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小猫和小鸡蘑菇房看图写话怎么写

2020-11-23 15:52:32 字数 4532 阅读 2449

1楼:匿名用户

有一天,母鸡带着它的四个小宝宝在草地上散步、捉虫、锻炼、

学习本领,使它们快快长大。

正在这时,有一只调皮的小鸡不听从妈妈的指挥,自己跑到栅栏外了。...

看图写话小猫和小鸡

2楼:必须取名了

一天清晨,太阳高照,万里无云。鸡窝里的小鸡要去找吃的了。小鸡们钻出了温暖的小窝,在鸡妈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来找吃的。

他们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在草丛里找来找去。这时,来了一只花纹美丽的大猫。大猫不怀好意的把一条又大又肥的虫子扔到了草丛里,一只小鸡看到了这条又大又肥的虫子,就高高兴兴、快快乐乐地跑了过去。

这时,猫想:这会儿我有美味的午餐了。小鸡正想把那一条又大又肥的虫子吃掉的时候,小虫说:

“‘大侠’,放我一条生路吧!”小鸡说:“不可能的事情,我的肚子都饿的咕咕叫了。

”小虫说:“我为你做牛做马都行,就放我一条生路吧。”小鸡说:

“不可能的事情。”说完就张开了大大的嘴巴一下子把小虫吃掉了。大猫一直虎视眈眈的看着小鸡还直流口水,小鸡要走的时候,大猫一下子从又大又高的树后面跳了出来,把小鸡吓得呆若木鸡,心慌意乱,东躲**,躲到了鸡妈妈的身边。

鸡妈妈就用嘴巴去啄大猫。大猫惨痛的叫了几声,并三步并作两步跑了。

大猫快得到嘴边的美餐,就这样没了!

3楼:匿名用户

一天,天气晴朗。亲妈妈带着八只小鸡去玩,大树小鸡偷偷地去大树旁边玩。但他没有发现后面有只大猫,鸡妈妈看见了飞快的跑了过来,狗吓跑了。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呀!

4楼:匿名用户

小鸡和小猫的故事有很多,学起来也很简单吧。

5楼:亚馨名衣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一年级题目小狗小猫小猪小鸡之间发生的故事看图写话

6楼:ingrid凤楼吟

一天,小狗

、小猪和小猴一起去砍木头,由于小猪不能站立,所以它没有砍,小狗只好帮它砍了一棵。不过现在问题出来了,怎么样才能把木头运走呢?小狗心想:

我力气最大,把它扛走吧。于是,把木头放到肩膀上扛走了,累得小狗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小猪见小狗扛了起来,心里也不甘落后,心想:

我虽然没有小狗的力气大,但我有一个像电钻一样的鼻子。于是,小猪就用了一个最愚蠢的办法,用鼻子把木头拱走了,木头在小猪的鼻子下好像是涂过油的木桶,拱一下,木头就翻几个身子,累得小猪发出哼哧哼哧的声音,全身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吧.!.小猴正在抓耳挠腮地想:

我既没有像小熊一样的力量,也没有像小猪一样的鼻子,这该怎么办呢?小猴的眼珠机灵一转,好,有好办法了。它先找来一根绳子拴住木头的一端,然后把木头放到小河里,靠水的浮力,用手拽着绳子,不用费吹灰之力就到了。

啊!多聪明的小猴呀!我们应该向小猴学习,学习它遇事多动脑思考的好习惯,俗话说的好:

“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通过搬木头这个小故事,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希望你能采纳我的

7楼:冯存乐

有一天,小鸡、小猪、小狗在玩跳山羊!

一年级看图写话,有房子,小牛,小鸡,水,鸭,鱼

8楼:武府小道

炎热的夏天,小鸭子在小河里快乐的游来游去。

猫妈妈的家里热得透不过气来。猫妈妈对小猫说:“妈妈去买个西瓜回来,你去小河边的树下乘乘凉吧!”

小猫来到了小河边,火辣辣的太阳把河面照得闪闪发光。小猫在大树下坐着。小鸭子看见了,说;“呀!

小猫你在干嘛呢?”小猫说;“我在乘凉呢。”“小猫,你的屁股不烫吗?

”小猫热得闭上了眼睛,都快没知觉了,它摸了摸自己的屁股,突然尖叫了起来;“哇——,我的屁股呀!”小猫捂着它那又红又烫的屁股,到处乱蹦乱跳。小猫连队忙跳进河里,一股浓烟就从河里冒了出来。

小猫又叫了起来:“我不会游泳呀!”水牛伯伯听见了,连忙跑过来,用自己的身子把小猫给托起来了,这时候,小猫已经吓得晕过去了。

水牛伯伯把小猫送回了家。

当小猫醒来的时候,朋友们都在它身边。小猫终于松了一口气。

一年级的看图写话,怎么写?

9楼:武府小道

拔河比赛即将开始了,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有的伸伸腿,有的弯弯腰,还有的活动活动手腕。 只听裁判哨声一响,比赛开始了,运动员们挤出吃奶的力气,用力的拉。你看!

场面多么激烈啊!运动员们,有的把小脸憋的通红,有的咬紧牙关,还有的死死的拽住绳子。围观的我们不停的喊着加油加油,看着绳子中间的红领巾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心里可紧张啦!

比赛终于在一声清脆的哨声中结束了,大家欢呼雀跃,还互相拥抱着表示祝贺呢!这时,天空中飞翔的小鸟仿佛也在说:“祝贺你们取得了胜利!”

10楼:上海为课网络科技****

一年级的,很简单啊。

小颜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有非常浪漫的想法。她想在月亮上去看星星,月亮上住着嫦娥,还有陪伴嫦娥的小兔子。

一年级看图写话之2只小猫

11楼:匿名用户

看图写话是小学生学习表达的最基础的一个环节。这个环节有一个特点,就是先看图再表达。看图是表达的前提,只有看懂图,才能进行表达。

所以,这种作业,都要分两步走,一是看图,二是表达。看图要做到一看二想:看,要求看清图中都画了什么,谁?

在哪儿?在干什么?理清图中各事物的关系,要看得认真、仔细;想,要求根据图中人和事物的关系,弄清这幅图表达了一个怎样的内容,你看了这幅图产生了怎样的联想。

在看懂图意后,正式写之前,要把图的内容和怎样写想一想,图中表达的是怎样的内容?如果内容很丰富,要想一想哪些是主要的,抓住主要的去写,才能更简练。除此以外,还要想一想题目是怎样要求的?

是要求你写一句话还是一段话?如果是几句话,那你先写什么,再写什么,把表达的顺序想清楚。

一、在写的时候要注意:1、按题目要求去书写;、要注意语言规范,即写的句子要完整,一段话中句与句之间要连贯;、要求用词准确,写话还要注意不写错别字小学二年级看图写话是作文最初步的训练,是培养初入学儿童向观察客观事物过渡的一个桥梁和凭借,是培养儿童提高认识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的良好途径。虽然一二年级课程表内没有专设作文课,但作文教学的渗透却应从用词造句、看图说话着手进行。

面对单幅图或多幅图,能写上一句话或一段话,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滔滔的江河就是发源于这涓涓的细流,这可以说是作文当中的一项基本功。就是到了中、高年级的学生也应该经常进行这方面的训练。

二、可以经常进行这样的训练:1.式:

“谁+干什么。”举例:小狗在玩耍。

练习:①小白兔在吃青草。②小朋友去上学。.

式:“时间+谁+地点+干什么。”举例:

清晨,爷爷在广场上练太极拳。练习:①晚上,老师在灯下批改作业。

②星期六下午,我到运动场看足球比赛。.式:“什么样的谁+地点+怎么样地干什么”举例:

可爱的小猫在草地上翻来滚去地玩皮球。练习:①胖乎乎的大熊猫在山坡上津津有味地吃竹笋。

②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欢快地飞舞。.式:“时间+谁和谁+到何处+干什么。

”举例:下午三点多钟,我和爸爸到海边游泳。练习:

①天蒙蒙亮,我和王强同学就来到运动场进行训练。②刚吃过饭,我和爸爸妈妈就到医院看望住院的爷爷。.式:

“每当……+我就……”举例: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在北京上大学的表哥。练习:

①每当看到这张**,我就想起一个感人的故事。②每当过节的时候,我就怀念远方的亲人。.式:

“事实+想象+进一步想象。”举例:妈妈病了,我真想变成一个医生,立刻就把妈妈的病治好。

练习:①爸爸的自行车被偷了,我真想变成一个民警,抓住可恨的小偷。

课堂练习一年级下册看图写话,小猫和小狗

12楼:武府小道

有一天,小猫在公园里玩足球,玩了一会又玩秋千,小鸭子在池溏里游来游去,小青蛙在池边呱呱的叫……忽然,天上下起了大雨,小狗看见小猫没带雨伞,在秋千上淋雨,小狗就赶快回家拿了两把雨伞。一把红色的自己打,另一把黄色的给猫。小猫看见小狗送伞来,就对小狗说:

“谢谢你,小狗哥。你真好!”小鸭子们看见了,都一齐过来给小狗要伞,小狗说:

“你们都过来吧,我们共同用一把伞。”小青蛙看见了,也呱呱地吵着要雨伞,小狗对青蛙说:“你在草丛里躲一会儿就行了。

”小青蛙生气地走了。

看图说话一年级下册鸡妈妈和猫

13楼:武府小道

母鸡妈妈生了一群鸡宝宝,鸡宝宝们个个聪明可爱,其中,最调皮的要属小黑了。

一天,鸡妈妈带着小鸡们去草坪上捉虫、散步。当鸡妈妈在教小鸡捉虫时,只有小黑独自一个,离开了妈妈,它好奇地张望着篱笆外面有什么东西。不过它还是忍不住好奇心,走出了篱笆。

突然从草丛里窜出一只黑白相间的花猫,吓得小黑瑟瑟发抖,不住地拍打着翅膀,嘴里还不停地叫着:“叽叽叽,叽叽叽……”。

鸡妈妈似乎听见了,飞也似的向花猫跑来,“咯咯嗒”地叫着,好像在说:“滚开,死猫!别伤害我的孩子。

”鸡妈妈一边大叫,一边用尖嘴使劲地啄着花猫的尾巴。花猫吓出一身冷汗,转身就逃了,一边逃,一边喊着“喵呜”。

小黑回到妈妈的怀抱,并告诉妈妈以后再也不独自离开大伙了。

小猫画梅花看图写话,梅花看图写话一年级

1楼 武府小道 那天下午,我准备好文房四宝准备动手画国画,画什么好呢 我看见我家院子里刚种的梅花树,就决定画梅花了。我把颜料放进颜料盘里调好,顺手画了一枝梅花的树杆,可我没见过梅花,那梅花该怎么画呀 正在我没主意时,猛地看见邻居家的小花猫又到我家来偷食吃了,我忽然想起常识课上讲到猫的爪子像梅花,何不...

关于一年级看图写话过新年怎么写,一年级关于“拔牙”看图写话怎么写?

1楼 du知道君 过春节时,每家每户都要准备很多东西,你看大街上的人人山人海显得喜气洋洋。妈妈和我去买年货,我们买了春联买了年画等很多东西。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买了一些鞭炮。 妈妈还给我买了新衣服。年货买回来了,我们要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妈妈一早就把灯笼挂了起来,爸爸也把春联和福字帖到门上,我把干果...

一年级语文下册看图写话怎么写,一年级语文下册33页看图写话怎么写

1楼 小 看图说话写话的方法 看仔细,想明白,说清楚,写完整。 写作格式 每小节开头空两格学会正确运用标点符号顺口溜 1 一看环境和人物 二看动作和表情。 2 一丝一毫看得准 融入生活来想像。3 原因经过加结果 事情过程才完成。4 口头说通莫忘记 时间地点要说清。 5 心理想法和语言 二者一样不能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