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叶子上的东西是什么翱,百合叶子上的东西,是什么啊?

2020-11-17 14:44:11 字数 2582 阅读 8369

1楼:莫离_情

这是珠芽,起的就是种子的作用,成熟后自行脱落,掉到土里可以慢慢成活,慢慢生长为种球,但从发芽到开花可能要几年的时间,起的作用和百合鳞茎的作用是一样的,繁殖来的。

这株应该是卷丹吧,也叫虎皮百合...

2楼:匿名用户

百合的珠芽。可以用来种植。

百合的叶子上是什么虫子

3楼:得噶大概

去花店看看买包植物杀虫剂百虫灵,一包一喷壶,喷喷植物叶片枝干,剩下的浇盆土里,连喷三四次一星期一次就可以除尽虫害,百合花喜光耐旱,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干透浇水就可以,

百合花的叶子上长的是什么? 10

4楼:巴山万里程

叶呈螺旋状散生排列,少数轮生。

叶形有披针形、矩圆状披针形和倒披针形、椭圆形或条形。叶无柄或具短柄。叶全缘或有小乳头状突起。

叶大小因栽培条件、栽培品种而异。

叶片数目50~150枚

具有1~7枚平行叶脉,中脉明显,侧脉次之,叶脉凹陷叶有黄绿色、绿色、浓绿色之分,具光泽。

百合的叶子是什么形状的

5楼:匿名用户

百合的叶子呈披针形、矩圆状披针形和倒披针形、椭圆形或条状形。

百合的叶子无柄或具有短小的柄,叶全缘或有小乳头状突起,叶散生,呈墨绿色或碧绿色,有微微青草香气。

百合为多年生草本,百合花别名卷丹、番山丹等。性喜凉爽湿润的半阴环境,较耐寒,但不耐热,忌干燥。

6楼:匿名用户

是长的,尖的。

1、生长环境

喜凉爽,较耐寒。高温地区生长不良。喜干燥,怕水涝。

土壤湿度过高则引起鳞茎腐烂死亡。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在土层深厚、肥沃疏松的砂质壤土中,鳞茎色泽洁白、肉质较厚。粘重的土壤不宜栽培。

根系粗壮发达,耐肥。

春季出土后要求充足的氮素营养及足够的磷钾肥料,n:p:k=1:0.8:1,肥料应以有机肥为主。忌连作,3~4年轮作一次,前作以豆科、禾本科作物为好。

2、植物文化

在中国百合具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伟大的爱之含意,有深深祝福的意义。收到这种花的祝福的人具有单纯天真的性格,集众人宠爱于一身,不过光凭这一点并不能平静度过一生,必须具备自制力,抵抗外界的**,才能保持不被污染的纯真。

3、风水作用

百合花是五行属水或者鼠年出生的人们的风水花卉,百合花是它们的幸运之花,这些人群可以用百合制造一个好风水的住房。生肖属猴,宜在居室之西或西北方置放属金的植物花卉盆景,如百合花,这样也有利于它们的运情的。

百合花可以为单身的人们提升爱运。风水学说红鸾方在西南方,每天晚上11点至1点之间,在西南方点上一盏黄色的灯,将光源照射方向朝上,每天晚上点到白天天亮,直到找到好桃花为止。白天不点灯的时候,也可以在这个风水方向摆一盆香水百合,祈求姻缘早现,这些风水方法都可以提升爱运。

百合花能给刚结婚的新人生活的空间建立好的风水。百合象征夫妻恩爱,百年好合,一直是婚礼上的用花。

百合叶子和茎之间的东西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叶子应包括叶片和叶柄,叶子长在茎上,那连接的部位就叫“节”。

8楼:精彩百晓生

珠芽,成熟后也可用它繁殖种苗。

珠芽繁殖

珠芽于夏季成熟后采收,收后与湿润细纱混合,贮藏在阴凉通风处。当年9~10月,在苗床上按12~15厘米行距、深3~4厘米播珠芽,覆3厘米细土,盖草。

9楼:现代鬼谷子

那个黑棕色的吗?细看下面有根须,落地可生根,来年又是一株。只是当年不开花

10楼:匿名用户

有的种类在茎的叶腋出气生鳞茎,称为珠芽,是**的肉质腋芽。

百合的叶子是什么样

11楼:菱舞心月

叶呈螺旋状散生排列,少数轮生。

叶形有披针形、矩圆状披针形和倒披针形、椭圆形或条形。叶无柄或具短柄。叶全缘或有小乳头状突起。

叶大小因栽培条件、栽培品种而异。

叶片数目50~150枚

具有1~7枚平行叶脉,中脉明显,侧脉次之,叶脉凹陷叶有黄绿色、绿色、浓绿色之分,具光泽。

12楼:匿名用户

百合叶多为散生,少数轮生,披针形、条形或椭圆形,先端渐尖,无柄或有柄,全缘,有1-7条近平行叶脉。中脉明显,侧脉次之。

百合花的叶子长什么样?

13楼:匿名用户

“百合的叶子呈披针形、矩圆状披针形和倒披针形、椭圆形或条状形。 百合的叶子无柄或具有短小的柄,叶全缘或有小乳头状突起,叶散生,呈墨绿色或碧绿色,有微微青草香气

百合花开后,叶子上长的一粒是什么

14楼:真真受不了了

是否如下图所示:

是百合的珠芽,起繁殖新苗的作用。

百合的珠芽和地下小鳞茎作用一样,属于无性繁殖。

而百合的种子,只有开花传粉后才能获得。

【有帮助请采纳】

梦见家里的百合花开了是什么意思

1楼 令狐秀爱修鸟 周公解梦 梦见百合花 百合寓意美好 和平 纯洁。在感情中象征百年好合,婚姻幸福。 梦见自己家里百合盛开,表示你的工作上付出的努力会获得回报,职位会得到提升。 梦见自己在种百合,表示了你内心中对宁静安适生活的向往。 梦见百合,是做梦人爱情美满,或社会地位有所提高 职位上要受到提升的...

这是什么植物叶子上长种子,这是什么植物的叶子,上面结有种子。

1楼 胡斯鹅黄 虫瘿是植物组织遭受昆虫等生物取食或产卵刺激后,细胞加速 和异常分化而长成的畸形瘤状物或突起,它们是寄生生物生活的 房子 。 这是什么植物的叶子,上面结有种子。 2楼 匿名用户 栾树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别名 木栾 栾华等,是无患子科 栾树属植物。 3楼 ...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花瓣,中间的花蕊是红色的,有点像百合

1楼 哞哞 没有看到你的 呢,你说的一种木本花卉还是怎么的,最好上图看看。才能更好识别呢。可能是,朱瑾,或者牵牛花之类的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5个花瓣,中间的花蕊是红色的,有点像百合,开在枝条上 2楼 邀码是 是悬铃花吧,其花瓣红色,永不开放,中间有花蕊,拔掉根部可以吸食花蜜,蛮甜的,还具有净化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