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蛙是什么时候发现的,飞蛙的特点什么

2020-11-23 16:34:20 字数 2783 阅读 6996

1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7年被发现,它是一种体色呈亮绿色,长有红色长蹼的青蛙物种,人们之所以称它为“飞蛙”,是由于它在降落时红色长蹼有助于它在空中滑行。

飞蛙生活在树林里,夜间以捕捉蚱蜢为食。它能跳跃到两米远的树枝上,如果下一棵树更吸引它的话,它也能跳得过去。飞蛙弹射到空中,张开网状的脚趾来滑翔。

它还能收缩腹部,增添升力。这样,它一次能滑翔15米。

飞蛙的特点什么

2楼:

飞蛙聘聘就是垃圾,没经过你本人同意可以肆意在它平台上申请账号帮你投递简历,就是恶意整人。

青蛙什么时候产卵

3楼:鱼池微信

自然条件下一般阳历四五月份产卵,南方比北方稍早

4楼:匿名用户

蛙类的生殖特点是雌雄异体、水中受精,属于卵生。繁殖的时间大约在每年四月中下旬。在生殖过程中,蛙类有一个非常特殊的现象——抱对。

需要说明的是,蛙类的抱对并不是在进行交配,只是生殖过程中的一个环节,研究表明,如果人为地把雌雄青蛙分开(即没有抱对的过程),那么即使是在青蛙的繁殖期里,雌蛙也不能排出卵细胞。可见抱对的生物学意义,主要是通过抱对,可以促使雌蛙排卵。一般蛙类都在水中产卵、受精,卵孵化后变成蝌蚪,在水中生活,然后变成幼蛙登陆活动。

不过树蛙的产卵方法与众不同,斑腿树蛙产出的卵好像一团白色的肥皂沫,又像一团奶油,粘附在水草上。最有趣的是峨眉树蛙,它把卵块产在水边的树叶上,卵就在卵块中发育,然后落到湖里,继续发育。又如鸣声悦耳的弹琴蛙,在产卵前还会先筑一个泥窝,然后把卵产在里面。

有些属于树蛙的蛙类并不上树,而是生活在水里。有些树蛙如红蹼树蛙和黑蹼树蛙,指、趾间有宽大的蹼,能由高处的树枝向低处展蹼滑翔,所以又叫飞蛙。有吸盘的蛙类除了树蛙外,还有雨蛙和湍蛙。

其中以湍蛙比较特别,它们喜欢生活在湍急的水域中,能敏捷地穿过急流,爬登岩石。湍蛙的蝌蚪也很奇特,它的腹部有一个吸盘,能吸附在岩石上,以免被急流冲去。有“胡子”的蟾蜍是我国特有的珍奇蛙类,最早发现在峨嵋山,后来在南方几省相继发现。

这种蛙吻部宽圆、扁平,雄性上颌缘有椎形角质黑刺12—16根,所以叫胡子蟾。这些“胡子”的功能目前还在人们的研究之中。蛙的种类很多,但不论哪一种,都主要以害虫为食。

飞蛙和树蛙是一种动物吗

5楼:馨紫玫

树蛙的别称就是飞蛙,树蛙最广为人知的名字。一般生活在印度和东南亚凳地区,我国南方地区也有。

飞蛙习性

飞蛙生活在树林里,夜间以捕捉蚱蜢为食。它能跳跃到2米远的树枝上,如果下一棵树更吸引它的话,它也能跳得过去。飞蛙弹射到空中,张开网状的脚趾来滑翔。

它还能收缩腹部,增添升力。这样,它一次能滑翔15米。

飞蛙昼伏夜出,每当夜晚来临,飞蛙便情绪激动起来。飞蛙能随环境的变化而变换自身的颜色,既可以逃避天敌,又能够接近食物。

生殖行为

这种生活在树上的飞蛙不是在水中,而是在树叶上产卵。它的卵连同一种被称为”蛋白”的物质一起产出后,成年蛙把它们敲打成一种泡沫团。不久,这种泡沫团就变得外壳坚硬,里面却仍能保持湿润。

蛙卵及其以后变成的蝌蚪就安全地呆在里面,一直等到雨水到来,把它们冲进池塘。

真的有会飞的青蛙吗

6楼:速度与激情蜗牛

没有真正会飞的青蛙 只有一种飞蛙-树上的跳跃者,是在马来西亚和印尼发现的,它们习惯生活在高高的树梢上。这种青蛙拥有带蹼的长脚趾,而且四肢之间有扁平的**,它们利用这些东西,可以从树梢上降落下来。可以减缓下落速度。

类似于滑翔。

7楼:

飞蛙更为人所知的名字是树蛙,生活在印度和东南亚国家,我国南方地区也有。飞蛙生活在树林里,夜间以捕捉蚱蜢为食。它能跳跃到2米远的树枝上,如果下一棵树更吸引它的话,它也能跳得过去。

飞蛙弹射到空中,张开网状的脚趾来滑翔。它还能收缩腹部,增添升力。这样,它一次能滑翔15米。

飞蛙昼伏夜出,每当夜晚来临,飞蛙便情绪激动起来。飞蛙能随环境的变化而变换自身的颜色,既可以逃避天敌,又能够接近食物。 这种生活在树上的飞蛙不是在水中,而是在树叶上产卵。

它的卵连同一种被称为”蛋白”的物质一起产出后,成年蛙把它们敲打成一种泡沫团。不久,这种泡沫团就变得外壳坚硬,里面却仍能保持湿润。蛙卵及其以后变成的蝌蚪就安全地呆在里面,一直等到雨水到来,把它们冲进池塘。

亚洲森林中的一只飞蛙。滑翔中,它的脚趾完全伸来。在某种程度上,它不能控制滑翔的距离和方向。

一只马来西亚飞蛙。结束滑翔时,飞蛙的每只脚都像一顶小小的降落伞,使它能缓慢地降落下来。飞蛙会在一天中改变肤色。

在阳光明亮的白天,它们是蓝绿色的;傍晚,它们会变成绿色;到了晚上,就变成黑色的了。

8楼:中式冷吐槽

没有会飞的青蛙,但是有可以在两棵树之前滑行的青蛙,那也勉强可以算是飞,

那种蛙生活在热带雨林里

非开挖与综合管廊又什么关系?飞蛙网又是干嘛的?

9楼:温莎岁月

综合管廊施工有直接在地面

开挖建设的,也有在地下用顶管或盾构顶通的,后者就是属于非开挖犯愁了,至于飞蛙网嘛,这个我搜索过,是非开挖行业的一个集大成的综合服务**,非开挖相关的设备技术都能买到找到,很不错的。你可以搜索下。

飞蛙聘聘是出了网页版了吗?谁有**来一个。

10楼:app神器

官网上就有吧,点击进入企业版就进去了

11楼:永远的哒啦

我现在也在找,上月还登过现在就找不到了

雄蛙的鸣叫和雌,雄蛙的抱对各有什么意义

1楼 天边的花树 雌蛙和雄蛙都能叫 但由于雄蛙在咽喉两侧还有一对外声囊,鸣叫时向外鼓出成为两个大气囊,使声音更加宏亮,所以比雌蛙叫得更响。 雄蛙的鸣叫声会吸引雌蛙前来繁殖。 鸣叫声其实就像雄狮为了争夺交配权而打斗一样。 蛙类可以说是君子动口不动手的了, 雌蛙会选择鸣叫声最好的。体型最棒的雄蛙交配。 ...

比翼联飞的意思,比翼联飞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呃 这个嘛 话说我只知道比翼双飞 两个的意思应该差不多吧比翼联飞出自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在天愿做比翼鸟嘛 比翼就是并列的翅膀 就是说肩并肩恩恩 飞翔 联飞带该说的是同样的意思 比翼联飞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出自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意思是相爱的男女相互...

朦胧,比翼联飞的意思,比翼联飞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朦胧 物体的样子模糊,看不清楚。 比翼联飞 翅膀挨着翅膀一起飞 比喻夫妻情投意合 或者团队成员在事业上并肩前进 比翼联飞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出自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意思是相爱的男女相互依靠着对方,永不分离 3楼 连江一点萍 比翼 飞时翅膀挨着翅膀。 联联 成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