1、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同一件事,往往由于观点不同,做法也会不同。当你觉得受了委屈时,不妨从另一个角度思考一下,不要因为别人的一个不得已,而去斤斤计较。以德报怨,宽容他人,也真真正正地体现了一个人良好的人格修养。

2、人生的确苦短,岁月实在无情!短到我们常常忘记了珍惜,忘记了追求,忘记了慢慢品味;等到了岁月成为过去,才知道心痛,才知道失去,才知道无情。

3、智者知幻即离,愚者以幻为真。

4、如果你准备结婚的话,告诉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学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对方的缺点,世界上没有绝对幸福圆满的婚姻,幸福只是来自于无限的容忍与互相尊重。

5、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不曾被离弃,不曾受伤害,怎懂得爱人? 爱,原来是一种经历,但愿人长久。

6、只要面对现实,你才能超越现实。

7、凡事顺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艰辛曲折必然,历尽沧桑悟然。遵循简单才不会累,秉承宽容才不会气;学会忘记才不会愁,知道惧怕才不会危;甘于示弱才不会伤,保持低调才不会亏;愿意放弃才不会苦,适度知足才不会悔;记住感恩才不会怨,懂得珍惜才不会愧。

8、时时好心,就是时时好日。

9、其实多难的生活并不可怕,就怕你不思进取,破罐破摔。失败也并不可怕,就怕成功不是失败的母亲。奋斗路上走的慢一点还不可怕,就怕你停滞不前,乐不思蜀。

10、再丑的人也能结婚,再美的人也会单身!

11、生活在于改变,改变自己的生活需要勇气,改变自己的目标更需要勇气。改变并不一定意味着成功,但成功一定伴随着生活的改变。

12、爱情本来应该是件快乐的事,爱人本来是个信任的伴侣,假如沦落成了一件勾心斗角的事、一场保密与反保密、犯错与抓错的战争,那么爱情有什么意思?

13、爱情只有当它是自由自在时,才会叶茂花繁。认为爱情是某种义务的思想只能置爱情于死地。只消一句话:你应当爱某个人,就足以使你对这个人恨之入骨。

14、什么叫快乐?就是掩饰自己的悲伤对每个人微笑。

15、伤人之语,如水覆地,难以挽回。

10楼:创新问答

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

11楼:山门一角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12楼:涅槃广广

说不定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偶然,就如一切都是必然那样。

13楼:匿名用户

1.只要努力,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2.这归途太远,要迷人且倔强。

比较有哲理的话,短一点的

14楼:吴二

1. 幸福一经拒绝,就不值得我们再加重视。 ——

简·奥斯汀 《傲慢与偏见》

2.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老子

3.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尼采

4.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汪国真 《山高路远》

5.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 ——老舍 《小病》

6.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 ——尼采

7. 我什么都没有忘,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放。 ——史铁生 《我与地坛》

8.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丰子恺 《豁然开朗》

9.成长是一种蜕变,失去了旧的,必然因为又来了新的,这就是公平。 ——三毛 《亲爱的三毛》

10. 只要把垃圾都藏在黑暗之中,世界看起来自然就歌舞升平了。 ——尾田荣一郎 《海贼王》

11.奈何一个人随着年龄增长,梦想便不复轻盈;他开始用双手掂量生活,更看重果实而非花朵。 ——叶芝 《凯尔特的薄暮》

12.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另一是踌躇满志。 ——萧伯纳

13. 爱怕沉默。太多的人,以为爱到深处是无言。其实,爱是很难描述的一种情感,需要详尽的表达和传递。 ——毕淑敏 《爱怕什么》

14.人应该起码有两个朋友,一个宽容,一个泼辣。宽容的那个,教我们去包涵别人。泼辣的那个,负责替我们教训那些欺负我们的人,我们只需要站在旁边看热闹就可以了。 ——张小娴

15.怀疑容易成瘾,一旦冒出头,往往像积乱云扩散般,以惊人的速度蔓延开来。 ——江户川乱步 《人间椅子》

16.这世上,他人可以背弃许给你的诺言,难道连你自己也要背弃自己吗? ——桐华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17.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遇见是一个开始,离开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米兰·昆德拉

18.人的心只容得下一定程度的绝望,海绵已经吸够了水,即使大海从它上面流过,也不能再给它增添一滴水了。 ——维克多·雨果 《巴黎圣母院》

19.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汤显祖 《牡丹亭》

20.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老子 《道德经》

人生哲理有哪些,人生哲理的精髓能不能说一些?

1楼 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人生 1放下,会使你很轻松,也会让你失去某样东西。 2没有谁的人生是平淡无奇的,珍惜生命的每一刻,就不会后悔! 3人生就想在抽水机里抽水,只有舍,才有得! 人生哲理的精髓能不能说一些? 2楼 三河市智胜新冠网络科技 1 多看看人生哲理的书最好了,多逛逛书店 2 要说生活感悟...

求一些有内涵,有深度的电影,请推荐一些精彩有深度有内涵的电影

1楼 龙龙小饱 香港有个好莱坞,王家卫所有电影,南海十三郎,彭浩翔的电影 2楼 野狼也会乖 安非他命, 不过题材有些敏感,是说同性恋的,还没上映,不过看了预告片,和故事简介挺不错的,可以关注一下 3楼 小金 吕克 贝松的《这个杀手不太冷》威尔 史密斯的《当幸福来敲门》! 4楼 半张脸的幸福 无间道1...

求一些让人惊艳的句子和诗歌。要美些的,带有韵味的

1楼 匿名用户 1 我总是在想,我的记忆是不是活在长街的那头,而我的年轮死在长街的这头 2 你是不是一直这样,安静地,凝望那些日沉日落,无家可归的忧伤。 3 我总是躲在梦与季节的深处,听花与黑夜唱尽梦魇,唱尽繁华,唱断所有记忆的来路。 4 黑色的飞鸟掠过天空。我站在城中。看时间燃成灰烬。哗哗作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