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做一件事坚持不懈的意义所在。作文一段的最后的总结

2020-11-22 22:59:17 字数 5356 阅读 7696

1楼:丨谁是英雄丨

我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一副文文静静的样子,别以为我是一个娇气的小女生,我却有一种坚持不懈的品质。什么,你不信?那让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到时候保证你心服口服。

去年夏天,天气闷热得很。更别说下午了,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的,火烧火燎的风令人感到窒息,甚至连蝉也在树上拼命的叫着:“热死了,热死了。

”“我们去游泳吧!”爸爸拍着我的肩膀,提议到。“真的?

”我惊奇的问道,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那我们快走吧!”

到了游泳馆,我套上救生圈,正准备跳下去,爸爸阻止了我:“我教你自由泳吧,好不好?”啊?

“我无可奈何地发出了一声感叹,“好吧!”。爸爸一跃,跳入了水中:

“下来,我在下面接着你。”,这时我望着足有两米深的水,又有一些胆怯了:我不会游泳,万一淹到了怎么办?

这时,几滴水花溅在了我脸上,打断了我的思路,原来是几个6、7岁的小朋友。我不禁责问自己:几个小同学都可以做到的事,我为什么不可以?

记得在春季运动会,800米赛跑中只有五个人跑完了全程,我就在其中;上学期老师留积累素材的作业,一个学期过后,只有我一个人坚持了下来。我为什么不能把在跑步和积累中坚持不懈的品质延伸到游泳中来呢?我怎么能因为小小的游泳而退缩呢?

于是,我跳入了水中,活动了一下。爸爸说:“学好游泳首先要会憋气。

”于是,我先扶着池边练习,不一会儿便掌握了技巧。然后,我又练习了手和脚的动作,爸爸让我上身趴在游泳池边上,两臂向前伸直,臂下压着划板,双手只能轻轻抓住划板,没过多长时间,我已运用自如了。接着,我便学习划水,我开始试着自己独自游,两腿刚腾空,身子就猛得一歪,沉入水中。

哎呀,我赶紧两脚找地,“咕噜咕噜”几口水已经灌进了嘴里,鼻子也呛得难受极了,我要退缩,但又想到了自己的座右铭:坚持就是胜利,对,坚持下去,我给自己鼓着劲儿。爸爸教给了我一些技巧,我按爸爸教的方法练习,先把手高高举起,伸得笔直,然后深深地吸一口气,向前一跃,一头扎进水里,划出了一道弧形,接着两手一伸,双腿用力拍打水面,身体便快速向前移动。

我会游泳了!可是到时间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游泳馆。

你们认识我了吧!这就是坚持不懈的我。如果你也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就快来找我吧!(

通过一件事描写出坚持不懈的相关作文

2楼:琳述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的人在困难面前低了头,有的人则选择勇敢面对。爸爸经常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一次考试的经历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深切的体会。

我正趴在桌子上,用一只手托着下巴,陷入苦思冥想。那是一次课外班的数学考试,前面的题目很快就做出来了,但最后那道压轴题却让我一筹莫展,无从下笔。此刻,教室外狂风正肆无忌惮地拍打着窗户,撕扯着树枝,好像是要扫荡一切阻挡它的东西,给自己清出通道。

我无奈地看着黑板,各种公式在大脑中跳动,但思路却如风一般地四处乱窜却又四处碰壁。扫一眼旁边的同学,大家都在奋笔疾书,我心里又急又乱,更没了头绪,心想:“太难了,干脆放弃算了。

”但就在这个念头在脑海中一闪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爸爸常说的那句话:坚持就是胜利。我闭上眼,做了个深呼吸,重新把题目认真看了一遍,再默默地在心里把老师讲过的几个知识点回想了一遍,眼前似乎有了一点亮光。

但还没走多远就又陷入茫然。在希望和绝望之间几次徘徊,在放弃与坚持之间几番挣扎,我终于走出黑暗的隧道,迎来柳暗花明的春天。

看了一下时间,还有五分钟。我按照新的思路,迅速把几个关键步骤写下来,顺利地完成了这道题。此时,教室里传来的沙沙的写字声,有同学交卷时发出的轻微的脚步声,在我的耳朵里都成了美妙的**。

狂风吹打着门窗的声音,似乎也是在有节奏地为我鼓掌、喝彩。

这次考试的经历让我明白,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一定要有坚韧不拨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成功和失败可能只有一线之隔,只有坚持到底才能获得胜利的喜悦。

嗯写作文的最后一段做为总结的一段话

3楼:匿名用户

如果问大家世界上什么东西最珍贵,可能有的人会说当然是**和钻石最珍贵,当然**和钻石当然很珍贵,但是我觉得美丽的大自然会更加珍贵,应为大自然有一年四季,在一年四季中花草树木会变化,所有景物都随之而变。不信就看着吧!

春天,万物复苏,小河正敲打着鼓呢!它们叮叮咚咚的流着,因为河流哥哥正向远方奔腾呢;小草弟弟从大地里探出小脑袋来呢,他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看着那虽然干枯的大树又长高张粗,心里还十分不服呢;大树哥哥并没有干枯死掉,他现在又长出了新的叶子,大树哥哥又开始了他一个新的开始;几株野花也开了;到处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美丽极了!

一件给我启发的事作文四百字 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4楼:爱麒

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但有一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受益匪浅。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鸟语花香的春天,我、爸爸和妈妈一起去爬南山。爸爸骑着摩托车载着我们这幸福的一家子,不一会儿就来的南山脚下。开始爬山了,我们开心极了一路有说有笑地向山顶爬去。

时间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我们爬到了半山腰。这时的我早已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我多么想回家去悠闲地看电视啊!

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孩子,你不能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那么到最后你将一事无成,前面做的事都是徒劳的,你要记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

听了爸爸的话,我明白了。我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向上爬。爸爸妈妈看我理解了他们的用心,都会心的笑了。

终于,我们爬上了山顶,我站在山顶向下望,山下一块块田地,一座座房子,还有那蓝蓝的天空,原来珲春这么美丽啊!那天,我不仅领略到了南山山顶的无限风光,还得到了一个启示:一个人做一件事要坚持到底,量力而行,不能半途而废,不能做徒劳的事。

这次爬山,使我真正体会到了,感受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含义:只要你认真去做,有完成那件事的信心,就一定会到达目地,世界上永远都不会有人类做不到的事

5楼:匿名用户

因为努力过了所以才会成功

6楼:果军寸听云

不取消了看望父母的念头。

当车轮风尘仆仆驶到家乡时,下

作文:一件有意义的事 六年级 500字

7楼:00司马玉龙

蜘蛛记今天,我独自躺在床上,眼睛半张半合,无意间,我看到墙壁上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我想:这会不会是一只蜘蛛啊!我怀着好奇心,便站起身,走上前去,想看个究竟,没想到,它竟然动了起来。

啊!它真的是“八脚怪”!我吓得“哇”地一声叫了出来,要知道,我最怕的虫子就是蜘蛛了,何况这只蜘蛛又黑又大,怪吓人的。

妈妈听到叫声,便走过来问:“什么事啊?”我结结巴巴地说:

“这儿有…蜘…蛛。”说完,便指了指墙壁上的蜘蛛,谁知,妈妈却若无其事地说:“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大惊小怪的,不就是一只蜘蛛吗,它又不会咬人,你怕什么呀?

”说完便走了出去。我想:一只小小的蜘蛛怕什么呀,我比它大好几百倍呢!

用一根手指头就能把它压成肉饼。想是这么想,可我的眼睛却始终盯着那个“八脚怪“,怕它爬到我的小床上来。只见它爬呀爬,当它爬到空调的边上时,忽然掉了下来,我心里“咯噔”一下,目不转睛地盯着蜘蛛,没想到它荡在了半空中,原来蜘蛛用它吐出的丝在做杂技表演呢,等它玩够了,又像弹簧 一样“嗖”的一下上去了,我长长地吁了口气,幸亏没掉到我的床上来,唉,真是有惊无险啊!

我正在为自己庆幸,没想到它以飞快的速度爬向我的小床,我吃了一惊,刚才那股高兴劲儿早就烟消云散了,随之而来的是“咚咚”的心跳声,可这只蜘蛛却一点儿也不知情,还在往我的小床的方向爬过来。我忙跳下床,去搬我的“救兵”—爷爷,爷爷看到这个情景,便撕了一张报纸,他把报纸放在蜘蛛的必经之路,等它“自投罗网”,只见蜘蛛真的沿着报纸爬了上来,爷爷轻轻地拿起报纸,打开窗户,把蜘蛛放回了大自然。

我问爷爷:“爷爷,您为什么不把蜘蛛打死啊?”爷爷笑着对我说:

“蜘蛛专吃蚊子,是益虫,我们应该保护它才对呀。”我听了,点了点头,心想:看一样东西不能只看它的外表,只有懂得了更多的文化知识,才能够更好的保护和利用它

8楼:晗星梦幻蓝樱

有意义的一件事

前天下午,我做完作业后,坐在窗前看书。

看着看着,我发现乌云密布,天色渐渐暗了,像锅底一样。我推开家门,跑了出去。只见空中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豆粒般的雨点打在我的脸上,就像刀割一样。

我跑回家,把敞开的窗户关上后,才想到:妈妈没有多穿衣服,会很冷,雨下得这么大,她又没带伞,会被雨淋湿了,回来肯定成“落汤鸡”了。每当下雨时,我在学校大厅避雨,走来走去,心急如焚,可是,我刚要冲进雨幕时,却朦胧地看见一个面容憔悴的阿姨,听见一声温柔的声音:

孩子,妈妈来晚了,我们回家吧!这时,我才发现她是我的妈妈。路上,妈妈把伞撑开,打在我的头上,她淋着雨,我让妈妈也打上伞,可是妈妈很‘倔强’……这时,我发现妈妈的两鬓又增添了许多银丝……想到这里,我决定要给妈妈温暖——给她送厚衣服和雨衣。

我准备好后,便去妈妈单位门口等着。我看见别的叔叔阿姨有的打着伞,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有的没带伞,急匆匆地往家赶。厂子里空荡荡的,加上打雷的声音,我有些害怕了。

焦急地说我:“怎么看不到妈妈出来呀?”我心里想:

妈妈该不会是留在厂里加班了吧?不会的,我一个人在家,妈妈不可能不回来。我等了20分钟,就抓耳挠腮,心里非常着急,于是,我就去妈妈的办公室了。

我透过细细的门缝,看到了慈祥的妈妈目不转睛地盯在那一篇篇**上,我心里想:妈妈太辛苦了,把心血都花在了工作上,居然忘了回家。我已经摆好了口形,就差发出声音了,可我停住了,是怕影响妈妈工作。

于是,我一声不响地站在门外等候着。等妈妈干完活儿后,已经6:20了。

她走出办公室,发现了我,我高兴地看着妈妈,赶紧说:“妈妈,今天下着倾盆大雨,您只穿了一件t恤衫,我给您带了厚衣服和伞,我们回家吧!”妈妈看着天真幼稚的我,笑了,并且挺惊讶,说:

“谢谢你,孩子。你是一个关心父母的好孩子……”我们一边走一边说。路上,我感觉到妈妈高兴地哭了。

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以后还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回报父母的爱。

9楼:阳光美眉

一件有意义的事——打扫卫生

今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后,闲着没事干。这时,妈妈说她要到楼上搞卫生。我一听,顿时心血来潮,想:何不帮妈妈干点活儿!

于是,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也和您一起打扫好吗?”妈妈说:“也好,可以给你锻炼锻炼。我擦地面,你就擦电视机柜、写字台一类的吧!”

这时,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忙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快上去吧!”于是,我便和妈妈来到了儿楼。我拿起抹布浸湿后,就干了起来。

我先来到客厅里,擦电视机柜马上面不满了灰尘,好象是敌军占领了一片土地。这时,我向它们发起了“进攻”,把那些“士兵”杀个片甲不留,夺回了“领地”。

接着,我又向茶几上的“敌军”进行“扫荡”。不一会儿,这些“敌军”就被我击溃了。

刚抹了一会儿,抹布就很脏了。我便来到水池边,把抹布洗净后,又继续干了起来。

大约过了半个钟头,我已经把窗户、台灯、写字台都擦遍了,这时,它们就像新的一般。手抹上去,一点灰尘也没有。

我迅速地往妈妈那里跑去,向妈妈汇报我的“战绩”。

今天,我总算为家里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一件事的启示作文,一件事的启示作文800字

1楼 沈阳中科主任 从一件事中得到的启示在我记忆的美好图画中,有许多事使我难以忘记,然而有一件事到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一个暑假的早晨,我捧着一本书坐窗旁。抬头仰望低沉昏暗的天空,不用猜也知道,要下暴雨了。 我急忙站起来去关窗户,不意之间,屋檐角的一只蜘蛛闯进了我的视线 它正在织网。我仔细地盯着它 工...

校园外的一件事作文,校园外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1楼 解惑圣手 校园里的一件事 时间 2014 09 25 10 15 校园里的一件事 校园里的一件事 星期二下午,我和同学一起回家,路过学校的操场时,我看到了一件令我气愤的事。 一位六年级的学生喝完饮料后,没把瓶子扔到垃圾箱里,而是扔到了学校的通道,并摆出一副神气十足的样子。一位低年级的同学看见了...

人的一件事作文,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1楼 匿名用户 肿么kkk哈啊哈你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你 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吗?你好吗?你好吗? 你好吗?你好吗?你好吗? 你好吗?你说呢?...