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吗?对人来说有什么意义?有哪些意义?旅行重要还是拼

2020-11-23 15:16:14 字数 5437 阅读 8792

1楼:匿名用户

用我一个长辈说的话来片面地回答你这个问题吧。

“你现在二十出头,回家过年时你可以跟人说你跟谁去爬过什么山,跟谁去看过什么水。但你自己想想,再过十年,你如果还是说这些话别人会怎么看你。”

在我看来,大部分的旅行都是换个环境、放松心情,不好评断是好是坏,但不要因为旅行而忘了生活的重心。一生也不长,多瞎折腾几次也就那么过去了。

以上只是个人观点,但愿有些参考作用。

旅行好吗?对一个人来说有什么意义?有哪些意义?

2楼:馃崈甯屽笇

你跟我很像啊!不过在合适的年纪做合适的事情就不会那么纠结。在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就努力学习工作赚钱在有能力就勇敢去旅行

旅行重要还是拼命工作重要呢,哪个更有意义?能对自己有很大的提升。

3楼:大花_婆婆纳

旅行和工作哪个更有意义取决于你从哪个选择中获得更多的价值,比如你的生存都有问题时明显的拼命工作更有意义不然就会被饿死。旅行是否能带来很大意义也取决于个人,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因为有人不喜欢旅行。满足内心需要的就是人生最大的乐趣,具体是什么也因人而异。

旅游对于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4楼:三

我理解的旅游有三重境界。第一重是邂逅了一个未曾到过的旅游目的地,在这种全然陌生的旅游过程中获得一种惊喜。比这更高的一层境界是在一个旅游目的地获得一种生活方式。

邂逅一处风景只是外观,但是邂逅一种生活方式,会让人们反思现有的生活方式。我所企及的最高一层境界是,在旅游中终于邂逅了全新的自己。因为穿越了景观与生活方式之后,我们会发现自己可以像孩子一样烂漫天真,像诗人一样多愁善感……所有这一切,实际上是通过旅游,找到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并未发现的生命特质。

重复是我们生命稳定的轨迹,但旅游给我们的是不确定的惊喜,我们以旅游的方式,打破了生命的重复,这是我所说的最高的境界,在旅途中能够邂逅全新的自己——这就是我所理解的中国旅游日的意义。 首先,旅游可以给生命带来一种增容和拓展,人们可以在旅游中有所发现。 今年春节,我用10多天时间完成了三大洲的穿越,去了肯尼亚、土耳其,最后从迪拜回来。

在肯尼亚,我有四五天的时间住在马赛马拉大草原,每天坐在吉普车里追逐动物,看着大草原上成千上万的动物。 以前我从未看到过这么多的动物,而且这些动物严守秩序,它们的秩序只有一个规则:食物链。

同时,我还发现动物不贪婪,一只大动物够狮子吃三天,吃完三天能量还能再扛三天,然后下周才会发起下一波攻击,在饱食后的几天时间,狮子就会去晒太阳、游戏、睡觉,它是在生存的规则中保障自己循环的底线之后,将大把的时间用于自由。难道人类不应该向动物学习吗? 在土耳其,我能够时刻感觉到信念的力量。

在当地,每天6次祷告,每次间隔3小时左右,每当城市的钟声响起,教徒不管是走在街上还是何处,他们都会就近找个水管,洗洗口鼻洗洗手,就地祷告,一个祷告并不长,就几分钟时间,到下一次又会如此。后来我觉得,在他们的宗教仪式里面,他们有一种宁静与虔诚。 人的生命中是不可以无信的。

孔子说过“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人心只要信任善良,信任公平,信任人类的一些基础价值,会显得宁静很多,没有那么多的躁动。 通过春节的这趟旅行,我学到了:

人在旅途中所找到的参照性。观察他们的生活与我的生活有多大的关联度,这便是旅游的一个重要意义——让我们找到生命内部的开放。设立中国旅游日挺好的,大家都会去重视旅游,而不仅仅是在这个日子。

旅游是建立社会秩序的一个途径。因为,当人们在一个地方固定的时候,秩序感容易建立。旅游让人在流动的过程中培养秩序感。

以前出国的时候,无论在餐厅还是商场,当我们忽然听到高声说话的旅游团时,可能会判断这是个中国旅游团。这是因为国人沿袭着在国内的习惯,在国内大声说话大家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但是,当我们来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听到所有的人在窃窃私语的时候,就会觉得大声说话并不合适,你会去控制。

所以,我希望国人在旅游时能接受更多地方不同的规则,全面提升文明素质。 控制是秩序的一个元素。旅游中,一方面心游万仞,精神的自由是无边的,但另一方面,行为的控制是必要的。

旅游中,精神的自由和行为的控制达成了一种平衡,这就是文明的提升。 当大家把旅游越来越看成生活的必备部分的时候,人是会在其他人的生活中寻找到坐标,从而规范自己的行为。与其靠外界的一些硬性规定去提升旅游者的文明素质,还不如让旅游者在历程中完成自己的感悟。

这种感悟因为是来自内在的,而不是外在的要求,所以会更有效也会更持久。 中国旅游日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一个日子,而在于一种意识,不是说这一天我们要走出去,而是要启发我们这一生,行走是必要的,而行走真正的意义不是踏遍千山万水,而是从千山万水的旅途中有所发现。这种发现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内在生命的唤醒,另一个方面是外在秩序的平衡。

这两点就是我所理解的中国旅游日的内涵。(口述:于丹) 旅游,是行万里路的过程,对于个人的生活,简单地说,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意义:

一是可以增加人生的社会阅历,异地交流,开阔视野和见识,二是可以促使我们的日常运动,体育锻炼,增加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增强体质,三是对生活节奏的适当调节,休闲,可以在欢悦自然,欢悦异地风情的同时,给自己的身心一个调整,缓冲,补充。总之,旅游可以促进统一市场经济和各地文化交流,有助于地方经济社会的现代化发展,所以对人生的意义越来越大,属于人的全面发展的内涵之一。——栗彦卿 我一直都想把这样的生活叫做行走,而且不是那种抱团的行走,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行走,这样才能更好的丢自己在这个世界之中,听风听雨听着历史风俗,这样才能在安静中寻找到真正的存在的意义。

行走,于人生来讲总算是种存在的意义。只是,这样的生活需要资本,在能够温饱之前,有些不知道如何启程,也许是在找借口理由,但是羁绊真的有些太多。可,依然会固执的记着自己最初的梦想,是行走寻找属于自己的存在感。

——杨文 旅游的意义在于寻梦、在于解脱、在于充电。——李特

有很多人为了旅游才去旅游,你觉得有意义的旅游应该是什么样的?

5楼:lovely浅妍

现在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不仅仅是吃得饱穿得暖的生活了,大家更喜欢到处去玩,到处去旅行,去享受精神上的快乐。那有一些人去旅行只是为了开心去就是去旅行,就是去为了说明自己在履行这个事实,而有的人觉得他想要来一场有意义的旅行。那你会觉得什么样的旅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旅行呢?

那真正有意义的旅行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那小编假来就给大家探探我自己认为的有意义的旅行。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首先是跟谁去旅行?肯定跟一个不相识或者是毫无亲密关系的人去旅行的话,那我感觉这是没有意义的,因为那根本没有快乐可言。

而如果是跟关系比较好的或者是一些情侣家人朋友一类的去旅行的话,玩的开心那就是有意义。其次我要觉得你到那个旅游地的景点或者是一些在那里遇到的琐事啊什么?对自己的成长帮助过程或者能收获一些快乐的话,那也是有意义的。

我不想旅游只是为了在那里拍美照或者是只是在那里证明一下自己到此一游的是事实,那样我感觉特别没有意义,因为你去过之后对那里还是什么都不了解,还是没有在那里提升一下自己,或者是改变一下自己对某件事的看法。在思想上得到进步。那这个时候就是没有意义的。

那如果我在某个旅游景点知道了一些景区的具体特征和一个朋友讲述下来,可以给大家做一个参考,以后她想去**行可以帮助他们呐,我感觉这场旅游就是有意义的。

最后我感觉有意义的就是我到的地方,是我心之所向。因为那样的话,我才可以更深刻的去了解这个地方。才可以在那儿舒展自己的心里,可以放松自我,可以让我在那里找到真正的自己。

因为我感觉做真的自己才是最好的,不需要因为走进社会就要做另一个自己。而不是一味地去旅行,只是有着去旅游的名分,而没有在心里做实去旅行。小编在这里。

希望大家以后的旅行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6楼:匿名用户

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增长自己的见识,就是有意义的旅游。

7楼:匿名用户

真正的旅行不应止步于拍照打卡,而是要到一个新的地方去了解别人的生活习惯,扩大自己的世界观,能包容更多的差异。

8楼:村姑的小小六

其实,说起来并不简单。当你有了钱和社会地位之后,你需要什么?努力的工作么?其实工作也罢,旅游也罢其实都是一种生活的方式和态度。

9楼:匿名用户

就是自己喜欢什么地方就去,去了就用心感受,不是到处拍照。

10楼:西柚柠檬

我觉得旅游的意义是为了让自己感到开心和快乐。

11楼:卡布奇诺

旅游可以是为了了却一直以来的心愿去到某个地方,也可以是给心灵放个假。

12楼:哈哈哈

应该是完全享受旅游这个过程,并且从其中学到一些东西。

13楼:西柚

我觉得旅游最大的意义就是放松自己让自己开心。

发展旅游业有哪些意义?

14楼:拆那小猪猡

(一)增加资金积累和外汇收入

发展国内旅游业,有助于拓宽货币回笼渠道,加快货币回龙速度,扩大货币回笼量,因此能够加快资金周转,增加资金积累和国民收入,为国际旅游业发展创造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提供了难得的经营管理经验。发展国际旅游业能够增加外汇收入,旅游者必须要来旅游产品生产地进行消费,节省了商品外贸过程中的运输、仓储、保险等费用,降低了换汇成本;旅游出口不受客源国或地区**保护的限制,不受关税影响;旅游业创汇方便,无须产品包装、储运和其他繁杂的进出口手续。

(二)促进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

在我国,巩固第一产业、提高第二产业、发展第三产业是经济结构调整的总体部署和思路。旅游业是一个综合性产业,具有十分突出的关联带动作用,发挥着带动其他产业发展的核心作用,不仅直接给航空、交通、饭店、餐饮服务、商业网点、景区、经典等带来了客源和市场,而且间接地带动和影响了农村和城市建设、加工制造、文化体育等行业的发展。旅游业发展将增加旅游业在第三产业中的比重,有利于第三产业内部结构的调整;同时还增加了第三产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加快

一、二、三产业之间结构的调整,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新时期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成功有赖于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三)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招商引资

许多外国投资者都是通过旅游来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投资环境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潜在的旅游市场。旅游的宣传效应率为1比8,即一个旅游者对当地的印象可影响8个人。旅游业一般不受**壁垒干扰和出口配额的限制。

因此,国际上普遍认为旅游业是最优秀的出口产业。发展旅游业可带来大量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大量的企业家、专家和学者通过旅游带来了最新的技术、信息和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有利于我们低成本地学习和借鉴别人有用的东西,加快观念更新,促进本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及与国际接轨。

(四)提高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由于大量本地居民从事旅游业或相关行业,个人和家庭的收入大大增加;另一方面,旅游业发展促进了设施建设和环境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生活环境不断改善。大量旅游者的来访和城市市民的大量出游,开拓了眼界,丰富了地理、文史和风俗民情等知识,提高了对生活的要求。旅游业的发展往往会带来城市居民素质和文化素养的提高。

旅游作为一种实践活动,其发展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对弘扬民族文化、提高国民文明素质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初恋和初吻对人来说有什么意义,初恋和初吻对一个人来说有什么意义?

1楼 橙 初恋嘛,毕竟是人生的第一次恋爱,映像会很深刻的嘛!当然也是很难忘记的。初吻嘛,当初吻还在的时候呢,感觉初吻是很重要的,不能随便乱给的。当初吻没有之后呢,发现,初吻也没有什么! 2楼 百度用户 初恋是主动的,是属于你一个人的小小记忆。 而初吻,说不定是被动的喃,呵呵 切死都不一定代表什么,不...

焦虑是一种怎样的状态,这种情绪对人来说有什么意义

1楼 上海心路心理 焦虑是人类在与环境作斗 争及生存适应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基本人类情绪,焦虑并不意味着都是有临床意义的病理情绪,在应激面前适度的焦虑具有积极的意义,它可以充分地调动身体各脏器的技能,适度提高大脑的反应速度和警觉性。只有具备某些病理性特征同时对正常的社会功能造成影响时,才成为病理性焦虑...

公平对社会稳定和发展有什么作用,八下政治:公平对社会稳定和发展有哪些重要意义?

1楼 优酷里吾德 1 一个良好的社会,应该能够使人们稳定持久地进行合作,而只有公平才能实现这一点。人们在社会合作交往中,如果受到不公平对待,产生不公平的感觉,就会感到冤枉 气愤,甚至导致报复行为。这种心理和行为使人与人之间信任感降低,导致彼此关系恶化,合作难以为继 会对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甚至会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