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的头等舱和普通舱有什么区别,飞机的头等舱和一般舱有什么区别?

2020-11-23 13:02:02 字数 5133 阅读 2415

1楼:玉杵捣药

服务当然是有区别的。

1、头等舱客人在贵宾室候机,经济舱客人在普通候机室候机;

2、头等舱座椅宽大舒适,经济舱座椅紧窄;

3、头等舱客人可以点菜、点酒,而经济舱客人只能给什么吃什么;

4、头等舱客人有睡具(靠枕、毛毯等等),而经济舱客人一般没有;

……很多区别。

2楼:匿名用户

服务当然是区别对待,不用排队,贵宾候机,

钱好就是买好的服务,

最大的好处是头等在飞机前面,所以噪音和振动要小很多,而且座椅比较大,如果飞的时间比较长,头等就会很舒服。1-2个小时的飞行,普通舱坐一坐就到了。

飞机的头等舱和一般舱有什么区别?

3楼:百度用户

1,与普通舱相比,头等舱的优点区别:

座位更舒适宽敞、上下飞机离舱门近、行李柜大、提供的水果饮料饭食等质量更高、服务小姐多、远离发动机所以噪声较小、头等舱的人被视为贵宾来服务所提要求容易满足、飞机票容易购买(因为坐头等舱的人少)、头等舱的空间虽小但人均数量少显得比较宽阔安静、电视的档次更高更大、飞机有危险时首先为头等舱的人提供安全脱离……

2,与普通舱相比,头等舱的缺点区别:

**贵、飞机出事故后生存率低(因为头等舱在飞机的前面,前几天俄罗斯一架飞机失事,坐在后面的一名中国人生还)。

飞机票中的经济舱,普通舱,头等舱有什么区别

4楼:绿郁留场暑

1、位置

头等舱一般设在客舱的前部,座椅的尺寸和前后间距都比较大,长航线甚至会采用平躺式座椅;经济舱的座位设在从机身中间到机尾的地方,占机身的四分之三空间或更多,座位尺寸相对小;公务舱介于两者间。多数航空公司会设有头等舱和公务舱的专用休息室和特殊通道;

2、**

国内航班上公务舱的客票**是经济舱的1.3倍,头等舱客票**是经济舱的1.5倍。

头等舱和公务舱行李额相对较多,优先上机,餐食较丰盛。但各家航空公司并非所有机型都设置这3种舱位。

3、服务

经济舱只提供正餐和橙汁、咖啡等饮料,而头等舱和公务舱还备有高、中档酒类。一般来说,在头等舱每位乘务员只照顾几名乘客,在公务舱每位乘务员照顾十几名乘客,而经济舱的两三位乘务员要照顾大量的乘客。所以在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上面会有不同。

扩展资料:

舱位**

每个航空公司舱位**可能都不一样。

f舱为头等舱公布价,

a舱为头等舱免折、常旅客免票;

c舱为公务舱公布价,

d舱为公务舱免折、常旅客免票;

y舱为普通舱(经济舱)公布价,

s舱为联程、缺口程等特殊舱位,

b舱为普通舱9折,

h舱为普通舱85折,

k舱为普通舱80折,

l舱为普通舱75折,

m舱为普通舱70折,

n舱为普通舱65折,

q舱为普通舱60折(含教师、医护人员、县级(含)以上劳模),

t舱为普通舱55折,

x舱为普通舱50折(含学生、长者(年满55周岁的中国大陆公民)),

u舱为普通舱45折,

e舱为普通舱40折,

w舱为普通舱35折,

r舱为普通舱30折,

o舱为普通舱25折,

z舱为**共享留座专用舱,

v舱为常旅客专用舱(国航知音卡旅客订座),

g舱为普通舱免折和常旅客免票

升舱低等舱位变更为高等舱位

升舱通常分为主动升舱和被动升舱两种情况。主动升舱需要补足票款,而被动升舱通常都是由于超售或者某些非旅客的差错造成的,不需要旅客补足票款

k位**

k位,就是申请低折扣的票,也可以理解成问航空公司要低折扣的票

pnr即passenger name record的缩写,它反映了旅客的航程,航班座位占用的数量,及旅客信息。适用民航订座系统。一个pnr记录了旅客订座的完整信息, 计算机赋于每个pnr一个编号,也称订座记录编号。

电脑号一般为五位数字与字母的组合(现已升级到六位)。

常旅客许多航空公司都有常旅客计划。这些计划可以根据旅客使用该航空公司飞行的里程数,使旅客得到免费旅行或升舱或其他奖励

内外宾主要针对有入境接待资质的旅行社,相比较内宾的标准低(体现在酒店星级少,餐标低,**便宜),外宾则要求一定的接待条件(体现在酒店安排一般为单人单间,餐标高并且注重用餐环境,用车要有一定的空座率,**贵)

5楼:匿名用户

普通舱即经济舱。一般来说,飞机的经济舱和头等舱的区别如下:

1、位置与空间大小不同

头等舱一般设在客舱的前部,座椅本身的尺寸和前后之间的间距都比较大。而经济舱的座位设在从机身中间到机尾的地方,座位尺寸小且安排得比较紧。

2、值机方式不同

在登机之前,头等舱不需要排队办理值机,航空公司有头等舱专用柜台,不需和经济舱一起排队等。办票时服务人员会给头等舱乘客一张头等舱休息室的卡片,凭机票和卡片可去头等舱休息室休息候机,享受优先安检的待遇。而经济舱则要浪费1-3小时的时间提前排队办理值机。

3、携带行李重量不同

头等舱和经济舱相比,可以携带更多重量的行李,可随身携带的行李也要比经济舱多一件,具体携带的区别不同航空公司规定有所差异。

扩展资料:

经济舱主要特点

无论是双联还是三联的坐椅,都是由下列几个部分组成的,即包括椅背、椅面和椅腿合成的坐椅骨架,扶手,安全带组件,防震靠垫,折叠式小餐桌,烟灰缸,坐椅表面装饰罩,救生衣存放袋等主要部件。上述部件的构造情况及使用功能,与公务舱坐椅大致相同。

基于座舱总体布局的考虑,把经济舱坐椅分成双联和三联两种;又由于安装在客舱地板上的坐椅滑轨是综合利用的受力构件,于是造成了椅腿在坐椅骨架上连接的位置不合理的后果。

就是说,地板上的坐椅滑轨是按受力构件安排和分布的,而其上的坐椅安装是处于服从的地位,对于双联坐椅来讲,其靠**过道的椅腿过于偏外。如果不偏,就会使椅腿倾斜;如果椅腿既不偏,又不倾斜的话就要将椅面移向**过道。其结果是**过道变窄,而坐椅与侧壁之间的间隙又会加大。

这显然也是难以接受的。

头等舱待遇:

从**上讲 头等舱**最贵、商务舱其次、经济舱最便宜,从服务上讲 ,头等舱服务最为细致,餐饮提供的比较精致,酒水提供的也更高端、远程航线头等舱个人空间更加私密、座位更加舒适,可平躺,甚至带按摩、usb接口、电源插头、个人娱乐设备等配备的也更全面 商务舱其实对于普通人来说和头等舱的概念差不了太多,只是**稍便宜些;

硬件设施稍微逊色于头等舱,但也算高端舱位。 一般在国内航线,除了使用三舱布局飞机外和大通舱外,基本上全是头等舱和经济舱,没有商务舱,哪怕是两舱布局的飞机,没有头等,只有商务舱座位,在国内航线一般也是按头等舱销售。

6楼:航信达商旅

1、**上:国内航班上公务舱的客票**是经济舱的1.3倍,头等舱客票**是经济舱的1.

5倍。头等舱和公务舱行李额相对较多,优先上机,餐食较丰盛。但各家航空公司并非所有机型都设置这3种舱位。

2、位置上:头等舱一般设在客舱的前部,座椅的尺寸和前后间距都比较大,长航线甚至会采用平躺式座椅;经济舱的座位设在从机身中间到机尾的地方,占机身的四分之三空间或更多,座位尺寸相对小;公务舱介于两者间。

3、服务上:经济舱只提供正餐和橙汁、咖啡等饮料,而头等舱和公务舱还备有高、中档酒类。头等舱服务最为细致、远程航线头等舱个人空间更加私密、座位更加舒适,可平躺,甚至带按摩、usb接口、电源插头、个人娱乐设备等配备的也更全面一般来说,在头等舱每位乘务员只照顾几名乘客,在公务舱每位乘务员照顾十几名乘客,而经济舱的两三位乘务员要照顾大量的乘客。

所以在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上面会有不同。

4、行李额上:中国航空规定,所有航线:可免费托运一件行李和允许随身携带一件手提行李,免费托运行李的重量为,经济舱20公斤,公务舱30公斤,头等舱40公斤。

7楼:王王王小六

普通舱指的就是经济舱,经济舱与头等舱的区别为:

1、**不同

头等舱的**比经济舱贵,一般都是公务人士或商务人士来乘坐,而经济舱**便宜,符合大众的定位。

2、服务待遇不同

头等舱的乘务员只照顾10到15位旅客,所以旅客的每项要求都能立即得到满足。从服务上讲 ,头等舱服务最为细致,餐饮提供的比较精致,酒水提供的也更高端、远程航线头等舱个人空间更加私密;而乘务员在经济舱中需要照顾更多的乘客,待遇较差,提供的饮食种类也有所限制。

3、候机待遇不同

头等舱的乘客在候机时有专门的头等舱候机室,里面有舒适的沙发,有大屏幕电视看,有服务员端茶送水递热毛巾,还可以享受由服务员引导优先登机的待遇,不必和经济舱旅客一起排队上飞机,而经济舱就需要在候机大厅等候,排队登机。

4、配置不同

8楼:匿名用户

客舱按照服务标准不同,分为头等舱、公务舱和经济舱。有的航班上三个等级舱都有,有的只有头等舱和经济舱两个等级舱,还有的航班上设置的全部是经济舱。头等舱一般设在客舱的前部,座椅本身的尺寸和前后之间的间距都比较大。

而经济舱的座位设在从机身中间到机尾的地方,座位尺寸小且安排得比较紧。公务舱介于两者之间。

享受的待遇不同,票价自然也自然会有所差异。国内头等舱、公务舱的机票**分别为经济舱的1.5、1.

3倍。国际机票就很难以这种比例计算了,有时头等舱、公务舱的**为经济舱的几倍。

当然,花大价钱买来的不仅仅是座位的舒适、宽敞,还有更精美的餐食和空中小姐更加细致入微的服务。经济舱只提供正餐和橙汁、咖啡等饮料,而头等舱和公务舱还备有高、中档酒类。一般来说,在头等舱每位乘务员只照顾几名乘客,在公务舱每位乘务员照顾十几名乘客,而经济舱的两三位乘务员要照顾大量的乘客。

9楼:啊真调皮

这是一个等级社会。

高铁上有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

飞机上有头等舱,普通舱,经济舱。

客轮上也有头等舱,普通舱经济舱。

头等舱非常的宽敞,你可以坐着躺着都可以。

经济舱就比较挤。

但是同样的。越好的价钱越贵,服务也好,越差的价钱越低,服务也差。

10楼:哈哈拐

1、这主要看航空公司订的飞机的座舱布局的。

2、头等舱,票价基本是全价票的2倍;

3、商务舱,票价基本是全价票的1.5倍;

4、经济舱,就是普通舱,最便宜的,**在全价票的基础上有打折,这些舱位的级别在待遇上是没有区别的,只是销售的时候**折扣不同罢了。

5、 头等舱和商务舱相对于经济舱就是餐食,服务,座位舒适度好一些。

好茶叶和一般茶叶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好茶叶主要从五个方面来看,即嫩度 条索 色泽 整碎和净度。 1 好茶叶的嫩度 嫩度是决定品质的基本因素,所谓 干看外形,湿看叶底 ,就是指嫩度。一般好茶叶的嫩度,容易符合该茶类的外形要求 如龙井茶之 光 扁 平 直 。 此外,好茶叶的锋苗好,白毫显露,表示嫩度好,做工也好。如果原料嫩...

一般洗手法与外科洗手法的区别,一般洗手法和外科洗手法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洗手法 洗手就好了 外科洗手要到肘关节以上12cm。 一般洗手要求简单 外科洗手要求严格 采用化学消毒剂和物理刷洗相结合的办法 根据特定要求对手和前臂至肘部进行清洗 达到无菌的目的 一般洗手法与外科洗手法的区别 2楼 浪子心丶 一般洗手法, 洗手就好了, 外科洗手要到肘关节以上1...

什么是体验式培训呀?和普通的培训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体验式培训通过身体和语言的参与,更能深入人心。普通培训往往就像走了个过场。成都西西弗斯体验式培训。西西弗斯拓展训练,创新项目,创新体验式培训体系 欢迎了解。 沟通协作 执行力 凝聚力 责任感 自我激发 目标感 团队信任 新员团队融合 感恩 自我管理等。 通过拓展训练,参训者在如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